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8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8-12 15:22

9
 今日得失总结

1、情绪高潮的时候,大面必然不远,今天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损失不大,主要是文一天地板被搞了一把,类似德联那个5板。

2、文一今天地位很明确,属于数板龙头战法中的绝对龙头,芯片补涨龙+机器人补涨龙,4板位置也不高啊,但马后炮地看,连续3天加速了,和德联集团的4板和5板类似,不经过大烂板洗礼,根本没戏。

3、小仓位买了宇环数控的回封、赛象科技的回封,属于长升老师模式了,昨天宇环数控缩量板,赛象科技缩量板,所以今天只是轻仓。

回头看,大港股份是很仁慈了,底部每天烂板爆量,而且烂板是烂而不弱的经典分时,看看这些不烂板的,文一、德联之流。

4、文一科技这类品种,下次注意两个问题:1进2那个超级弱转强,必须上仓位;后面连续缩量之后,最好持股不动,这样就不会被重伤。

否则以文一科技今天这个板块地位、连板地位,今天如果重仓去买,很容易被重伤。

换手决定高度,龙头来自烂板。连续2-3天加速之后,基本都是大面。

5、上次德联天地板之后,心理有股无名火,一万个CNM,今天很平静,因为从换手角度找到了一个合理的理由,而且提前做好了防范措施,比德联那次肯定是进步了(这次仍然卖到了跌停附近)。

6、从情绪周期角度,今天大港退潮,所以全场高位股必须谨慎,退潮的时候,换手不充分连续加速的品种首先值得警惕。

7、迅速过滤今天盘面的负面冲击,继续反思大港,反思龙头来自烂板,反思换手决定高度,加深对于换手龙的理解。

我们说的龙头,都是换手龙。即便是盘龙药业那种,也是人家强庄在底部换手了长达几个月的结果,左侧是有换手和高度控盘的。
cgqlawyer

22-08-12 14:39

9
如何定义强

1、最强,一定是在最强连板里,因为人家是连续涨停的。将来变成全部20%,仍然如此,参考宝色股份拓新药业等等。

2、最强,一定是首先看日线结构的强,新高N字是日线强的典型表现。汽车主线刚开始的时候,宇通重工远东传动等几个跟风,就坑了不少人。反而宝塔实业2进3没人看,以为宝塔显然是军工,不符合汽车主线,但从日线整体强弱角度,宇通、远东那些都是垃圾。

宝塔就是典型的日线强,其次才是分时弱转强之类。

3、最强,最好肯定是主线属性,市场认同度高。如果走独立,要么是空间板,要么是经典大强庄图形,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4、最强,一定是打板买点,很多时候你去低吸,你意淫低吸之后给你来一个地天板,也只是意淫而已,因为低吸本身就代表这个品种弱了,尤其是水下的低吸,证明被资金抛弃了,比如今天日出东方你去低吸,只能低吸一嘴屎。

最强,是连续涨停的品种,打板那是最低要求,也是追求确定性的表现。而且不仅要涨停,还要最强最硬最帅的姿势涨停,才能有资格竞争市场最强的王冠。

所以,不少人只玩10日线低吸,5日线低吸,不明白长升老师是只靠打板一个买点做到1年百倍的道理,可悲。你把打板研究透了,自然能够找到最强。

最典型的就是大港,前面1-4板,都是可以打板教科书。1板之前,有试盘,地天大青龙波的分时,打板肯定没问题;1进2弱转强,下午那个炸板更是非常有龙性(我当时很猥琐地轻仓买了,对于牛股的理解还是非常差),至于2进3的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更是极品了,去年有一个华菱线缆也是类似,还有今年的徐家汇等等,弱转强之后继续炸板,给了次日继续转强的基础,换手继续充分。3进4,属于超级弱转强,非常类似宁波能源那个4板加速、三羊马4板加速、精华制药4板加速、国统股份4板加速,为啥可以买?

我连续三天分时都是浴血奋战刺刀见红的分时,因此我4板有资格加速。恒大高新第一波的时候,3进4也是经典弱转强,但恒大高新当时日线结构不行,分时1板和2板基本没有换手,头重脚轻地基不牢,怎么和国统股份3进4相比?怎么和三羊马3进4相比?怎么和顺博合金2进3相比?怎么和精华制药3进4相比?怎么和顺控发展3进4相比?怎么和宁波能源3进4相比?

做加速,都是高位做加速,底部扎实换手,赣能股份也是教科书,底部1-3都是大烂板,4板开始加速,甚至4板下午还在炸板,5板开始正式加速,换手大妖那么容易炼成的?

5、大港股份,从分时走势来看,和赣能股份非常相似。可惜我是个大SBBBB,功力不够,只会数板,光看到天沃科技也是4板啊,为啥4板第二天就完蛋了呢?当时我是把大港和天沃对比了,根本没有考虑人家大港的分时、烂板这些。

我之前还考虑过路畅科技3进4(最后撤单了,没有买)、联诚精密3进4(底部换手极差,日线没有庄,非常糟糕)、恒立实业3进4(没有买,但是列入目标股了,根本没有考虑恒立实业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我还考虑过宝明科技(1板和2板两个无量空心一字板,我视而不见),我自己还买过弘讯科技3进4秒板(根本没看到弘讯科技3板那个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中大力德2进3秒板。

大港股份3板的时候,我丧心病狂地认为大港股份好弱啊,炸个P啊,炸板几乎炸了一天,同样的错误,我还发生在了准油股份4板、长江健康4板等等品种上面,我看不懂烂板是强,烂板是放量,烂板是资金推动型,我只是不喜欢烂板,我只喜欢秒板一字板上去那种,坐着飞机、火箭飞上去,最好不换手,这是多么SBBBBB的想法啊。

总之,看不懂日线强庄、看不懂烂板的重要性,让我犯了很多类似的错误。改悔吧,你可以SBBBB,但你不能SBBB一辈子。
cgqlawyer

22-08-12 14:13

8
 关于养家大师说的成交量变化

举几个例子:

1、中大力德当时2进3,如果打那个板,2板最好是倍量,这是2进3接力起码的成交量要求,当时我是看到“最勤奋的股民”老师提到的,这个标准很棒。但当时中大力德不符合这个要求,前面还有一个弘讯科技,属于板块里面后排跟风。

2、弘讯科技,当时巨轮智能7板大单一字板,你会本能地去看后面的强跟风,弘讯科技3板是大缩量秒板,4板同样是大秒板,如果你去买这个3进4,怎么买?就是股长升老师提到的“抗住分歧之后回封”,参考巨轮智能那个4板,钱江水利那个4板,都是缩量板次日的接力经典分时。

如果不是这种抗住分歧回封的分时,你去接一个秒板,吃大面的概率非常大。

3、举一个今天的例子——赛象科技,肯定是属于文一科技后面的强跟风品种,地位不是龙头,昨天赛象科技2板是缩量板,今天如果想买,怎么买?今天早盘那个分时,就是典型的抗住分歧之后回封板,这个分时不一定让你周一能够赚钱,至少今天打板是相对安全的。

养家大师提到的成交量变化,无非是放量、缩量、放量,龙头的量价变化、分时走势、承接力强弱,弱转强等等,都是需要进行专项训练,进而形成盘感的。

自己通过近期的大港股份德联集团天沃科技等几个品种的洗礼,逐渐认识到了龙头量价、分时的重要性,这是基本功,因此接下来继续反复看历史龙头、历史垃圾大面股的日线机构、每天分时走势、成交量变化等,加强盘感。
cgqlawyer

22-08-12 11:21

6
 关于买不到

1、宇环数控1进2,上板后立即排板,没有买到;

2、文一科技1进2,上板后立即排板,没有买到,2进3追着去买了,因为2板大缩量,仓位上不去了。

回头看,山西路桥2进3、特力2进3、振邦2进3、襄阳1进2、德联1进2、奥维1进2……,最好的买点,都是1进2或者2进3弱转强,而且你打板很容易打不到,排队会被堵死,一天没有成交。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每个龙头都像大港和赣能这样仁慈,底部3板全部是大烂板,这种情况一般只出现在非常萧条的分歧氛围下。

解决办法,就是只能分批买,竞价、开盘、打板分批买,避免踏空买不到。考验对于模式的理解力。
cgqlawyer

22-08-12 09:08

4
早上看的几个案例

1、精华制药

2、吉视传媒

3、翠微股份

4、亚联发展

都是新高N字+1进2或2进3的弱转强,后面三个都是强庄。

精华制药值得注意,那个4板加速,和国统股份中交地产三羊马顺控发展的3进4是同类性质,这几个股,底部1-3都是烂板。

当时恒大高新3进4,我也去做弱转强,但忽略了一点,恒大高新的1板和2板都是秒板和一字,换手极差,你再去看看精华制药、三羊马、顺控发展、国通股份、中交地产这几个股的底部1-3板,地基不同,天壤之别。

我当时看精华制药、吉视传媒这些,只是懂得数板战法,认为是龙津药业金财互联的跟风品种,一旦龙津或金财互联买不到,立刻束手无策,而且还自恋似的抱着龙头信仰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只做龙头很纯粹很NBBB,其实是超级大SBBBB。

强庄股的龙头,是真金白银杀出来的,几乎每个强庄股在底部都经过了浴血奋战,把散户洗得屁滚尿流,最后筹码干干净净,精心策划2周甚至更久,强庄借助主线、板块地位、氛围等因素,才能拉出来一个强庄龙头。

大港就是这种,你和天沃科技去比,是看不到筹码的不同。天沃1-3板怎么走的?大港1-3板怎么走的?

另外,大港和天沃的日线结构、筹码沉淀程度,一样吗?启动时的实际流通值一样吗?这些你都不看,就TMMMB知道数板,都是4板啊,为啥差别这么大呢?

数板战法,SBBB战法。因为是个人都会数板。
cgqlawyer

22-08-12 09:01

7
板块定龙头和强庄定龙头

1、目前龙头战法其实不容易,因为传统的“看板块效应,数板定龙头”的模式,是多数时候不灵的。板块效应是名牌,是个人都会看,但很多时候看板块效应去追,基本都是追一字板或者大面。

更多时候,都是强庄启动1进2或2进3弱转强模式的龙头,这些龙头本身更多是基于强庄赋予的能量,而不是板块地位。强庄龙头股的地位,一般都是靠加速弱转强自己走出来的。大港股份就是一个典型,襄阳轴承德联集团奥维通信等等,都是如此。

举几个典型案例:

特力2进3、华西2进3、山西2进3、襄阳1进2、德联1进2、大港1进2及2进3、奥维1进2、文一1进2、宝塔2进3、鸣志1进2、恒大2进3、惠程1进2及2进3、通润2进3……

龙头战法最好的买点,永远是1进2和2进3,你跑到3进4、4进5、甚至5进6去买龙头,更多时候是找死。除非市场的空间足够高,否则高位4板以上去买龙头,盈亏比不高。

2、日出东方1进2、奥维通信1进2、大港股份1进2及2进3、德联集团1进2、襄阳轴承1进2,其实都是一个同样的买点——强庄启动新高1进2弱转强。

这类龙头数不胜数,占据很大比例。因此考验看图功力,因为都是强庄股。

3、论坛成名游资“一瞬流光”老师(早已上亿,好像是95后4年千倍)提到过两点:(1)龙头启动,基本都是强庄股;(2)龙头成龙,基本都有“渡劫”(我理解的渡劫,就是大港1-3板那种烂而不弱的大烂板),这两点是龙头的核心。

至于龙头的属性,就是一个标签,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一秒钟就看到了,软件上写着呢,但能看懂龙头相的人,已经是万里挑一了。

图形就在那里,但你肯定看不懂,因为这个是绝对实力和基本功的体现。

不懂强庄龙头,实在是寸步难行。接下来继续强化这个维度。
cgqlawyer

22-08-11 13:26

3
龙飞虎老师关于换手的理论

1、换手的看法----换手决定高度。
一般起来时有充分换手的,后面走的远。人气也足。量能都达到15-30%区间{小盘股更高,中大盘的小些},而且不缩量。
操作中只要量能不缩,但最好不要放暴量,一般可看成趋势继续。
一个巨牛股,里面的资金从来都不是从头吃到尾的。都是接力上去的。
很多一字板个股,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死了。

而且这样的一字板,跌下来连反抽都难做,常常一路阴跌。

换手充分的牛股,跌下来反抽机会多多
比如600623.600599这样的。多观察几只这样的牛股就能体会到。

很多话,难以表达,我喜欢做这些股,我也非常想学这些股票的操作思路与手法。

2、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我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是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

可以挑选历史上的一些主升清晰的个股,观察他们量能的演变过程。并重点关注强势股,起动、拉升、高位盘整、第2波拉升、下跌大反抽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量、价关系。并在未来的牛股身上,小仓参与体会,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心得,而不是机械的去看书本,寻求秘籍。
cgqlawyer

22-08-10 17:13

8
 8月的心理变化及龙头量价细节完善

1、8月初做得比较顺利,分别买了日出东方3板、赛象科技3板、大港股份2板和3板、天沃科技3板、德联集团3板等品种,当时心理还是踌躇满志的。

2、心理的变化,从德联集团天地板、天沃科技4板次日无抵抗跌停开始,尤其是天沃科技那个无抵抗跌停,跌出了CTMB的愤怒和不解(天沃4板是空间龙+最强板块龙,而且3板和4板换手充分,次日那个直接杀跌停,结合德联集团那个SJB一样的天地板,让我感觉氛围很差),因此大港股份根本没有心情持股,两次卖飞。

3、这个过程中,体现出了重大的技术缺陷和能力不足,就是对于龙头图形和龙头量价的理解,具体说,就是对于烂板、弱转强等基本功的理解和掌握,严重不足。

4、看到问题以后,统计了部分历史龙头的前3板的换手情况,其中底部3板以内换手好的,占90%以上,基本都是有牢固地基的。底部1板和2板换手极差的,成交量就会出现“头重脚轻”根基不足的情况,非常容易出现跳水自杀式超级大面。

5、统计的结果是客观的,历史龙头底部3板的换手标准,就是龙头的普遍标准,反面的案例都是违背了这个标准,比如之前的路畅科技弘讯科技、赛象科技、日出东方(2板无量一字)、飞龙股份(2板缩量一字)、京能置业(2板无量一字)、宁波富达(2板无量一字)、闽发铝业(2板无量一字)、银座股份、天沃科技(2板无量一字+盘子大)、华西股份(2板无量一字)……

6、稳定盈利的前提,一定是避免了飞龙股份那种GB股的大面,那种股的主要特征就是换手不足,飞龙股份2板是缩量一字板,全天没有开板,因此不是3板错了,而是2板错了。

在交易计划检查清单中,加入一条——前3板的换手如何?以及今天是否为倍缩量板?放量烂板次日接力,显然是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安全性。

7、通润装备2板和3板都是大烂板,大港股份同样如此,这两个没有做好,都是对于日线、分时、成交量的基本理解不到位。龙头一定要有“龙头相”,看图功力是极其重要的。
cgqlawyer

22-08-10 11:29

5
奥维通信文一科技

1、继续加强看图能力。

2、奥维通信1板,我复盘时看到了,看到了小盘+新高+军工+1板烂而不弱的大烂板,这些都很优秀,但还是忽略了日线整体结构的强势。

奥维通信1板的时候,其实是启动前第4个大烂板了,非常类似通光线缆中通国脉襄阳轴承中交地产之类,还有今天这个文一科技。

3、奥维通信、文一科技,都有一个特点——3天满换手,换手超过100%,底部启动前都是连续多个大烂板,底部成交量非常足,地基牢。

4、大港股份三超新材,都是如此,除了主线属性,看图的功力也极其重要。

5、龙头来自烂板,换手决定高度。继续理解这句话,看看历史龙头就清楚了。

6、养家大师讲过,技术分析,只看“成交量变化”,烂板是放量的,大烂板是爆量的,底部大烂板就是龙头必备要素。

7、即便你觉得奥维通信、惠程科技、襄阳轴承可以连续加速,那也是因为他们的日线结构已经完成的地基工作,高度控盘,因此强庄可以直接拉上去,筹码基本都在他手里。但即便如此,赣能股份那种既有强庄、又有换手的龙头,还是最好选择。

大港也是这种换手强庄龙头。

8、自己的看图能力仍然有很大欠缺,没有深刻理解烂板、新高N字、分时烂板青龙波等套路,继续加强。
cgqlawyer

22-08-09 11:44

7
反面案例

1、弘讯科技:6月28日和29日,除了2板换手还可以,其余的1板、3板、4板,都是丧心病狂的垃圾股走势。

2、路畅科技:7月7日、8日、11日,连续三天丧心病狂的走势。

3、恒立实业:6月30日和7月1日,3板是一个大缩量秒板,次日走成经典的“天地地”超级大面。如果你接力了那个3进4,值得反思。一个是地位,一个是换手。

数板本身没有错,高度本身是领涨的一种体现。但如果不考虑换手和底部地基,更不考虑市场地位、板块地位,就非常容易出现上面那种天地板大面。

赛象科技8月3日和4日,走出了天地地的走势,烂板为啥极其重要?烂板就是防止这种情况出现的。涨停之后的炸板,是最容易冲击人的本能和心理底线的,是洗盘必不可少的手段。如果赛象科技1板和2板是大烂板,而不是这种丧心病狂的无量秒板,后果肯定不同。

顶级高手,就必须回避赛象科技3进4这类错误,否则你也不可能成为顶级高手,因此这个换手标准、这类走势,就是一个防止大面和回撤的常规标准。

只有洗得干净,才能保证到高位没人往死里砸你,因为GB人GB筹码都被洗掉了,否则就会出现类似飞龙股份3板这种。

大股神瑞鹤仙老师,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原则上在缩量板次日一律不买,他在2014年11月帖子点评陆家嘴时提到过,陆家嘴1板是个缩量板,2板他不去接力,就因为缩量。

接力的核心要素,筹码和换手肯定算一个,如果尽量避免被人砸成天地地,对于日线结构、分时换手的要求,还是越高越好。

大港前面的最高板,是日盈电子4板、天沃科技4板,日盈电子摸了一下5板,天沃科技丧心病狂直接在4板次日迅速跌停,大港属于破局的股,与天沃科技差在哪里呢?流通盘、日线结构、换手、板块效应等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