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6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8-24 08:07

5
 牛股复盘笔记

1、看懂资金,永远是最难的,相当于武术中的站桩,是内功。

2、秀强股份1板=常铝股份1板=福达合金1板=银河磁体1板=奥维通信1板=文一科技1板=泰坦股份1板=顺博合金1板=大港股份1板=万马科技1板……

3、今天研究一个专题——大师讲“龙头来自烂板,换手决定高度”,这肯定是真理。烂板本身就会爆量,也是最有效的洗盘手段。那么,龙头前三板,以及1板之前,有多少烂板?你数过没有?你看到过没有?你看到烂板时,你能看懂吗?

小鳄鱼老师曾经在论坛强调分时的重要性,龙头的分时自然与其他品种不同,体现龙性、龙头相。底部的烂板,是非常关键的考量因素。

中交、大港、赣能,是典型代表。奥维、文一,是福达合金、海德股份、银河磁体的复制品。

4、看到有龙性的大烂板,要立即产生感应力、股感,比如大港启动第1板,超级地天大青龙,如果视而不见,就是没看懂资金。你觉得那种分时很常见吗?

浙江建投啥时候有龙性的?浙江建投第一波根本没有左侧强庄,但第4板和第5板那个组合打出了龙头气质。

中交、大港、赣能,底部前三板,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单纯数板看高度,你肯定看不到中交、大港、赣能的龙性分时。

5、泰坦股份、福达合金、猛狮科技泰永长征、秀强股份、常铝股份、宏川智慧……第1板已经是龙性十足。

单纯看图形,福达合金和奥维通信,几乎是克隆产品,完全一样的套路。
cgqlawyer

22-08-23 14:00

6
 训练目标

1、历史牛股的前三板成交量变化、分时、日线,全部背下来,类似英语背单词那种,迅速过电影。

基本理念,就是地基理论,底部前三板的换手,以及1板之前的上影线和烂板等,就是地基。

2、将实际流通值作为资金面极其重要的因素,启动时30亿以上者,原则上一票否决。

3、我曾经天真地、SBBB似的,只会数板,我以为有个主线标签,就可以PK补涨龙了。

不会看左侧强庄,不会看右侧地基换手者,都是SBBB,永远没戏。

神已经告诉你了——资金推动型。如果看不懂资金,还玩个屁呀?
cgqlawyer

22-08-23 13:55

3
 4月复盘-成交量变化

1、除了步步高属于开创一条主线的龙头,其他都是补涨龙性质。

2、养家大师说的成交量变化

中交地产-1-3板都是超级大烂板+左侧多个大烂板。

海泰发展-2板大烂板,没有左侧。

海南瑞泽-2板大烂板,左侧很弱。

国统股份-1板很差,因此2板和3板两个超级大烂板才补过来,没有左侧。

空港股份-2板大烂板,左侧一般。

渝开发,1板大烂板,2板烂板。

畅联股份-2板大烂板,没有左侧。

中兴商业-2板大烂板,没有左侧。

国芳集团-2板大烂板,左侧有一个大烂板。

湖南发展-1板和2板都是大烂板,左侧有一个大烂板。

徐家汇-2板超级大烂板,3板超级大烂板,左侧比较扎实。

双成药业-2板大烂板。

3、垃圾股的2板成交量

宁波富达,2板无量一字板,丧心病狂。

京能置业,2板无量一字板,丧心病狂。

银座股份,1板和2板连续无量秒板,丧心病狂。

中国武夷,1-5板均为无量一字板,超级丧心病狂。

想要成为补涨龙,资金说了算,数板没用。
cgqlawyer

22-08-22 23:07

6
 小盘、主线、新高

之前以为龙头核心要素就是小盘、主线、新高,其实大错。

欠缺两点,一是资金,二是地位。

资金,主要就是看庄,看左侧和右侧资金,眼见为实。
cgqlawyer

22-08-22 17:26

7
1、股感和盘感

股感更重要,就是选股能力,你对于一只股是否能够成为牛股的感觉,比如大港股份3板的时候,你对这个股什么感觉?这就是股感,预判力就是基于此。

盘感也重要,就是对于盘面的动态解读能力,打板时对于分时的判断能力,比如你打一个烂板回封,就需要盘感。

2、如果一只股没有左侧强庄,想要成为牛股,换手就要格外充分和扎实,三羊马精华制药,都是这种,底部启动1-3板都是连续大烂板。

大港不同,大港左侧有强庄,同时右侧换手猛,左右俱佳。

3、大港当时有个干扰项天沃科技,2板无量一字板底部换手极差+30亿启动轿子重盘子大+左侧启动没有充分蓄势(仅有一个上影线),所以你如果光看那些虚的东西(题材标签、板块效应),天沃科技没有道理4板次日被核按钮。

真正核按钮干不死的,都是底部经过浴血奋战把核按钮的潜在资金往死里洗过的。顺控、中交、三羊马、赣能、宁波、大港、精华,底部连续三个大烂板的,永远都要高度重视。

4、中交地产:左侧资金1板启动之前4个大烂板+右侧资金1-3板都是超级大烂板+16亿启动流通值合适+1板新高扫平一切拉升障碍

以前的贵燃、双马、九鼎、星期六、道恩、万兴……,牛股永远是这样的,资金猛是第一位,有地产标签的股上百个,有中交那种筹码优势的,仅以一家,关键是你当时看到了吗?你当时看懂了吗?

央企房地产,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标签而已,因为南国置业那些股也是这个标签,但南国置业和中交地产相比,筹码、换手,相差十万八千里。

南国置业为什么当时被闷死了?中交地产为什么闷死了还有勇士扑上去猛CAO?

中交地产的底部,是玩过命的,右侧启动时也是玩过命的,那种左侧、右侧连续超级大烂板,什么资金都洗干净了。

洗不干净, 能拉那么高吗?做梦吧,随时有牛鬼蛇神的资金皮蹦出来闷死你。

所以股票可以理解为一场战争,非常残酷事关生死的战争,底部资金的态度和扎实程度,永远放在第一位。

总之,资金要看左侧,也要看右侧。左侧和右侧都很扯淡的股,不要碰。
cgqlawyer

22-08-22 14:27

5
几点反思

1、向左看,看资金沉淀,看强庄。

2、向下看,重点看爆量的成交量柱,启动前连续爆量的,重点关注。

3、补涨龙,基本上都是强庄说了算,数板没有用,周五那个三维3板,肯定是光伏最高板,有板块效应,然并卵。

4、叁拾亿以上启动的,一票否决!CTMBBBB! 基本上你买一次,就会失望一次,概率摆在那里。

最近两年内,你看到几个启动时实际流通值超过30亿的,自然换手5板以上的龙头?几乎没有。

凯撒文化光启技术北斗星通那种,虽然超过30亿,但本身是长庄、强庄在搞,不是市场上的右侧资金换手说了算。

单纯市场上的游资们,根本搞不懂30亿以上的,中京电子左侧有强庄,右侧靠养家大师3板加持,才勉强走了4.5个板,稍微慢一点,又是一个天地板。天沃科技不是吗?三维化学不是吗?

5、流通值,本身就是最重要的资金因素,你启动时盘子大,拉起来就费劲,阻力就大,而且容易翻车,导致拉升失败。

相信概率,一票否决!
cgqlawyer

22-08-22 11:15

5
三维化学

1、30亿+1板新高+光伏,左侧两根影线(累计成交量只有20%)。

2、1进2符合弱转强买入模型,导致资金疯抢;

3、2进3抢占光伏板块最高板,3板大青龙波很有气势;

4、无论2板买,还是3板买,这个股,都不可能赚到钱。

为啥呢?

1、30亿+启动的,原则上一票否决;

2、对于1板前和底部1-3板的换手,设定更高标准。

牛股不是吹牛BBB吹上去的,都是资金推动型的。
cgqlawyer

22-08-21 10:07

6
顺控发展3VS菲达环保4

1、菲达当时是排在顺控前面的。根据数板战法,菲达是龙头,碳中和最高板。

但资金不同意。菲达是典型的丧心病狂图形,2板和3板完全是空心,换手极差。左侧只有一个大烂板,力度不够。

2、顺控发展=三羊马=宁波能源=中交地产=国统股份(1板差)=精华制药=大港股份=赣能股份=顺博合金=宏川智慧=万兴科技=四川双马=九鼎新材=宝鼎科技=贵州燃气……

底部1-2板,如果有两个大烂板,就非常优秀了,尤其是分时有龙性的大烂板(大港股份就很典型)。

如果底部连续123都是经典大烂板,4板的加速就是经典买点。

这个务必形成条件反射,烂熟于心,属于盘感层面。
cgqlawyer

22-08-21 09:58

5
 弱转强的资金层面(恒大高新

1、弱转强,核心特征,就是昨天分时烂,今天分时猛。

你看到的,主要是两天的分时,这个是大忌。

2、强,肯定不是一天两天说了算,整体强,日线结构强,比如连续两周强,才是真强。

3、比如恒大高新,第一波的时候,3板大烂板,4板经典弱转强。

左侧没有庄,右侧1板和2板换手极差丧心病狂,根据地基理论,这种是极大的风险因素。

4、板块地位?跟风。

总之,核心缺陷,跟风+左侧没庄右侧地基极差。

底部3板,如果有两个板换手极差,这个股基本就完蛋了,即便左侧有强庄,也很难挽救。
cgqlawyer

22-08-21 09:52

4
 亚联发展

1、左侧资金?

强。类似北化股份的结构,启动前多个大烂板打地基。

2、右侧资金?

强。1板和2板,非常优秀,类似宋都股份的那个1板和2板,属于分时极品,有龙性。1板超级大烂板完成平台突破,次日大青龙波弱转强。2板已经是非常理想的买点了。

3、板块地位?

当时除了金财互联,其他的黑牡丹吉视传媒翠微股份、亚联发展,肯定都是跟风,但是这几个跟风,都是强庄股。包括金财互联,也是一个强庄股。

4、折现率?

吉视传媒、翠微股份,都是5板折现率。亚联发展是排在他们后面的强跟风,凭什么超过5板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