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个人交易思路---分仓半路做减法,顺势投机做跟随

22-01-16 11:07 216456次浏览
静思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开年4连跌,大部分人惨淡开场,而以九安医疗 为首的妖股,题材类炒作,投机为主的炒作一直是如火如荼的展开着,做对了这个方向开年翻倍者也不稀奇,行情在变化,以前炒赛道抱团、炒各板块龙趋势抱团,而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以炒作妖股、题材股抱团为主,市场在变,模式在变,炒作的思路也在变,这一轮投机炒作的力度和炒作氛围也是空前的,真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苦了怕高的,甜了追涨的,对比鲜明,分化明显,由此到彼,局部反应了全局,2022注定年是个投机炒作的大年,九安医疗开了个好头,后面还有多少投机之妖,期待一下!!

个人2022年将会在现有的基础之上继续做分仓操作,继续强化半路模式为主。

分仓操作可以使我快速捕捉市场热点,不会丢掉太多的机会点。而半路模式可以在分仓基础之上更进一步的强化模式抓热点板块核心个股的能力,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分仓相对于其它模式可能会繁杂一些,相比龙头选手可能会少了一些攻击性,但是我主要看重的是他的稳定性和小波动率,不求单股暴利,但求博弈一个市场的平均值,目标很明确就是向大概率的方向努力前行,以稳为主,积少成多,复利为主。

2022将是我做减法的一年,去繁为简,知行合一,力争手法更纯粹,操作更简单,将是我交易系统完善的重心,在交易中前行,在交易中总结、提升,减少无效交易、减少套利交易、减少模式外交易,补缺查漏,顺势而为,这个顺势不光是要顺指数的势,还要顺板块的势,顺个股的势,变化中求不变,回归本真、简单,由加变减。

2022年的指数会受疫情、通胀、加息等各种潜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来干扰,指数大的行情不敢期待太高,而去年把整个新能源大赛道的风、光、电、锂、车基本上都抱团大炒了一波,21年赛道股大概率只有局部行情,而不会再有大行情了,数数两市的板块上能想到就是投机性炒作,局部消息刺激,突发消息刺激,疫情复苏的预期炒作以及新题材、新概念的炒作了,抗疫板块、中药板块、元宇宙、数字经济、新能源车的配件及其它相关局部炒作、疫情好转复苏预期受益板块等等潜在的投机炒作板块,基本上都会以局部展开为主,抱团型炒作不会老,只会变,看看以九安为主的这一轮炒作是不是另一种新的抱团,思路决定出路,市场在变,炒作的风格在变,如果你不跟随市场变,那注定会被市场淘汰掉。

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而人性却恒古不变,回顾历次投机炒作都是一个逆人性的过程,把握能把握的,做一个市场多头的跟随者就行了。

以上为个人对2022年的一些思考,不以偏概全,只做为自己的思路记录使用,各位老铁对于2022年的行情有什么看法和思路可以一起探讨。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一家之言,不作投资依据,据此买入盈亏自负!!

欢迎各位老铁加油、点赞!!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35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思者

22-02-17 15:13

2
收盘:混沌不明期,外加上外围局势不稳,大A又吃这一套东西,盘面上以超跌反弹为主,不是低点关注的都不好玩,今天整体上清了昨天的老股之后,控仓关注了几股。整体上今天把昨天吃到嘴的又吐了差不多了。
这行情太累了,不如休息。
明天计划除了部分超跌品种外,其它全部清了。轻仓娱乐等进一步明朗。
本身昨天重新开仓就是看外围撤军,局势缓和,今天又突然来一下,真是在弱市受不了这种消息面变化。
最主要一点就是主线全部打下去了,余下的一天一个板块谁受得了,关键是又有多少人轮转到了,今天轮转到的大部分人都是昨天受冷落和吃面的主,而今天冲进去追高赛道的人,明天确实不太好说能否全身而退,正常今天赛道股是卖点而不是买点,所以,今天挨打的,明天也可能是吃肉的一方,这行情太飘忽了。
未稳之前,以控仓休息等机会为主了。  
今天吃面,主要是昨天开仓的华蓝集团国旅联合大跌,开盘清仓
Ai随遇而安

22-02-17 14:56

0
恒久和迪生翘尾,怎么回事?
静思者

22-02-17 14:39

2
连续休息控仓了3天,昨天正式分仓关注个股,以为外围稳了,谁知道今天再爆出这种外围不稳的消息,大A资金还吃这一套,明天准备继续取关清理休息了,太恶心了,主线不明,混沌不清,只有超跌来回的换板块反弹。
Ai随遇而安

22-02-17 14:13

0
 自选股四只,介入的表现不理想
古往今来来来

22-02-17 13:44

0
运达股份浙江股啊,为什么不给力,还涨不过风雷股份公司
一辈子拼输赢

22-02-17 13:38

0
浙江建投明天还是一字板吗?
Allmight

22-02-17 13:35

0
确实,之前还说昨天要打仗,结果啥事没有,俄罗斯还撤军了,然后黄金就被摁死
永动机

22-02-17 13:31

0
我也是这样想,性价比不高。学静兄观望
静思者

22-02-17 13:31

2
还好赛道股没有下去,风电光伏上来了,
colinwxy

22-02-17 13:30

0
外面跟本就没报道这个,也是服了我们的媒体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