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79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03 13:52

5
南方精工3板、天保基建3板、京蓝科技3板、南国置业3板、日出东方3板、赛象科技3板

2板无量一字板,或者缩量一字板,是极其恶劣、恶心的一种走势。

对于1进2模式、2进3模式来说,2板这种走势,不但2板没法买,3板也没法买,直接吞掉了你最好的买入位置。

上面这几个三板,都是当天没有炸死的板,至少当天打板,不会亏死,不会出现飞龙股份3板那种极其恶心的情况。

如果你哪天抽风、脑子进水了,违反了操作纪律,去买大缩量或者无量一字板的次日,不要急着打一封。

上面那几个品种,尤其是南国置业3板、京蓝科技3板,那个分时给出了答案。

你这么买,不可能是舒服的、安全的买点,不但你要忍受炸板(可能炸你一天),而且次日很可能完蛋,类似赛象科技次日那个天地地30%的超级大面。

所以,最好的选择,是严守第一次加速2进3的2板倍量的纪律,“多做能盈利方法的股”。
cgqlawyer

22-10-03 13:28

4
 飞龙股份2板、赛象科技2板、日出东方2板、天沃科技2板

这里面,最CAO  DAN  的,是飞龙股份的2板,缩量一字板。

2板走成那个逼逼逼样子,3板上板之后,直接没有游资去封板,然后就是两天20%,次日直接来一个无量一字跌停。

这种股啊,CTMGCGB!!

为什么资金非常讨厌无量或缩量一字板?

为什么大师说“不烂板,不敢买啊”。

多统计一下上面这些CGB案例,就很清楚了,这些2板玩缩量的品种,很多股都是把你往死里整。

所以瑞鹤仙大师对于缩量板是如此敏感,1板缩量,2板直接就放弃,人家就是因此成为大师的。

成交量变化中的大缩量,是极大风险的信号,如果你要买3进4,参考一下弘讯科技3进4,恒立实业3进4。
cgqlawyer

22-10-03 09:07

4
 8月12日 所有涨停板复盘

刚才复盘为什么错失川润股份1进2,因此将8月12日所有涨停逐个看一遍。

因此看到了赛象科技

从接力角度,这是一个非常丑陋和恶心的品种。

从量价角度分析一下。

第一波4个板,4板当天出现了天地地30%的亏损空间。

第一波,1板无量秒板,2板无量秒板(比第1板还要缩量),3板的分时很有龙性,4板天地地。

第二波,反抽图形,1板是换手放量板,2板是缩量加速板,3板的分时很棒,有龙性。4板直接一泻千里。

瑞鹤仙大师讲过,缩量板次日不要买,即便次日封住了,下一天也没溢价。

大师这话,用来分析赛象科技这两波,真是很精准。

量价是股票的生命,是资金推动型,是最应该关注的东西。

结论:虽然赛象科技两波涨势中,第3板的分时都很有龙性,然并卵。2板都是缩量加速板,就这一个细节就不对。

第一次加速的2进3,2板至少是倍量板,你弄个缩量秒板,3板的成交量很难补救。

养家大师讲过,除了成交量变化,其他什么指标都不看。成交量变化,就是缩量、放量,平量。其中缩量和放量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决定接力的生死。
cgqlawyer

22-10-02 19:21

3
几个4进5

宋都股份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7板。

开开实业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9板。

龙津药业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10板。

金财互联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7板。

集泰股份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10板。

中通客车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13板。

三羊马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11板。

正平股份4进5,应该买吗?折现率6板。

答案是:绝对,不应该买。

这个涉及到模式的规则和纪律问题。

既然是模式,不可能是变来变去的。

这些品种,都是马后炮去看的。

从长周期来看,你必须统计那些在4进5位置出现天地地,甚至天地地地地地的品种(实达集团2020年6月11日,次日无量跌停,然后直接被ST,累计出现了11个跌停板,注意,是5板位置出现的),类似泰慕士北部湾港亚联发展之类的东西。 
cgqlawyer

22-10-02 14:19

7
 打印了10份。

贴在了餐桌前、厕所的镜子上、经常躺卧的沙发旁边,书桌上面和侧面等等。

自学英语的时候,印象最深的一个单词,我背诵了50遍,而且是用那种疯狂的语气和表情,发狂一样大声地背,加上抄写。

那个单词,是entrepreneur。过了14年,我仍然忘不了、写不错这个单词(我刚才上网核对了一下拼写)。

考研的时候,由于静心反复背诵一本几百页厚厚的法律书,考试的时候,清晰地感觉自己能够记下整本书。

新东方的俞敏洪老师,也是用这种方法,记住了牛津英汉大辞典上40,000个英语单词,他用了3年。

熟记自己常犯的错误吧,熟悉历史牛股和垃圾股的日线、分时吧,这本应该是你最擅长的东西,也是炒股最重要的东西。
cgqlawyer

22-10-02 13:57

9
华映科技  

2月21日,2进3,弱转强打板,这是我的模式。

记住这一天的日线结构,上横上的超级日线结构+底部1板和2板连续大烂板。

这个2进3的弱转强,龙虎榜上出现了一堆大佬,金田路、桑田路、国泰君安上海分,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佬。

不要抱怨9月行情差,1-8月的大牛市,你把握住了几个牛股?

今年除了9月,其他月份,都是牛市。

可怜自己还没有彻底建立盈利模式,最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非常凄凉,但看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操作,这就是事实。

最大的问题,就是位置。情绪狂热的时候,我什么高位都敢买,仅仅这一个要素,就代表没有建立模式。

真正的模式,是有明确的位置要求的,不可能从1板到10板都是你的模式。

另外,弱转强你也买,无量一字板和大秒板次日,你TMBB的,也买。

天才哥讲的八大要素之一的流通值,我也是没有彻底融入模式中,我仍然对天沃科技中京电子远望谷三维化学圣阳股份那些盘子大的品种存在幻想,希望这些盘子的垃圾,能够给我一个舒服的5板、7板。

即便是天才哥那种超级股市天才,也是靠自己的模式去操作的啊,天才哥最擅长的,也是强庄股,弱转强而已。

知耻而后勇吧,9月份这一个月,我对8月份混乱的操作进行了比较彻底的反思,目前初步有了模式的概念。

模式的规则、纪律,就是你的命。

违反了这些规则、纪律,你可能就会死,你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股市如战场,如果你频繁不尊重市场的盈利模式和规律,你就会慢慢地亏光和破产。然后你的老婆、孩子就会离你远去,跟别人去过,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现实中,这种事情太多太多了。

这还是好的,更差的结果,就是你最后要病死饿死,因为你破产之后治不起病,吃不起饭。

你还记得退学炒股大师悟道之前在论坛发表的那些极为悲壮的言论吗?他说自己如果病了,宁可去死,不给家人添麻烦,至于照顾母亲(退学大师的父亲因为意外事故早逝了)的重任,就留给他的弟弟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退学大师、善行天助、炒股养家、A神、好运哥……,绝大多数成功的股民,都是职业股民,根本没有退路!

人性本贱。这个贱,包括了懒惰、浮躁、马虎等各种劣根性。只有你身后是养家大师讲的万丈深渊的时候,你才能够激发出生命的潜力,对抗自己本性中的贱。

最近一个月,建立了位置意识(每天背图,训练折现率),建立了买点(弱转强打板,永远的经典),强化了流通值,也更加明白了强庄出龙头、龙头出自强庄的股市不变法则。

改悔吧,继续背诵“亚联、龙泉、北部湾”这样的东西,虽然背诵了不到1万遍,但目前感觉已经融入潜意识了,对于4进5这个位置的重大风险,3进4这个位置极差的盈亏比,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我是记忆起家的,法律、英语,我只有这两样值得夸耀的东西,都是靠记忆。

今天把“亚联、龙泉、北部湾”打印10份,贴在墙上,虽然已经背诵了几千遍,我希望这个问题到死也不要再犯。

对于股市,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啊,跟你自己的常见错误较劲,跟你自己的劣根性较劲,你才能彻底走出来。
cgqlawyer

22-10-01 22:33

4
 统计细节

1、“一定要统计,多做能盈利方法的股”——天才哥。

2、 统计操作的时候,一定把盈亏比例放在首位。

这样效果很显著,比如3进4这个位置的买入,假设你买入了10次3进4,你看下多少赚,多少亏;赚的比例和亏的比例。

这样一来,3进4位置买入的盈亏比就非常清楚了。

至少4进5,5进6之类的操作,也是如此,统计一下盈亏比。

3、你在龙津药业那些品种上买4进5、5进6赚的钱,会非常容易地在其他品种的3进4、4进5以上位置上面亏光,非常容易,统计一下盈亏比,对于位置的理解更深刻一些。
cgqlawyer

22-10-01 22:14

4
 为什么2板顶一字的品种是垃圾股

强庄龙,很多品种的买点,都是1进2,或者2进3。

2板顶一字,那么,2板你没法买。

2板顶一字,尤其是无量一字,或者缩量一字,直接导致你3板买法买。

因为1进2或者2进3,最好的分时结构都是弱转强。2板最好的状态,应该是准油股份2板、宝塔实业2板,至少是特力A2板、华西能源2板。

如果2板顶个无量或缩量一字板,2进3是应该放弃的。

8月份,日出东方2板、赛象科技2板、飞龙股份2板、天沃科技2板、中京电子2板,都是这种类型,无论3板的分时如何好看,因为存在日线结构的巨大缺陷,都是应该放弃的。

只有在最甜的经典买点,你才能坚决上仓位,无论1进2或者2进3,都是如此。错失那个买点,尽量不要追,除非形成了新的弱转强买点,典型的例如大港股份

弱转强,是永远的经典模式。首先,是超预期,涉及人性问题;其次,弱转强,弱的那天必然是放量板或者大烂板,有成交量的基础。
cgqlawyer

22-10-01 22:09

6
 金智科技

1、金智科技=日丰股份=弘讯科技,这几个,都是纯粹的“情绪股”。

2、如何定义“情绪股”?左侧没庄,纯右侧的,就是情绪股。

3、金智科技,是一个纯粹的垃圾股,折现率只有4板。因为左侧完全没有蓄势和铺垫,右侧2板和3板的换手几乎等于零,几乎没有地基,这种才是风险极大的股。

4、虽然金智科技高度达到了7板,但是折现率仅仅有4板,这一点一定要非常明确。

类似北大医药,虽然高度是7板,但真是的折现率是5板!!!!!!!

5、择股、买点、卖点,在图形里面,一目了然。带着自己的模式和操作纪律,去看图形,背图形。

6、金智科技4板类似北化股份,那个板是不可能持股的,也不应该买股,所以这种纯粹的情绪股,是应该放弃的。
cgqlawyer

22-10-01 16:59

5
南方汇通VS川金诺

南方汇通2板的时候,是当时锂电池板块的最高板,那是一个大的板块,板块效应很强。

根据伟大的数板战法,南方汇通是板块龙头,主线龙头。

但是资金并不同意,南方汇通的走势,如同狗屎一样。

为什么呢?因为南方汇通的图形就是狗屎啊。

同时期哪个品种的资金准备更充分呢?川金诺。

如果你能够看到新高附近持续的、强烈的异动,应该能够注意到川金诺,给你更舒服的买点,经典的买点。

所以,龙头是有龙头相的品种。

数板战法啊,WCNMGB啊,让无数人陷入误区的东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