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船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有一段时间没写字了,一部分原因是自己不擅长写字,所以觉得每天写思考的话,占据的时间可能会多一些,不过自己目前最重要的其实是精进自己的能力,自己每天要学的其实还有很多,包括前段时间有在写关于可转债T+0的操作思路,也是因为那个原因做了段时间的断更,确实因为自己可转债T+0的操作不多,还有很多的坑要走,虽然没亏钱,赚了一点,但是发现自己在操作的过程中,心态慢慢被改变了,这不是我目前希望发生的,因为其实自己买股票的时候,我可以接受个股正常10个点的亏损,但是操作可转债T+0,我却慢慢给到它的容忍度越来越小,有好几次在亏损不到1个点可能就0.5个点左右,我就急于出掉了,这其实是很可怕的,因为你的容忍度变低了之后,很多可能存在的机会就消失了,所以在那操作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心态的变化,让我觉得自己需要调整一下,不能因为写文章或者为了操作而操作,而是应该找到让自己舒服的方式,可能是停下来暂时不写文章,暂时不操作可转债T+0,或者减少操作,找到让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我觉得是无比重要的,我之前也说过,我觉得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一笔交易让你安心是最重要的,当我们持有一只个股或者转债的时候,无论是亏损或者是盈利,如果在持有它的过程中,慢慢的你发现你的情绪、心态被影响到了,那大概率就需要做出决策了。
投资的路很长,我们需要找到与自己相处的比较融洽的方式,然后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