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思考
1、A神、落升、养家、新一、xw、LS,所有炒股小资金上亿者,都是做主线龙头。
2、主线不难理解,就是一个标签而已,比如地产、基建、汽车、
光伏之类,你从软件上能看到,你从别人复盘也能看到。
3、但是龙头如何识别呢?除非你有长升大师无差别看山是山的打板能力,否则你必须具备在前两个板识别龙头的能力,很多情况下,如果你2进3不去买,不去上仓位,龙头和你没关系了。
宝塔、特力、中通、申华、宏润、建艺、华西、保利……,4板开始一般就要加速了,你买个屁啊?即便敢买,你敢重仓吗?
因此,多数龙头,你在底部2-3板不能识别、不能重仓买入,基本上你就只能看戏了。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看似简单,实则不然,一般人不要考虑了。
所以,你只有一条路,底部3板以内识别龙头并且重仓,没有这种能力,一切龙头战法都是扯淡而已。
4、龙头,基本都是强庄股。强庄股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是技术分析的最高境界,需要专门训练,相当于一个大的学科(类似语数外的地位),也是人家赵老哥起家的核心啊(资金推动型,其实就是强庄推动型)。懂得这个,能够极大地帮助你在底部1-2板发现龙头。
5、总之,主线+小盘+新高+有强庄+分时猛(结合打板技术,弱转强青龙波之类),是龙头的核心特征。这些应当是你操作系统的核心要素。
6、近期计划:
(1)只做新高,放弃坑里的东西,左侧阻力位一堆的,CTM!那种基本都是傻B股,即便有庄,也是弱傻B庄,位置都没搞清楚,在坑里你搞啊搞啊,搞个JB啊,基本都超不过3个板高度。
什么是经典?2板以内一年以上新高才是经典啊,属于全世界股市的经典,阻力小啊!如果再是小盘股,就更加阻力小,因此是龙头的核心要素。
(2)没强庄的股,打死也不弄,随便怎么涨。龙头90%都是有强庄的。纯粹靠右侧的散兵游勇搞7个板?基本是做梦。散兵游勇即便不是SB,也没有主心骨,没有操盘计划,因此失败几乎是必然。精心运作的东西,才可能成为精品。
不懂强庄、不懂资金者,只能空喊龙头战法,只能依靠所谓板块效应去判断。宝塔、特力、华西、申华,最近这几个,就很典型,板块效应是不灵的,你在底部1-2板看不懂龙头,你就只能高位4板以上去追,那个位置的龙头,只能碰运气了,如果水平不够,永远无法规避大面,天地地之类的,是家常便饭。
(3)主线新高强庄,一定要结合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打板是分辨强弱的有力工具。上板动作不帅的、不猛的,都可以从容放弃。你要买龙头,要买最强的,日内青龙波涨停就是基本的强势特征。
(4)关于主线,也是一言难尽,比如最近的
券商、
青岛金王、
昂立教育之类,是主线吗?主线的核心特征是什么?持续性!基建、汽车、光伏、国改、消费,全部是有高度标杆龙头,全部是持续至少1周以上,补涨龙不断,即便是消费这条SB主线,也出现了
步步高、中兴、
徐家汇等几个龙头。
养家大师的核心,其实就是主线+补涨龙(他只买低位),其他人其实也没啥两样,只不过养家大师不高声大喊龙头战法而已。
总结:主线小盘新高强庄换手硬板,3板以内买,2进3是绝对核心位置,特力、宝塔、华西、申华、准油、河化、宏润、建议、湖南、徐家汇、永安……,这个位置如果没有把握住,多数龙头根本不给你机会。
但2进3弱转强打板,你会遇到无数大面,因为特力、宝塔、华西之类,核心是强庄的根基,主线的灵魂,弱转强打板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而已。
这两天受到长升大师启发,向他致敬。看山是山,坚决打板,是龙头战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升大师1年百倍的战绩摆在那里,要借鉴人家的客观打最强硬板的理念,否则就是纸上谈兵自欺欺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