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40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03 10:04

7
 懂强庄,很重要

生命哥大师非常自豪的操作,包括凯撒文化(怒赚千万)、南天信息中国软件,全部是大强庄。

小群大师非常自豪的操作,浙江建投中交地产,全部是大强庄。

我自己近期对强庄的强化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要妄自菲薄。唯一问题就是,一定要将强庄图形与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相结合,这才是大局观。

否则只看强庄图形,也是以偏概全。
cgqlawyer

22-12-03 10:01

8
兄弟啊,你有一点说错了,南国置业无论如何都是跟风而已。

首先,这一波地产,都没有强庄加持,都是突发消息刺激启动的。

其次,同样没有强庄加持,中交地产比南国置业多一个板,那就是绝对的地位差异了。

类似永顺泰2板、徐家汇2板,已经是消费板块的小龙头了,一旦小龙头得到市场认可开始走强,带动的就是消费这条线。

大港股份当时2板和3板的时候,其实已经有芯片板块了,大港股份作为强庄龙本来可以走独立,但一旦3进4超级弱转强,你要考虑是其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的升华,图形只是一个辅助因素。

所以大师讲过“两位一图”,是非常有道理的。首先考虑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然后看图形(强庄、弱转强之类)。

把图形和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综合起来,才是完整的思维方式。

两点都很难,但最可怕的你从来没有这个意识。

地产这一波,其实是每次行情的重演。当时机器人启动,只有龙头巨轮智能是安全的,其他弘讯科技中大力德远大智能等等,都是超级大面,和这一次的地产没啥区别吧?

龙头和跟风,就是地位问题;除非跟风本身是强庄,才能破除这个跟风大面的魔咒,比如吉视传媒亚联发展,都是金财互联的跟风,但两个都是强庄股,启动前左侧已经折腾了好几周了,资金是有准备的,这种情况的跟风,就可以买低位1进2弱转强、2级能弱转强等,比如新一大师就买了1进2的亚联发展,虽然也是跟风,但是强庄加持的跟风,也能蹦跶5个板。

还有华银电力7VS台海核电5,台海核电肯定是跟风,但本身是有强庄结构的,左侧已经折腾了好几周了,因此就不能等同于一般的纯右侧跟风。
cgqlawyer

22-12-03 09:44

8
几点总结

1、周期龙头的衔接、板块龙头的定位、板块龙头和跟风的区别,进一步加强。

2、房地产这次,跟风全部大面,非常生动的一课,地位和位置一样重要。

3、强庄图形的把握,仍然非常关键,安奈儿永顺泰,是典型的强庄龙。

4、徐家汇前面那一波,是有强庄运作的;这一波和永顺泰PK,徐家汇属于纯右侧,因此走势不如永顺泰,永顺泰那个新高N字两天就超过100%换手了,建仓和洗盘的动作很清晰。

5、板块龙头和周期龙头上位,很多时候只有一天,一旦错失战机,后果极其严重,类似神奇制药2进3、中交地产2进3、永顺泰2进3,都是周期龙头交接和上位的关键时点。

复盘和看盘,必须从周期龙头、板块龙头的切换角度考虑问题,这个是精髓,图形只是辅助,最终目的是为了精准定位龙头。

6、中交1进2我买了,属于瞎蒙;中交2进3我也买了,由于没有看清板块地位、周期地位,也没有全仓,导致的后果,就是你买不到龙头,疯狂地去看低位的跟风,结果低位的渝开发1进2弱转强、沙河股份1进2弱转强、建艺集团2进3弱转强等等,全部是超级大面,这种情况是股市的常见规律,问题就在于你错失了龙头上位的关键战机。

很多龙头上位只有一天,一旦错失,你只能跟风吃屁,甚至你还要吃屎,遇到赣能股份大港股份那种算是好的,遇到宝塔实业2进3、保利联合2进3,一旦错失,就是错失了5个一字板,今年这种情况,还少吗?还少吗?无数次出现了吧?

7、所以大师说龙头的选择,是有一个“timing”,就是新老王位交接的那个关键时间点,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

我之前图形维度下的功夫不会白费,因为龙头的定位不可能仅仅是数板,比如这次永顺泰PK死了徐家汇,和神奇制药PK死了特一药业道理相似,都要考虑新高强庄的因素,关键的PK大战,强庄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cgqlawyer

22-11-30 15:53

11
再论弱转强八大要素

龙头启动,1板和2板基本都有烂板,于是几乎必然会出现1进2烂板弱转强、2进3烂板弱转强。

但龙头弱转强,核心是龙头地位,不是弱转强本身。弱转强,只是一个分时特征。

这次房地产大屠杀,是弱转强理论最好的讲堂,市场给疯狂的人们再次上了血淋漓的一课。

建议集团2进3,弱转强;

渝开发1进2,弱转强;

沙河股份1进2,弱转强;

位置都很低,但不妨碍吃到大面。

这次中交地产2进3的弱转强,前提是中交地产2板是板块龙头,是有地位的。

神奇制药2进3,也不仅仅是强庄股,以及弱转强,类似海泰发展2板,是有板块地位的。

今年3月的房地产,宋都、天保、中交,都是强庄股。

这一次的地产,都是纯右侧,都没庄。

没庄+没地位,成就了建艺集团2进3、渝开发1进2、沙河股份1进2。

弱转强模式的八大要素:氛围、题材大小、地位、位置、流通值、竞价量、股性、龙虎榜。
cgqlawyer

22-11-29 09:41

7
中交地产,果然是一个重大机会,NEI MU 资金的表演。

我是2板打了回封,3板回封继续加仓,但仍然不尽人意。

问题在于,我前面失误了两次,买了两个垃圾股,遇到中交、南国这些龙头分时盘口,我怂了,并没有全仓。

但通过这次,结合之前中农、天地、神奇、榕基、众生等等品种,对于龙头的龙性,还是有了进一步认识。

龙头,是走出来的,是走出来龙性就要重点关注的,如果你等板块效应明确了、题材明确了,那就轮不到你了。

这几天终于明白了上面的道理,因此对于我看对的美能能源,我坚决放弃,很简单,分时走势如同屎一样软。

无论内 MU 资金,还是非内MU资金,龙头总是要有龙头的样子。

龙头如美女,从龙头相上继续深入训练。如果没有龙头相,再有气质也要放弃,类似之前信创的川大、启明、理工、声讯,直到榕基,那才是真正的补涨龙的走势。

接下来要对历史上的龙头前三板分时烂熟于心,要开始背了,因为龙头的分时实在是大同小异。

中农联合=中交地产,都是内MU资金,做的图形简直是一模一样,需要看懂,需要低位重仓。

传统的数板战法,是绝对错误的,现在的龙头,基本都是强庄化,需要非常懂资金、图形、分时盘口,熟悉美女的样子。
cgqlawyer

22-11-28 10:28

6
 强者为王

弱肉强食,强者为王。

我之前,有个盲点,没有真正理解,什么叫做强势分时盘口。

买股,终极目的是找到最强龙头,起码是个市场公认的强势股,所以要理解什么是强。

落升大师2013年在论坛,已经给出了答案,鸿博股份

有心人去看看落升大师点评的这个案例的分时,每天的分时的强度。

烂而不弱,缺一不可。尤其是打板,刺客老师有名言——打最硬的板。理念也是找到最强的板。

既然是强,必然有标准,所以对于分时的强度,一定要非常重视,而且是带有烂板的强,秒板一字不算强。

归根到底,一句话——烂板青龙。青龙大直线,代表强;承接力强的烂板,也是必不可少,龙头来自烂板,不是说着玩的。

11月的重大机会,很多都与这个技术有直接关系,比如中农联合1板、中交地产1和2板、天地在线2板、神奇制药2板、榕基软件1板、西安饮食左中右多个龙性硬板等等。

对于弱势的分时,不能容忍,比如我曾经打板的那个兰州黄河2进3,2板是极弱的分时;还有前两天的亚翔集成,1板弱,2板极弱,3板就不能打板,因为底部启动分时必须有足够强度;

还有启迪药业左侧的1-3板,和神奇制药对比一下。

今天训练内容,回顾一下淡淡烟火老师当年在论坛的发言,他是非常强调“强、最强、通过比较找最强”的,核心是位差+强度,找到最强。
cgqlawyer

22-11-26 15:28

4


都是湖州劳动路买一,都是第1板。
cgqlawyer

22-11-25 13:45

2
去年的三羊马2板和3板的大玩家,复旦本科,24岁,6个月100倍。

云中马,看来是想搞成三羊马,但筹码结构、具体走势相差太多了。

三羊马1-3板类似赣能、大港、中交、顺控、恒大二波、精华,全部是超级大烂板。

云中马呢?因为这群游资想法太一致了,1板小开口,2板小开口,3板干脆就不开口了,走势和三羊马实在没有可比性。

所以云中马的走势,就像屎一样。3进4玩地天,拿不住吧?

5进6继续搞地天,拿不住吧?

三羊马后面怎么走的?连续7个加速,不存在拿不住,那种东西才能赚钱。

所以,云中马错过不可惜,没啥规律性,完全是一群游资自嗨搞的三羊马仿制品。

昨天那个5板,和泰慕士的5板是完全不同的,昨天那个5板是有足够控制力的,看来是和今天有整体计划的。
cgqlawyer

22-11-25 13:40

0
cgqlawyer

22-11-25 11:21

5
 底部超级烂板的巨大价值

1、想起了大师那句话:“不烂不敢买啊……”

11月几乎所有龙头,都有底部1-2板的超级烂板,属于落升大师“烂而不弱”的极品。

2、中农联合1板、天地在线2板、神奇制药2板、榕基软件1板、众生药业11月7日和8日的烂板组合等等。

3、昨天的中交地产,也是这种……今天1进2打了烂板回封。

4、今天的美能能源作为独立强庄启动,封板很坚决,因为昨天洗干净了……,美能能源这个庄股,看懂了一半啊,对于超级烂板洗盘,自己理解还是不够。

5、最近自以为功力大涨,因此求战心切,操作频率高,这属于心法层面了,接下来改这个问题。

6、超级烂板,和强庄的日线结构一起看。西安饮食左侧就有超级烂板,右侧也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