中国医药还能进吗?还能走多久?还会走一波?我认为已经是强弩之末。
休市这四天舆论沸沸扬扬,有清零派,还有共存派,两派吵得不可开交,上面虽然还没给舆论定调,但从实际行动上来看,是更倾向于清零的,毕竟已经多省驰援上海。
说这有什么用呢?这里边涉及到一个预期的问题,我们从实际角度出发来分析,中国
医药有的是一年的新冠药代理权,但价格高达2300一盒,昂贵的价格加上清零的预期,注定
辉瑞特效药在中国没办法大面积使用的,记得刚刚公布中国医药代理的消息时,大多数人对于它的预期是新冠有救了,那么对比下来中国医药继续炒作的逻辑已经很弱很弱了。而真正有预期的是国产特效药与中间体供应商,其中逻辑不过赘述。
反之,市场接下来炒作的热点应该是
房地产,基建提前开发,股市等这种立竿见影实打实从
老百姓或企业口袋里掏钱的板块。从疫情地图来看,这波扩散影响了全国各地的gdp,增速5.5的小目标还是要靠这些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