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96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2-16 20:31

6
 模式的两点改进

1、氛围统计:

在统计表中,加入氛围一栏,统计内容为明显的赚钱效应、亏钱效应。

例如九安竞价一字大单涨停、九安竞价一字大单跌停、安妮6板天地板、亚联发展天地地、证通电子4板次日开盘直接跌停。

对于巨大的亏钱效应,尤其重点统计,例如人气品种的天地板、天地地。

当你看到九安竞价10亿以上跌停封单,还去操作的时候,那就是SBBBBB!这种情况需要刻骨铭心,属于超级低级错误。

2、财联社早盘要闻:

每天单独摘录早盘要闻,注意消息面与盘面关系。
cgqlawyer

22-02-16 14:51

8
宁可错过,不能做错

最近3个交易日,难度大,没那个水平,因此空仓。

肯定会错失机会,比如今天早盘情绪是经过一个日内弱转强的过程,正平5的分时就是情绪的代表。

昨天盘后静态选股,是没有目标股的。今天开盘出现了变数,恒宝和华媒借助昨天数字消息面,有一个联动,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整体看,几个高标还在反包反抽,暂时看不到太多空间。

分时看,恒宝大单一字反包带动了浙江(高标联动),浙江反包带动了正平(同板块联动,正平分时跟风浙江,水下捞起来),操作难度不小。

昨天买华天3和中科3的话,都会有15%左右暴亏,空仓能够避免这些品种,目的就达到了。

回看了一下诚达6,不算错失,按照该股第一天和第二天那个板块格局、创业板情绪,很难买。

总之,目前看不到大的机会,虽然错失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机会,但躲过了几个大面,继续保持。

刚才看了涅盘大师的操作日记,他也是氛围、主线、龙头的模式,每天动态分析。

养家大师的核心,是氛围和主线,都是大局观范畴。一般人弄懂这两个维度,绝对厉害。每天有意识训练吧。

每个月要求自己重仓把握1-2次黄金机会,继续训练耐心和空仓。

凡是轻仓买的,还不如不买,因为你赚不到钱。

今天是情绪反弹日,明天早盘冲高是卖点,看不到情绪持续性,几个高标不倒,不好搞。

明天初步计划:继续空仓。
cgqlawyer

22-02-15 13:58

5
少即多,慢即快,越不繁,越不凡。 

这句话,是一位4年3000倍的游资大佬(90后)的座右铭,值得学XI。

人家赚钱,基本都是靠大龙头,走的是欢乐海岸的路子,大龙头、大波段、大战役。

所以,人家才能淡定、从容,赚大钱。
cgqlawyer

22-02-15 13:54

19
选股的核心

如何选股?大众情人,A神这四个字是精髓。

市场上玩龙头战法的人很多,至少有几百亿资金,你要选择这些人公认的龙头,不是自己意淫一个龙头。

龙头、位置,两点核心。位置就是生命哥讲的筹码折现率。

比如今天浙江是大众情人,但明显在折现率天花板上,肯定是不能买。

今天的其他股,还有大众情人吗?显然是没有。

A神那句话,适合今天: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谁今天买股,谁就是不及格。

去年金牛7结束之后,是碳中和大题材开启了新周期,出现了中材7、华银7、顺控15的盛况。前段时间也是龙津10开开9塞隆7接连出现在医药大主线上面。

塞隆7之后,出现的金财7、恒宝6.5,也是一个新主线数字板块。保利8,除了春节,还有基建大板块加持。

所以新周期、龙头不是意淫出来的,是走出来的。

昨天基本空仓(轻仓省广,今天开盘卖掉),今天空仓,预计明天继续空仓,等待清晰、明确的龙头自己出现。

我是专门训练过空仓的,单月出手6次左右是可以做到的。每个月的龙头,其实顶多4个左右。

不要忘记跟风和杂毛的深仇大恨,跟风和杂毛是会要你命的,已经体会过太多次了,复盘的时候,多多加深这种体会。
cgqlawyer

22-02-14 10:27

3
今天早盘氛围弱转强,基建继续强(浙江6、冀东6),数字退潮(翠微、金财)。

基建:浙江建投冀东装备正平股份(排不到,但也在排)

数字:省广强度还可以,不敢重仓,板块太弱。

高标不倒,总体是继续看戏。

今天三个6都不能买,冀东5+1、元隆6、浙江6,都是保利和恒宝之后第二梯队的品种,强跟风,地位类似安妮。

保利有板块小弟支持,今天也许体面谢幕,也许继续上板,但已经是强弩之末,只能观望了。

感觉顶省广的人,和顶恒宝的人,是一帮人。

拐点预计在明天,三个6见顶,恒宝和保利高位巨量震荡,强弩之末,也是明天差不多了。

后面谁是老大,目前看是正平、省广,需要收盘后看下板块支持,正平很恶心,明天也买不到,今天早盘情绪弱的时候都纹丝不动。
cgqlawyer

22-02-13 22:37

6
统计板块的时候,需要有一个认识:业绩板块不是板块。

因为业绩板块历史上基本上没有龙头,还不如当年的高送转(科隆7板)。

因此再看恒宝2板那天的板块格局,更清晰一些,直接把业绩板块过滤掉。

龙头,是盘后定的。
cgqlawyer

22-02-13 21:58

5
凡事总是盛极而衰,重要的是认清趋势转变,要点在于找出转折点。
cgqlawyer

22-02-13 21:54

6
向大师致敬

我打小战役真的打得不怎么样
基本上钱都是在大战役上赚钱的

频频反复的做着隔日超短收益其实并不怎么样
人都自己的长处
还是要多发扬自己的长处和优势
放弃任何局部小战役,专注于大战役! 
cgqlawyer

22-02-12 21:41

5
龙津和英特很相似

龙头,是走出来的。

龙津和英特上位过程很相似,当时市场都在等待龙头水落石出,龙头最后走到毫无争议的程度,你才能去买。

喜欢提问题的朋友们,如果真想进步,先把最近3年所有龙头都复盘清楚,重点看板块效应,类似龙津和英特这种,跟着板块走的,都是明牌

具体方法很简单,就是把最近3年每天的板块效应全部背下来,尤其是龙头品种的板块效应,全部背下来,要求滚瓜烂熟就行。

比如提到英特集团光启技术龙津药业华银电力中材节能这些品种时,需要对这些品种每天对应的板块效应如数家珍。

这个,是最低最低的要求了。也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宜宾纸业锦泓集团是少数,多数龙头都是跟着板块同步进退的,类似龙津、开开、赛隆,都需要反复揣摩,熟记于心。
cgqlawyer

22-02-12 21:11

2
 补涨龙怎么做

不要做补涨,要做补涨龙。

补涨龙,和其他龙,做法是一样的。

龙头,是走出来的。

龙头或跟风,要盘后确定。

走出来的补涨龙头,才是补涨龙。

一句话,补涨龙,也要有小弟,也要领涨板块。

光杆司令,不是补涨龙,类似赛力医疗2板、盛泰集团3板。

恒宝股份2板、华银电力3板、深南股份3板,那个才是补涨龙。

随便找个新高突破的补涨去做,那个不是补涨龙。

因此,右侧的做法,肯定是要龙头走出龙头地位再买,类似深南3次日去买。

恒宝2进3的依据,首先是补涨龙,其次是第二大板块龙头,第一大板块龙头买不到。

如果玩的纯粹,宁可买不到也要排板,比如龙津,你以为买不到,其实龙津4和5都是可以买到的。

还有风范4,你以为买不到,其实也能买到。只有纯粹和坚持,你才能买到龙津4和5或者金财5。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