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6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9-14 22:09

4
 上塘路大师经典案例

3月14日,北化股份,1进2,超级弱转强,日线新高,是上塘路大师最经典的元素——新高1进2+烂板弱转强。

如何才能做到大师一样去买股?

1、复盘时,必须看到北化股份1板,不能想当然以为1板是跟风啊,应该去追涨最高板啊,因为最高板是龙头啊,哪怕5板、6板也要死在龙头上啊,啊啊啊啊,SBBB一样的数板战法就是市场上龙头战法的圣经了。

2、为什么经典?新高是经典要素,底量充沛也经典,1进2超级弱转强的分时经典,2板那个量是巨量,买起来不买,有量就好买。

大师为什么成为大师,人家买的经典,选股、买入,都经典。
cgqlawyer

22-09-14 09:04

2
  
大师提到了两点:

 1、没有严格的交易纪律,小资金怎么可能做大?

2、缩量涨停次日,全天没有买点。——大师这个结论,是永远适用的,尤其是没有龙头地位的品种。大缩量次日,至少不能打秒板,不能打一封。即便是龙头品种大缩量次日打板,都需要非常谨慎,设定严格的条件。

几个案例:

巨轮智能4板——3板缩量加速板,4板的高位,那个强势分歧后的回封,打板时就安全一些。

宋都股份5板——4板无量一字板,5板那个一封不能打,放量分歧回封,相对安全一些,但5板买入位置的盈亏比已经非常差了。

弘讯科技4板——3板大缩量秒板,4板开盘秒板不能打,否则就会吃到天地地。因为是跟风品种,根本没有资金上拉封板。

恒立实业4板——3板倍缩量,4日开盘不能打板,否则也是天地地。
cgqlawyer

22-09-13 22:24

8
 几点反思

1、天才哥提到了氛围、主线、地位、流通值、位置等八大要素,目前是“氛围”要素排名第一。赚钱效应很差,整体防守,战略防守。

2、“每一段时间都给自己设定一个训练目标,比如这个月我要在进场方法完善自己的系统,训练过程,进步了没,这些在日记中一定要反馈出来”。

9月份两大训练目标,就是天才哥提到的流通值和位置,都是极其重要的牛股要素。

3、“用分析成功案例的10倍时间,来分析自己失败的交割单这其中有超越自我巨大的价值,而且这个价值,是任何人,任何书都无法给你的,只有自己能够获取”。

对于重大失误的案例,尤其是常见类型,例如在4进5位置买入、大缩量次日买秒板或一封,30亿以上流通值启动的股、1板和2板丧心病狂换手极差地基不牢的股等等,都需要反复看,至少几十遍上百遍去看,这才能达到刻意训练的目标。

想要对抗自己的本能,有目的地重复训练,是唯一有效的途径了。
cgqlawyer

22-09-12 09:58

6
 大港股份三次行情的成交量变化

1、2021年6月4日,大港1板,没有左侧强庄,但1板属于完美分时、成交量,1板新高。

大港2板,成交量直接缩量到了1板的四分之一,属于极度缩量。

3板那个开盘上板,就是坑人板。

2、大港二波,1板换手板,2板秒板之后炸板,变成放量烂板,完美的2板。

3、大港三波,1板超级地天大烂板,2板下午炸板之后变成了与1板成交量持平,1板和2板的量价配合都很好,3板可以做加速。

2021年8月份,那个补涨华菱的太阳电缆,也是1板烂板新高,2板直接倍缩量,3板那个板就是坑人板。

今年的宁波富达2板无量一字,3板那个一字,也是如此。

今年的闽发铝业2板无量一字,3板那个板看起来挺好,次日直接跌停,世间自有公道,换手就是公道。

8月的日出东方2板、赛象科技2板、天沃科技2板、中京电子2板,哪个有好下场?哪个走势很流畅?

1板和2板,是不允许随便玩缩量、加速的,否则就是SBGB庄。1板和2板,对于5板小龙来说,也是绝对的地基。1板和2板如果地基不扎实,3板随时坑人。

至于3板缩量加速,是天经地义,无数个龙头股都是3板开始加速,通过弱转强青龙波抢占人气地位。

但是2板不可以缩量加速,要耐心放量,等到3板加速,这个就是量价关系的潜规则。

对于2板玩缩量加速的SBGB股,要极度警惕,类似飞龙股份2板次日。

非龙头品种,大缩量次日都是风险,弘讯科技3板次日就是。
cgqlawyer

22-09-12 09:12

7
大师们对于资金为王的理解

1、天才哥:首先,静下心来(通过读书可以做到);其次,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2、养家大师: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不看。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

3、雷XX兄婚礼上发言的张总:炒股怎么办?我只相信钱。

4、龙飞虎: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我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是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

起来时有充分换手的,后面走的远。人气也足。

5、赵老哥:中国股市最简单!都是资金推动型!
cgqlawyer

22-09-11 21:18

5
3月31日复盘

1、由于回测海南瑞泽,看到了海南瑞泽2板当天的格局,2板以上的品种,都是PK和竞争对手。

这一天,问题不仅是如何选出海南瑞泽,还在于如何排除掉南国置业2板和沙河股份2板,那个才是真功夫硬功夫。

2、海南瑞泽2板不是新高,但南国置业2板和沙河股份2板都是新高,而且南国置业题材好,底部多个大烂板做地基。

所以为什么南国置业后来走得很差呢?

3、海南瑞泽见顶次日,有一个反抽板;南国置业没有,直接A字。

世间自有公道,换手永远是一个正大光明的标准。南国置业1板和2板丧心病狂,走势和日出东方1板和2板一样,基本等于没换手。

沙河股份左侧没有地基,仅有新高,2板也弄个一字板。

4、海南瑞泽那个2板,上板之后还炸板,是正宗的大烂板,1-3板都是换手板,很实在,仅此而已。股票实在,地基扎实,就有人愿意搞。
cgqlawyer

22-09-11 12:34

5
 中京电子

如何复盘中京电子的第1板?

你看到第1板的时候,要立即看到1板之前至少有7个放量大烂板或者触及板!!!!!!!!!!!!!!!!!!

整整七个啊!看到了吗?什么是资金推动型?什么是庄?那个就是啊。

中京电子的流通值,有极大的缺陷。如果是宝塔实业呢?如果是中交地产呢?成为龙妖的概率就增加了。

三羊马、顺控、天山、拓新等等大妖龙,启动时实际流通值都在10亿左右。

中京电子和三维化学天沃科技这种启动就30亿+的东西,要放弃,这就是取舍的代价。

你今天买了30亿的赚钱了,明天你就去买40亿的智慧农业了,后天你就去买100亿的江特电机了,80亿的深圳能源了,45亿的焦作万方了,你这个选股标准就废了。
cgqlawyer

22-09-11 12:01

6
地基理论

做人要实在,做股票,也要实在。

什么样的股票实在?换手充分、底部资金扎实的股票。

这个是股票价值观的范畴,是取舍的关键。

比如恒大高新第一波和第二波,启动时的实际流通值差不多,但恒大高新第一波的1板和2板,累计成交量约为1.1亿元。

恒大高新第二波的1板和2板,累计成交量约为6.6亿元。

前后两波,1板和2板位置,成交量是1.1VS6.6亿元。

打开分时,差距更明显,第一波是连续秒板和一字板,没量。

第二波是连续大烂板。

中交地产不是这样吗?三羊马不是这样吗?大港股份不是这样吗?赣能股份不是这样吗?顺控发展顺博合金不是这样吗?

哪个大妖龙不是这样呢?离开扎实的地基、连续大烂板,你见过几个让人念念不忘的大妖龙?

也许宝塔实业后面有几个无量一字板,但宝塔实业玩一字板不是在1-3板!!!!!!!!!!!!!!!!

1-3板的位置,是神圣不可亵渎的,你TMBB弄个无量秒板一字板,就是SBBB庄,就是不正经的人,不实在的人,弄出来的肯定是垃圾股。

也许你会说中通客车集泰股份蓝科高新开开实业亚太药业、塞隆药业,那些股底部不都是多个无量秒板一字板吗?

肯定有例外,但稍微统计一下,数据会说明一切。

如果底部1-3板地基不扎实,盖楼就会塌,就是空中楼阁!!!!

概念都是吹NBB的,但资金和成交量不会偏人,永远都是资金说了算。回头你看东方通信星期六、双马、九鼎、贵燃、赣能、三羊马、顺控、大港那些让人难忘的大妖股,哪个不是正经打地基的品种?

做人要实在,要找实在的庄,那些玩虚的、1板开始就给你弄无量一字板秒板的,基本都是想要坑死你的GBBB庄。
cgqlawyer

22-09-11 10:50

6
 关于复盘的改进

1、盘中随时翻看涨停板。

重点查看平台位置、新高位置的涨停板。

2、创业板涨幅前列的股票,除了涨停板,涨幅前列的股票都需要看,重点看大烂板、上影线。

3、复盘必须全场复盘,从1板开始复盘。不要单纯地看2板以上、看最强板块最高板之类。

首先,你看到的别人的复盘,很多复盘归类都是错误的,而且是重大错误,个股的板块归类经常给你归错,因此必须自己去分类,重点看强庄股的题材属性。

其次,复盘时,预判个股涨幅、折现率。买到了就要考虑什么位置卖,能长到7板的那是大龙头,很多牛股不超5板,比如德联集团那个5板,自己就是严重缺乏预判,作为完全模仿襄阳轴承的小弟,已经5板了,接近了襄阳轴承的高度,你还指望几板?

所以德联集团就是1进2买入,5板卖出的品种,需要大量背诵大量回测才能做到干净利索。
cgqlawyer

22-09-11 10:41

5
关于新高突破1进2及2进3

新高模式,是属于全世界股市的经典模式,无论你是威廉欧奈尔还是达瓦斯还是利弗莫尔,新高位置阻力最小,是永远的经典。

但我之前做了很多新高位置的1进2及2进3,失败了很多次。问题在哪里?

1、结合主线。比如海泰发展那个2板,中兴商业那个2板,操作价值在于主线补涨属性。

2、必有大烂板。如果新高位置没有出现大烂板甚至是多个大烂板,那么没有操作价值,至少你无法预测。

资金推动型,大烂板就是弹药就是军队,是推动行情向上的原动力。

3、分时必须要猛。中交、天保、保利、冀东、精华、宋都、亚联……,你看到的新高位置的分时,最好是强势大烂板、大青龙波,分时可以烂,但必须猛,两个不冲突。

主线不是必须要素,很多龙头在新高位置你其实都看不懂,比如宝塔实业、比如宋都股份九鼎新材四川双马大港股份贵州燃气,但如果资金够猛,日线和分时持续猛,就是最安全的信号。

最后还是资金说了算。地产、汽车、光伏,每条线都有至少几十个、上百个股票,走出来5板以上的有几个股?为什么是这些股?其他股不是主线吗?

如果数板论龙头、跟风,肯定是不行的,中交地产当时论高度,是在海泰发展后面的。

顺控发展当时论高度,是明显落后于菲达环保的。

股票是公平的,因此才会让顺控压制菲达环保脱颖而出,才会让中交地产比海泰发展走的更远,而不是单纯的看身位。

如果哪个长得高哪个就是龙头,股市就太简单了,成了SBBB的天下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