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强庄股中的错误3年前,我就开始研究强庄股,目前来看,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过去的努力不会白费。
真正的曲折,在于市场的变化、你自己内心的变化和沉淀,修心如炼狱。
对于强庄股,我自己常犯的错误类型如下:
1、重点看新高,但没有区分新高和新高的区别,同样是新高,
天地源2板是新高,
湖南发展2板也是新高,新高不是关键,关键还是日线结构是否够经典,够强势。
同样是N字,但做出来的效果,天壤之别。
2、没有结合流通值。盘子大的股票,比如启动就30亿以上的品种,走成5板以上龙头的概率,是极小的,稍微统计一下就可以了。
3、没有结合题材主线。
中交地产的强,除了比
南国置业换手好,还有一个地产主线因素,要综合考虑进去。
4、没有结合右侧的换手买入模式——弱转强。
超预期弱转强,是永远的经典,但这个东西是属于分时层面的,微观层面,但你也要恪守。
比如天地源那个2进3,和湖南发展那个2进3,最大的区别,就是湖南发展1板和2板全部是大烂板和大换手板,但天地源1板和2板正好相反,是分时看起来非常利索、换手不充分、没有放量的两个板。
因此天地源3板不是弱转强,湖南发展是弱转强,这个细节也是关键的地方。
分时弱转强,是龙头启动的标签和普遍特征。如果你的模式没有这个要素,肯定很难理解。
总之,很多强庄股,是要结合流通盘大小、题材主线非主线、分时弱转强等要素去看的。
强庄股,其实是左侧的概念,右侧启动以后,就会掺杂进入市场上的游资,不单纯是强庄在玩。
所以,还是一个综合能力,需要大量看图识图解图,对于强势股的特征烂熟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