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36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17 10:37

6
 大牛市时代

2018年开始,都是大牛市时代,因为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超级牛股,从东方通信九安医疗

这几年出现的超级游资,包括桑田路,6月百倍复旦24哥,小群哥,4年3000倍哥,都是大牛市时代的写照。

如果没有大牛市时代,不可能出现上那些超级速度成长的游资。

看看今天90亿成交量之后仍然爆拉的以岭药业

超级大盘,拉出了小盘股的迅猛分时,大牛市时代造就了多少大资金啊。

中国软件一战,是主线大强庄。众生和以岭,复制了中国软件。

一定要懂强庄,同时懂主线,二者合一,就是中国软件,众生药业,以岭药业。

最近几天,进行了痛苦的反思,有了重大的理论突破。

很多问题,一旦想明白,豁然开朗。

思维、思想,决定了你的选股,买入模型。

最根本的,是强庄,其次是主线。

强庄占7分,主线占3分。

强庄,是必不可少的买入条件。
cgqlawyer

22-11-17 10:25

3
令人震撼的大集团军作战场面

太震撼了。

以岭药业,左侧翻倍涨幅。

昨天,大强庄出货,成交量90亿,天量。

众生启动那个大分歧日,成交量才30亿,对比一下就知道90亿多么恐怖。

90亿,里面多少顶级游资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早盘开始,大战役打响了。

凡是医药板块稍微好看一点的图形,全部迅猛拉板,尤其是左侧有庄做过工作的,新高的,小盘的,等等。

更重量级的同伴,众生和华森,一起迅猛冲锋。

看出了巨型柚子的悲壮和凶悍,你以为老子被老庄砸死了套死了,偏不!

我TM拉一个板块解救这90亿,而且还让这90亿继续向上走!

今年以来,以岭药业这个战役,论成交量,都是最顶级的机会,只要有足够实力拉上去。

90亿啊,昨天6个月100倍的复旦小哥都说够呛了,这么大量,很难了,今天这盘面,震撼。
cgqlawyer

22-11-16 08:58

8
强庄股,不是拿嘴说

10月和11月,依然是强庄为王。

如果不是强庄模式,很可能被市场虐死,无所适从。

无论是主线强庄,还是独立无主线强庄,都必须有强庄,所以,我的模式中,强庄是绝对核心。

如果你讲主线,信创启明信息川大智胜理工能科、声讯股份……是不是信创补涨?为啥都是大面?

11月的几大龙头,全部是独立强庄启动,天鹅股份就不用说了,完全独立走势;西安饮食启动的时候,有个GP题材啊,纯粹独立强庄;

众生药业那么大盘子,启动的时候,医药板块完全没有赚钱效应,之前的神奇制药启迪药业都是止步于3板,众生左侧的大烂板,至少有七八个,典型的强庄,配合消息面启动。

榕基软件,当然是作为信创题材补涨启动,问题是前面那么一大堆信创补涨高度都没有超过3板而且一直是严重的亏钱效应,你怎么去捕捉榕基软件呢?

所有这些市场的信号,都让我反思了什么是强庄?什么是“强”的标准。

强,不是拿嘴说,日线强、分时猛,持续时间也够长,才算大强庄。

南天信息、西安饮食,都非常典型,日线结构也很相似,日线强,分时猛,启动时都是烂板启动换手好。

之前的大港、中交、赣能、宋都、天保、金财……,龙头基本都是强庄龙。

另外,最近几个月,创业板基本没有出现过市场公认的龙头,因此应该放弃创业板,完全没有辨识度,没有什么规律性,都是套利资金。

创业板的强庄龙,典型的例如雅本化学上能电气润和软件华辰装备,也是符合日线强+分时猛+时间长三个要素。

回头再看我买的三五互联,我其实是把那根上影线当做了左侧,经典的错误啊,你把这个当做1板新高N,真是没有对N有明确的界定。

N,就是箱体,就是海龟,就是威廉欧奈尔,是需要设定标准的。
cgqlawyer

22-11-15 11:54

6
三五,不能单纯考虑主线的问题。

这个股,也属于纯右侧。那个影线,是不足以成为左侧的。

我最近重新界定了左侧,强庄左侧,不是简单一两个影线就能形成的。

至少要两周左右,非常扎实的工作,做出来的结构,才有资格叫做强庄股。

反之,就是弱庄股,长虹美菱就是这种,分时强度与南天信息、西安等等对比一下。
cgqlawyer

22-11-15 11:51

4
西安饮食

西安之前,我买了一堆强庄股,基本都是买1板、2板,不存在错失问题。

后来选择性放弃西安,也是因为主线思维的干扰。

为什么说主线思维是干扰?就是因为主线和强庄的关系没有搞清楚。

比如汽车主线的时候,补涨龙其实极少,多数是坑人的大面股,就是因为资金面没有强庄加持,有主线也没用。

但如果你选择独立走势的品种,那么强庄的日线和分时组合就要非常强,蓄势时间也充分,这个是需要盘感和眼光的。

比如西安,左侧是非常漂亮的,右侧也很地道,烂板启动,时间也充分。

我之前买的金龙羽1板、山东章鼓2板等等强庄启动,虽然都是新高N,但还是西安更经典强势一些。

N和N之间,差距天壤之别。
cgqlawyer

22-11-15 11:47

7
主线和强庄的关系

你买的股,可以不是主线,但一定要是强庄股。

真正的强庄,一般都是有题材的,只不过启动的时候你看不懂,西安饮食就很典型,只能根据强庄启动去买。

即便有主线,类似信创的声讯股份、启明信息理工能科川大智胜,如果没有强庄加持,左侧和右侧换手俱佳,也是大面股。

你把榕基软件,和上面那几个信创对比一下,日线、分时都比较一下。

众生药业启动,也是强庄启动的买点,当时是没有主线的,只能靠你对强庄的理解。

所以,主线和强庄共振,当然是最好。如果没有主线加持,图形一定要非常好,左侧强、右侧强。

看图能力,还是要继续提高,经典图形,和美女一样稀少。
cgqlawyer

22-11-15 11:38

2
 强庄启动的右侧

只做烂板启动的强庄股。

典型的,类似赣能、恒大二波、大港、中交等等。

凡是走得远的,基本都是烂板启动。

反面案例,例如最近那个天禾股份日出东方南国置业天沃科技中京电子,启动1板和2板,连续烂板的最好。

西安、榕基、众生,都是这种强庄股。

反过来看声讯股份、启迪信息、川大智胜等,就非常清晰了。
cgqlawyer

22-11-15 11:35

3
三五互联的反思

web3.0,是主线吗?

10月份,信创主线形成之后,我就是缺乏主线思维,留下来遗憾。

技术分析能力,如果不能和主线思维、赚钱效应相结合,会起到反作用,因小失大。

11月份,真正的主线形成,是众生起爆之后带动的医药板块。

web3.0,类似10月份的工业母机、芯片、教育天然气等等。

从这次操作看,我还是没有建立主线思维。

榕基、西安,可以当做独立强庄股,因为信创在榕基之前已经没有赚钱效应了,启动时完全是独立强庄走势。

西安,则完全是独立强庄,类似京城、盛通,以及南天信息的启动,经典案例。

南天信息最好的买点,参考隐秀路大师,人家1板就去买了,完全是跟随强庄启动去买,是独立强庄走势为买点。

医药这波,由于我买了一个三五互联非主线纯右侧,开盘就是10%的面,切换神奇制药时已经慢了,非常类似买了亚翔集成1板,耽误了特一药业1板。

这种切换,本身就是错的。能力已经到了,但节奏不对,哪怕慢上几秒钟,机会可能就错失了。

还是取舍的问题,模式上对于主线、非主线的理解不够。

神奇的2板,3板,都是我的买点,也完全可以做到,但如果遇到从三五互联临盘切换这种情况,就很难了。

因小失大,这就是缺少主线思维的结果。

独立强庄股,通过南天、西安、榕基、众生等等,近期得到了加强和细化。

其实,去年的九安、拓新、京城、美盛、风范、冰山、金财等等,都是独立强庄启动买点,你如果等到板块成型、题材明朗,基本就是见顶位置附近了。

不做纯右侧,就需要对于左侧设立标准,这个近期继续加强。

主线、强庄,两大维度,继续训练吧。
cgqlawyer

22-11-14 16:25

8
 天禾股份

1板和2板,类似日出、南国,恒大一波,记住这个案例,如果3板大烂板、4板大烂板发生在底部1板和2板,这股就很有钱途。

威奥,5板折现率(类似榕基),1板和2板都是买点,我是2板买的,4板卖掉,也记住这个案例,记住这种买法,低位烂板大胆买。

最近行情,其实不好做,尤其是情绪一致且高潮之后,一步走错,就是大面,反而是情绪低迷和迷茫的时候,大胆买低位强庄股,会有回报,包括西安饮食、榕基、众生。

模式继续优化,坚决打板,低位强庄换手烂板为主,底部顶无量一字和秒板的高度谨慎,多数都是垃圾股。
cgqlawyer

22-11-14 16:18

8
 明牌难打,分歧难得

回想最近这波行情,对于多数人来说,根本不是机会。

比如三大换手龙,西安、榕基、众生,完全是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底部一路分歧烂板走出来的。

类似之前的赣能、大港、恒大二波、中交等等,都是如此。

龙头来自烂板,大妖出资迷茫,仍然非常符合最近这波行情。

底部连续3个大烂板,说明是没有多少人看好的,也没有多少人买,如果是大家抢着买,肯定走成神奇制药这种了,至少走成川大智胜,反而走不远。

最典型的,雄安大行情第一波,无数大面,就是大家想法一致的后果。

所以,这就是规律——龙头来自烂板,大妖出自迷茫。

我加上一条——大妖出自强庄,最近的西安、榕基、众生,都是强庄股。

对于打板,选股,都很有启发。抢不到的,就不要抢了,走不远。

重点看低位强势大烂板大分歧烂而不弱的强庄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