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功的交易员,都不建议别人一上来就全职做交易?
因为交易的特殊性。
首先,不能把交易当成打工,打工有稳定的收入,交易没有,甚至都有可能亏钱,你的收入可能是负数。
全职交易,收入又是负数,生活都难以为继,家庭难以维护,人生将跌倒低谷,而且越亏损压力越大,交易越是做不好。
这一点都不是危言耸听,我身边因为沉迷交易不能自拔,最后亏光积蓄的,甚至负债累累的有好几个。
其次,成功的交易员一般都几经沉浮,心理素质过硬,知识面丰富,学能力及专业性超强,并且能够在实践中总结出稳定盈利的策略,多数人并不了解这其中的艰辛,只看到了光鲜亮丽的一面。
交易员还有一个残酷的现实,成材率很低。
交易只有盈亏两端,不存在中间地带,要不成功要不失败,非常残酷,可能你非常努力,并且经历艰辛,也未必能够坚持到成功的那一天。
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不堪回首的艰辛经历,因此都不建议别人一上来就全职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