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19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08 14:57

3
 改进措施

1、每天复盘时,必须划出“进攻线”,日线1年以上新高的那个位置,必须在软件上划出来;

2、每一笔操作,必须在统计表上,直接标出盈亏比例,盈利用红色,亏损用绿色;

3、每天复盘时,必须把所有的涨停板,全部复盘!!

4、每天复盘时,必须把创业板10%左右涨幅的品种,全部复盘!主要看是否在新高位置以及左侧的日线结构。

5、接下来训练时,给自己定时,比如训练45分钟,休息15分钟;每次训练的内容,必须明确下来。
cgqlawyer

22-10-08 11:27

4
 集泰股份,没有买点

当你看到集泰股份这个10板龙的时候,很容易意淫——俺为啥4进5不去买呢?

这个股票,没有买点。

你只有拥有了自己的盈利模式,理解了位置、盈亏比、折现率,才能理解这一点。

因此,我才终于明白,金财互联5板、海泰发展5板、宋都股份5板,都不是买点。

买点,是根据你的模式决定的。

集泰股份10板、金财互联7板,很多都是马后炮去看的。

5板位置一年下来能够出现多少超级大面,是必须全部统计的,如果你只看三羊马中通客车那些品种,就会出现统计误差。

幸存者偏差,你光看那些7板以上的,你看不到泰慕士5板、渝开发4板、北部湾5板。

实际上,5板天地板大面的,反而是绝大多数。

这也是为什么,集泰股份那个5板,根本不是买点。
cgqlawyer

22-10-08 11:17

5
 5板折现率

很多股票,看起来走到了6板,甚至7板,实际上,他们的折现率都是5板。

兴民智通,就是这种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屡见不鲜。

即便走到了6板的品种,你也是很难吃到那个6板的,惠程科级那个6板的大瀑布天地板就是典型。

你只有仔细去看分时走势,才能理解这一点,才能更加坚决、干脆地卖在较好的位置。

兴民智通的那个5板,看分时,竞价就是卖点,取决于你对5板折现率的理解。

10板、8板毕竟是极少数,绝大多数,都是5板折现率,创业板也不例外。
cgqlawyer

22-10-08 10:08

5
1. 大部分操作我都基于模式,结果就俩个,超预期持有大肉,低于预期小亏出局。 


2. 空间折现率,你们听过吗?肯定没有,因为大佬不会告诉你,估计这也是你们在淘县第一次听说。折现率什么意思呢,就是某只股票拉升到一定阶段,里面的资金开始撤退的一个默契值,大资金互相都心有灵犀,里面的游资、机构和庄家互相作个揖抱个拳,陆续抽身离开,最后庄家完成出货后把散户留在山顶问我是谁?我在哪?

3. 举个例子,你们可以看下今年桑田路操作道恩股份的案例,后面的几个板不香吗?他为何提前走?一看就是得到真传的纪律性职业选手通过折现率来控制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亦或者某只龙头走到一定阶段忽然就开始砸出一根大阴来,早不砸晚不砸偏偏你进来那个时候走?

5板折现率,太TMTMTMTMTM重要了。

90%都是5板折现率,如果市场出现了三羊马、拓新、上能,折现率自然提高。

折现率决定买和卖。
cgqlawyer

22-10-08 10:04

4
生命哥,折现率


1. 空间折现率,你们听过吗?肯定没有,因为大佬不会告诉你,估计这也是你们在淘县第一次听说。

折现率什么意思呢,就是某只股票拉升到一定阶段,里面的资金开始撤退的一个默契值,大资金互相都心有灵犀,里面的游资、机构和庄家互相作个揖抱个拳,陆续抽身离开,最后庄家完成出货后把散户留在山顶问我是谁?我在哪?

2. 举个例子,你们可以看下今年桑田路操作道恩股份的案例,后面的几个板不香吗?他为何提前走?一看就是得到真传的纪律性职业选手通过折现率来控制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亦或者某只龙头走到一定阶段忽然就开始砸出一根大阴来,早不砸晚不砸偏偏你进来那个时候走?
cgqlawyer

22-10-08 09:58

6
所谓龙头和跟风

龙头和跟风,是非常不严谨的概念。

你用什么标准区分龙头和跟风?肯定是数板大法。

哪个最高,哪个就是龙头,少一板,就是跟风。

这个标准,问题很大。

典型的,菲达环保4板VS顺控发展3板,同一个板块,你肯定认为菲达环保4板是龙头,顺控发展3板是跟风。

中交地产2板VS海泰发展3板,同一个板块,你肯定认为海泰发展3板是龙头,中交地产2板少一个板,是跟风。

所以你根本不看顺控发展3板,中交地产2板,从而保持龙头战法的纯洁性、纯粹性。

首先,你看到的很多板块分类都是大错特错,今年已经出现无数次,尤其是关键的节点,你经常看的那些板块分类,都是错的。

每个股票,都至少有5-10个题材属性,市场上的板块分类,随便给你弄一个,其实他们也不知道这个股炒作啥。

其次,如果单纯的数板,到底有多少偏差,自己去统计一下就很清楚了,三羊马那个月份,最好的品种,其实是京城股份美盛文化、风范股份雅本化学等强庄股。

强庄股,是最典型的不能数板的品种。强庄出手,唯我独尊,管你什么JB数板不数板,雅本化学是大龙,京城股份也不小,启动位置就是买点,高手自然能够买到。

还有顶级高手,拓新药业能够买在第1板竞价,根据数板大法去买,是不可能的。

终极的东西,就是强庄、量价异动,N字启动之类的东西,都是从资金角度出发,至于题材,锦上添花而已,还是资金说了算。

所以地产大主线炒下来,你能记住的主要就是天保基建、中交地产,好好看下这两个品种的日线、分时、启动,如出一辙。

接下来强化强庄股训练,这是永远不变的道的层面。
cgqlawyer

22-10-08 09:47

4

问题:

上述汽车主线板块里面,补涨龙是哪个呀?

路畅科技3进4,可以买吗?

宝明科技3进4,可以买吗?

根据伟大的数板战法,两个都是补涨龙啊。

很多大师,包括A神、深南哥、校长等等,都强调过——要严格遵守标准、规则和纪律。

上面的标准、规则和纪律,到底指什么呢?

一定是指量价。

如果你被板块效应迷惑,很容易经常吃到大面。

股市最本质的东西,就是资金、成交量,这个才是操作最终的标准、规则和纪律。

比如上面两个大垃圾股,如果你从量价角度、养家大师说的成交量变化角度,很容易理解,两个都是超级大垃圾股。

但如果你去看板块效应,这两个股和日出东方一样,都是大板块补涨龙。
cgqlawyer

22-10-06 18:24

5
位置问题

一些同学,后来干脆放弃了龙头主升浪,也不打板了,直接玩低吸了,类似10日线低吸、或者搞所谓的二波了。

为啥呢?一定是被3进4、4进5及以上位置的天地板、天地地,甚至天地地地搞死了。

不要以为3进4就没有天地板。

甘咨询3进4,其实就是一个天地地。

恒大高新3进4,也是天地地。

文一科技3进4,天地板。

至于泰晶科技6板、泰慕士5板、亚联发展5板之类的极品,一般人如果搞上几次,那肯定高潮连连,这辈子不想打板了。

市场上的龙头战法,是位置理论的反面,无论如何瞎几把吹牛逼,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追高买天地板。

如果是玩强庄的门派,正好相反,基本都是买启动,《民间股神》里面那些看起来靠谱的,基本都是买强庄启动,大概在1板、2板,顶多弄个3板。

经常买在4板以上位置的,一定是龙头战法,而且是很坚定、很纯粹,洗脑被洗残了那种人。

说实话,我之前就是这种人。

现在我终于有些清醒了,很惭愧,主要的训练方法,就是天才哥4年前的忠告——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一切的规律,基本都在图形里面,因为题材和板块其实是很虚幻的东西,同一个题材,至少几十个、上百个品种,但所谓龙头却很稀少。图形就是资金,资金不会骗你,除非你看不懂。

如果根据板块效应去数最高板,效果如此,你自己应该清楚。
cgqlawyer

22-10-06 16:50

4

根据上面的板块效应:

1、德联集团4板是龙头吗?5板可以买吗?

2、文一科技3板是龙头吗?4板可以买吗?

3、日出东方2板是龙头吗?3板作为光伏板块唯一的、最高的3板,那个3板可以买吗?

这就是板块效应存在的巨大缺陷,因为板块效应是不看量价的,所以中国武夷6板也有人疯狂去抢。

板块效应的核心,其实就是最高板,数板理论,谁高谁就是龙头。

至于换手、量价、日线、分时,板块效应其实不管那么多,谁高就往死里干,直到干死自己为止。
cgqlawyer

22-10-05 10:18

4
 关于3进4的统计

很多东西,你不统计,你永远不知道。、

因为股民,本能是隐瞒自己,尤其是亏损,讳莫如深。

3进4的买入,你统计过盈亏情况吗?

如何统计?就是你所有3进4的买入,无论仓位,你只统计这一笔操作的盈亏比例。

即便你3进4赚钱的操作,很多也很难超过5%,因为多数龙头不超过5个板,5板位置天地板的不在少数。

模式,是通过大量统计建立的。

3进4以上位置的买入,我全部做了盈亏比例的标注,做完这个统计,一切显而易见,结果就摆在那里,不需要废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