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7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1-17 11:33

9
1、九安继续超预期,昨天公告继续加持,因此打板赛隆6。只买了这一个。

此外,精华3也是超预期,也是消息面加持。

氛围向上,主线空间龙绕不开,因此不考虑千红5。

模式内的买股,亏了也认。亏在龙头上,亏的是龙头经验。亏在跟风上,那就白亏了。

2、一个股涨多高,取决于板块持续性、高标联动(类似九安和开开、九安和赛隆)、整体情绪强弱等。

三洋马是11板,但龙津最高其实也是11板(见顶当天,资金地天板冲击了三洋马的11板高度),换手龙头的生命力让人震撼。

精华、亚太不是换手龙头,除了看位差、板块,还要重点看换手的充分性,要看换手龙。

10板以上大龙,一年也没几个,做好5-7板的龙头,已经足够了。

3、把最近三年内的龙头,全部搞得烂熟才可以。至少要看当时这些龙头的板块效应、高度压制、日线分时实际流通值等等。

对于历史龙头越熟悉,越能够把握未来的龙头。因为未来只是复制历史。龙头的玩法一直没有变化。

4、功不唐捐。突然发现2019年自己的一些积累,对于现在有很强的启发,只是当时走偏了。回头再看,豁然开朗。

跃岭风范、龙津、开开、赛隆,不能让你致富,只有重复做这类品种才可以。所以必须对于历史行情非常熟悉,这需要自己进行大量的统计和长时间的修炼。

我自己真正理解打板,就用了N年时间,很多问题,都是靠自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估计长升大师也是这样吧,他起步30万,但在此之前他应该也经历了原始积累的过程。

目前这种牛市行情,长升老师如鱼得水啊,因为可以上仓位。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5、继续观摩长升老师的操作,继续复盘历史行情,继续打磨自己。
cgqlawyer

22-01-16 11:20

9
 关于反包和反抽

反包和反抽,是龙头战法的敌人。

反包,包括1+1、2+1、3+1等,基本都是跟风品种。豫能控股4+1、天山铝业4+1,那个反包不叫跟风,是当时的高度、板块决定的。

低位1-2板就玩反包的K线,基本都是垃圾股,比如苏宁环球江苏国泰东风科技青青稞酒银之杰启明信息菲达环保等等。启明信息很典型,全场PK一下,就知道启明信息为什么看起来涨了很多,但仍然是跟风垃圾。

淡淡烟火老师有个比喻很形象:龙头需要比较,黄老邪很强,但和王重阳比起来,就不如人家强。你要买最强那个。菲达要和顺控比较,启明要和京城、万里比较。

反抽,一般指老龙头主升浪结束之后的反抽,九安最近这一波就是这种,放弃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多数反抽是超不过2个板的。

想要纯粹,就要清理模式中的垃圾,反包、反抽,也是常见错误。
cgqlawyer

22-01-16 10:55

9
 高考复读那一年

第一年高考,我考了470多,没上专科线,当时物理69、数学74,都是150满分。所以我非常羡慕高考数学考了150分的天才哥。

那次高考结束后的暑假,我在家进行了痛苦的反思,尤其是对于物理,我认真研读了考题,同时静下心来复了课本的基础知识。

我在那次反省中发现,我连很多课本上的基本知识都没有掌握。

但那一次,是心理上的整风和改悔,我第二年高考时,物理考了114,比第一年增加了45分。

我擅长英语和语文,后来我考研时还发现自己擅长文科(政治、法律之类),考研时算是创造了奇迹,打破了我对自己的认知。

但是高考时,作为理科生,我不得不面对自己完全不擅长的数理化,高中四年备受煎熬,数理化很少及格。

你擅长什么,很多时候,是走过之后你才会发现的。

我现在这个阶段,类似我高考第一年之后那个暑假,那种反省的热情,至今记忆犹新。

你需要把这种正心正念保持下去。

注意发挥自己擅长的记忆力,聚焦龙头,聚焦模式,最终目标是简单、纯粹。
cgqlawyer

22-01-16 10:42

5
 关于新高突破1进2

很多人把这个作为自己的模式,尤其是小盘+新高+主线的1进2品种。

善行天助老师当时就是这个模式,他做得非常纯粹。因为纯粹,他的战绩也不错。

但一般人玩这个,肯定是不行,我自己深有体会。

因为1板、2板肯定不是龙头,长升老师不做1进2,根本原因也是如此,他是龙头战法,是看连板高度的龙头战法。

淡淡烟火老师,3板以下,一眼不看。后来我才逐渐明白人家这么做的意义。

你至少要做2进3、3进4,才有可能接近龙头战法。

龙头,是把全场对手PK干净了剩下来的那一个。类似华银3、龙津4之类,全场唯一和最高,否则怎么算是龙头?

宜宾其实当时啥题材没有,就是因为高度优势,干掉了少1板的新能源苏常柴

所以,淡淡烟火老师是把高度差(位差)放在核心地位的,换手高度是决定地位最核心的要素。

市场人围绕新高突破衍生的模式和战法非常多,很多人已经形成门派,无论如何,我现在认为那些都是扯淡的战法,基于我自己的经验。

真正能让你赚钱的新高突破1进2,肯定是你蒙到了龙头品种,但肯定是蒙的,那个位置除非是创业板,否则没有资格参与龙头PK。
cgqlawyer

22-01-16 10:16

10

关于统计

你对股市的认知,以及认知的完善,基本全部来自于统计。

如果不统计,光靠脑子里意淫,一辈子没戏。

所有规律,都在统计里。

我自己的统计,经历过无数次的修正,因为每个人的认知是在不断升级的。

股市的真经,只能靠自己无数次统计和回测,寻找规律并形成条件反射。

比如对主线、龙头的统计,上面这个表看似非常简单,也是我经过1-2年才逐步完善起来的。

至于金浦、彩虹、朗姿豫能、宜宾那个时候,没有持续性板块的时候,统计就需要更加细致,因为那是空间龙的阶段。

中材、华银、顺控,是空间龙+主线龙完美共振的时候,类似龙津、开开这个阶段,可遇不可求。

即便如此,几个人能够完美把握呢?要想完美把握,需要修炼多少年呢?

最近的11月、12月和1月,就是大牛市,如果没做好,需要反复进行历史复盘,同时反思自己的模式,反思如何能够更好把握跃岭、龙津等。

我现在不担心别人学到什么,因为即便是我自己,都是仍然在探索和学XI期。

想要建立一个长升老师那样的稳定系统,不仅仅是时间问题,简直就是运气和命运是否青睐你的问题。

每天给自己洗脑,因为人心真是很善变,如果你不能自我监控、自我约束,你的系统和模式很快就变形,甚至超不过一周。
cgqlawyer

22-01-16 10:03

5
作手新一老师那句话

”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新一老师这句话里面的每个维度,都是一门学科。

回看自己的历史操作,非主线、非龙头、非打板的,基本都是亏钱。

仅仅建立打板思维,我就用了很长时间。

建立主线思维,也是今年通过每天统计才逐渐建立起来。

龙头思维,也是通过大量统计回测,吃面,才逐步建立。

龙头战法,至少需要吃透的学科:
1、打板技术;
2、主线思维;
3、分辨龙头和跟风的基本功;
4、龙头的涨幅天花板(就是生命哥提到的筹码折现率,例如三洋马11板、龙津10板、开开8板之类,都是这个范畴);
5、龙头常见的日线组合、每天的分时走势、实际流通值,要非常熟悉;
6、赚亏钱效应的变化,也是养家大师常年零回撤的根本,攻防转换的枢纽

龙头战法,容易吃面的情况:
1、不打板(半路或低吸,等于意淫和妄念);
2、非主线板块;
3、龙头和跟风的地位没有搞清楚;
4、龙头涨幅没有弄清楚,比如嘉泽新能5板是宜宾纸业超跌的补涨,之前的永吉股份已经明确了5板就是补涨的天花板,如果5板去买嘉泽新能,就是不懂这个技术细节的后果;
5、对于龙头出小盘,分时多青龙波、龙头基本都是指换手龙头等,需要熟记大量的龙头案例;
6、退潮、涨潮,节奏的把握,也非常需要功力。

总之,龙头战法不需要担心普及和流传,一般人真正理解并掌握打板技术,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才能根除对于半路和低吸的沉迷,才能初步掌握打板的基本要领,并且坚定执行打板,比如长升老师、淡淡烟火老师、善行天助老师等等,他们的买点只有一个————打板。

最难的地方,在于你需要把N个学科全部吃透,并且融会贯通综合起来运用。这需要强大的理解力,还需要简单、纯粹的控制力。

所以,龙头战法哪有那么简单,我们只是看着长升老师那些高手玩得轻松、简单,自己要复制,一般人难于登天。

但是没办法呀,只能持之以恒不断修炼。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长升老师那种境界,是每个人都追求的。难在纯粹,难在动作不变形。
cgqlawyer

22-01-16 00:03

3
预制菜

医药是主线,预制菜是分支板块,连续三天,多个连板,具有强度和持续性。

龙头是国联水产。国联水产这个6板(没封住)的强度,比中青宝任子行第一波强悍,作为分支龙头关注一下。

只看国联水产,暂时参考中青宝和任子行的第一波。资金会围绕龙头打造一个独立走势。
cgqlawyer

22-01-15 23:43

2
关于持股

我经常听到“格局”到尾盘断板。

这个持股标准很好,比如龙津,如果能够坚决执行这个,你能拿到10板;或者顺控,你能执行这个,你能拿到15板。

最大的问题,是你格局的是什么品种,龙头其实容易拿,你可以格局到尾盘。

但如果不是龙头,不但不能格局到尾盘,你稍微一愣神,开盘就跌停了,甚至给你来个天地板。

择时和择股,就是选龙头和买卖节奏,继续强化。
cgqlawyer

22-01-15 23:17

5
股票这东西,手把手教,都不见得学会,因为90%是心法,需要自己练。

2016年初,我在论坛看到淡淡烟火老师的连续发帖,当时觉得真好。人家的模式,真简单,真牛,1年半50倍。

如今回想起来,淡淡烟火和长升其实没啥区别,如出一辙。

他们的模式其实都是至纯至简,而且都在论坛进行了大量的分享,里面很多精髓。

但越是你觉得简单的东西,其实越是很难。因为每个人面对动态的盘面,会不断产生杂念和妄念。

我自己智商低下,心中妄念纷飞。面对自己人性的弱点,我的解决方案是重复、不断重复。

好汉不提当年勇,目前肯定是对的,持之以恒,不断强化就可以。

1月份,我的目标是训练龙头模式的纯粹性、训练市场地位的判断,以及持股的强化。

不需要每天打鸡血,持之以恒就好。每天做计划,每天给自己洗脑,因为脑子里脏东西太多了。

周一虽然计划看赛隆,但回头看,周五去买赛隆才是对的,逼着你去抢一字板的时候,说明你丧失了先机。
cgqlawyer

22-01-15 23:05

6
买点问题:

1、开开5进6,塞隆4进5,如出一辙吧?弱转强,大青龙波。主线空间板,卡这个空间龙位置。

长升老师6板买开开,估计他也5板买了赛隆

换手大青龙波,龙头相。

前提是要分清市场地位,因为弱转强青龙波也很多,和新高突破一样多。买青龙波不是确定性,龙头地位的青龙波才是确定性。

华银2进3、顺控3进4之类,不仅仅是因为弱转强青龙波,主要还是卡住了最强主线的连板龙头地位。

菲达当时比顺控高一个板,菲达4、顺控3。但菲达4进5断板之后就没有地位了,最强的就是一气呵成连续涨停。

2、精华8、亚太6,首先是位置高了,精华3当时是龙津的跟风,因此精华3进4那个板我理解不算龙头卡位,与龙津位差相隔2个板,不可能卡位龙头。因此仍然是强跟风。

精华8那个地方就没有任何参与价值了,没有空间了。亚太6也是一样,因为开开卡住了龙头位置,亚太是强跟风。如果不是九安题材面加持,亚太和开开不可能反包,因此要做好买点确认。

一字板,不是不能顶,要看地位和位置,比如华银4、金浦4、风范4、龙津4,可以顶一字。但如果顶跟风的一字,类似炬申4,那种活该天地地。

3、只要不断重复,你可以把任何模式变成你自己的东西。最近自己一直坚持这种强化,初见成效,每天都要强化。

三天不练,很快完蛋。人的心,妄念纷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