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45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11 18:07

17
新高N

新高N,关键点在哪里?

关键是N。

虽然都是N,但有天壤之别。

说几条不传之秘吧,反正看我文章的人也不多,这些东西,真舍不得说:

首先,N的时间,想要做好一个结构,时间非常关键,有的N是三天做成的,9月的合众思壮中洲控股,两个股,上塘路大师都买了,这两个票的N,就是只有3天,太短了,太浅了,怎么可能把工作做扎实呢?

回头看亚翔集成西安饮食,亚翔那个时间也不够,西安那个时间就相当充分了。

其次,N的力度,是否工整,K线是否乱七八糟。真正的强庄,做出来的一定是大三浪的结构,最典型的类似赣能、恒大二波,天保、宋都等等。

第三,N的右侧,就是主升浪启动,分时盘口是否够强,这次的榕基、西安,众生,启动的盘口都非常强硬。

看看南天信息大港股份,左侧本来就极刚猛,右侧启动仍然非常猛,那个盘口就是真正的龙性。

单纯看日线,都是涨停板,但打开分时一看,天壤之别,力度强度气势,差距极大。

我今天买的,基本是符合条件的。但这些东西光知道理论没有任何用处,需要大量的图形特训。

我接下来也准备回头看大港、天沃、中京、日出、赛象、中交、天保、宋都、恒大、赣能、春兴等等,充分认识什么是好东西,什么是强,什么是弱,这个过程,是基本功,谁也替代不了。

以后我的操作重点,图形要素要占据相当的分量,因为代表资金强弱,肯定要共振题材和主线,但有些强庄是看不懂题材的,这个时候盘口和分时的功力以及日线强庄的判断,就非常重要。

其实,西安这波7板,有GP题材,纯粹就是强庄,和亚翔集成没啥区别,但庄和庄不同,N和N不同,看懂了强弱,一切水到渠成。
cgqlawyer

22-11-11 17:47

9
 开榜了

1、三五,上塘路、刺客。

2、荣联,隐秀路,溧阳路。今天盘中看到荣联,就猜到是隐秀路,因为气质很相似,非常强悍的分时,与榕基软件有相似之处。

刺客老师,他的买入手法其实很有特点,基本都是分时大青龙波,大直线拉升,他愿意买这种。

类似卓翼科技2进3、世嘉科技2进3之类,分时的拉板,都经过了15%左右的大长波,市场的合力尽显无疑,强势尽显无疑。

3、今天的三五,拉升、回封,都是很经典的。荣联的高位震荡及回封也是如此,封板后非常强势,纹丝不动。

如果不是两个阵眼玩个天地板,荣联的盘口还是比较强硬的,毕竟启动前两天满换手,30亿的大烂板洗盘,是有扎实地基的。

4、荣联,榕基,都是左侧大强庄,这是我的模式。左侧如果没有大强庄,我一般不买,右侧乌合之众,什么都干得出来。

昨天情绪疯狂躁动的SBSBSBSBSB们啊,记住今天吧。

因为我也曾经无数次是这种SBBBBBB,去年三羊马最疯狂的时候,我是吃了超级大面的。

继续研究低位上塘路和孙哥的买入,都是大师级别的,能和他们买在同一天,而且位置比较低的话,吃大面很难,尤其是孙哥。
cgqlawyer

22-11-11 15:06

2



西安、榕基、众生。

三大强庄龙。

对自己的模式,强庄+热点,更加坚定。

坚定买低位3板以内,坚定买底部大烂板换手充分,坚定买左侧强庄扎实做了工作。

昨天情绪疯狂的时候,我总结了盛泰集团运机集团三羊马那个时候的两个超级大面。

今天只不过复制了一把,以后还会有无数次类似情况。

每吃一次天地板,你距离心脏病脑血栓就更近了一步。

三五互联左侧其实不算扎实,并没有强庄,但后面排板没啥问题,继续强化自己对于强庄的理解力。

强庄,关键时候是会救你命的,当然你非要高位见顶的位置去买的话,众生药业榕基软件都救不了你。
cgqlawyer

22-11-11 14:49

7
给自己点个赞。

非常棒。

过去的超级大面,没有白吃。

物极必反,也是市场永远的规律。

今天我回封打板荣联科技1进2,以及1板回封打板三五互联

相比过去,已经是非常优秀的出手了。

坚定买强庄, 坚定买换手充分,坚定重视大烂板,坚定放弃连续秒板一字板(比如昨天我重点评论的特一药业,的确是用我的模式纪律过滤掉的,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连续两个无量一字板,仅此而已,一票否决)。

早上特一药业炸板,我心里稍微动了一下,但我没有排板,还是之前关于连续秒板一字的特训,关键时刻起了作用。

我可能因此错过两个板,但绝不能轻易坏了自己的操作纪律,纪律就是生命。何况,我能在特一药业第1板第一时间排板,下一次,我还会有类似的操作,运气稍微好一点,就买到了,就赚到了。

风险因素,是要通过纪律坚决排除的。

我为什么买三五互联,荣联科技?首先是形态、热点,更重要的是,人家已经主动烂板了,分歧了,经过了殊死搏斗了,经过了砸盘考验了,这个就让人放心很多。

短线,首先要有能力回避天地板,天地地。
cgqlawyer

22-11-11 13:23

2
行情好了,最怕什么?

最怕没本事。

所以,继续静下来,打磨交易模式,补强弱点。

西安、榕基、众生,让我坚定了“纯右侧,一票否决”的交易理念。

都是信创,但启明信息川大智胜,和榕基软件是不同的,前者没强庄,后者有。

众生左侧,大烂板一大堆。

接下来对于分时盘口,加强训练,操作中也是要重点观察,从盘口中理解强弱。
cgqlawyer

22-11-11 09:19

2
 继续强化底部烂板

从人性来说,肯定是讨厌烂板的。

但真要成为高手,对底部烂板建立强烈盘感,是必经之路。

近期除了养家大师的大局观训练,底部烂板分时的盘感,也作为专项训练,每天看盘、复盘,反复揣摩底部优质烂板。

烂板,结合日线结构看。
cgqlawyer

22-11-11 09:17

6
 什么是真善美


图形上,两个标准——左侧有强庄,运作时间最好两周以上+右侧1-3板烂板换手好

今天想到两个股,三羊马顺控发展,1-3板的换手,就是真善美。

大港、赣能、恒大二波,都是超级牛股,1-3板也都是真善美,大烂板,每天都很烂。

所以西安饮食,也是符合这个标准的。

这个标准,是永远成立的。

落地在具体操作,每天看盘时,除了看日线结构,每个涨停的分时,必须挨个看,仔细看,重点看底部1-3板烂而不弱的大烂板。

当年的贵燃、宏川、万兴等等,也都是,东方通信就不用说了。

所以,近期买入以打板为核心,创业板的东西尽量少买,没有任何辨识度。

打板时,对于无量秒板一字,也要高度重视,是风险的来源。

多反思三羊马、顺控、赣能、大港、恒大、中交、天保、宋都……,大牛股都是让你随便买但你不去买的。

底部区域玩命顶一字的,正好相反。

日出东方南国置业赛象科技天沃科技中京电子宁波富达京能置业……,记住这些垃圾股。
cgqlawyer

22-11-10 21:09

3
 盛泰集团

今天看,好多SB情绪已经疯狂了,前几天情绪还要死要死的。

所以拿这个盛泰集团做总结。

三羊马11板时,盛泰集团1板,新高附近的套路,类似运机集团

3板仍然是大烂板,3进4弱转强啊,补涨龙啊,抢啊……

你知道打板盛泰集团3进4,你能亏多少吗?30%!

那个时候,就是情绪最疯狂的时候。

最讽刺的时候,你打板盛泰集团3进4同一天,龙津药业2进3那个随便买的烂板,才是最佳选择。

如果追高买4板以上,你永远不可能避免盛泰集团3进4爆亏的情况,概率问题,而且是很大的概率。

如果你追高买5板以上,你吃到超级大面的概率,就更大了。

情绪疯狂的时候,多看看这些案例,这样的案例,其实非常多,只不过人性是健忘的。
cgqlawyer

22-11-10 20:43

6


运机集团

三羊马9板时,运机集团1板,临近新高突破。

1进2,走势类似我买的那个垃圾股亚翔集成,杀到了5日线。

3板大缩量空心板。

4板时,全场都狂热了,哇,三羊马最好的补涨龙,肯定是运机集团啊,新高突破啊,WCTMGB啊,无脑干……

4板时,多数人肯定都是这种心态。

你不追高,可能会错过西安饮食4进5,但你会躲过运机集团这种。

所以,今天一堆大缩量秒板一字板,明天买啥?

明天买个JB,明天早上是卖股的时候。

至少等到明天下午再看。

明天开始,基本都是风险,爆杀之后,再看机会。

类似西安饮食,1板大烂板,2板大烂板,3板弱转强继续烂板,4板更加烂,非要去买4进5/5进6?

甚至,明天你还想着去买6进7的话,你肯定是有病。

我已经彻底杜绝了这种问题,绝不追高,即便1进2买西安饮食套利,4板我也不可能拿得住。

至于4进5,我是打死也不会去买的,所以事后看,西安饮食很可惜,其实你如果按照自己的模式去衡量,可能客观一些。

情绪狂热的时候,考验的是耐心,纪律。
cgqlawyer

22-11-10 17:26

6
 底部大烂板,才是真宝藏

1-3板的烂板,近期集训一下。

今天情绪高潮,今天和明天一堆一字板,我是坚决不碰的。

近期的大牛股,基本都是强庄股。

切入点,还是打板,尤其是烂板,换手板。

典型的,三羊马、大港、顺控、赣能、恒大、宋都、中交等等,或者准油、长江、金财之类,底部启动的时候,基本都是分歧、烂板。

启动1-3板玩一字的,CTMGB!基本都是狗屎股,坚决不碰,吃过无数次大面。

最近的例子很多啊,启明信息川大智胜沃顿科技等等。

回头再看西安饮食榕基软件众生药业这些牛股的1-3板分时,对比一下。

分时里面,藏着龙性,我最近搞了一堆创业板套利品种,对于打板的盘口反而钝化了,因此集训一下。

分时是有细节差异的,比如同样是强庄突破,西安饮食那个1板,远远好于亚翔集成那个1板。

回头继续集训这个细节,分时刚猛而且烂板的,很多都是大妖备选。

大港、赣能、恒大、宋都、中交,这几个1-3板的分时,以及日线结构,都很典型,要通过集训,形成强烈的盘感。

昨天特一药业慢了一点没有排到,今天大空心,明天直接放弃,QTMGB,最讨厌这种顶一字的东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