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8-30 14:18

5
 浙江建投二波

最近梳理牛股龙头的共同点,发现两点共性——新高+大烂板。

四川双马九鼎新材,都是新高+多个大烂板启动的,浙江建投二波也是。

浙江建投二波那个加速板之前,已经有5个连续大烂板蓄势,地基扎实。

连板同样如此,顺控、顺博、三羊马、恒大、精华、大港、赣能、国统……你买入之前的地基是否扎实,都是关键前提。

恒大第一波和第二波,前面两板的换手天差地别,所以后面做加速的效果也截然不同。
cgqlawyer

22-08-30 14:08

5
 你知道你错在哪里吗?

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是非常难的事情。

三维化学昨天打板、排板,从买点、买法上来说,没有问题,无懈可击。

今天高开,开盘上拉,卖在水下甚至深水,算是错误吗?也不算,无可厚非。

如果任何股你开盘高开就急不可待地扔掉,好像烫手一样,那么肯定是错误的。

所以三维的问题,类似中京电子天沃科技,就是选股本身错误。

A神讲过,选股是关键性的前提,你在一个根本走不远或者大概率走不远的股票上运用你的买入和卖出技术,南辕北辙。

什么样的股大概率走不远?自己去统计。盘子大只是其中一个要素。
cgqlawyer

22-08-30 11:30

6
 8月错误核心要素

1、看分时打板,永远是错的,要考虑流通盘大小、分时有庄否?主线、地位等。

2、盘子大+换手差,这个月的选股,仍然是这个错误。

盘子大的股,主要是中京电子35亿+康强电子30亿+天沃科技30亿+三维化学30亿+圣阳股份30亿+华西股份27亿

换手差的股,主要是日出东方12板连续秒板一字+赛象科技12板连续秒板一字+中京电子2板无量一字板+华西股份2板无量一字板+天沃科技2板无量一字板+飞龙股份2板缩量一字板。

3、股票邪必压正,如果你不能从系统和纪律上过滤掉上面那些垃圾股,你自然不能看出大港股份的好——流通盘合适+换手好(左侧和右侧),同样有襄阳轴承德联集团文一科技奥维通信宇环数控、大港股份第一波、川润股份等等。
cgqlawyer

22-08-30 11:16

4
 启动时30亿以上的股,CNMMMMB

1、股市的最大秘诀,就是统计。

2、启动时30亿以上的股,成为5板以上自然换手龙的概率,有多低?自己统计一下。

3、以三维化学为例,这个垃圾股,1进2,2进3,反包1板,二波1进2弱转强大青龙,全部是坑人的,你不可能赚到钱。

4、无独有偶,这个月貌似强势股中京电子(启动前一堆大烂板蓄势)、天沃科技康强电子圣阳股份、三维化学,全部是这个下场,天沃科技4板次日直接跌停,中京电子4板次日天地板,三维化学2板次日也来了一个天地板(最高8%)……

5、本来这个月已经将30亿以上作为一票否决,结果昨天被三维化学诱惑了一下,还是打板了。理由是这个股前面类似中京电子,平台有量蓄势充分,累计换手早已经超过100%,昨天的大青龙波也是标准走势,结果今天给你弄个天地板。

CTMGB!!!!

为啥呢?盘子大,阻力大,就这么简单,可以你永远不长记性啊。

6、真正的换手龙,无论你是连板还是非连板,大妖大龙基本没有30亿以上启动的,即便是上能电气光启技术润和软件雅本化学那些,也是经过1个月左右的大规模蓄势,才有一波行情。

以后不管什么大师加持,30亿以上一票否决吧。什么大师也挽救不了“盘子大、换手差”,类似之前的南国置业,和中交地产同样是央企地产题材,但换手天壤之别,走势自然不能同日而语。

换手决定高度,题材只是噱头,资金推动型。
cgqlawyer

22-08-27 10:06

5
 大缩量次日买法

弘讯科技3板+恒立实业3板+天保基建2板及4板+巨轮智能3板+飞龙股份2板

大缩量次日打板,最容易遇到天地地。

弘讯3、恒立3,极致倍缩量,次日秒板一封被炸,都是天地地。

天保2、4都是大缩量,尤其是4板缩量超过一倍,连3板的一半都不到,次日打板方法极其重要,都是教科书。
cgqlawyer

22-08-26 16:10

7
日丰股份

1、赣能出现之前,有一批汽车的中高位补涨,兴民、传艺、日丰、恒立、秦安,坑SI很多人。

类似龙津出现之前的氢能源中高位、次新中高位的龙泉、炬申、盛泰等。

2、日丰就是这种坑人股。分析一下资金。

左侧?没有左侧强庄,纯右侧接力。

右侧?1板和2板很一般,3板和4板补量,5板加速,6板猝死。

远东传动宇通重工没啥区别。

3、原则上,没有左侧强庄的股,最好不要碰,右侧接力的资金,是情绪资金,非常情绪化。

如果是纯右侧,而且底部换手很差,恒大高新第一波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4、关于左侧强庄?在哪哪里?一定是在成交量里,在大烂板里。

龙头来自烂板,真是至理名言,永不过时。强庄,就在烂板里,在扎实的日线结构里,看多了,左侧有没有庄,肯定是一目了然。

比如兴民智通和日丰股份,1板启动之前,你往左侧一看,很清楚。
cgqlawyer

22-08-26 16:00

5
 兴民智通

1、新高为王,阻力小嘛,但兴民不是新高品种。

2、6月23日,兴民1板时,加上左侧,已经是累计第6个大烂板或者放量换手板。

通光线缆其实当时也不是新高,但是启动前的多个大烂板,是必须的,否则你怎么放量?如果没有持续放量,已经失败了一半。

不但左侧要放量,右侧的连板阶段,底部1-3板也要放量,资金推动型,兴民是个好例子。
cgqlawyer

22-08-26 10:03

9
路畅、宝明、日出

刚才回测了一下,这几个股,当时卡住的,都是汽车或光伏板块的最高板位置,板块地位没有争议。

但是换手和筹码,是错的。

1、汽车补涨龙:

中通刚爆拉的时候,资金疯狂寻找补涨龙,然后疯狂吃面,连续吃面,典型的例如宇通、远东、闽发等等。

2、光伏补涨龙:

华西、山西、振邦、赣能、恒大,集泰。

只有集泰是例外,其他几个股,底部1-2板都是换手充分,尤其是第2板,全部是倍放量,其中赣能和恒大,1-3板都是大烂板。

日出呢?有资金推动吗?资金在哪儿呢?资金还能藏起来吗?

日出1-2板,是丧心病狂的连续无量秒板和一字板,拿什么推动?

市场上的龙头战法,只能教给你数板定地位,这个并没有错,毕竟高度就是地位的一部分。但是看资金、看图,任何老师都没办法直接教给你。

赵神说资金推动型,说明人家能看懂资金、看懂强庄,这个本事,只能靠自己去培养。但几乎所有人都会忽略这个问题,然后疯狂地数板,因为数板没有难度啊,最简单啊,SBBBB都会数板啊,所以这个东西是本能的选择。

至于看懂资金,实在是太难了,一般人永远都不会想到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
cgqlawyer

22-08-25 10:41

6
 重庆燃气

1、补涨龙,首先看资金、强庄,仅仅有小盘、新高、数板卡位,没用。

2、重庆燃气,标准5板补涨龙。1板和2板,以及启动前的平台,累计3个大烂板,这是2进3做加速的前提。

3板倍缩量秒板,给4板构成极大风险。

4板怎么买?弘讯科技3板也是倍缩量秒板,4板如果你去抢那个秒板,就是不要命了。

重庆燃气底部筹码和换手,远远好于弘讯科技,但那个3进4“抗住分歧之后的回封”也是教科书级别。

类似的还有钱江水利那个4板、巨轮智能那个4板,都是大缩量次日打板的标准分时,必须看烂板回封,必须看抗住砸盘,因此很多品种都是蜻蜓点水,直接就闷死了,你不等炸板回封,就是原则性错误。

3、这两天找到了当年学英语的感觉,我将历史牛股、吃过面的垃圾股,全部写在一个本子上,随身携带,每天不离手。

把这些品种,当做英语单词,别的先不看,重点看量价、烂板、地基、强庄图形。

虽然只看了一天,就非常有感觉,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储存在脑子里的,但需要通过大量的重复进行激活。

如果你把一个牛股或垃圾股的图形和量价重复背上100遍(不需要太多,100遍就差不多了),你遇到类似的量价、图形、烂板、强庄、垃圾股,不可能没有感应,这个就是股感、盘感。

很多大师都是这样训练的,牛股的K线是肯定要滚瓜烂熟的,但能够做到这一点,这最基本的一点,万里挑一吧?

4、你为什么不能在股市成功呢?99%的人是没有把这东西当做职业。你所知道的成功者,基本都是职业股民,他们没有出路没有活路没有后路,这个是最大的区别。

先做到背单词这个环节,培养基本的盘感和股感。
cgqlawyer

22-08-24 08:19

5
 补充一点

1、看资金,无非是日线、分时、流通盘。

2、单纯看分时大烂板,是错误的,需要同时看懂日线。

3、真正的强,不是一天爆量,应该是“堆量”,持续放量,多个大烂板。

4、比如福达合金四川双马九鼎新材东信和平,还有最近的大港,1板之前,已经有大烂板,那些启动之前的大烂板,也是极其重要的地基,复盘时都必须看到,看懂。

5、宝塔实业8个板,强在哪里?首先是强庄的日线结构,然后是分时2板和3板的组合拳。

远东传动2板也是大烂板,也有龙性,但和宝塔实业相比,差在日线结构。

宝塔是新高,有庄,远东传动不是新高,也没有庄。所以单纯比较分时,是片面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