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09-25 11:03

7
 
  
简单,纯粹,这是悟道者共同的心得。

1板弱转强、2板弱转强,3板弱转强,买点全部为打板。

新高N字强庄、小盘、主线。

图形代表资金,实在是太重要。湖南发展起步之处,PK的对象有天地源3板、上海港湾3板,两个竞争对手都是超级大面,唯有湖南发展3板走出来了,差距在哪里呢?都是地产、基建主线啊,高度也一样啊?

图形、资金、筹码,仔细分辨,分清好坏,分清机会大小。
cgqlawyer

22-09-25 10:57

5
 一定要统计

2019年4月,当时我向天才哥请教弱转强。大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一定要统计,多做能盈利方法的股。

如今回头看这话,不胜感慨。市场的秘诀,就在大量的案例之中。

选股、买入、卖出,所有的规律,都离不开大量的案例统计。

股市的细节,本来就是不传之秘,去问别人,是不礼貌的。

但弱转强这些东西,已经是不传之秘,但你看到了吗,看懂了吗,做到了吗?
cgqlawyer

22-09-25 09:14

4
5板折现率

1、今天忽然看到小北路老师今年也曾经出来发言,感叹最近几年新生代有很多做得很大的资金,最近几年的持续大牛市,给了新生代悟道者迅速崛起的机会。

2、如何预判南国置业这种品种的5板折现率?这个决定卖出时机。

核心在于换手,南国置业类似文一、甘咨询这些,底部换手好,新高有庄,但一旦进入右侧主升,走的是连续秒板一字,一旦上到高位4板以上,除非是SBBBB,龙头资金就不会接力了。

南国底部启动1板和2板就是丧心病狂的分时,和日出东方那些垃圾股一模一样,底部1板2板基本没有换手和成交量。所以这种股尽量不要买,买了以后也不要意淫高度,因为不可能有什么高度。

换手决定高度,底部地基阶段没有换手,怎么有高度?

所以大量的品种,买点都是1-3板,换手好的可以看5板,中交、精华、大港那种,1-3板都是大烂板的,可以高看一眼。
cgqlawyer

22-09-24 19:22

6
 5板折现率

很开心,今天继续训练5板折现率这个重大课题,终于意识到很多6板甚至7板的品种, 其实都是5板折现率。

这意味着,这些6板或7板的品种,最佳的卖点仍然是5板位置。

比较典型的,金智科技大连重工惠程科技,都是这样情况。

这些品种虽然最后走到了6板以上高度,但在5板位置或者6板位置,都出现了天地板的爆杀,仔细看分时,就能判断最甜的卖出位置。
cgqlawyer

22-09-24 16:19

6
 几点心得

1、关于5板折现率的训练,极具价值,买入位置、卖出位置,两个关键要素,都解决了。

2、最近3年内所有5板以上强势股,垃圾股的日线分时流通值,全部背下来,每天作为常规训练。

这个是SD门派大师JWH老师要求必须训练的“充实经典案例文件夹”,以及好友天才哥私下建议的“静下来,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属于武术里面的站桩,基础必须牢固。

3、今天忽然意识到,盈利模式的建立是极其艰难的,一旦建立了盈利模式,是绝不能轻易动摇的,佛山大佬、成都大佬、上塘路大师等人,基本都是一直在买底部1-2板的启动位置,多少年也没有变化,因为这个是他们擅长的盈利模式。超出这个以后,可能就会成为他们的亏钱模式。

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是永远经典的盈利模式,不但有小北路、善行天助、小鳄鱼、上塘路等等大师的示范,自己总结了大量案例之后,也认识到了这一点。

如果你不能锁定上述买入位置,比如你去搞3进4、4进5,甚至5进6、6进7,你的模式就失控了,失效了。

弱转强,是永远的经典,是建立在成交量和超预期基础上的,永不过时的经典买入手法。

大缩量次日的买入,刚好是和弱转强相反的买入手法,经常出现大面,所以也是弱转强模式范围以内的东西。
cgqlawyer

22-09-23 21:04

4
 中国软件1板、青岛银行1板、中原证券1板

这三个票,都具有共同特征,如出一辙:

1、日线1板新高;

2、1板新高之前,中国软件经过了3天烂板蓄势;青岛银行经过了1个烂板蓄势;中原证券经过了3个烂板蓄势。

回头看8月的奥维通信川润股份文一科技襄阳轴承惠程科技大港股份长虹华意,这些都是1进2新高弱转强的品种,与上面几个股如出一辙。

都是经典案例啊,经典元素包括:新高+多个大烂板+弱转强加速,其次才是结合题材、板块。
cgqlawyer

22-09-23 20:57

4
 苏常柴A

1月11日,2进3弱转强,龙虎榜上,上塘路大师依然是买一,做了T,当日有买入有卖出。

上塘路大师的经典盈利模式:日线1板新高或者2板新高+弱转强最好。

在新高1板、2板弱转强这个模式下, 上塘路大师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很多爆赚的经典案例。

从这个模式买法看,上塘路大师,和小北路大师,其实区别不大,小北路大师仍然恪守着1进2弱转强的买入模式,简单、纯粹,稳定。

2进3去打这个板,或者去排这个板,都是经典模式。

但如果3进4去打板,就是错误的。

首先,需要深刻理解“5板折现率”,你至少需要熟记100个以上5板位置见顶的强势股、龙头股,类似亚夏汽车猛狮科技锋龙股份百邦科技等等。

如果你深刻理解到5板是很多品种的见顶位置,那么从盈亏比角度,你就不会轻易去挑战这个位置,因为留给你的空间,只有1个板了,而且5板的位置见顶的方式并不是非常温柔的,很多日内天地板,连5个点空间都不给你。

其次,3板是缩量加速板,类似于弘讯科技3板、恒立实业3板,这种情况下,如果买3进4,需要非常高的要求,可以参考巨轮智能那个3进4的买点。或者更纯粹一些,放弃那个买点,因为你很可能遇到弘讯科技3进4或者恒立实业3进4。
cgqlawyer

22-09-23 20:43

5
 盈亏同源

如果你用错误的方法赚了钱,那么用同样的方法,你会加倍亏回去,这就是盈亏同源。

比如4进5这个位置,假设你买了龙津药业4进5、金财互联4进5、宋都股东4进5、海泰发展4进5、中交地产4进5、国统股份4进5,你赚钱了,你很兴奋。

然后在亚联发展4进5、泰慕士4进5、德联集团4进5、中京电子4进5、龙泉股份4进5、楚天龙4进5、北部湾港4进5、贵州百灵4进5、悦心健康4进5、嘉泽新能4进5等股票上面……
cgqlawyer

22-09-23 14:24

9
 过去三年强势股龙头股的统计


最近我的训练目标,首先是把过去三年内的强势股、龙头股,PK失败的垃圾股,全部背下来,日线、分时、流通盘等等细节,都要烂熟于心。

经过统计,龙头股强势股的买点,绝大多数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创业板的20%品种,基本都是1板的弱转强(1板前日有上影线蓄势的,1板启动也会形成弱转强,类似上面那个青岛银行1板,大港股份1板)。

极少数品种,买点是3进4弱转强,典型的例如赣能股份3进4、国统股份3进4、三羊马3进4,但就数量而言,可以忽略不计。

对于一个模式而言,买入位置应该是固定的,典型的例如北京炒家只买1板,善行天助只买1进2,还有小北路关于1进2的布道,也是这个意思。

位置,即盈亏比。买入位置如果经常在高位,就是最大的弊端,因为你不可能规避大量的大面。

真正的高手,是很少做3进4以上位置的,稍微统计一下,原因就很清楚。

很多强势股、补涨龙,高度止步于5板,而且5板位置的天地板、天地地非常频繁,所以你去做3进4,盈亏比不够。

继续背图吧,接下来重点关注分时的细节,昨天发现一个问题,很多强势分时,都是强人有意识、有计划给你做出来的。

比如1进2的弱转强,如果1板非常有龙性,1进2的弱转强就更有把握,而龙性必然出自烂板,所谓龙头来自烂板,是永远的真理,龙头不会出自底部秒板和一字板,因为没有成交量。

因此,背图的时候,对于弱转强、烂板与龙头的关系,要重点关注,对于烂板的细节,要重点揣摩。
cgqlawyer

22-09-23 14:11

7
 青岛银行1板龙虎榜


12月1日,青岛银行1板,龙虎榜上,上塘路大师买入4000万以上,买一;桑田路大师买入2500万左右。

回头看,多么经典的买入位置和买法!与小北路大师的弱转强布道也是非常吻合。

这个1板,我当时看到了,也有从容的买入时间,但还是理解力不够。

最近一个月,大量看图背图,以前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比如小北路大师曾经在论坛公开布道时提到的“1进2,弱转强,是短线选手的主要盈利方法”,分量极重,极具参考价值。

可惜当年是完全无法理解,最近大量背图之后,才稍微明白了他这句话的含义。

当然,1进2弱转强,其精髓不仅仅在于分时的烂板、烂板次日的弱转强,而是在于选股有龙头相,小盘、新高、主线、强庄,然后才是分时层面的弱转强。

小盘、新高、主线、强庄、分时弱转强,属于五大经典要素共振,这才是弱转强的正确做法,因此需要很强的综合实力,任何一个维度没有打通,也很难用好。

至于生命哥讲的折现率,也是极其关键的一个维度,通过大量背图,也是可以领悟的。

超短的经典盈利方法,永远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即便将来变成全部20%,也不会有任何差别,本质没有变化。

而且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你如果晚一天买入,情况就会有天壤之别,很有可能你次日再去买入,那个买点虽然只是增加了一个板高度,但很可能就是错误的。

这里面的细节,类似武术站桩的内功,只有大量背图之后,才能迅速判断出其中的不同。

回头看,小北路大师讲的东西,已经是股市的“不传之秘”了。如果你去统计过去3年的大龙头,买点仍然是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比较经典的,大港股份就是一个典型,1板、2板、3板,都是经典的弱转强买点。

最近对于站桩、股票,都有了内在的感悟,有质变之感,保持下去,静下来,继续修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