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模式啊”2020年3月,我向天才哥请教一个股——
金自天正。
天才哥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是我的模式啊……”
我被噎住了,无话可说。
是啊,人家是有自己模式的,你问的股,不在人家模式内,人家根本懒得和你说,因为人家也看不懂自己模式外的东西。
实际上,人家根本不看自己模式外的股,更不会买。
深南大师讲过——建立模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因为困难,所以快乐。
你的模式标准可以追溯和回测的牛股不计其数,如果你可以用一套统一的标准全部打通,就可以了。
你模式内的股,一定会出现,稍微多一点耐心即可。
这波反弹很有持续性,但我自己模式内的股很少,错过的
南天信息是主要的一个,因为这是模式内。
明天看看
胜利股份。
很长时间里,我的所谓模式都是“最强板块龙头”,后来我终于明白,这个只是口号,不是模式。
一旦你建立了模式,所有的研究开始围绕模式而展开,可以坚决过滤掉模式外的东西,就会简单、纯粹,开心。
因为你终于不乱了,不杂了。
比如买股,大师们买股,基本都是打板,你去看看孙哥大师1进2花了6000多万打板的南天信息,人家6000万也是打板。
而且,人家不止一次都是这么打板的,只是这一次,打到了一个龙头而已。
因此,如果你低吸、半路、打板都去玩,就这一点,就说明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你乱,杂乱无章。
简单、纯粹,是股票最高境界。
按照自己建立的模式重复执行,才能做到这一点。
如何才能深信自己的模式是最先进的?大量回测历史案例,用你的认知去回测,如果你能够解释所有牛股和垃圾股,就是融会贯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