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86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8-09 09:00

16
 非常重要的心得

1、龙头如盖楼,5楼、7楼、10楼,地基很关键。地基不牢,地动山摇。

2、1板和2板,换手必须充分。否则3板至少要杀个5日线(类似中通客车2板、长江健康3板那种),水平一般的,可以放弃这种。

3、1板和2板,如果是秒板、一字,换手极差,基本是垃圾股无疑。这种股头重脚轻,基本上不可能是龙头。

4、龙头股最常见的分时组合就是2进3弱转强,这个是有深厚的理论基础的,至少第2板,要有非常扎实、有诚意的换手,类似中兴商业海泰发展那种,否则就是不对,大概率走不远。

5、近期的股,反面教材如日出东方赛象科技天沃科技(盘子本来就大,30亿启动的,2板弄个无量一字),正面案例如大港股份,底部3板都是大烂板,1板就是一个地天,1板前一天,还有一个上影线试盘。

6、7月的龙头,如赣能、山西、恒大、卓翼、世嘉、佛燃、通润,底部3板的换手,都是非常值得揣摩的,因为是一个套路——底部地基扎实,换手好。

7、龙头密码——小盘(极其重要,阻力小)+新高有强庄(极其重要,阻力小)+主线(极其重要,阻力小,市场认同度高)+底部3板换手充分(尤其是1板和2板,极其重要,换手龙的地基要牢固)+龙头地位(也重要,跟风杂毛的弱转强也没用)。

8、可怜啊,我之前有种非常傻XXXXX的本能的想法,就是觉得烂板弱,其实正好相反,烂板多数时候是强的表现,尤其是底部3板以内烂而不弱的分时,基本是龙头必备,所以大师讲过:龙头来自烂板,换手决定高度。主要就是指底部3板,因为很多小龙头5板就到头了,因此底部3板必须换手充分,才有走成龙头的基础,集泰股份那种情况是少见的,特殊情况。

这次的大港股份,就是典型,3板那个超级大烂板,就需要反复揣摩,因为同样的情况也曾经出现在准油股份4板、长江健康4板、赣能股份6板、湖南发展5板……,数不胜数,这样的烂板,就是地基,你竟然觉得弱?CTMMMMMMM!你是觉得襄阳轴承那种一路加速到6板的最好,是吧?

多数大面,都是源于换手不充分,秒板、一字,是大面之源,最近那个飞龙股份,就是典型的这种垃圾股,2板是缩量一字板,这种票最好一票否决,多看一眼就是大面,还有赛象科技、日出东方,底部1板和2板,都是秒板和一字板,这种垃圾股,从2板的时候,就要预判和过滤掉了。

日出东方3板、赛象科技3板,都走出了一个分时大回环,类似长江健康3板那种,做了一个补救动作,但如果没有长江健康3板那种绝对地位,意义也不大,水平一般的还是最好放弃,这个也是数板者常见的重大错误类型。
cgqlawyer

22-07-28 21:05

13
这个小周期,做得很差

1、市场永远符合阻力最小原则。龙头永远符合阻力最小原则。

2、还是回到7月22日,我最后选定了两只股,通润装备2板和大港股份2板。虽然中间有皇庭国际佛燃能源的干扰(这两个都是垃圾,图形就垃圾),但我的理解里,通润装备从那个2板开始,应该是龙头,我也是错在这个十字路口,第二天我打板了大港股份,主观放弃了通润,但是即便我打板了通润3板,那个Sx的5板也不见得拿得住啊,所以这个小周期的确有难度。

3、如果一个小周期只有一个高度板,类似长江健康3、赣能股份3,其实是最好的结果。如果存在PK,就需要理解龙头的选股标准。

阻力最小,首先是小盘、新高,这个很容易理解,通润是1板就新高,启动时实际流通值只有11亿,基本条件相当符合龙头图形要求。

阻力最小第二原则,就是具备接盘侠都容易认可的题材属性,通润装备有充电桩+风电,总比大港股份的芯片属性靠谱些。

4、至于我错失的襄阳轴承,其实也是一个独立强庄的N字启动,几乎所有的龙头都是新高N字启动,但N字的质量不同,接下来对于这种经典图形,需要重点揣摩,这个和板块效应定龙头不同。一个强庄股走多远,取决于强庄自己,完全控盘了以后,玩命拉就行,春兴精工也是这种情况。

5、通润装备的分时,走得是真TM扯淡啊,佛燃能源走势扯淡还能理解,但通润装备4进5的走势是真TM扯淡啊,也是我目前存在不足的地方,大港2进3分时最漂亮,还是根据走势选择了。无论如何,这次还是要深刻反省一下。
cgqlawyer

22-07-26 22:14

10
 啥是悟道?

养家大师其实回答过这个问题。结合落升、A神等等前辈,所谓“道”,就是氛围、主线、龙头。

主要就是主线、龙头。

在这两个维度上,下功夫。

通润初步判断不会超过惠程(同属性)的6板,所以明天没啥空间,类似春兴的5板,高位连续加速,基本只能干瞪眼了,不能重仓的操作也没啥意义。
cgqlawyer

22-07-26 11:36

11
炒旧不炒新

1、7月22日,复盘之后,留下了两个2板作为备选,通润装备大港股份

通润装备(充电桩属性,与惠程科技相同,风电属性,与大连重工相同);大港股份(锂电池回收+芯片,芯片出现了板块效应,是板块龙头,但是非主线龙头)。

昨天我打板了大港股份2进3,分时走势很标准很强势,但没有买通润装备(那个分时,如果打板,会感觉不强)。

2、炒旧不炒新,凡是新出现的题材,比如大港股份那个芯片板块,基本都是一日游,基本都不是主线。

主线的形成,是非常困难的,要求很高的。真正让你吃面最多的,就是数不胜数的“新题材”(一日游题材),这次轮到大港股份。

大港今天没加仓(因为坚持打板买入,避开了这个面,如果我今天加仓,就是真正的错误,昨天打板不算错误)。

3、皇庭今天走军工(访台那个消息,昨天是大港芯片跟风),剩余两个4板,都是惠程科技这条线(充电桩),体现了市场炒作的一致性、连贯性。

惠程科技在充电桩这条线走成了6板,在月底氛围不太行的情况下,小盘新高的通润继续炒这条线。

二选一,这次选错了。如果昨天通润分时不那么扭曲,也许昨天会打板。

总之,大港和通润的PK,深刻体现了“主线”到底是什么东西。养家心法里面最精髓的东西,决定一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最关键的要素。

一个龙头拉起来,需要让接盘的人充分认同,比如通润,充电桩和风电,前面有惠程科技和大连重工。

大港呢?芯片+电池回收,这两个属性前面证明过自己吗?主线首先体现在持续性,体现在有龙头出没。可惜了大港这么好看的分时啊,然并卵。
cgqlawyer

22-07-25 09:02

12
放弃动态选股,只做静态选股

1、如果你去统计,会发现,你所有的重大亏损,基本都是“动态选股”,就是盘中临时起意,瞎几把搞的那些操作。

如果你盘后静态选股、深思熟虑之后,仍然产生了重大亏损,这样的亏损并不可怕,因为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你是按照你的系统选出来的,改进系统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动态选股导致的重大亏损,那就有大麻烦了。你基本上可以把所有的错误类型,参考买彩票的那种排列组合,在一万年里,无限循环犯这些错误。

2、最简单的例子,非主线、非龙头、非打板,这三个错误,如果每次只犯1-2个,你能犯一辈子,在动态选股时,这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你的认知本来就很差,然后你还把自己的脑袋当成电脑,盘中快速反应快速下单(就是所谓的动态选股),你不破产天理难容啊。
cgqlawyer

22-07-22 10:04

10
7月只买了两只股

7月还剩下5个交易日,到现在为止,我只买了赣能(4板打板)、世嘉(5板打板)两只股。

接下来继续反思一下,需要加强个股的主线属性复盘,市场上那些复盘(湖南人、柏拉爱空、看懂龙头股等),稍微参考一下即可,主要还是靠自己复盘。

不乱做,就会降低失误率,减少回撤。

形神兼备且有龙头地位的股,每个月也没几只,多数时候,要么躺赢,要么躺等。

继续保持,目前的节奏和思路基本正确。
cgqlawyer

22-07-22 08:46

12
关于梳理主线

1、最近两个月,对于主线的重大意义,体会越发深刻。

一只股票,需要形神兼备,才有可能走成龙头。

形,就是图形,需要技术分析能力,需要看懂有没有庄,是否小盘、新高,炒作阻力小;

神,就是主线属性。

2、以后每天将2板以上品种打印出来,逐个分析、排除,类似选美比赛的过程。

自己分析的过程中,最主要的任务,是梳理市场炒作的脉络。市场其实极其简单、清晰、明确,比如7月,几乎所有龙头,都是赣能的光伏储能属性的补涨。

如果你看不到恒大高新山西路桥有光伏属性,你看不到世嘉科技新特电气有储能属性(赣能也有储能属性),你无法理解市场的炒作逻辑,更不可能低位3-4板以内买入(华西能源特力A等等,都是如此)。

市场基本上是一个点,一条线,仅此而已。7月的点就是赣能,一条线主要就是光伏,无论恒大还是山西,都是光伏。支线也是围绕赣能发散的储能等。

至于汽车,主要看有没有补涨龙,7月份,光伏和储能的补涨龙都是7板级别的,汽车呢?

金智科技,你需要看懂光伏(BIPV)、储能、机器人三个属性,这是这个新高品种炒作的内在价值。

春兴精工,你需要看懂这个股类似集泰股份,具有汽车、光伏、储能等多个主线属性,这也是复盘的主要工作。

3、山西路桥2板那天,这个股的复盘,需要看到小盘(13亿启动,完美的数字,和宝塔一样)+2板临近新高平台突破+光伏主线属性,2进3弱转强也是经典买点。

山西,类似华西、特力、海泰、振邦等品种,很多很多补涨龙,2进3都是关键买点。如果你2板看不懂,2进3弱转强不去打板,可能就错失了。

总之,在主线属性梳理上下功夫,重视通达信上自带的属性。
cgqlawyer

22-07-14 11:16

12
几点思考

1、长虹炒汽车补涨,4板的地位和宝明4板相同,日内汽车补涨龙。高度呢?都是5个板,而且都是蜻蜓点水摸下5板,然后立即向下,狼狈逃窜。

对于这些品种,必须根据市场地位、市场氛围、筹码折现率等,不断预判其走势、涨幅,这是一种能力。

如果你预判长虹走不远,昨天即便打板,也就不会重仓了。昨天长虹、湖南走得都挺好啊,今天你能赚钱吗?必须学会过滤掉这些垃圾股 ,才能找到真龙,否则你的锐气,就会在这些垃圾股上消耗殆尽。

2、连续空仓3天了,每天就是不断翻看这些高标,预判其走势,当市场刷到低位的时候,才是你需要高度重视的时候。

2-4板的品种,同时具有板块地位、市场地位,才是新周期龙头的特征。

比如三羊马那个时候,市场氛围极度疯狂了,最后倒下的就是龙洲股份8板、延华智能6板那些股,但新龙头却是2板和3板就具备了绝对板块地位的龙津药业。龙津的3板和4板,和赣能有啥区别?因为你在前面疯狂阶段疯狂吃面了,所以后面龙津出现你也不敢买,亏怂了。

3、赣能3的时候,如果你盯着松芝、秦安、兴民、日丰,也是错误的。这个就是所谓周期的精髓吧,披沙炼金,过滤垃圾,找到龙头。

比如昨天的湖南,老龙头反抽,没啥可幻想的。只是看分时弱转强、青龙波穿云箭、竞价抢筹异动之类,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没有大局观是不行的。
cgqlawyer

22-07-12 11:50

10
最近改进计划

1、静态选股还是动态选股?

如果你做主线龙头模式,必然是静态选股,主线龙头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日线、分时、流通盘、板块持续性、板块内地位、板块是否最强板块等等,动态选股,根本不能考虑周全。

而且所谓龙头地位,一般是以收盘算的,盘中的PK是动态的、不确定的,比如路畅科技3进4和宝明科技3进4的PK,收盘才定胜负。

动态选股,最容易产生重大失误,这是毫无疑问的。

综上,杜绝动态选股,在复盘上下功夫。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

2、市场情绪

赣能4-9板期间,市场情绪显然是上升期。

现在呢?显然是下降期,昨天开盘,所有高标(除了赣能)全部直奔跌停板,这就是情绪下降的显著标志,另外赣能高位滞涨,也有见顶迹象。

所以今天怎么做呢?等啊,还选个P股啊。

大连重工金智科技建投能源宝馨科技……哪个能赚钱?哪个能放心重仓并且安心格局持股?尤其是昨天和今天,市场情绪等待重新洗牌。

感觉明天还要等一天。
cgqlawyer

22-07-11 19:19

7
有位老哥,快上亿了,悟道了,每次聊,他总是问我一句话:最近做了啥票啊?就这一句,其实已经概括了股票的全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