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理念上的重大突破。
题材级别、流通盘、强庄布局或者换手情况,决定龙妖的高度。
不懂得题材大小,不下大力气研究题材,很难取得突破,除非你是长升大师。
一旦明白了题材级别的含义,再看过去那些大龙头、大
妖股,豁然开朗。
比如雅本药业、
精华制药、
诚达药业、
拓新药业、
海辰药业,就是一个超级题材新冠原料药上面的一串龙头,不理解题材,就很难理解并把握这些大龙妖。雅本等于N个
道恩,印钞机。
年后三条线,两条来自发改委(基建+
东数西算,大国策,级别高,强度大,类似
碳中和,因此出了
浙江建投这种换手龙妖),一条来自老大(数字经济)。
浙农、宝塔这些,不要看,去年炒一号文件的
一拖股份,也只是炒了5个板,这个题材小,因此龙头没有高度。
什么是主线?至少持续三天吧?而且强度还要足够高吧?而且最好是新题材,国家政策性题材最佳,碳中和、
工业母机、免税、
医美、
元宇宙、新冠药、
工业大麻、氢能源、
锂电池涨价、
中药涨价之类,大题材出大龙头。
养家大师所言不虚啊,新概念,大主线出现的时候,就是赚大钱的时候,回头再看中国
南车、
西部建设、
天山股份那些,就更清楚一些。
接下来3月份,整理题材、研究题材,尤其研究题材、板块、资金共振,如果懂了资金,懂了题材和板块龙头,几个维度结合起来看,就是养家大师讲的那个系统,也更能理解养家大师为啥那么强。
如果能看懂强庄布局,再能看懂人家炒作的逻辑,类似雅本,
润和、上能之类,那就非常强了。
今天就有一个课题:东数级别大吗?龙头能涨多高?这个问题很有意义。
今天最强题材、唯一主线,仍然是东数,周一不看其他题材、其他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