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10可转债T+0操作日记

22-02-10 17:38 610次浏览
小船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规矩,先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吧,也是我当天确定操作思路的过程,整体涨少跌多,创业板指 今天继续重挫,依旧是新能车产业链带头,大哥宁德时代 盘中最大跌幅近9个点,收盘跌幅5个多点,关于个股及板块这方面,目前我的看法依旧是不关注高成长赛道,技术形态上看,对应板块指数依旧延续下降趋势,企稳信号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一般就不会考虑,包括个股也是这样的逻辑。

今天旅游板块和猪肉板块表现比较抢眼,前2天热门的基建板块和数字货币概念表现一般,但是部分相关转债是存在一定的机会的。
可转债答疑解惑

这2天的文章中也看到一些老师们在评论自己选择的转债的情况,这里我说一下其中的几只。
1、佳力转债 ,看到有老师下今天买了佳力转债,并且没有追涨,是在绿了1.5个点买入的,选择买入的理由是正股涨停了,说一下我的看法,我今天没操作佳力转债的原因一是因为今天个股对应的板块今天表现并不抢眼,前2天是数据中心的概念,但今天数字这块表现一般。第二个重点原因就是这只转债的溢价率是比较高的。今天正股虽然破板了,最终涨幅三个多点,转债跌了6个多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溢价率目前还是70%,有老师可能对溢价率没概念,其实简单来说的话,溢价率的高低决定了转债的股性如何,如果溢价率比较低,那转债跟随正股的关联度就比较好,就是正股表现不错,一般转债也不会差,那佳力转债我觉得综合这2点原因我今天是不会操作的。

2、设研转债 ,设研转债我昨天也有回答过我的看法,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后面对于我自己比较看好的转债,也会在文章中说一下,当然我说的都是短线为主,买卖也会在盘中及时做出调整,观点也仅代表我个人看法,不作为最终的投资建议。设研转债我昨天在文章中和评论区都表达了我的观点,感兴趣的老师们可以多多留意一下。




老师们可以看一下设研转债和正股的技术形态,这样的形态是比较不错的。



3、建工转债 ,这只转债的形态其实有点像设研转债的正股了,我明天会关注它,但是要考虑的还是两个点,1是个股所属板块表现怎么样,2是正股表现怎么样,如果两者表现都不错的话,转债盘中大概率是有机会的,并且目前建工转债的溢价率已经比较低了为6.01%,这里我也只是说自己的观点,我做T+0的会盘中随时做决策,老师们自己操作的话,也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执行策略。

一、可转债T+0操作心得
今天操作了5只可转债,昨日账户8876.6,今日账户9143.56,盈利266.96,个股盈利不统计。操作的5只转债分别是华钰转债嘉澳转债 、设研转债、金农转债同德转债
1、同德 转债是早盘操作的一只,选择的原因是因为转债和正股的技术形态都还可以,正股周二出现了一个涨停,昨天收了一个小的类似十字星的阳线,近期应该会持续一下这样的小盘整震荡走势,另外在早盘正股和转债的分时表现都还行,于是选择了买入,在买入后进行一个小的拉伸之后,正股表现比较疲软,于是及时选择卖出了转债。




2、设研转债,设研转债的的操作逻辑前面也有讲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有一个点要讲的是设研转债今天操作了2次,想说一下尾盘的那一次,尾盘是因为转债突然拉起来了,那个时候有在考虑要不要选择跟进,但是理智告诉自己不要盲目追高,因为正股当时回调的价格离均价线还比较远,现在买入其实是不确定性是比较大的,虽然可能带来的机会也比较好,最后二次买入的逻辑发生了一点变化,也是在价格基本上靠近均价线附近买入了1手,做一下测试,因为不算是我可以理解的风格,就没必要都买进了,这点说明还是希望老师们在买卖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追涨,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思路是会被情绪带着走的,这是很大的问题,但也正是我们需要慢慢发现和改善的地方。





3、华钰 转债第三只,华钰转债选择的原因是小金属今天表现正常,正股早盘在盘中在均价线上走势也比较稳,于是在转债价格接近均价线附近选择了买入,及时卖出的原因一样,板块不是强势板块,不要有太大的预期。





4、第四只操作的是金农转债,金农转债个人觉得应该算是我们在操作可转债过程中可以意识到的确定性比较大的一只,因为今天盘中明显猪肉板块表现比较出色,前2天表现也不错,所以是存在延续性机会的。





另外补充一下,金农转债这2天的操作机会和我上面说的建工转债类似,可以关注,老师们操作切勿盲目追高,关于追高这一点其实也有一点想法,因为昨天虽然来来回回操作的次数比较多,但是赚的是比较少的,最大的原因我想了一下,就是因为追高的原因,因为昨天操作的第一支转债建工转债就是追高买进去的,我也复盘了原因了,因为追高买进后出现了亏损,导致我后续的操作就会变得比较激进或者频繁一些,那这样的话,我在选择转债的时候的思考过程可能就会比较简单或者逻辑不够,那今天其实操作就是基于昨天的思考,因为我想着,我的目标如果是每天2个点,那么我需要做的是在买入前多花一些时间思考一下买入的逻辑,这样虽然操作次数降低了,但是确定性应该是会有所增加的,操作起来也不会那么累,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看到的老师们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多多思考一下我的观点。
5、嘉澳 转债嘉澳转债其实和预期的差不多,今天盘面上转债比正股稳一些,但是没想到这么稳,上午买入之后,基本上就拿到了差不多收盘,这样的债到了我的买入点附近我就差不多会卖了。





二、双低可转债
双低可转债今日盈 利198.22,因为这里有一只海环转债 今天涨了10个点左右,下午打开双低账户才发现,于是卖出了海环转债,换进了正邦转债 ,选择正邦 转债的原因是价格挺低了,虽然正股去年亏损严重,但是在周一周二2天给了一定的笑话空间了。另外今日双低账户转入5000,目前资产为23386.84。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了,每日思考是非常痛苦的,认可的老师们请多关注点赞,祝老师们一路长虹!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