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01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10 17:17

3
 训练任务

过去三年内,你的统计表里出现的,强势股、垃圾股,不限次数复盘,看图、识图,解图。

怎么解图?主要看三点——位置、日线结构、分时组合。

强庄必出自新高,这个是位置。

日线结构必是箱体大N字。

分时组合,启动前强庄必有上影线洗盘,底部1-3板多是换手分时。

至于主线、题材、板块、龙头、跟风,很多时候是比较虚的东西,看图的时候,稍微结合一下即可,主要看资金。

千万不要觉得现在行情差,行情极好的时候,你能把握几个龙头牛股?一般人没资格抱怨行情差。

静下来,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垃圾股的K线图也要反复看。

类似湖南发展2板、天地源2板,下次你遇到的时候,你能准确选择湖南发展2进3?

类似远东传动2板、宝塔实业2板,下次你遇到的时候,你能准确选择宝塔实业2进3?

中交地产赣能股份大港股份,这些强庄新高大N字龙头,仍然会出现,问问自己,是否有实力把握住。
cgqlawyer

22-10-10 14:48

4
 关于3进4

4进5是死亡区域,只要不是SB,都懂。

但3进4呢?可能是盲点,因为你没统计过。

3进4的超级大面也非常多,恒大高新第一波3进4、渝开发3进4、甘咨询3进4、恒立实业3进4、弘讯科技3进4、卓翼科技去年的3进4、金智科技3进4、北化股份3进4、浙江永强3进4、炬申股份3进4、盛泰集团3进4、宁波精达3进4……

上面那些,都是超级大面,虽然金智科技和北化股份天地板之后来了个地天,但你应该理解为那个是天地板。

氛围好的时候,有些品种在4板或5板跌停附近被人拉起来,是另外一批投机资金,不是原来主升浪的那批资金。

4板封住的品种,次日能有多少溢价?这个也要统计。

盈亏比是决定仓位的关键。

3进4买入,盈亏比其实很低。

什么样的4板可以买?参考大港、赣能、三羊马、顺控、恒大二波、国统、宁波能源,1-3板都是强势大烂板有龙性的,4板做加速,是可以的。

龙头来自烂板,不是随便说说,每个大烂板,都是多空双方浴血奋战、殊死搏斗的结果,是成交量的放大,是推动股价向上的原动力。

你最大的风险,一般来自于成交量和换手不足的秒板、一字板,统称空心板,尤其发生在1-3板的地基阶段,是最容易大面。
cgqlawyer

22-10-10 14:37

4
 现在该干什么

不要盯着盘面。

每天盘中扫荡几次涨停板即可,从1板开始,创业板从10%以上的品种开始,捕捉强庄品种。

剩余时间,继续反思过去的操作,继续打磨自己的盈利模式。

什么是盈利模式?应该是经典的、所有高手都认可的东西。

比如新高+强庄的启动,比如分时超预期弱转强,都可以,多种经典要素结合在一起,就是盈利模式。

10月份,对于流通值要敏感一些。去年的京城股份拓新药业等品种,都是启动时10亿左右的。

市场弱,盘子稍大就接不住。
cgqlawyer

22-10-10 14:31

3
问题:

巨轮智能7板竞价10亿以上巨大封单,买不到。

那么,弘讯科技3进4、金奥博3进4,当天可以买吗?
cgqlawyer

22-10-09 19:12

3
 国电南自

2020年4月,国电南自,折现率是5板。

5板位置附近,资金掉头向下,类似走势非常多。

高位大震荡的走势,很难持股,而且考虑到很多5板位置的天地板之类,持股是不明智的。

这就是大量记忆牛股K线图的意义所在。

如果不能带着放量新高N字强庄、1进2弱转强、2进3弱转强、5板折现率或者7板折现率(很少,一般都是5板)、流通值和题材,记忆是没有意义的。
cgqlawyer

22-10-09 19:00

3
 德联集团

1、模仿襄阳轴承的,形态极为相似,也是汽车;

2、1板是小烂板,1进2是标准的加速买点,第一次加速;

3、三板,很漂亮,3进4早盘极速放量弱转强,4板不是卖点;

4、5板折现率,极为重要。5板天地板很正常,不过分。

5、襄阳的折现率多少?也就5个板多一点,那个6板的分时,你不可能全部吃到,吃最甜的一段足矣。

6、深刻理解了5板折现率,才不会在5板继续加仓,才不会在5板不考虑卖出。襄阳轴承才5板多一点而已啊。
cgqlawyer

22-10-09 18:55

4
 天沃、中京

这两个,为什么是垃圾股?

其实都是有大佬加持的,看龙虎榜就很清楚。

然并卵,大佬也没用。

市场是有公道的。

这两个垃圾股,首先,是盘子大,启动都超过30亿;其次,是换手差。第2板都是大空心。

盘子大,换手差,会极大增加你失败的概率。

所以,所有大师都会告诉你——统计是股市最大的秘诀。

天才哥曾经对我说“一定要统计!多做能盈利方法的股”。

每一个细节,都是价值千金的,所以没人愿意公开,流通值这一个细节,能有多少人懂,极少。

即便你懂了这一个细节,还有N个大坑等着你。

股市就难在这里。
cgqlawyer

22-10-09 18:51

2
  
  
天沃4、中京4,都是实际上的换手最高板,都具有明确、强烈的板块效应。

然并卵。

深刻理解图形、筹码、流通盘,并遵守自己大量统计出来的龙头要素,才能避免这些似是而非的垃圾股。
cgqlawyer

22-10-09 16:19

3
复盘8月

8月肯定是牛市,但不好操作。

难度在于,取舍。

很多似是而非的机会。

如果没有严格的模式纪律,多个机会之间,会产生冲突。

小的机会,会妨碍你参与大的机会。

大的机会,一定是换手好的、流通值适中的、低位1-3板可以重仓买入的品种。

马后炮地看,你肯定能看到大港股份川润股份奥维通信等一些好的机会,2板之内就给好的买入机会。

但你如何排除日出东方赛象科技飞龙股份天沃科技中京电子远望谷三维化学那些品种呢?

从时间上,这些品种是相互重叠的,因此也会相互影响和干扰。

好的模式,就是低位买入强庄,持有到折现率附近卖出。
cgqlawyer

22-10-09 13:59

3
天才哥的建议

首先,静下心,通过读书可以做到。这是天才哥给我的第一条建议。

其次,才是“大量记忆牛股K线图”。

读书,要多读赢家的书,例如下面几个人:

1、邓亚萍,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

2、稻盛和夫;

3、曾国藩;

4、褚时健传。

5、洛克菲勒。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