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3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20 14:57

8
 换手决定高度

左侧的强庄,右侧的主升浪,都是换手和成交量的组成部分。

而且通过左侧的强庄,你可以看出连板基因、分时龙性及强弱,类似脱光给你看了。

纯右侧则完全不同,因为都是乌合之众做的,很难预测。

所以龙头基本都来自强庄股。
cgqlawyer

22-11-20 14:55

3
龙高股份VS华亚智能

华亚智能4月23日,7板见顶。

龙高股份在华亚智能见顶次日,即4月26日,立即启动1板。

次新是当时的主线之一,出现了泰坦股份8板、永茂泰6板、华亚智能7板的补涨龙。

龙高股份呢?如果你2进3打板龙高股份,恭喜你,你的亏损将是天地、地、地,这个狗+逼股,将给你4个跌停。

这就是打板技术的关键之处,这就是龙头来自烂板的关键之处。

虽然都是次新,但走势是不同的,华亚1板和2板都是烂板大青龙,龙高呢,1板是无量一字,最恶心的走势。2板继续没有烂板,非常普通的一个换手板。

这种情况,类似于前几天的信创,都是信创属性啊,为啥川大智胜理工能科、声讯股份,都不如榕基软件呢?

龙头是走出来的,龙头来自烂板,来自扎实的底部换手,这也是训练的重点。
cgqlawyer

22-11-20 14:09

6
打板是龙头模式的一部分

新一大师有句话:围着主线做,多研究龙头,研究涨停。

他2017年还有句话:我现在的本能还是做涨停。

主线,龙头,涨停,是存在很强的逻辑联系的,是一个整体。

多数龙头,都出自主线,类似今年在光伏主线上出现的一大串大龙头。

涨停板的打板技术,是捕捉龙头,持有龙头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因为龙头的主要特征就是连板,因此对于打板技术的掌握,分时细节的把握,都非常关键。

接下来的训练,看自己的操作,然后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买的时候,是奔着龙头去的吗?

龙头的日线、分时、题材、流通盘、涨幅,具有的共性是什么?

落升大师在2008年的《民间股神5》中说过,研究龙头股的产生及运行规律,是每个炒股人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专注于这个课题进行训练。
cgqlawyer

22-11-20 10:14

4
板块最高板,绝对不是补涨龙的判断标准,刚才写得有些偏差。

有些时候,最高板就是补涨龙,比如神奇制药3板以后。

但神奇制药2板的时候,特一药业3板才是最高板,如果单纯数板,特一药业肯定是补涨龙。

还有黄山胶囊周五是3进4,论高度,是排在金花前面的,为啥没走成5板补涨龙呢?

因为黄山1板和2板丧心病狂,换手极差!

因为特一药业2板和3板都是无量一字丧心病狂换手极差!

这种东西就不是补涨龙的走势。

1板和2板有没有标志性龙头大烂板,还是很关键的一个判断标准。

龙头来自烂板,烂而不弱的大烂板发生在1板和2板,而且左侧有强庄,就非常值得重视。

当然,如果没有强庄,有大烂板也没啥确定性,高斯贝尔的1板和2板,胜利股份的2板和3板,都是是如此,没有庄。
cgqlawyer

22-11-20 10:08

4
金花股份

刚才的操作计划,遗漏了这个。

17亿+纯右侧没有庄,目前是板块最高板。

板块最高板,绝对不是补涨龙,这个已经是基本常识了。

信创那条线,启明、川大、声讯、理工能科等等,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最高板是补涨龙,是典型的数板战法,也是SBBBB战法。

金花3板是很不错的,如果这个3板发生在1板和2板,即便是纯右侧,也有5板预期。

但目前是底部没有像样的大烂板,发生在3板,头重脚轻,类似日出东方3板、天禾股份3板、黄山胶囊3板,烂板发生的位置不对。

因此,周一走势很难预测,只能临盘判断。

由于这是医药板块最高板,板块有三大超级中军坐镇,板块内需要连板高标带动市场情绪,主力资金可能会打造一个梯队出来,包括金华3进4、黄山3+1,金陵1进2、甚至神奇都可能反包。

板块内其他玩一字的狗BB股,类似特医药的2板和3板一样,不要看了,补涨龙不是那样走的,当时特一VS神奇的时候,神奇是2板刚开盘就主动开盘换手的,特一这个狗BBB股被顶死了2板,然后被顶死了3板没有开板,下午被动开板直接完蛋。
cgqlawyer

22-11-20 09:52

6
 反思的力量

9月份的时候,我如同疯狗一样,每天在论坛发文反思,有时候一天能发上10篇。

那个月,是非常有效果的,基本上彻底解决了位置问题。

随后的操作中,有不少操作,都是受益于9月份的特训,位置问题把握得很好,甚至多次卖在最高的5板见顶位置。

由于买点基本都是低位,很少有10%以上的大面,解决了回撤问题。

但目前的问题,是创业板没有坚决放弃(11月做了很多创业板套利,效果极差,因为创业板基本没有龙头,没有辨识度),纯右侧一票否决没有彻底执行,三五互联就是纯右侧,当然也因此更加明确了左侧和右侧的判断标准。

另外,哈三联我买了非打板,那天1板上板回落我直接买了,收盘都没有回封,属于意淫的操作,因此更加理解了打板是极其重要的。

回头再看西安、榕基、众生、以岭、天地、神奇等品种启动位置的分时盘口,更加明确了右侧的分时盘口标准。

分时不猛,上板无力,怎么可能是强势股?更别说是龙头了。因此这个维度是有提高的。

接下来模式要更纯粹一些,烂板套利老师仅仅做1板和2板的烂板回封这个细节,人家也上千万了,纯粹的力量。
cgqlawyer

22-11-20 09:39

4
远东传动VS宝塔实业

远东传动2板,汽车主线,当时中通客车已经9板了。

宝塔实业2板,名义上属于军工,国改的属性和中通客车一样(一般人不可能看懂),题材上显然不如远东传动。

远东传动2板,银河绍兴赵老哥大师,如同他起家时最拿手的那招,他打了烂板回封。3板的时候,论坛游资小胖老师也打板了,天地地。

宝塔VS远东,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是军工、汽车这些虚的玩意儿吗?题材不就是一个标签吗?

最大区别,就是宝塔有强庄架构,远东传动和三五互联一样,启动前,仅仅有一个上影线试盘,纯右侧。

宝塔实业的强庄架构,右侧的启动,都是教科书。宝塔实业历史上就是强庄,类似春兴精工天顺股份,历史上都是当过龙头的。

纯右侧一票否决,要继续坚决下去。能够帮你过滤很多垃圾股,是最有效的排雷器。

强庄,日线强,分时猛,时间充分,流通盘适中,有热点题材最好。要把这个研究透。
cgqlawyer

22-11-20 09:33

4
web3.0的再次反省

新题材,永远是你最大的噩梦。

因为新题材,很多都是1日游,2日游,能够3日游,已经算是很好了。

例如前面几天的锂电池中铝国际4板)、房地产中天服务5板、三湘印象5板)、虚拟现实天地在线5板、佳创视讯5板)、web3.0(二六三4板),基本都是这种类型。

web3.0,我买在三五互联1板,纯右侧,左侧没有庄,不符合我自己非强庄股不买的原则了,而且题材上完全没有大局观,锂电池、房地产那些,我都坚决放弃了,但这个产业链搞的小作文似的莫名其妙的题材web3.0,我上头了,狂热了,SBBBSBSBSBSBSBSBSBSBSB了。

新题材,什么情况可以买?左侧有强庄可以买。类似数字经济那个题材,金财、亚联、吉视、翠微,都是强庄股。

类似房地产启动,宋都、天保,都是大强庄,而且都是持续2个月以上建仓的大强庄结构。

强庄本身就是一种最有力的保护,即便你遇到1日游、2日游的狗BBBBBBB题材,也不至于被坑死。
cgqlawyer

22-11-20 09:08

6
11月21日交易计划

1、黄山胶囊:周一如果走出特一药业反包走势,必须早盘分时强劲大青龙波,放量上板,上板后炸开最好,打板或排板均可。

要点:分时必须强势,必须放量,必须打板或排板。

依据:众生、以岭、中国医药,加上已经翻倍的神奇和特一,板块赚钱效应好。黄山1板和2板换手极差,类似天禾股份日出东方赛象科技天沃科技中京电子那些,因此止步4板属于正常,3进4尤其不是买点。但因为神奇和特一的翻倍赚钱效应,黄山可能走出特一那种非连板走势。已经连续两天大烂板,股性激活了,筹码洗干净了,周一如果分时非常猛,才有参与的价值,有力+大力,这是超级游资深南哥在论坛的网名,也应该是分时盘口买入标准。你要买的是最强的品种,分时不强,肯定不能买。

2、金陵药业:22亿+左侧有庄+2周的日线结构,买点为1进2打板,如果竞价放量到周五成交量的10%以上抢筹,竞价直接买。

3、哈三联+启迪药业:补涨龙,绝对不能意淫,必须走出龙头分时,有龙性的分时,再考虑去买,不但要涨停,而且要走出龙头的分时盘口,类似榕基软件1板、西安饮食1板、众生药业1板和2板那种,再考虑去买。

跟庄派里面,有人是潜伏派,但很多品种永远也不会启动。你直接通过打板去抓主升浪,才是正道。主升浪启动,必然涨停。

榕基软件盘子偏大,为啥走成补涨龙,与前面的启明、川大、声讯、理工,有本质区别,就是日线不同、分时不同,走势不同。龙头的确是走出来的,不是有个题材的标签就能成为补涨龙的。

榕基软件的1板、2板、3板、4板,都是教科书的龙头分时盘口。

西安饮食的1板,3板,也是龙性十足,标准的龙头分时。

4、中国医药:周五的走势很好,那个烂板有龙性,如赵老哥所说,炸板回封才能看清资金的想法,有2连板潜力,毕竟前面有众生和以岭,这个盘子相对众生和以岭,算是小盘了,属于大资金狂欢的珍贵机会。

5、个人操作细节调整:原则上放弃创业板,因为创业板没有龙头,没有辨识度。非创业板的品种,如作手新一老师所说,多研究涨停板,打板是一门极其重要的技术,赵老哥人家起家,就是打板起家,涨停板里面才有最强悍的资金。

你要强势股,肯定是涨停的品种。你找最强的品种,肯定是涨停板最硬而且换手好的品种。
cgqlawyer

22-11-17 13:58

7
地产、web3.0

中天,三湘,止步于5板,比前段时间的锂电池稍微好一点,当时锂电池中铝国际止步于4板。

狗BBBB题材web3.0,也是一个小丑题材,二六三走势如同一坨屎。

为什么坚决买强庄?就是因为这些东西。

即便是大主线,类似中通客车刚刚爆拉10几个板的时候,群情激昂,疯狂去找汽车板块的补涨龙,结果呢?基本都是大面。

直到过了一个多月,襄阳、德联、兴民几个真正的补涨龙启动的时候,你已经不信了,因为你吃了很多汽车补涨的大面。

机器人远大智能中大力德,都是经过了1个月左右的筹码沉淀,形成了强庄架构之后,才启动了一波5板以上的补涨龙行情。

如果你在机器人刚刚启动的时候,去搞弘讯科技、中大力德、远大智能,基本相当于你前几天买声讯股份3板、川大智胜4板、启明信息3板、理工能科3板,你疯狂妄想这几个能成为信创的补涨龙,因为是信创板块最高板啊,有个屁用啊,最高板就是补涨龙吗?

如果没有强庄的架构,打死也不买,这就是我最近的感悟,因为被纯右侧的狗B狗B股快坑死了,类似前几天那个三五互联之类,左侧如果没有两周以上的强势日线强庄结构,看都不要看。

即便是上塘路大师激情搞的实益达同兴达那些,看那个走势如同一坨屎,你去了肯定是大面的。

强庄股,是人家一个团队花了大量的金钱、时间和超强的操盘能力,做出来的东西,自然就可靠,如果共振题材和热点,就更可靠。

赵老哥说的资金推动型,肯定不是指右侧的资金,右侧的资金都是随风倒的散兵游勇,人家左侧资金是有计划的,是花了大价钱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