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龙头是走出来的?我之前有一个重大认知误区,就是不明白龙头是走出来的。
一般人其实都是一样,比如看到顺控走了15板,很容易意淫在顺控1-3板买到并且拿住,那是错误的想法。
龙头是走出来的,不是你意淫出来的。
无论什么龙头,龙头、补涨龙头,都是以板块效应为前提的。
在我理解这个重大问题之前,我经常买小盘+新高+主线的低位1-3板品种,后来发现那是非常错误的想法。
低位的品种,是没什么规律的,因为基本上都是跟风或者杂毛。
你赚到钱的低位品种,比如
万马科技、
常铝股份之类,一定是你买到了补涨龙。
补涨龙,是要看板块的。
比如
盛泰集团3板,肯定是三洋马上的主线补涨品种,次新属性毫无疑问,但盛泰集团3板当天是一个孤板,不是补涨龙。
再比如
北方国际4板VS
泰坦股份4板,为啥泰坦股份4进5可以买,北方国际4进5不可以买?分时都是秒板啊?区别在于主线、龙头地位。
北方国际是非主线板块的后排品种,那个4板是孤板了,板块已经退潮了。这也是空间板玩法最大的缺陷,空间板看的是最高板,不管什么主线、龙头、折现率之类。
还有赛力医疗2板,肯定是九安、
龙津、开开、
赛隆这条主线上的补涨,同样,赛力医疗2板当天也是孤板,不是补涨龙。
万马科技2板、
通达股份3板之类,都是有板块的,都是当日的板块龙头,那个才是补涨龙啊。
补涨是不
值得买的,走成补涨龙再买也不迟。除非你能预判哪个是补涨龙,难度太大了。
龙头,是有一群跟风簇拥的品种,除了考虑高度,还要考虑流通盘、日线、分时、换手等龙头相,但核心还是有没有板块。
九安医疗4板,是没有任何板块效应的,类似于三洋马启动几个板,是独立品种。但九安类似宜宾,有一个最高换手板的熟悉,空间龙,这种玩法还是有难度的,不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