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202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清明三天假期都没有思考过,今晚思考一下,让自己回一点状态。
回想一下刚开始炒股的我,我经历了很多韭菜也会经历的过程:
买很多技术的书,学很多指标,什么kdj、macd、obv、rsi,缠论、K线理论等等等的指标都学了一变,那时候我有时候做中线,有时候做短线,总想着自己可以根据技术去赚钱,结果一年半下来,这些东西鸟用没有。
我还买过九云智投,包括很懂韭菜喜欢的老周、严为民等等的所谓的大师,我还有老周的乾坤一线等指标,现在回想,自己是真的傻。
而且我还对信息非常的敏感,包括一些突然出来的消息,在股价异常拉升的时候,第一时间参与。
现在想起来,自己都经历了一个韭菜所经历的阶段,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想法,学成为一个游资,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现在去做一个票,我是结合上创大盘情绪、短线博弈情绪,题材的认可度,题材的接力度,量能,换手率对比,成为我现在买入一个票的标准。好好思考一下何为天时地利人和。深刻理解,然后决定自己的操作。
除了学心法思考,还要又一套模式应用,再持之以恒去验证,慢慢爬吧。
天时:隔日溢价,大盘走势,外围情况、大盘处于什么阶段,大盘股的溢价如何,题材的溢价如何,今天几号?今天周几?
地利:主流题材,龙头是谁?只买龙头和补涨?
人和:追高的人群获利情况?20cm主流还是10cm主流?接力情况,是否有炸板?等等。
先出此贴吧,往后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