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8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05 09:53

7
 最近的持续、大量反思

2004年考研的时候,是我专注力的巅峰。

当时,我每天写日记,每天反思、反省,完善每个细节。

最后,当时几乎达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那个成绩,是远超出我自己预期的,如果考北大,能超分数线30多分。

曾国藩大师,每天写日记,目的是反思和反省,完善自己。

因此,最近持续写日记反思模式、纪律、操作,对我帮助很大。持续的洗脑,是构建模式必备要素。

你的模式,不是别人给你的,因为在股市里,别人带领你建立模式,相当于给你1000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是靠你自己去通过统计和反思建立。

3年前,超级大师天才哥给我的建议,就是大量统计、大量背图,这两条,是你建立模式、完善模式的基础。

因为股市是不断变化的,你的脑子更是疯狂地变化,你脑子里有万千个妄念,如果你无法发现股市不变的东西并形成戒律,达到戒定慧的程度,股市能让你发疯。

我有幸见到很多位所谓师兄师姐在现实生活中因为股市的失败活到绝望,如果我不能摆脱自己的亏损惯,坚决贯彻自己的盈利模式,我的下场和他们没有两样。

你以为股市是什么?股市,是抢钱和杀 REN 的地方啊。你只有不断变强。

对于股市,心法最关键,因为心魔最难除。
cgqlawyer

22-10-05 09:44

5
构建模式

深南哥上面提到了“构建模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的确如此。

通过对8月的反复反思,我总算有了清晰的模式的概念,我的模式,是由多个绝对经典的要素组成的,因此是不可能错误的,但发现这些东西,熟悉这些东西,从内心接受这些东西,才是最难的地方。

比如深刻理解买入位置的1进2和2进3,就很难,因为你会会氛围好的时候发现很多例外情况,比如三羊马,你当时可能愿意去8板追涨,如果你8板买了三羊马,你还赚了3个板,这个就一下子打破了你对位置的认知,你将继续痛苦地挣扎,直到你彻底理解位置的重要性。

统计,是构建模式的必经之路。因为统计是长周期、大数据的分析。你光看到三羊马、龙津药业集泰股份中通客车,你就觉得5板以上买股也可以啊,这些大龙头都是可以买高位的呀,但如果你统计100个、200个牛股,最近3年的牛股,然后你把这些数据统计一下,结构显而易见。

你买一个龙津药业5板赚的钱,会迅速在泰慕士那些5板上面亏光,仅仅这一个要素,就能让你发疯,因为你不认为这是一个铁律,是必须遵守的纪律,而市场的折现率也在高低变化,于是你持续迷茫。

为什么职业股民容易走出来,假如职业股民在4进5吃了一个天地板,他可能会疯狂统计并且戒掉这个位置,因为职业股民亏不起,没有退路。

至于非职业股民,你的精神力、专注力,根本没办法达到那个融会贯通的程度,就像烧水一样,你永远无法烧到90度以上。

你总是在30度-50度之间徘徊,你永远无法达到质变,因为对待股票的态度不同,对于职业股民,是生死;对于你,并不是。
cgqlawyer

22-10-05 09:36

4
 
 上面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深南哥,他上面提到的书,我都看了,受益匪浅,感谢他。

中国的股市,是舶来品。中国的技术分析、强庄运作,都是模仿国外的经典套路,比如箱体、杯柄,在中国股市这里,变成了N字结构,N字其实等于箱体。箱体是矩形,画图的区别而已,本质是相同。

杯柄和箱体的经典,在于蓄势和洗盘,N字也是如此。

新高只是一个小的要素,新高叠加放量N字日线结构,才是龙头的本源。新高位置有了成交量支持,同时又经过了洗盘和蓄势,自然有了向上的基础。

弱转强、超预期,是分时的维度,也是“道”的一部分,是永远不变的经典,因为这是根源于放量的,烂板的本质还是放量和洗盘,所以是龙头必备要素。
cgqlawyer

22-10-05 09:25

3
 10月训练任务

1、流通值,8月是流通值问题集中爆发的月份,因为很多强势股都涉及到这个问题。

2、位置,类似“亚联、龙泉、北部湾”之类的训练,持之以恒,这个训练每天都要做。

3、强庄,强庄训练,是一切的本源,是龙头的本源,很多龙头,其实就是根源于强庄,但你要看懂强庄图形。
cgqlawyer

22-10-05 09:23

5
8月是牛市

今年8月,类似去年8月,都是牛市。

对于99%的人来说,牛市,只是让你亏钱更多,更惨,因为你的情绪会在牛市更冲动,你会下注更大。

反复回测了8月,感谢这个月,对于8月的反复反思,让我在9月几乎没有失误,所用的纪律,都是在8月份建立的。

建立纪律之后,还需要反复强化,不是一劳永逸。

建立纪律和模式,本身就是极其艰难的事情。

比如弱转强,如果你把这个作为一个模式,绝不仅仅是分时的烂板、弱转强,你还需要非常懂氛围、主线、流通值大小、买入位置和盈亏比、打板的分时技术、卖出的折现率、强庄图形等等。

所以,任何一招,都不可能是单一维度的东西,是综合了N个维度之后,最后的操作让你看起来简单而已。

其实,一点都不简单,甚至是难于上青天。

因为有多个维度,每一个维度,都需要你自己去通过大量统计和反思去发现,然后还要把多个维度彻底打通。

否则,每个维度,都会让你排列组合买彩票那样,犯无数次错误。
cgqlawyer

22-10-04 10:01

8
 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通过长期观察,我发现股市是会让人精神错乱的地方,无论任何人,任何智商,很容易在重大的得失面前丧失理性。

我自己就长期生活在幻想之中,想要在股市发财。

最近终于有些清醒,根源是严格执行了当年天才哥大师对我的忠告:静下来,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最近一个多月,我持续不断地在做这件事,而且毕竟有了8年经验和一些统计心得,我是带着强庄、位置、弱转强这些,去背图。

我像当年背单词一样,一个又一个地背图,日线、分时,成交量的缩量和放量、折现率等等。

如今终于明白了天才哥的苦心,想要悟道,这是必经之路。

图形,就是资金,是用钱堆出来的,画出来的,你看不懂图形,就是看不懂资金。

积累了大量图形,包括对的、错的,你自然有了选股标准。

弱转强,强转弱,到底哪个好,哪里是买点,你统计100个牛股,一切都摆在那里。

至于卖点,5板折现率,就是市场的道,几乎90%的龙头都符合5板折现率,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

所以择股、买点,卖点,全部在图形里面。

天才哥是零基础两年(2017和2018)上亿的天才,感谢他当年的忠告。

至于天才哥传授的弱转强八大要素,至少我目前理解了氛围、主线、地位、流通值、位置,至于股性、竞价量、龙虎榜,我理解相对次要。

天才哥亲传的八大要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位置,位置决定盈亏比,是一切的前提。

其次,还有些东西没有包括在内,比如强庄图形,只能靠自己大量背图去接受。

几乎所有龙头,都是强庄股,如果你的理论本源是“板块效应”,你永远不可能搞明白股市。

股市,永远是资金推动型,龙头永远是强庄推动型。板块效应,是一个强庄运行的结果,是滞后的,你根据板块效应去选股,只能买在高位,或者抢一字板抢不到。
cgqlawyer

22-10-04 09:52

5
 4月复盘

1、亏损最大的几笔,全部是3进4以上位置。

2、亏损最大的几笔,包括了3笔低吸,低吸基本上等于意淫。

3、分时弱转强,是股市的铁律,是一部分铁律。4月几乎所有龙头的买点,都是弱转强。

中交地产2进3弱转强打板+海南瑞泽2进3弱转强打板+国统股份3进4弱转强打板+空港股份2进3弱转强打板+畅联股份2进3打板+中兴商业2进3打板+国芳集团2进3打板+湖南发展2进3打板+徐家汇2进3打板+浙江建投2进3弱转强打板+双成药业2进3弱转强打板+建艺集团2进3打板。

4、分时弱转强,要结合强庄、主线、流通盘、位置(比如你不能在国统股份7进8去做弱转强打板)等要素。

我目前的模式,图形层面的要求:新高N字强庄+1进2弱转强打板+2进3弱转强打板。

首先,明确了买入位置,以前我没有做到;

其次,弱转强打板,这个是基于对历史龙头的统计,龙头基本全部是弱转强打板的买点,分时层面的“道”;

第三,新高N字强庄,这个是拉开差距的地方,是选股的核心,强庄的强,主要强在日线、箱体、N字、放量这些,比分时弱转强要更为重要,因为是一个更大的维度。分时,竞价异动,都是微观的层面。
cgqlawyer

22-10-03 22:05

5
 几个垃圾股

复盘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以前完全没有概念的股,现在看起来,清晰一些了。

列举几个垃圾股:

1、2019年4月

东风科技,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实际折现率4板,最终高度7板,类似金智科技);

美利云,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

德美化工,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

2、2019年3月

厚普股份,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

金鹰股份,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

东方创业,2板和3板均为无量一字板;

海航科技,1板和2板均为无量秒板一字,3板天地地;

上面这些GB股,我以前都当做龙头的。
cgqlawyer

22-10-03 21:38

5
 敦煌种业恒天海龙银河磁体日丰股份中简科技


刚才复盘了2019年4-6月的几个龙头,敦煌种业5板折现率,恒天海龙5板折现率、银河磁体6板折现率,日丰股份5板折现率,中简科技6板折现率。

这5个龙头,日线结构是一模一样的。

这5个龙头,买点是一模一样的。

为什么要反复看图形?因为图形是钱画出来的。

分时图上一个大青龙,可能就是几千万才能画出来。

你去揣摩日线、分时、成交量,就是和资金对话,就是和资金背后的操盘手对话,和强庄对话。
cgqlawyer

22-10-03 14:05

8
8月12日复盘结果

1、每个涨停板,逐个看了一遍,主要看流通盘大小、日线和分时。

2、找到了问题,当时被宇环数控3板、远望谷1板(芯片+33亿)晃了一下,忽略了机会更好、更大的川润股份(15亿+光伏)。

3、我几乎用同样的错误,忽略了北纬科技1板。从图形上看,北纬科技=川润股份,几乎无懈可击的强庄启动图形。

4、如何改进呢?

首先,每天对于2板之内新高的所有品种、所有品种、所有品种,你TMBD都要找出来!

其次,从流通盘大小、题材主线或非主线、日线整体结构、分时龙性四个维度,反复揣摩,逐个比较。

5、如果你错失了川润股份1进2、北纬科技1进2,至少给我复盘10遍,记住每一个强庄做盘的细节。

自古龙头出强庄,自古强庄出新高,新高附近必异动,都是TM明牌啊,细心一点好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