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弹之战

22-03-09 19:28 272803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这两天大部分人都觉得已经走成股灾的时候,华强一直旗帜鲜明的重复,都是正常走势,目的就是为了寻未来区间最后下沿的底。
今天最有可能的有两种走法。第一种,走连杀模式继续寻底。但连杀模式也不可能走成股灾,且走这种路径的话,后面所相生的反弹周期,也会非常大。类似前一年7月份那次。且确定性很强。第二种,接一个周期为2-3天的短期震荡,然后再选择方向。今天选择的是第一种,即续杀寻底。盘中一度大阴到,我个人都难以直视的状态。我相信在深V之前,大部分短线老师都是绝望的,甚至会在今天割肉。但实际上,还是那句话,过程可以有无数种,但走势终将完美。午后这个深V,也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那么今天V后,不管后面是接急反,还是再度回调,其实都不重要了,我个人觉得反弹周期从今天开始,已经正式开启。

而从此刻开始,我个人觉得最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上周其实就讲过,这轮下沿一旦出现后,未来将有可能开启一个级别不小的正向周期。可能是下一个,也可能是下下个。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结论最后大概率会出现。而当下需要考虑的是,未来可能产生新周期的框架和方向。天时已经具备了,地利正在酝酿中,人能不能和,只需要搬着小板凳,且听华强慢慢编来·····

打开淘股吧APP
973
评论(55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猎豹1028

22-03-21 23:09

1
老师我昨天买了中国医药,今天才发现只买了两百股,生气今天再度买精华
浙江鲁迅

22-03-21 23:01

1
动态盘面,老师可能是看到复星药业等起来了,造成短线情绪亢奋,可以点火南,失败了,次日问题估计也不大
Yunnn

22-03-21 23:01

13
连续几天把好牌打稀碎……感觉自己碰到瓶颈了,临盘的判断太渣了。

指数
没啥好说的
情绪
开盘给我的感知是走了修复的延续,这是基于情绪核心题材医药线的表现为锚定做出的结论(精华制药美诺华合富中国),同时低位票的大量涨停辅助了我的判断。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半场我有点傻傻分不清楚了,既不是走加强路线,也没转回明显分歧。要说加强吧,中国医药给人一种蹭情绪上板的感觉,当强不强。要说没加强,复星医药这拉涨停让我说什么。总之下午看得很迷茫,计划里的低吸复星医药就在犹豫中放过去了。如果说下午转回分歧那也不像,当然高标浙江建投今天断板我感觉是市场预期内的,南威这个断板只能说又又又一次倒在了7板这道坎。宋都背刺成功,这票2进3的时候就想做,也是我认知内近期唯一的介入点,今天到6,明天又要渡劫,难了。
扯远,回到市场周期来,概括来看今天是割裂度满满的修复延伸日,高标都弱,低位都强,资金偏好在高低切换,反映了短期的避险避高心态。但不管怎么说,总之是打破了前几天的修复-分歧-修复-分歧……结构,变盘点肯定是临近了,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要仔细想想。
先问自己,回想从3月16日大奇迹日开始的反弹周期,是否达到了报复式反弹的预期?仔细想来并没有,连个像样的高潮日都没走成。同时情绪一致处于不连贯的状态,走走停停,就跟人跑步一样,助跑都磕磕绊绊,怎么提速?出于多年韭菜亏惨的教训,从保本角度考虑,我可能更倾向于……再杀一下情绪。先把获利盘、等待解套盘清理掉,可能才会走上真正的启动。
从分析推演而至,明天我感觉走分歧的概率不小。从周期的运作角度来看,重点是思考明天真的分歧后,会怎么走,分歧又是强是弱。如果是弱分,我认为分歧还没释放干净,会降低开仓的欲望;如果走强分,那我感觉反而有操作的空间。
高标南威不用说了,明天迎接核按钮(蛋碎一地,尾盘差2分钱没卖出去);浙江建投都散成这样了,不用再看;中国医药当强不强,位置也不低了,明天承压会更厉害;宋都,渡劫日……盘了一遍高标,似乎都不太乐观。低位几十个1板2板,也没啥好看的,鬼才能选得出,除了一直超预期的云南能投和中路,但这两个应该算属于中位了。精华制药我也有。再有点辨识度的我就找不到了。OK先整理这些信息,如果明天走分歧,那高位肯定首当其冲,在资金倾向往低切换的风偏下,高位扛住分歧的预期会降低,操作上先避开高位。其次目前都在试真启的阶段,虽然判断会再杀一下情绪,但控仓主动尝试低位我觉得还是有一定价值的,不过仓位得谨慎再谨慎,甚至不试,等分歧延伸的节点或走出来再做右侧。要做,就得做分歧日的自然板,自己熟悉的2板票就上面那三个,首先云南能投连续缩量了,明天只有一字这一条路,中路这老阴B反而量能放得挺好,虽然伤过我还是得用看初恋的眼光去看她,纳入观察。精华今天有复星医药逻辑加持,明天不排除能扛住分歧,由于这票目前仓位有点低,如果走出来我感觉可以适当加一点。
还有一种走法就是,明天情绪正向加强了……高标纷纷反包,低位纷纷晋级,宋都成功干到7板,如果这样走,那我会认为我在做梦。扇自己两巴掌后挑高的做就行了。
最近这个月其实判断走势、选股都蛮准的,相比以前着实上了个大台阶。但我感觉自己遇到瓶颈了,眼和手同频不了。复盘推演的好好的,临盘操作起来又慢半拍。我是没想到这个瓶颈来得如此之快,学会了“知”,却乱在了“行”。究其本质,终归还是对自己的判断不够坚定,操作每每变形、瞻前顾后。交易看似是向外的博弈,实际是向内的自省,这句话还得再悟100遍。希望能尽早突破瓶颈。
冰激凌z

22-03-21 23:00

0
师,身在昆明,今天确实心情很沉重,望师长乐永福。
炒股低能儿

22-03-21 22:57

0
一瞬流光这些大佬都在老师这里悟过道,我师能不飒吗
大至2

22-03-21 22:55

0
湿,一个骚字了得。太骚
俏皮蜀黍

22-03-21 22:52

0
日常期待今天帖子配什么图
如往

22-03-21 22:46

0
预制菜还能留吗?
桃小妮子

22-03-21 22:45

0
想不到大师是性情中人
2018翻倍

22-03-21 22:44

0
还以为闻师不来了呢@闻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