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10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0-11 21:43

4
 模式的核心

一个好的模式,一定是规避了大亏的模式。

统计自己的操作,然后找出那些大亏操作的共性,改掉,永远改掉。

对于我来说,我第一次看清了3进4、4进5以上位置是多么可怕。

天地板、天地地,基本都是3进4以上位置,典型的类似泰晶科技6板那种。

这也是市场上的龙头战法最坑人的地方。

只要你高喊龙头战法,你永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人是有情绪的,情绪一旦狂热,你一定变成傻逼,人性使然。

但如果你的龙头战法是基于强庄股,就完全不同。因为强庄启动是完全可以在1-3板看到且买入的。
cgqlawyer

22-10-11 21:34

2
 带着模式纪律去看历史

市场是变化的,也是不变的。

经典的东西,永远经典。

但最怕你啥都看,比如开开、塞隆、蓝科、龙舟、亚太那些底部1-3板都是大空心,却走出了7板以上……

你如果没有坚定的纪律和原则,面对市场的变化,面对自己内心的无数妄念,真的会疯掉,会走火入魔。

所以玩到最后,所谓走出来的高手,一定是建立了模式和纪律,而且恪守自己模式纪律的人们。

我认识的多数高手,基本都是强庄派,肯定要兼顾题材,但无一例外都是对于资金和图形比较过硬的人们。

拥有模式和纪律,是幸福的。

两年半以前,有一次我问天才哥一个股,天才哥说:不是我的模式啊……

是啊,人家是有模式的。但我没有模式。

这就是最可怕的差距。

瞎几把肌B做,是永远不行的。恪守经典,恪守纪律,才能稳定,才能控制回撤。
cgqlawyer

22-10-11 21:25

2
顺控发展太阳电缆

当时是华菱线缆主升浪那一波,顺控发展2板是次新,太阳电缆2板是军工,都是华菱线缆的属性。

然后我非常傻逼地买了顺控发展2进3,太阳电缆2进3,然后满怀期待地等待拉一个5板补涨龙。

补涨龙,绝不是靠一个标签能拉5个板的。

比如汽车,紧挨着中通客车涨的,好像没有一个5板补涨龙。

走到后面,资金充分沉淀以后,走出了安凯客车兴民智通襄阳轴承德联集团等。

光伏的宝鑫科技、川润股份等,也是如此,都是前面A区失败了以后,后面B区走出了一波。

这就是资金沉淀。

太阳电缆是纯右侧资金,除了小盘新高主线,完全没有庄没有资金,而且2板大空心秒板。

顺控发展2板也是纯右侧,没有庄,同时左侧超级阻力位。

反而是当时独立的强庄股盛通股份,最后走出来一波。

这些案例,反复记住,反复辨别,因为以后类似的情况,一定会出现。
cgqlawyer

22-10-11 21:18

5
经过统计,从长周期来看,比如最近4年,最让我亏钱的,是追高,尤其是4进5及以上,比如5进6、6进7之类

其次,是3进4,也有很多大面,类似弘讯科技3进4、恒大高新3进4、渝开发3进4,也是非常需要慎重的位置。

然后,是2进3买入中的2板大空心,如无量一字或大缩量秒板。

经典的东西,还是2进3弱转强,宝塔实业2进3是最经典的示范,华银电力顺博合金,第一次加速永远是经典模式。

利用氛围差的时候,反复建立模式纪律,反复咀嚼那些爆亏的单子,反复揣摩那些强庄换手大龙头。

如果你坚持做小盘、换手龙,永远是能够做到最强、最耀眼、最有人气的东西,那个是正道,是正气,类似大港、赣能、恒大二波、中交、顺控、三羊马精华制药等等,你重视换手,你坚持换手品种,你能够碰到这些。
cgqlawyer

22-10-11 21:08

2
 狗逼股很可怕

比如开开、塞隆、亚太、蓝科、龙洲那一波,很容易打乱你的位置纪律(如果你有模式,如果你有关于买入位置的纪律),

这些狗逼股都是底部1-3板全部是无量一字或大秒板的空心股,而且都拉了7个板甚至更高。

这些东西,不符合地基理论、换手理论、高位买入还能让你赚钱,具有极大的蛊惑力和破坏性。

盈亏同源,指的就是如果你在上面这些狗逼上赚了钱,你如果用同样的手法,你会亏光无数次。
cgqlawyer

22-10-11 15:11

4
 关于分时技术

如果你具备了一定的打板技术,你可能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很多时候根据分时技术去打板。

类似日出东方3板、南国置业3板、赛象科技3板、天沃科技3板、中京电子3板等等。

这些东西是微观层面,会导致会忽略日线结构、位置高低折现率、流通值是否不符合龙头强势股的通常标准,这三大要素,是首先应该考虑的。

日线、流通值、折现率,都是和选股直接相关的。

因此,如果你选择了一个垃圾股,类似今年4月的那个武汉凡谷,然后你用你过硬的分时打板技术去做,就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cgqlawyer

22-10-11 08:58

3
 东方通信

某大师,东方通信单笔盈利过亿,强庄派,买强庄启动。星期六主升7板那波,买第1板。

某伪高手,东方通信第一波3进4买入,爆亏20%+,痛苦地向另一个伪大师求助——这是为什么啊?我买的可是龙头啊!!!

其实,被求助的伪大师也是龙头战法,因此他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折现率是远远比板块效应更重要的东西。

越是到高位,板块效应越好,氛围越好,然后就是物极必反的那个转折点。
cgqlawyer

22-10-11 08:55

2
 强庄的强

强庄股,如美女。

美女,就是要漂亮。

强庄股,图形也要漂亮。

这个是核心。

什么是漂亮?

天地源那个2板,就是不漂亮。

干净、利索、流畅,才算漂亮。

天地源那个日线图形,就是典型的乱七八糟。

至于美图,上涨、下跌,都是流畅的,上涨就是上涨,下跌就是下跌,横盘就是横盘。

漂亮,代表了控制力。

控制力,代表强势,代表强庄。

为啥看图、识图、解图,目的就是识别这个东西——强弱。
cgqlawyer

22-10-11 08:48

3
 我在强庄股中的错误

3年前,我就开始研究强庄股,目前来看,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过去的努力不会白费。

真正的曲折,在于市场的变化、你自己内心的变化和沉淀,修心如炼狱。

对于强庄股,我自己常犯的错误类型如下:

1、重点看新高,但没有区分新高和新高的区别,同样是新高,天地源2板是新高,湖南发展2板也是新高,新高不是关键,关键还是日线结构是否够经典,够强势。

同样是N字,但做出来的效果,天壤之别。

2、没有结合流通值。盘子大的股票,比如启动就30亿以上的品种,走成5板以上龙头的概率,是极小的,稍微统计一下就可以了。

3、没有结合题材主线。中交地产的强,除了比南国置业换手好,还有一个地产主线因素,要综合考虑进去。

4、没有结合右侧的换手买入模式——弱转强。

超预期弱转强,是永远的经典,但这个东西是属于分时层面的,微观层面,但你也要恪守。

比如天地源那个2进3,和湖南发展那个2进3,最大的区别,就是湖南发展1板和2板全部是大烂板和大换手板,但天地源1板和2板正好相反,是分时看起来非常利索、换手不充分、没有放量的两个板。

因此天地源3板不是弱转强,湖南发展是弱转强,这个细节也是关键的地方。

分时弱转强,是龙头启动的标签和普遍特征。如果你的模式没有这个要素,肯定很难理解。

总之,很多强庄股,是要结合流通盘大小、题材主线非主线、分时弱转强等要素去看的。

强庄股,其实是左侧的概念,右侧启动以后,就会掺杂进入市场上的游资,不单纯是强庄在玩。

所以,还是一个综合能力,需要大量看图识图解图,对于强势股的特征烂熟于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