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高突破1进2及2进3新高模式,是属于全世界股市的经典模式,无论你是威廉欧奈尔还是达瓦斯还是利弗莫尔,新高位置阻力最小,是永远的经典。
但我之前做了很多新高位置的1进2及2进3,失败了很多次。问题在哪里?
1、结合主线。比如
海泰发展那个2板,
中兴商业那个2板,操作价值在于主线补涨属性。
2、必有大烂板。如果新高位置没有出现大烂板甚至是多个大烂板,那么没有操作价值,至少你无法预测。
资金推动型,大烂板就是弹药就是军队,是推动行情向上的原动力。
3、分时必须要猛。中交、天保、保利、冀东、精华、宋都、亚联……,你看到的新高位置的分时,最好是强势大烂板、大青龙波,分时可以烂,但必须猛,两个不冲突。
主线不是必须要素,很多龙头在新高位置你其实都看不懂,比如
宝塔实业、比如
宋都股份、
九鼎新材、
四川双马、
大港股份、
贵州燃气,但如果资金够猛,日线和分时持续猛,就是最安全的信号。
最后还是资金说了算。地产、汽车、
光伏,每条线都有至少几十个、上百个股票,走出来5板以上的有几个股?为什么是这些股?其他股不是主线吗?
如果数板论龙头、跟风,肯定是不行的,
中交地产当时论高度,是在海泰发展后面的。
顺控发展当时论高度,是明显落后于
菲达环保的。
股票是公平的,因此才会让顺控压制菲达
环保脱颖而出,才会让中交地产比海泰发展走的更远,而不是单纯的看身位。
如果哪个长得高哪个就是龙头,股市就太简单了,成了SBBB的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