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04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21 15:18

13
如何判断强庄?

所谓龙头,基本都是强庄。

你找龙头,其实就是找强庄。

找不到强庄,就找不到龙头。

根据板块效应去找最高板,是比较扯淡的,高手肯定不是这么买股的。

比如小鳄鱼大师最近买中交地产1进2、新华制药1进2、中国医药1板,都赚了大钱,教科书。

还有最近的人人乐1进2、西安饮食1进2,如果你抓不住,次日直接顶一字,你买个屁。

类似情况太多了,宝塔实业不是吗?山西路桥不是吗?保利联合不是吗?给你的买点,基本就是1进2,或者2进3。

大港股份赣能股份、中交地产、三羊马,那种强庄实在是太仁慈了,给人好几天买点。

如何判断强庄呢?

首先,强庄是在左侧的,左侧必须强,才算强庄。

右侧的资金,既有强庄,又有市场上的游资和散户,不是决定性力量。

所以,左侧找强庄,判断左侧是不是强。

其次,无论10%还是20%,强庄建仓和洗盘,必然包括多个涨停因子——涨停板,涨停炸板,8%以上的放量影线。

烂板,洗盘+建仓,必不可少。

第三,凡强庄,基本上必然是新高,你买日线大阻力位,买坑里的,就是SB,那种股基本都是SB搞的。

你看见几个龙头是坑里走出来的?2板之内不能新高,主力大概率是大SB。

国光连锁1板、英特集团1板,黑芝麻1板、人人乐1板、西安饮食1板、英飞拓1板、永顺泰1板、众生药业、新华制药、神奇制药特一药业……

接下来,精心翻看最近1年内所有强庄龙的日线、分时,按照上述三大标准。

求求你啦,别买嘉事堂深赛格那种SB股了,精通强庄吧,不然你TM就得喝西北风,懂吗?

最近连续5笔操作,基本建立了信心,没把信心打崩——新华制药2进3、黑芝麻1进2、大港股份1板、中国医药2进3、东北制药1进2,其中中国医药微亏3%左右。

牢牢把握两条——找强庄龙+低位买入(向上不加仓,比如东北制药今天如果加仓,就亏钱了)。
cgqlawyer

22-12-21 11:31

5
 东北制药

一个重要心得,不要随便加仓,我今天没有加仓,虽然今天早盘那个青龙波看着像是真货,但这个分时,估计是废了。

我现在的心得是,1板或2板如果你看到了确定性,一把买够!别TM2进3加仓、3进4加仓,搞得你跟SB似的。

比如东北制药,今天如果我加仓,买个冲高回落,这笔操作立刻变成亏钱,这种事情,非常容易发生在3进4的加仓上面。

之前的宇环数控3进4、日出东方3进4、中京电子3进4、天沃科技3进4等等,都是这种情况。

低位看准,一把买够,然后看对了就向上持股不动。

你能有几个钱?向上加仓都是扯几把蛋的,多数股都是垃圾股,连3个板都上不去。

去看看嘉事堂深赛格那种GB股,3板就能坑死你,所以不要老想着2进3加仓、3进4你还加,那种人是SB!
cgqlawyer

22-12-21 11:25

6
 CTM,强庄!强庄!强庄!


新高,大强庄,涨到天上去。

你买个其他狗BI股,1进2都能坑死你,是不是?

因为你买的是垃圾股。

京城股份西安饮食,都是这种。

强庄如果共振了主线,就能拉上天,把你拉疯。

国光连锁1板,我TM竟然选择了这个作为目标股,对西安饮食连续4天超级异动(8%以上的连续放量影线)视而不见,真是SB啊,自己太弱了。虽然后来买了黑芝麻而且拿到3进4,但仍然是非常弱了。

不深刻理解强庄,永远不可能做大!别做梦了。

既然看不懂西安饮食,那就每天盯着这个股的图,反复看吧,重复再重复,直到对强庄建立足够的盘感。

脱光了,分开腿,让你干,你TM视而不见,这就是西安饮食1进2,比人人乐1进2更加清晰,继续反思吧。
cgqlawyer

22-12-21 11:18

2
药这条线,很脏

药这条线,赚钱效应,是真TM差呀。

东北制药看不懂为啥这么弱呢,就没人封板。

反观消费主线,倒是猛得一BI,赚钱效应是本月最好。

中国医药,方老师、小鳄鱼老师等人买1板,赚了;新一老师3板买1亿,埋了;

医药板块的5板补涨龙,有几个呢?从上个月开始算,也就特一药业神奇制药吧?

英特集团太龙药业,2板就完蛋。

新华制药,也是和众生药业一样,纯粹靠自身的强庄走出来的。

全聚德一个没有强庄的,也走这么强,还是赚钱效应的问题。
cgqlawyer

22-12-21 08:51

4
 惨痛的教训

关于这次为何错失西安饮食1进2,我刚才反思了半天,发现关键因素,是我在12月12日那天没有严格记录交易计划和目标股。

我当天是有目标股的,英特集团1进2、国光连锁1进2,虽然时候都没有买,而是买了黑芝麻1进2,但由于没有将英特集团1板和国光连锁1板记录在案,我已经很难搞清楚当时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这是非常糟糕的情况。

你错过人人乐1进2、西安饮食1进2,肯定是重大失误。但问题在于,你当时如果没有认真记录你的备选股以及选股理由,你根本不清楚你当时的思路错在哪里,那么你还会错失无数个龙头。

这次错失西安饮食1进2,是水平不够、能力不足、对强庄理解力不足导致的。

但同时自己在程序上,当天没有记录选择国光连锁1板、英特集团1板,以及选股的理由,这是非常不职业、不专业的表现,以致于我刚才回测了半天,才终于明白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你每天的选股思路、选股的目标股,都是极为重要的,因为无论你选对,还是选错,都应该有一个理由,这样你就会迅速明白错在什么环节,迅速进行整改。

你可以错失全聚德,因为我理解这个东西没有强庄,远不如人人乐和西安饮食清晰,因为强庄的品种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看不出来,就需要反复看、反复揣摩。

龙头不是摇钱树,强庄才是。

小鳄鱼老师1进2买中交地产、1进2买新华制药,1板买中国医药,是市场上水平最高的老师之一。他那个买入位置,非常值得揣摩。

同样是1进2,为什么昨天没有一个正经游资去买东北制药?(我买了那个1进2,显然是错了,今天等待吃面),还是自己理解力有问题。
cgqlawyer

22-12-21 08:34

2
当时还有一个错误的考虑因素,我自以为国光连锁人人乐属性一样,都是商业连锁,因此觉得国光连锁是人人乐补涨。

补涨不等于补涨龙。

想要成为龙,必须是强庄。

类似西安饮食VS黑芝麻,黑芝麻3+2,也算非常不错了,但远不及西安饮食,都是消费,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资金强,才是真的强。

西安饮食第一波,有主线吗?有题材吗?纯粹走独立,类似去年的京城股份,照样被资金轰上天。强庄永远是第一考虑因素。
cgqlawyer

22-12-21 08:29

2
 西安饮食上位

人人乐5板、庄园牧场2板、西安饮食1板、黑芝麻1板、国光连锁1板(5亿+1板新高)。

以上是那天的主线板块格局。

现在看,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因为庄园牧场2进3、黑芝麻1进2、国光连锁1进2,全部是干扰项。

我自己其实第一选择是国光连锁1板(理由是5亿+1板新高,第二天没有买,因为买点是打板),第二天打板买了黑芝麻1进2,错失了西安饮食1进2。

因此,纯粹是我自己选股能力和选股思路的欠缺。

差在哪里呢?下次如何改进?

还是差在对于强庄的理解力。

西安饮食1板VS国光连锁1板VS庄园牧场2板VS黑芝麻1板,差在资金,差在强庄,类似神奇制药1板VS特一药业2板。

这个一个PK的过程,PK的角度,完全是资金,因为这几个都是新高,流通盘也都不大。

人人乐1进2的时候,竞争对手还有三江购物1进2,也是新高,也是选股能力的体现。
cgqlawyer

22-12-17 20:46

3
 消费主线,选错了龙头

人人乐5板,黑芝麻1板,西安饮食1板。

次日,我打板了黑芝麻1进2,二选一,选错了。

两个都是庄,都是1进2新高。

西安和人人乐,形成了一个无缝衔接的主线龙头链条。

永顺泰——人人乐——西安饮食(黑芝麻为竞争对手),市场是无缝衔接。

还是理解力不足。
cgqlawyer

22-12-17 11:19

7
这几天,再次看“兰板套利“老师的模式,很受启发。

这位老师,就是一招,只买1板或2板的烂板回封,目前也做到几千万了。

贵在纯粹,贵在有效。

首先,位置极低,杜绝了大幅亏损。

其次,这个买法,当年的赵老哥,小胖怕老婆,都是这样买股打板的,必然是有效的。

我自己最近买的中交地产2板、黑芝麻2板、大港股份1板、新华制药3板(应该2板买,当时思维比较混乱),都是这种买法,低位烂板回封。
cgqlawyer

22-12-17 11:14

4
 为什么买高位

有时候,你会情不自禁买高位。

比如我前几天3进4去买徐家汇,就是绝对的错误,至今仍然在反思,是前段时间思维混乱的结果。

我自己,很多时候,都是被所谓“板块效应”这个超级春药给整傻逼了。

个股越是高位,板块效应越好,龙头地位越是清晰,越是超级春药,怂恿你去买。

比如,泰晶科技6板,很多所谓龙头战法的选手,就是这样去买那个6板的。龙头啊,冲啊,死在龙头上啊……

所以,深刻理解买入位置的重要性,是盈利模式最核心的部分。

至于龙头,是次要的,你会发现很多一般的非龙头强势股也能让你赚钱,黑芝麻不是走了4个板吗?我是2板买的。

还有,我1板买了大港股份,昨天也是赚了1个板走的,这次的大港高度都没有超过2个板,所以买入位置就体现在这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