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机构教你分析盘口:深挖医药,国邦医药涨停后为什么选择卖出?

22-03-17 15:51 15811次浏览
只做热点的道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技术贴我们重点来讲一下国邦医药,本次技术贴我将从几个维度去讲解,为什么我去抓了这下标的:1、基本面、2、大盘维度、3、技术面、4、资金面、5、盘口。

一、基本面:
我们对国邦的挖也是从口服药里深挖,而且发现并没有大幅上涨,而这个主要逻辑就是因为就是他原料药中间体SM1的上游产品。而无论是辉瑞 盐野义还是国内口服仿制药的广生堂 ,其特效药都是由3CL蛋白酶抑制剂组成,SM1(环谷氨酰胺物)是合成多个3CL新冠口服药物分子的关键中间体,按照每1亿疗程原料需求量300吨计算SM1的质量比约1:1则SM1需求量为300吨硼氢化钠是SM1合成还原的优先试剂,国内一直以国邦为主导的供应格局,国内的江苏宏梓、夏百斯特两个同行生产线规模都较小。公司目前液体硼氢化钠产能为60000吨,固体硼氢化钠产能为4000吨,能满足市场的充分供应。(一家独大!)
一吨当下价格20万,3亿疗程就是900吨=1.8亿(但如果需求进一步地上升至10亿疗程,就是3000吨,60亿)(仿制药等的出现进一步增加供应需求)利润率45%左右,也就是27亿?这个就不再讲了!昨日和今日我连续两天在群有提醒大家关注,而主要买入的就是昨日讲的!
二、大盘维度:

今日大盘如预期16号转折之后进一步看多,当然这个要感觉国家最后总发声带来了政策底的大涨,而之前我们也预期到这样的震荡反弹预期会持续到22号,所以后期就算有调整整体还是安全的,22号之后才要重点注意风险的到来,二次的下探云走市场底的行情。所以考虑大环境不会差的情况下我们买标的是相对安全的,所以敢上仓位也是正确的!(大环境很重要。)昨日文章,我重点讲的就是16号转折你低点,看多到22号!
三、技术面:

1、趋势上:第一波放量就突破了弱势行情,而第二波放量时间是经过了调整之后的放量,所以整体是多头趋势,从这个图来看是波动里的可以说是5浪上涨的位置时间,所以非常重视这里的突破位置,如果能突破整体将加速!所以盘中我一直提醒大32.25的突破确认!

2、交易量:第一放量套了太多人,而今日突破就是解方军,而前第一波放量换230%,交易量62亿左右。所以这里复杂的震荡是正常的,这个解方军不好当,同时应该也是资金实际一般,而这里连续换手达到了139%,32亿。所以这个时候选择一半之后突破是相对轻松的,同时如果接着利好,更是能加速!

三、资金面:

第一,他是一名破发股,也就是上次就是破发了,这样的标的相对安全性反而主,有一些大的金主套在上面,一级二级多有,在拉开空间后就是安全的,但如果没有空间就是压力。希望大家明白这一点。

第二,股东数从8万多人下降4万多,说明持续在集中,有人在搜集筹码。但是这里是9月数据,太多了也只能当一个判断!

第三,结合量能和价格位置就是在做解放套牢盘,为什么这么多,发善心吗?不可能,只能是说利益更大化,为了后期更大的利润才可能!理解资金想法和意图,才能更知道未来要怎么做,或是可能发生什么,要注意什么吗?

五、盘口解读:

9点30分:昨日高开冲高回落,但今日在中国医药 进一步的高开之后,反而大低,这一点本就不正常,但之后快速拉红更说明了问题,说明没有风险,因为我昨日有买,开盘还是有一点担心的,担心的是分化,资金被地产吸走,但实际并没有,所以反而安心,而且我们再一次盘中复盘提前大家。

11点28分:之前就是持续多头横盘震荡,这样的多头震荡我们把他当作是,多头的旗形震荡,突破就是加速点,而突破就是11.28与29分发现,也就是突破31.6的压力,我认为就是加速点,所以我们今日又在这里加仓。

13点01分:受MPP消息影响,仿制药授权影响,直接上拉,而且发现从早盘的是买卖1比2,变成了1.2比1,这样的结构变化,说明涨停的概率非常高。虽然中间有震荡反复,但如果突破就形成二次的加速,如果向下就走昨日的结构!

13点08分:加速突破,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真的是向着涨停而去。

13点10分:涨停封盘7万多,而考虑到我们有安全仓位,整体涨停也将进一步地打开空间,所以进一步在涨停加了仓,但结果最后有点失望就是炸板之后没有回封。

14点57分:选择出局昨日大部份仓位,核心逻辑就是美诺华 、北大、美利去、华海全线炸板,中国医药盘中也出现了大卖,所以我认为今日医药就是盛极到衰的过程,所以这个涨停命不好,如果昨日涨停,今日必定会有二板的可能性。所以时间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盘中我也提醒大家,这里要减仓,不能大意,明日如果中国医药冲高回落,必定会引发像昨日那样的大跌行为。所以它对节奏非常重要,不能大意,看我最后写的!

昨日还有人说医药是不是不行了,还有人说怎么药不赚钱,今日就赚给你看,而且是大赚,但今日又开始兴奋的时候,我们选择偷偷的减仓。时间、节奏、盘口、风控、价值、技术一样不能少,交易是要深思学研才能走的好走的稳!

因在出差,有的时候写东西比较大,稍后我18点飞机到海南,所以另外的文章可能又很晚,本周我几乎是一天换一个城市,空头飞人,各种疫情核酸也是很无语了!有海南的朋友可以碰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77
评论(1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只做热点的道士

22-03-18 08:37

1
张文宏:抗疫要有三个“武器”,疫苗的充分注射、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和其他药物,包括中医药等支撑和非常充足的医疗冗余度。此次《诊疗方案》对患者出院后管理进行科学制定。当病毒载量低到一定程度,就不再具有传染性。现在上海新冠患者的平均住院天数是15天,核酸调整后有可能降低到10天,居家7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符合病毒很低的水平就可以了。这也是专业医生拍手叫好,同时又对整个社会不增加防控的风险的科学调整。
迷茫小骨头

22-03-18 00:26

1
独立团34号(小骨头)交作业[淘股吧]
1 中国医药我之前在周二早上卖了。当时卖出的逻辑是早盘水下,虽然只有一瞬间, 但是我周一自己制定的计划就是不管他是一厘米还是二厘米他去水下,我选择落地为安,想看看全天走势在择机进场,当天盘面确实北大比中国要强势一些,周三早盘中国医药一直承接不错,但是我看到北大一直在水下他的承接和周二的中国医药感觉是如出一辙,相对而言如果此时进入北大利润更大。所以我选择水下低吸了北大医药。今天北大封板时候果断卖出,当时卖出的想法就一条,赵老哥和藏獒进场了,周四我能看出有资金在做T,觉得特别不安全,所以选择封板出了,还有就是我是全仓进入。

2 我现在看盘就看资金成交量 因为是做短线。只看资金进出,我会根据资金和量能判断当天的承接,外围实时刷新一些关联板块的资讯 。除了这个其他什么都不懂 还需要学的太多。以后就跟着老师好好学。
文武cb690406

22-03-18 00:14

1
文武报告:[淘股吧]
1、医药卖出逻辑:早盘较为强势,重点盯强势股中国医药 ( 600056 )和北大医药 ( 000788 )。北大医药 (000788)涨停后震荡封盘不牢,13:44打开涨停后没有二次封盘。另外医药股中国医药 (600056)和北大医药 (000788)短期涨幅较大,说明资金开始流出,面临回调风险,加之近期大盘不好,故选择卖出。
2、平时看盘关注点:9:25开盘重点盯住热门版块中前4个板块里面开盘超过6%以上的个股,结合老师给我们的明日量化打板股票,如果能快速涨停的股票,在重新打开涨停的时候,用打板软件挂单,等二次回封的时候成交。
3、看盘弱点:对看盘没有多少基础,有时候可能会买到连续涨停的票,有时候有会被高位套住。
4、计划怎么提升:自己加强股票相关技术的学。建议老师多讲一些打板的技巧及盘口、资金面、技术面如何看等相关知识,以便提升看盘水平,逐步提高成功率。
第一次试着写,也不知道怎么写,以上不妥之处,请木老师及各位老师给予多指导。谢谢!
甜卿

22-03-17 23:53

1
兄,刷到有人盗你贴,你最好看一看 
Sergio007

22-03-17 23:37

1
今日复盘
只做热点的道士

22-03-17 23:20

1
看龙虎榜,很多人非常看好,下午别的崩盘。带的
金锂

22-03-17 23:03

1
31号金锂:1、今天医药股的卖出,无论是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都有解读,但是可能一个更重要的方面就是资金对明天市场不确定性的反映。但是作为一个较长时期的热点确实是不可质疑的。2、工作性质因素,个人看盘不多,持仓待卖的时候一般也是看分时线,各种指标也不太懂,特别是具体买卖点无法把握,经常卖飞或割肉吃面,在学中。
夏天的海

22-03-17 22:10

1
独立团001夏天的海报告
医药卖出逻辑
受午间消息影响,药全线拉升,医药上涨有段时间了、盈利兑现,借利好出货,前期龙头随后纷纷炸板。
平时主要看自选股及对应板块效应,上班族看盘时间有限,学会用3K战法及趋势判断
只做热点的道士

22-03-17 20:28

1
有可能啊
卢韻如

22-03-17 19:18

1
老师,国邦公告扩产了,明天一字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