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强1、最强,一定是在最强连板里,因为人家是连续涨停的。将来变成全部20%,仍然如此,参考
宝色股份、
拓新药业等等。
2、最强,一定是首先看日线结构的强,新高N字是日线强的典型表现。汽车主线刚开始的时候,
宇通重工和
远东传动等几个跟风,就坑了不少人。反而
宝塔实业2进3没人看,以为宝塔显然是
军工,不符合汽车主线,但从日线整体强弱角度,宇通、远东那些都是垃圾。
宝塔就是典型的日线强,其次才是分时弱转强之类。
3、最强,最好肯定是主线属性,市场认同度高。如果走独立,要么是空间板,要么是经典大强庄图形,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4、最强,一定是打板买点,很多时候你去低吸,你意淫低吸之后给你来一个地天板,也只是意淫而已,因为低吸本身就代表这个品种弱了,尤其是水下的低吸,证明被资金抛弃了,比如今天
日出东方你去低吸,只能低吸一嘴屎。
最强,是连续涨停的品种,打板那是最低要求,也是追求确定性的表现。而且不仅要涨停,还要最强最硬最帅的姿势涨停,才能有资格竞争市场最强的王冠。
所以,不少人只玩10日线低吸,5日线低吸,不明白长升老师是只靠打板一个买点做到1年百倍的道理,可悲。你把打板研究透了,自然能够找到最强。
最典型的就是大港,前面1-4板,都是可以打板教科书。1板之前,有试盘,地天大青龙波的分时,打板肯定没问题;1进2弱转强,下午那个炸板更是非常有龙性(我当时很猥琐地轻仓买了,对于牛股的理解还是非常差),至于2进3的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更是极品了,去年有一个
华菱线缆也是类似,还有今年的
徐家汇等等,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给了次日继续转强的基础,换手继续充分。3进4,属于超级弱转强,非常类似
宁波能源那个4板加速、
三羊马4板加速、
精华制药4板加速、
国统股份4板加速,为啥可以买?
我连续三天分时都是浴血奋战刺刀见红的分时,因此我4板有资格加速。
恒大高新第一波的时候,3进4也是经典弱转强,但恒大高新当时日线结构不行,分时1板和2板基本没有换手,头重脚轻地基不牢,怎么和国统股份3进4相比?怎么和
三羊马3进4相比?怎么和
顺博合金2进3相比?怎么和精华制药3进4相比?怎么和
顺控发展3进4相比?怎么和宁波能源3进4相比?
做加速,都是高位做加速,底部扎实换手,
赣能股份也是教科书,底部1-3都是大烂板,4板开始加速,甚至4板下午还在炸板,5板开始正式加速,换手大妖那么容易炼成的?
5、
大港股份,从分时走势来看,和赣能股份非常相似。可惜我是个大SBBBB,功力不够,只会数板,光看到
天沃科技也是4板啊,为啥4板第二天就完蛋了呢?当时我是把大港和天沃对比了,根本没有考虑人家大港的分时、烂板这些。
我之前还考虑过
路畅科技3进4(最后撤单了,没有买)、
联诚精密3进4(底部换手极差,日线没有庄,非常糟糕)、
恒立实业3进4(没有买,但是列入目标股了,根本没有考虑恒立实业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我还考虑过
宝明科技(1板和2板两个无量空心一字板,我视而不见),我自己还买过
弘讯科技3进4秒板(根本没看到弘讯科技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
中大力德2进3秒板。
大港股份3板的时候,我丧心病狂地认为大港股份好弱啊,炸个P啊,炸板几乎炸了一天,同样的错误,我还发生在了
准油股份4板、
长江健康4板等等品种上面,我看不懂烂板是强,烂板是放量,烂板是资金推动型,我只是不喜欢烂板,我只喜欢秒板一字板上去那种,坐着飞机、火箭飞上去,最好不换手,这是多么SBBBBB的想法啊。
总之,看不懂日线强庄、看不懂烂板的重要性,让我犯了很多类似的错误。改悔吧,你可以SBBBB,但你不能SBBB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