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67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9-11 10:30

3
 现在是最好的炒股季

1、最近我疯狂背图、看图、回测龙头和垃圾股,看清了和巩固了一些细节,比如启动时的实际流通值、5板左右的折现率见顶率、地基理论(1-3板及1板之前的资金及换手)、大缩量次日如何打板等等。

2、为什么现在是最好的季节?因为只要你买股,你一定盯着你买的股,而且脑子被你买的股牵着走。

只有绝对空仓的时候,你的脑子能够真正清空,清洗,然后装进一些新的东西。你的思考才能更加深刻。

3、回头看,7月和8月都是超级大牛市(相对9月来说),你没有清静的机会。

问题是,7月的赣能,山西、8月的大港、襄阳、川润、奥维、德联、文一等大牛股,你做到了几个?你为啥没有做到?

这个问题,一定要从你的系统层面考虑,比如你的系统里面,买入位置是哪里?打板标准是什么?选股标准是什么?卖出的折现率是否有一个基本的意识?

单纯一个5板折现率,就值得静下来专门训练一个月,每天看股票的高度,看多了才有预判力。
cgqlawyer

22-09-11 10:17

7
 宋都股份3月15日2板

这一天,是资金推动型买法里面的极品买入位置。这天的龙虎榜上,出现了国泰君安上海分等一线游资。

为什么是极品?几点理由如下:

1、左侧有一波3+1,基本都是放量涨停板;

2、右侧冲击新高时,3月10和14,是两个大烂板,最有价值的是3月14日的超级大烂板,分时是一个天地板+地天板的组合,什么叫龙性?无量一字板和秒板叫龙性吗?

地天是最有龙性的东西,大港第1板、顺控发展三羊马中交地产1板和3板、国统3板等等。

因此,宋都刚好在新高临界点上,出现了这样一个超级大烂板。

3、3月15日,超级大青龙。这个大青龙波,比起顺控发展4板、浙江建投5板、华银电力3板,稍微有些逊色,但这个2板是随便买,炸了一天,如果排板也是随便买到,纯粹给你拼理解力而不是手速的机会。

分时三波大长波青龙波,本身就非常有龙性,并不常见。

4、回头看亚联发展1板和2板那个分时,也是异曲同工之妙,分时是最漂亮的底部分时,超级大烂板和超级大青龙波组合,新一大师连续两天买入,都是在新高临界点上出现的重大异动。

5、前几天的奥维通信1板和2板,有啥区别呢?这就是最经典、最仁慈的龙头啊,给你1进2的机会,给你足够的盈亏比。

如果单纯看板块,数最高板,你不可能做到这些品种。

6、当年超神的独股一箭大师,买入位置全部是新高临界点的品种,他买的很多品种,高度都没有超过2个涨停板,但不影响他在2010年上半年做出了10倍战绩。理念都是一样的,模式都是基于新高位置的资金强势异动。

7、靠记忆列几个新高1进2买入位置的强势股:

亚联发展+宋都股份+冀东装备+保利联合+中路股份+京粮控股+奥维通信+文一科技+大港股份1波+大港股份2波+川润股份+御银股份+精准信息+银河磁体+中简科技+日丰股份+襄阳轴承+德联集团+长虹华意+惠程科技+万马科技+常铝股份+宇环数控+华辰装备+维宏股份+三超新材+京城股份+盛通股份+东华科技+精华制药+翰宇药业+科泰电源+久吾高科+日播时尚+哈三联+宜华健康

8、其实龙头最多最常见的买入位置,是2进3,什么位置加速,什么位置就是买点。

上面的宋都、亚联、奥维、文一,是在1进2早盘就出现了加速大青龙波硬板,因此那个位置就是买入位置。如果1板和2板都是烂板并且没有加速,2进3就是买入位置。

2进3加速的龙头,数不胜数,不用列举,几乎都是。

3进4加速的龙头,典型的就是赣能股份,2-3板都没有早盘加速,但第4板出现了早盘加速分时。还有国统股份三羊马、顺控发展等等。

9、你做1进2的加速,需要以1板及1板之前的烂板、上影线、左侧的强庄异动作为基础,否则你加速个屁啊?

你做2进3的加速板,需要以1板、2板及1板之前的蓄势和地基为基础,如果啥都没有,就是几个秒板一字往上拉,那个不是买点,是自杀。
cgqlawyer

22-09-11 06:03

7
 关于买入位置

1、固定为1进2和2进3,不要轻易去买3进4及以上位置。

即便是中交地产,高手买入的位置也是3板以内,最多买个4板。什么时候做3进4?1-3板全部是大烂板,这个时候做安全。

至于4进5,5进6,6进7,7进8,SBB才会买。

2、买高位股的人,全部是空间板战法、数板龙头战法。不吃大面,绝不可能。

3、集泰、中通、开开、塞隆,这种股事后看4进5似乎是买点,但你的模式里面,买入位置应该是固定的,你怎么区分亚联发展4进5和集泰发展4进5?

位置就是盈亏比,就是一切。4进5是万人坑,即便是情绪高潮的时候,4进5的天地地也不少见。

5板是最常见的补涨龙位置,因此你3进4去买股就是错的!留给你的空间只剩下1个板了。

4、长周期做下来,稳定压倒一切。你经常在高位吃上几个天地地,你一辈子没戏。

因此,深刻反思自己在3进4及以上位置的买入,因为基本都是错的。

5、换句话说,哪个龙头在3板之内没有给你买入机会?龙头多数是3板开始加速,4板开始加速的,前3板一般都是大烂板。

而且如果不是换手龙,没有参与价值,比如亚太股份开开实业、塞隆药业,虽然是补涨龙,但根据模式来看,根本不应该买,如果你不考虑一个股的底部换手程度,单纯数板看高度去买,而且是底部3个秒板一字去买,遇到天地地是必然的。

因此,多考虑精华制药的买法,换手龙很多都是1进2买入位置,比如我昨天回测的亚联和大港,1板和2板那个位置,是新一大师和上塘路大师连续买入。
cgqlawyer

22-09-10 09:47

6
1、背诵一直是自己的强项。接下来精心背诵大量牛股、垃圾股的日线分时流通值,将弱势变成绝对强项,发挥自己的优势。

2、5板折现率,是一个极大的股市秘诀,毕竟7板龙不常见。自己对于5板折现率的掌握,丧心病狂地差,丧心病狂地忽视和怠慢。接下来专项训练这个细节。

3、龙头加速,尤其是强庄龙加速,基本上都在3板以上。2板无量一字或缩量秒板的股,基本都是垃圾股狗B股。接下来重点关注这种股,类似天沃科技中京电子三维通信红宝丽京能置业南国置业宁波富达恒大高新第一波、闽发铝业华峰铝业瑞贝卡……
cgqlawyer

22-09-09 15:20

4
 
  
今天复盘两个股,都是强庄股新高突破1进2加速模式,也是最经典的盈利模式。

一、亚联发展

1板和2板,新一大师持续买入。

二、大港股份二波

1板、2板、3板,上塘路大师持续买入,1板仓位较大。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确定自己的盈利模式,不知道怎么选股,不知道怎么买入,新一大师、上塘路大师上面的类似操作,其实已经有了全部答案。

以后自己复盘经典战役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当时的榜单,感受一下大师的盈利模式、选股标准、买入位置。

上述两笔操作的共同点:都是强庄股,左侧异动明显+1板新高就开始买入,买在启动位置+都是换手充分的大烂板,拼的不是手速,而是理解力。龙头来自烂板。

亚联发展二波5个板,也是补涨龙的高度,换手龙。

大港二波8个板,妖龙,换手更不用说。

多总结、多操作上面这种,其实大师们的类似操作数不胜数。
cgqlawyer

22-09-08 14:15

5
开开、塞隆、集泰

1、总有一些垃圾股,是例外,例如集泰,你必须要在4进5去抢。还有底部换手极差的开开、赛隆。

但统计多一些数据,你会发现这些是例外,4进5永远是最大的禁区。

4进5买股,是死得最快的方式,稍微统计一下就可以。

2、最近的德联5板天地板、中京电子5板天地板,都很正常,而且算是仁慈的,你去看看泰慕士5板、北部湾港5板,亚联发展5板,能够让你直接吃到3-4个跌停板,而且卖不出去那种。

3、天才哥大师,告诉我弱转强的时候,提到了八个要素,其中两个是“流通值、位置”,位置,就是生命哥讲的折现率,是非常关键的要素。流通值,就是30亿启动几乎必然会夭折,牛股启动基本不超15亿的意思。

可叹啊,自己对这两个要素的违反,一直持续了3年,从天才哥开示至今,一直没有改过来。
cgqlawyer

22-09-08 09:13

6
摘录稻盛大师语录——《活法》

“你的愿望,必须强烈到让你朝思暮想,无时无刻都记挂在心。从头顶到脚趾,全身上下都充满了这个念头,假设哪天受了伤,甚至伤口流出来的不是血,而是这个“想法”,你的想法必须专一、强烈到这种地步,才有可能转化为成就事务的原动力”。

  上述理念,是稻盛大师受到松下幸之助大师的演讲启发,自己琢磨出来的。

  做股票,也要如此啊。看看我的生命、最勤奋的股民、退学炒股等等,他们在股票上展现出来的,就是稻盛大师上面说的这种东西。

  一般人,是绝对没有这个精神力的。希望你不要成为一般人。一般人,就是蠢人、庸人,废人。

  股票,也是刀口舔血的买卖,从别人口袋里抢钱的买卖,你没有必胜的信念,不付出远超常人的努力,你还要发财,甚至还意淫发大财,你TM准是有病。
cgqlawyer

22-09-08 08:07

6
三维通信红宝丽

这两个股很爽,因为我没买。尤其是三维,毕竟是某GB题材的数板龙头,3板的换手分时也没有任何问题,很有诱惑力。

三维通信前面,刚有一个更好的品种——三维化学,启动前蓄势充分,两个大烂板的N字,光伏主线,但最后走成一坨屎。

红宝丽就更恶心了,丧心病狂的走势,莫名其妙的题材,至少昨天买是要大面。

这两个都有共同点——30亿左右启动+底部1-3板丧心病狂,换手极差,地基极差。

说白了,就是不实在,就是偷奸取巧。

再看神讲的“资金推动型”,就是实在的意思,你有扎实的底部资金,你再换手往上拉,这才是正道。
cgqlawyer

22-09-07 15:03

4
泰慕士三羊马

1、刚才复盘,看到了泰慕士,翻到了5连板那波。

如果当时5板去买泰慕士,能够吃到4个跌停板。这和4进5去买亚联发展吃到的跌停数量差不多。

2、当时去买泰慕士的人,好多人意淫该股会成为三羊马,至少那个3板很相似。

但是差在哪里呢?

1板一样吗?

2板一样吗?

至少1板和2板完全不同吧?三羊马是1板大烂板,2板地天,3板准地天。

泰慕士呢?1板和2板都是无量秒板吧?没量吧?一样吗?

泰慕士这个地基如此艹o,能有5板,够意思了。
cgqlawyer

22-09-06 17:48

6
 合众思壮

中京电子+天沃科技+华西股份+远望谷+三维化学1次+三维化学2次+三维化学3次+圣阳股份+合众思壮

这些都是最近的垃圾股,有一个共同特征——启动时30亿以上。

这些垃圾股不见得坑你,但你基本上不可能赚到钱,另外,对这些垃圾股的买卖,会极大干扰随后出现的重大的、更好的机会。

这就是股市最难的地方——取舍。

合众思壮昨天那个2板,是上塘路大师买一,肯定不算太差,就差在流通值这个细节,这个股的左侧是非常优秀的,左侧两个大烂板,右侧的1板也是换手板,2板那个早盘的抗住分歧回封是非常优秀的分时。

但是扛不住盘子大啊。

三维化学1进2,2进3,二波1进2,连续三次都是坑人走势,极其SBBB和丑恶的走势,我当时买了三维化学1进2那个弱转强加速,第二天心里恨得牙根痒痒,一万个CTMGBB在翻腾。

三维那个1进2之前,已经有一个非常优秀的N字,左右侧都是大烂板,很优秀的日线,如果不是盘子大,也不至于这么恶心。

但盘子大,本身就是资金最重要的一部分,无数人会忽略的一个关键细节。

你见过几个30亿以上启动换手走到5板的品种?这个概率有多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