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0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7-04 17:05

11
几点思考

1、只思考、只操作龙头。

2、龙头前三板的日线特征:基本没有连续一字板的,因此松芝股份秦安股份传艺科技棕榈股份索菱股份这种GB股,底部前3板是无量一字的,基本排除是龙头。龙头启动不应该是这样丧心病狂的日线,让你心里只想骂CNM,完全不让你参与,不让任何人参与的垃圾,基本上不是龙头。

3、高度压制问题。这一波和三羊马那一波如出一辙,概括起来,就是老的高标肯定全部完蛋。

前朝老臣,有什么资格直接做新皇?

松芝股份、秦安股份、传艺科技、兴民智通日丰股份恒立实业,哪个敢站出来说不是集泰的跟风?

龙津药业启动的时候,是没有高度压制的,医药板块第一高度,地位没有争议。龙津4板的时候,除了是最强板块龙头,同时升任“全场最高空间板”,这个就是双龙头属性,确定了市场地位。

4、龙头相。这个基本上是不传之秘了。自己统计一下历史龙头启动时的实际流通值、日线结构、分时,能够极大帮助判断是否为真龙。

左侧几座大山一堆阻力位的,基本就是SB做的,不可能是龙头。哪怕没有强庄,左侧至少是干干净净的,中通、集泰其实都没有强庄,但都是3板之内日线新高,龙头最基本的要求。

赣能的光伏属性肯定很重要,但春兴精工也是有光伏属性的,与赣能2板同高度,为啥不能成为光伏补涨龙呢?因为那个日线形态很SB,不是龙头相。

5、两个最基本要素

(1)高度和强度冠绝全场。龙头应该是最强,启动前三板尤其如此,因此龙头启动必定是打板,手速慢了都追不到,因为大家都在哄抢。

(2)有板块效应。板块地位是复盘的关键。需要横向比较哪个是最强板块,最强板块里哪个是龙头老大。

6、回测的时候,最关键的就是龙头刚刚上位的1-2天。比如湖南发展3和4,保利联合2和3,龙津药业3和4、中通客车4、集泰4、振邦2和3之类。需要看清楚龙头是怎么脱颖而出的。

情绪越是分歧,越是恶劣,越是要高度关注新龙上位。

这次赣能可能是龙头,上位过程很经典,我理解和龙津上位没啥区别,和准油也类似,无非是地位清晰,有这一条就足够了。

龙头最关键是地位,日丰、恒立不是输在形态,是输在地位。恒立凭啥形态不如赣能?恒立形态挺好,但成了集泰的陪葬和炮灰,跟风的命运。
cgqlawyer

22-07-03 20:56

8
 关于悟道

养家大师讲过,道,就是大局观,就是主线、龙头。

没有大局观,是不可能做大的。随便一个非主线、非龙头,就能让你吃个天地板,甚至天地地套餐。

非主线、非龙头的品种,超级大面的机会,是无限循环、永远存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今天反思一个问题——竞价异动。

比如远东传动2进3,竞价的时候,成交量很高,按照所谓的“竞价爆量+弱转强”战法,竞价有5000万左右的资金在抢筹,肯定是好事。

类似这种竞价异动,极其普遍,因为市场上的钱很多,所以可以理解为SB资金也是成倍增加。

远东传动属于主线、跟风,而且没有强庄,如果不能对此准确定性,只看分时、竞价量,就是和竞价抢筹的SB资金一样的SB。

我经常犯这个错误,我就是这类SB之一,接下来的改悔目标之一。

主线、龙头,这个维度,可以解释几乎所有龙头股,也几乎可以解释所有大面股。对于真正的龙头品种,只剩下一个问题——位置,不买在物极必反那天就可以。

弱转强,如果不考虑主线、龙头两个维度,就是超级SB战法!这个战法是最容易让你产生冲动去买到跟风、杂毛品种的,不信你自己复盘看看你的交割单。
cgqlawyer

22-07-02 17:03

11
主线龙头模式几点思考

1、启动时实际流通值

如果超过30亿,99%的概率,不是龙头。简单统计一下,龙头股启动时流通值一般都在15亿以下,盘子大了拉不动,而且容易失控。

流通值是阻力最小原则的体现,重要因素,可以协助判断是否可能成为龙头。

2、三板之内是否新高

多数大龙头,都是2板以内,必然1年以上新高突破,也是“阻力最小原则”的体现,左侧阻力位小或者没有阻力位,拉起来轻松。

3、题材属性是否为主线

深南电、敦煌种业武汉凡谷京粮控股……,很多品种看起来图形好,但不是主线品种,大概率不是龙头。

4、主线板块内,被其他大哥压制

恒立实业其实挺有龙头相,但上面大哥太多,尤其是集泰大哥大单一字跌停,其他小弟兴民、日丰、秦安、松芝全部成为陪葬品,日丰是不是集泰的跟风呢?日丰不是跟风,难道是汽车板块龙头?

振邦2为啥是光伏龙头?华西2为啥是光伏龙头?申华2为啥是汽车龙头?都是主线上的品种,类似海泰发展2,没有竞争对手了,没有九子夺嫡了,就是你了。

5、买点上重点关注炸板回封品种

炸板回封才是真爱,体现资金的真实态度,对于有地位的品种,炸板反而是最佳买入机会,比那些一字到顶的龙头好多了。

回头看准油4、长江4之类、华菱3、柘中3等等,都是如此。

6、以后统计板块,统计前三名。

还是要全面统计,把一日游的板块也统计进去,这样能够和主线形成对比,比如最近一日游的GB板块直播、教育、证券、机器人(差不多一日游,坑人无数)、旅游等等,加深对于主线的理解。
cgqlawyer

22-07-02 10:52

5

 
cgqlawyer

22-07-01 22:13

4
 
cgqlawyer

22-07-01 11:06

15
几点思考

1、中通客车——集泰股份(补涨龙,兼有光伏属性,PK掉了4板的光洋股份,中通4倍,补涨龙高度自然高)——浙江世宝(排在集泰股份后面,强跟风)——松芝股份兴民智通日丰股份秦安股份恒立实业,全部是集泰系列跟风品种。

这个大逻辑建立起来以后,集泰大单一字,其他跟风小弟自然要陪葬,简单的板块联动。

核心问题是,你要问自己:你买的,是龙头,还是跟风?其实非常清晰简单,龙头一般只有一个。兴民智通看起来再猛,也是集泰的跟风,任何人都没有争议。

这一波非常类似三羊马11板之后那一波退潮,凡是老的周期里的高位股,市场一定全部给你杀光,一个不留,最后杀光的是龙洲股份延华智能,还有次新股那个6板跟风。

2、恒立实业3进4这个打板:

这个也是核心技术,特力A的3板和4板都是秒板和一字板,因此特力A那个5板的打板,必须按照长升大师的买法——抗住分歧买回封。

啥是分歧呢?就是分时砸盘,分时向下砸,就是分歧,砸到7%迅速回拉封板,就是承接力强,抗住分歧回封,参考日丰股份4板那种,特力5板,钱江水利4板、巨轮智能4板。

恒立实业昨天的3板是一个秒板弱转强,大缩量板,类似特力的3和4板,因此今天如果你想要接力,要等“抗住分歧回封打板”,这个能够从技术层面过滤掉很多超级大面。

弘讯科技3进4,也是这个道理,3板是缩量加速秒板,4板如果打板,需要看下抗住分歧没有,结果直接分歧到了水下,这个面靠这个细节就能够避免掉了。

3、赣能股份3进4这个板:

今天我全仓这个板,亏了我认。几点原因:

(1)这个票炒光伏属性,这一点需要非常注意,无论是湖南人还是看懂龙头股,还是开盘啦,他们那些复盘给股票贴的标签,经常是错的。

典型的,特力2板给贴了深圳的标签,华西能源2板给贴个公告的标签,申花控股2板也给弄个公告的标签,振邦智能2板给你弄个绿色电力标签,全部是错的。

主线、龙头,核心是主线,其次才是形态是否有龙头相。因此个股的题材属性极其关键。因此复盘的时候,需要自己看通达信软件贴的标签,或者F10,要看这个品种是否有主线属性,比如特力2板,显然是汽车+国改,不是深圳。

具有主线标签,才能被大资金利用,才能作为板块炒作的工具股。

(2)没有高度压制。

这个极其关键。龙头的头上,基本都是没有压制的,典型的中通4、集泰4、湖南3之类,非常明确的板块老大。振邦3也是如此,绝对的板块老大。

反过来看恒立,图形好、盘子小、分时漂亮,又是主线,但是恒立上面有日丰、兴民、传艺三位大哥,凭什么做老大?

但赣能3板是没有压制的,板块唯一性,绝对老大,而且昨天光伏板块其实有10个左右跟风的,但多数被划分成了绿色电力(市场现在是炒绿色电力吗?炒光伏主线,那么有光伏属性的,人家就是因为光伏才去拉板的啊)。

4、华西、特力、振邦、申华,这个月的龙头,多数不是靠板块效应判断,只能靠“主线属性+龙头相”,基本都是2进3弱转强那一下能买,然后直接加速,这也是龙头的难度,集泰这个补涨龙,只给你5板那一下分歧。

所以这个月龙头难做,但是跟风就好做吗?随便一个跟风的2进3都能给你天地地的待遇吧,随便几个跟风就能让你账户打五折吧。

不做主线龙头,永无出头之日,无论落升、A神、小鳄鱼、XW、LS、新一。

弱转强如果不结合天才哥的8个要素,尤其是主线、龙头、流通盘、位置等几大要素,就是傻B战法。

5、结尾:放新一老师一句话: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

这句话的意思是——主线+龙头+打板。
cgqlawyer

22-06-19 10:31

3
 股是股非,一路奔行,技术分析之王,解读强庄股之王。
cgqlawyer

22-06-18 10:07

6
还有,不要给我发站内信,我没有兴趣和任何人探讨。

我自己还没搞明白,也不指望通过论坛别人的启发弄明白。

如果想要搞明白,任何人,去看A神和养家心法,去看长升老师的打板操作,足矣。

和我探讨,有啥意义呢?所以不要给我发站内信,我一律不看。

比如我提到的强庄股,是龙头极其重要的核心要素。你去研究这个课题就可以了啊,至少你把100个龙头的图形都背下来是基本的要求吧?强庄的图形和技术分析,网上不计其数,这个是硬功夫,需要自己苦练。我给你个方向,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主线、小盘、2内以内新高(最多3板以内,中通、特力、华西,但需要左侧干净利索)、有强庄、换手好、分时猛(弱转强青龙波之类)。

龙头涨多高,也是大课题,就是生命哥说的折现率,也需要自己总结,长升大师的持股就非常值得借鉴(大格局,大不了拿到跌停卖),如果你不买4板、5板、6板甚至更高,很多大面与你无缘。

但不懂强庄,不懂左侧资金的重要性,2进3也能让你吃到天地地,远东传动这个大SB股了解一下。
cgqlawyer

22-06-18 09:54

14
几点思考

1、A神、落升、养家、新一、xw、LS,所有炒股小资金上亿者,都是做主线龙头。

2、主线不难理解,就是一个标签而已,比如地产、基建、汽车、光伏之类,你从软件上能看到,你从别人复盘也能看到。

3、但是龙头如何识别呢?除非你有长升大师无差别看山是山的打板能力,否则你必须具备在前两个板识别龙头的能力,很多情况下,如果你2进3不去买,不去上仓位,龙头和你没关系了。

宝塔、特力、中通、申华、宏润、建艺、华西、保利……,4板开始一般就要加速了,你买个屁啊?即便敢买,你敢重仓吗?

因此,多数龙头,你在底部2-3板不能识别、不能重仓买入,基本上你就只能看戏了。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看似简单,实则不然,一般人不要考虑了。

所以,你只有一条路,底部3板以内识别龙头并且重仓,没有这种能力,一切龙头战法都是扯淡而已。

4、龙头,基本都是强庄股。强庄股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是技术分析的最高境界,需要专门训练,相当于一个大的学科(类似语数外的地位),也是人家赵老哥起家的核心啊(资金推动型,其实就是强庄推动型)。懂得这个,能够极大地帮助你在底部1-2板发现龙头。

5、总之,主线+小盘+新高+有强庄+分时猛(结合打板技术,弱转强青龙波之类),是龙头的核心特征。这些应当是你操作系统的核心要素。

6、近期计划:

(1)只做新高,放弃坑里的东西,左侧阻力位一堆的,CTM!那种基本都是傻B股,即便有庄,也是弱傻B庄,位置都没搞清楚,在坑里你搞啊搞啊,搞个JB啊,基本都超不过3个板高度。

什么是经典?2板以内一年以上新高才是经典啊,属于全世界股市的经典,阻力小啊!如果再是小盘股,就更加阻力小,因此是龙头的核心要素。

(2)没强庄的股,打死也不弄,随便怎么涨。龙头90%都是有强庄的。纯粹靠右侧的散兵游勇搞7个板?基本是做梦。散兵游勇即便不是SB,也没有主心骨,没有操盘计划,因此失败几乎是必然。精心运作的东西,才可能成为精品。

不懂强庄、不懂资金者,只能空喊龙头战法,只能依靠所谓板块效应去判断。宝塔、特力、华西、申华,最近这几个,就很典型,板块效应是不灵的,你在底部1-2板看不懂龙头,你就只能高位4板以上去追,那个位置的龙头,只能碰运气了,如果水平不够,永远无法规避大面,天地地之类的,是家常便饭。

(3)主线新高强庄,一定要结合长升大师的打板技术,打板是分辨强弱的有力工具。上板动作不帅的、不猛的,都可以从容放弃。你要买龙头,要买最强的,日内青龙波涨停就是基本的强势特征。

(4)关于主线,也是一言难尽,比如最近的券商青岛金王昂立教育之类,是主线吗?主线的核心特征是什么?持续性!基建、汽车、光伏、国改、消费,全部是有高度标杆龙头,全部是持续至少1周以上,补涨龙不断,即便是消费这条SB主线,也出现了步步高、中兴、徐家汇等几个龙头。

养家大师的核心,其实就是主线+补涨龙(他只买低位),其他人其实也没啥两样,只不过养家大师不高声大喊龙头战法而已。

总结:主线小盘新高强庄换手硬板,3板以内买,2进3是绝对核心位置,特力、宝塔、华西、申华、准油、河化、宏润、建议、湖南、徐家汇、永安……,这个位置如果没有把握住,多数龙头根本不给你机会。

但2进3弱转强打板,你会遇到无数大面,因为特力、宝塔、华西之类,核心是强庄的根基,主线的灵魂,弱转强打板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而已。

这两天受到长升大师启发,向他致敬。看山是山,坚决打板,是龙头战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升大师1年百倍的战绩摆在那里,要借鉴人家的客观打最强硬板的理念,否则就是纸上谈兵自欺欺人了。
cgqlawyer

22-03-27 10:51

8
 我是一头猪

最近很多感悟,只不过是看懂了几年前、甚至刚入市时一些前辈的话而已。

股市的确没有秘密,比如我刚入市不久看到的淡淡烟火老师(本论坛ID)的话,现在再看,恍然大悟,当时是不可能看懂的。

还有一些我3年前就拿在手里的东西,如今才逐渐消化,回想当年的自己,只有痛恨,自己当年,真是一个大SBBB!如同猪一样。

现在主要工作就是忏悔、反思,然后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总结反思精进,不要轻易再重复以前的错误。

你的错误,都是你的业力,你的罪性造成的,总之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不根除你自己身心那些脏东西,你啥也别想,悟道只是做梦。

自律、自省、自强。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