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41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08 14:58

6
再读养家心法

1、如果没有扎实的技术分析、看图的能力,看多少遍养家心法,意义也不大。

2、看图+主线赚钱效应,缺一不可。

3、补涨龙,基本都是强庄龙。因此如果不懂得强庄,类似凯撒文化海汽集团这两个免税的补涨龙,类似光启技术天海防务新余国科这几个军工补涨龙,类似赣能、恒大、春兴这几个光伏补涨龙,全部是强庄龙。

不懂得强庄,没法做龙头。南天信息,本身就是强庄。

4、生命哥最近讲的,核心还是养家大师那些,主线、赚钱效应。至于选股,能看懂强庄就足够了。

主线里面找强庄,中国软件,本身就是大强庄。属于资金和主线的共振。

5、无需神话别人,也无需艳羡别人,孙哥、上塘路、养家大师等等,每天都有上榜的单子,多看看他们龙虎榜上的盈亏记录,结合养家大师留下的话,反复体会主线、赚钱效应、龙头。

6、这个月,主要看养家心法,反复看,先看一个月。
cgqlawyer

22-11-08 14:52

0
 
  
  
  
cgqlawyer

22-11-06 08:38

5
买入位置

最近两个月,我与孙哥、上塘路、赵老哥很多次买在同一天。

终于明白了人家的买入位置。

稍微统计一下:

1、养家大师:2板买2.5亿中国软件,2板买格尔软件4500万

2、上塘路大师:2板买实益达、2板买高斯贝尔、2板买声讯股份、2板买川大智胜,2板买启明信息(小鳄鱼大师也是2板买启明信息)、2板买创意信息、2板捷安高科、2板买诚迈科技、2板买中洲控股,2板买合众思壮

3、孙哥:2板买南天信息、2板再次买南天信息、2板买山东章鼓,2板买水发燃气,2板买深桑达、2板买科创信息

回想起我以前无数次自杀式买在4板、5板、6板、7板甚至8板、9板、10板的位置,心中满是悔恨。

不要怨天尤人,只怪自己太蠢,态度不端正。

4板以上位置能赚钱吗?能稳定盈利吗?是否经常吃到超级大面呢?

也许,我以前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上面这些问题。

重读养家心法吧,11月份,只训练一个目标——主线(氛围、赚钱效应)。

能够理解这个东西的人,其实极少、极少、极少。

多看大师们上榜的单子,看他们的盈亏记录。

真正懂得主线的人,养家大师中国软件一笔操作,足以慑服天下。
cgqlawyer

22-11-05 08:50

4


再看金自天正

当时我问天才哥这个股为什么失败,大师淡淡地说:“不是我的模式啊……”,一句话把我噎住了。

如今咱有实力了,回头再看,清晰了很多:

第一,图形差,资金不强,K线出现了两个大阴线,右侧主升浪,2板和3板都是一字板开盘。

第二,关键的一点,这个票能和新基建沾边的,只有一个“工业互联”题材。这个题材,绝对不是主线,没有任何赚钱效应。

你只有看到这个维度,才算及格,这个才是养家大师讲的大局观的核心。

养家大师的原话:“做短线,热点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有没有赚钱效应”,工业互联当时在新基建主线里面,有赚钱效应吗?有吗?有吗?有吗?

因为我自己当时无论从强庄图形资金技术分析,还是从氛围、主线、赚钱效应的大局观,一无是处,纯粹SBB一个,所以我当时看这个股,基本局限在分时的波动上面,从分时弱转强角度去看。

强庄+主线,是缺一不可的。比如最近信创京蓝科技启明信息川大智胜,就是资金角度的问题,没有左侧强庄,右侧还丧心病狂连续秒板一字板,这种东西就是一票否决的。

纯右侧,一票否决。就这一句话,最少价值10万块钱。能理解的有多少呢?不脱几层皮,是不可能理解的。

直真科技是纯右侧吗?不是啊,虽然这个股右侧主升连续秒板一字,但左侧有10连阳(其中包括两个放量涨停板,右侧那个涨停,是有涅槃大师上榜的,说明1板买主线补涨是人家的模式)啊。
cgqlawyer

22-11-03 22:19

3
还有京蓝科技3板,也是亏损20%级别的品种。

也是归类在信创板块的。

1板和2板换手极差,补涨去抢3板以上,是非常容易爆亏的。
cgqlawyer

22-11-03 22:12

4
 5板折现率

亚联、龙泉,北部湾,那个针对性训练,让我有了极大提升。

比如深桑达,虽然高位出现了顶级游资,但我的5板折现率训练告诉我,打死也不能去买那个位置。

所以,看到顶级游资亏钱,我非常开心,谁也不能违抗市场的规律。

类似地产的那个南国置业,左侧和中交地产相似,但右侧换手极差,丧心病狂,丑陋无比,连续一字板和秒板启动,4板继续大空心一字板,最后其实是死在了5板折现率。

但我近日才终于发现,我目前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主线思维。我的强庄图形识别、折现率、流通值等等,已经通过刻意训练,得到了极大提高和补强。

但是这个主线思维啊,是必须经过刻意训练,类似“亚联、龙泉、北部湾”那样的疯狂训练,才可能真正建立起来的。

亚联、龙泉、北部湾的训练,我估计至少有500遍以上的重复,以及大量历史牛股和垃圾股的看图训练,才终于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主线思维,需要我11月份进行类似的针对性训练。

另外,如果你买补涨,左侧如果没有强庄加持,最好不要买2板以上的品种。

仔细看看上塘路、孙哥、赵老哥等大师是在什么位置买补涨品种的,基本都是2板以内,多看龙虎榜就知道了。

纯粹右侧的补涨品种,其实完蛋的概率非常大,春兴精工第一波就是3个板,襄阳轴承前面那一波换手不充分,也是3板完蛋。

还要著名的远东传动,3板是天地地。

最近的启明信息3板,也是类似,完全没有强庄的筹码沉淀,游资其实都是散兵,都去抢2板那个位置的补涨。
cgqlawyer

22-11-03 22:02

3
10月的大主线

10月份,市场上出现了信创工业母机、芯片、医药教育补贴、天然气、钠电池、外销等等主题。

其实,10月份只有一条线——信创。

如果不能深刻理解这个问题,如果不能主动地、积极地、密切地跟踪和追击信创板块的品种,10月份很难做好。

赚钱效应,是极其清晰的。

这个就是养家心法的精髓。

连医药都不要看,类似光伏大主线的时候,你如果去看机器人,可能就是吃一嘴屎。

机器人板块,事后看,的确是一堆屎,补涨龙极少,但坑人的品种很多。

所以,对主线的划分和把握,是极其关键的。

10月份的金龙羽山东章鼓长虹美菱,都是有强庄的新高股,然并卵。
cgqlawyer

22-11-03 21:56

3


还是不懂主线

养家心法,最关键的,是主线思维。

巨轮智能7板的时候,市场上有汽车、光伏两大主线。

尤其是光伏,出现了华西7、集泰10、振邦7、宝鑫等几大补涨龙,赚钱效应极强。

这个时候出现的机器人题材,是新题材。

所以,TGMB啊,怎么能去买机器人的股票呢?

怎么能去买机器人的股票呢?

怎么能去买机器人的股票呢?

什么是主线?完全不懂。

这个问题,极大地决定你的段位。

比如10月份的信创,非常类似上面的光伏。

信创板块出现的补涨龙,已经非常多了。

深刻理解赚钱效应、主流热点,是11月的主要训练目标。
cgqlawyer

22-10-29 17:33

8
 大局观

建立大局观,很难。

氛围、主线支线,是最大的大局观。

日线、分时、竞价,也是不同的维度,功力不够时,根本看不到日线,看不懂日线,光盯着分时,搞分时弱转强、青龙波。

资金推动型,是永远不变的道理。

资金,是藏不住的,除非你不看,除非你不懂。

类似东方通信星期六西部建设等,大龙必有大庄,都是经过2周以上,甚至1个月以上,大量的资金沉淀才造就的。

顺控、三羊马,算是短庄,连续地天,筹码造就换了几遍,也是资金推动型。

选股,一定要首先看日线,看强庄,没有强庄的,尽量不要买。
cgqlawyer

22-10-29 16:47

7
 什么是情绪股

情绪股,就是纯右侧。

启动前,左侧没有异动,包括涨停、触及涨停。

纯右侧的股,是最危险的。

今年大港第一波3连板,春兴精工第一波3连板,都是如此。

大港3板建仓之后,经过了3周的整理,才起第二波4个板。

春兴精工,3板建仓之后,也是经过了3周左右,才开始暴涨主升浪,连续大单一字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