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0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25 10:03

6
我的主线能力仍然很差

99%的人,是不理解主线的,包括我,现在主线思维能力仍然极差。

养家大师曾经讲过,在当时,如果不考虑主线,养家大师甚至不能稳定盈利。

这是上百亿身家的传奇大师,当年说的话,足见主线的重要性。

主线,才是出龙头的。

我自己曾经在房地产超级主线时关注武汉凡谷华升股份等臭狗B垃圾股。

我自己曾经在光伏超级大主线时关注了臭狗B题材机器人,当时机器人的那批股,都是垃圾股臭GOU BI。

包括巨轮智能在内,其实都是非主线的垃圾股。

远大智能中大力德,随后都是经过了4周以上的日线结构蓄势,才重新开始一波真正有价值的主升浪。

如果你在刚开始就冲进去参与,类似臭GOU 逼题材的WEB3.0,坑死你没商量。

其实机器人类似于中青宝刚开始带动的元宇宙任子行刚开始带动的网络安全,完全不是主线,因为当时主线如日中天无法撼动,新蹦出来的基本都是垃圾题材,非主线的主要任务,就是坑死你。

因此,对于板块效应的统计,尤其是板块持续性、龙头不断出现的持续性(永顺泰人人乐西安饮食全聚德),是极其重要的,养家心法里面,核心的也是逐个去搞主线上出现的龙头,这个说法,养家大师语录里面出现过很多次。

因此,在市场板块较多的时候,更需要理解主线、非主线,尤其是臭狗BI题材。

每天看历史主线、非主线,历史龙头,以史为鉴。
cgqlawyer

22-12-25 09:52

5
板块统计

还是要设置一个第三板块。

市场一般顶多有两条主线,类似12月,最有赚钱效应的主线是消费的四大龙头,医药虽然也号称主线,其实赚钱效应是非常差的,基本没有补涨龙,中国医药东北制药由于流通盘偏大、换手差等问题,只有3板高度。

统计第三板块,主要统计市场上的非主线板块、临时出现的垃圾板块,这些都是干扰项,需要坚决排除,但统计时一定要统计进来。

主线、非主线,是对比出来的。比如12月的消费VS医药,就需要对比才能明确。

11月的板块就非常混乱,因为基本没有持续性很强的主线,出现了多个短期临时性板块效应,比如虚拟现实天地在线5板)、锂电池中铝国际4板)、房地产三湘印象中交地产)、国企改革标准股份中国科传、中交地产)、医药(众生、神奇、特一)、web3.0(臭狗BI题材,二六三)、信创榕基软件)、供销社(天鹅、天禾)。

11月是需要反复去复盘的,类似8月份,多条线,比较乱,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强大的统计、过滤能力,很容易走火入魔。

抓不住市场的主线、龙头,只有跟风吃屎的命。
cgqlawyer

22-12-24 20:41

7
 强庄的分时看什么?

分时,看龙性。

最典型的,就是分时地天大青龙。

例如大港股份第1板,就是地天大青龙。

顺控发展三羊马,1板和2板,都有地天大青龙。

华银电力2板,准地天大青龙。

吉鑫科技,准地天大青龙。

宝塔实业2板和3板,也是类似。

总之,大强庄启动,底部1板和2板,要看超级大烂板。

底部启动直接弄个秒板一字的,属于丧心病狂的臭狗BI走势,基本不可能成为大龙大妖,最多走成一个春兴精工,5板完蛋。

启动直接吃独食的,不符合换手决定高度。

所以分时并非不重要,但只有在一个强势的日线结构里面,分时才有意义。

单独的纯右侧分时,是没有意义的,很多纯右侧的品种,例如最近的嘉事堂、左侧极弱的深赛格、纯右侧的徐家汇,都是这种,右侧换手是无懈可击,但问题出在左侧不行。
cgqlawyer

22-12-24 20:26

9
强庄的图形

大强庄,除了新高以外,日线结构上,必然要有一波连续、流畅的下跌,必不可少。

无论是三角形,还是矩形的箱体结构大横盘,流畅的下跌,尤其是星链洗到无量、地量的持续下跌,是建仓之后洗盘必不可少的一浪。

强庄,都是大三浪结构,建仓是第一浪,洗盘是第二浪,右侧主升是一切准备就绪之后的第三浪主升浪。

反复看历史大龙头的日线结构,其次才是拆开了看每天的分时。

如果只能停留在分时烂板、弱转强等微观层面,是绝对、永远、八辈子也绝不可能做大的!

强庄的大三浪结构,就是图形和资金层面的大局观,分时只是微观层面,是寻找启动信号而已。

接下来反复看大强庄、大三浪的龙头。

最近的西安饮食新华制药,并不算最牛X的,曾经的大妖王东方通信,就是超级大三浪的日线结构,还有猛涨一个月的暴涨传奇星期六,都是如此。

大三浪,是属于西方股市的波浪理论精髓,中国股民,无非是抄作业而已。

所以,要想成为牛B人,必须透彻研究牛股的资金结构、图形日线结构,分时猛不猛,只是判断强弱的一个要素。
cgqlawyer

22-12-24 10:36

7
周期龙头在哪里?

12月,如果你买不到永顺泰-人人乐-西安饮食-全聚德这条线的四大龙头,也买不到医药这条线的独立大强庄龙新华制药,你本月的投资业绩,一定是屎一样。

寻找周期龙头,应该是你选股的唯一追求。

选股的标准,就极为重要,是精髓中的精髓。

这里明确一点——嘉事堂30亿(没有庄)、中国医药(100亿)、东北制药(35亿没有庄),仅仅从实际流通值这个维度,就要非常明确,这些东西大概率不是你要找的周期龙头。

什么是周期龙头?5连板、7连板、10连板。

所以看到嘉事堂的时候,要从这个周期龙头的角度去考虑——这个30亿的没庄的东西,是否有资格成为周期龙头?
cgqlawyer

22-12-24 10:04

6
 情绪周期、题材周期

前两天,看一位大师提到了“题材周期”,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词。

其实这个和养家大师的心法是一个意思,龙头的形成,是和题材、板块密切相关的。

龙头就是主流热点里面图形最好的那个。

因此,当下在炒什么题材、板块,什么板块最有持续性,是每天统计时极其重要的环节。

因此,如果你想要捕捉每个月的龙头,就必须深刻理解题材周期,当下最强的题材,是最需要关注的。

例如全聚德2板的时候,地位上已经具有了唯一性,我没有从主线、龙头角度考虑问题,反而去考虑换手之类,连轻仓都没有参与,很遗憾,就是没有理解周期、主线、龙头等概念。

周期龙头一旦卡住地位,就如同新皇登基,能够享受周期的溢价,其他品种只有跟风吃屁甚至吃屎的份儿了。
cgqlawyer

22-12-24 09:54

4
 云中马VS三羊马

三羊马是个奇葩,完全没有题材,独立成龙。

为啥有资格成龙呢?为啥市场这么认可呢?

因为强庄,类似去年同期的京城股份,2019年的万通智控,强庄是有资格打开局面的。

为啥云中马不行呢?

云中马=泰慕士

泰慕士刚蹦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SB叫嚣——新三羊马!甚至还有5板疯狂加仓泰慕士然后精尽人亡的。

这就是为什么要将历史龙头股、垃圾股的图形熟读成诵、熟记于心的原因。

云中马的资金,还是三羊马的资金,是同一帮人,但走势实在是天壤之别。

类似宁波远洋VS永顺泰,仅仅从图形和筹码上,就有天壤之别了。
cgqlawyer

22-12-23 19:26

7
今日操作

1、排板英飞拓1进2,没有成交;

2、排板盘龙药业1进2,后来撤单,不撤单,会成交;撤单理由——图形太垃圾,资金没有准备好,坑里的东西。

3、排板全通教育1板(炸板回封后排板的),后来撤单,不撤单也买不到。

今天的操作,很满意,虽然什么也没有买到。英飞拓是大强庄,新高1进2可以排,榜单也很强,一群大佬。

盘龙的榜单,非常类似东北制药,没有一个正经游资,这个板大概率是不行的,次日不看好,位置是很大的缺陷。

全通教育是教科书,昨天那个新高大烂板,给将来全面20%示范了一下。全面20%以后,仍然是围绕新高找强庄找量价异动。

至于消费类的几个品种,都是大垃圾股,我一个没买,排板都不排。

兰州黄河,大垃圾股,坑里的东西,坑里的东西,都是SB弄的。

麦趣儿,大垃圾股,没有庄,坑里的东西。

好想你,昨天那个分时,我就想骂街了,属于臭不要脸的走势,1板加速,2板直接无量一字板,丧心病狂啊。

即便是大强庄的人人乐西安饮食永顺泰,1板和2板,全部是走个弱转强的分时组合(永顺泰1进2弱转强、人人乐1进2弱转强、西安饮食1进2弱转强),没有庄的全聚德,也是1进2弱转强。

你这个好想你算什么?1板典型的大缩量秒板加速板,2板更是作死一样顶一字,记住这种走势,因为以后这种分时会坑你无数次。
cgqlawyer

22-12-23 13:21

5
日线的强势标准

2板以内新高,是牛股最起码的标准。

比如西安二波,连续四个8%的大影线,把股价从坑里垫上去,就为了能够2板之内顶出一个新高。

创业板刚出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牛股,全部是1板(20%)新高,这是做人最股最起码的。

如果你不是2板新高,比如金财互联美盛文化、建艺集团新华制药,那你看看1板启动前强庄用了几周做日线结构。

单纯的日线2板新高,是不值钱的,因为还必须有持续放量的强庄日线结构配合。

但2板新高,是最起码的强势标准。

盘龙药业,前面那波连续9个一字板,看看是不是2板新高,所以这次的坑里N字,我还是撤单了这个盘龙1进2,即便要买,也要非常清楚,这种东西不是好东西。

房地产四大龙——宋都、天保、中交,不但是2板新高,还是大强庄。海泰发展类似中兴商业,2板新高没有庄,但2板来了一个超级大烂板,最起码的态度。

所以昨天好想你这个大垃圾股,仗着自己是2板新高,疯狂顶一字板,就让人非常讨厌,因为这种东西坑人无数次,是市场公认的恶心的走势。你1板和2板换手不行吗?非要顶一个无量一字板?连个缝儿都不开?

佛山开光了全聚德,大概飘了,所以开光好想你的时候,连起码的换手都不要了。
cgqlawyer

22-12-21 15:42

8
如何判断次新的强庄?

比如宏润智慧、万兴科技贵州燃气三羊马顺控发展顺博合金张家港行永顺泰之类,如何判断是否为强庄?

次新强庄,尤其是开板次新,主要看一条——大烂板。

比如最近的永顺泰1板,单日换手率将近80%,3天换手率超过200%,筹码换了两遍了。

三羊马、顺控发展,1板和2板都出现了地天,换手率更是不用说了,这个是“资金推动型”的基础。

所以最近那个宁波远洋云中马,与永顺泰最大的区别,就在这里(永顺泰第1板和2板,谁也看不懂是炒啥吧?搞啤酒的)。

看看宁波远洋1板和永顺泰1板那个分时,差别就在这里。

龙头来自烂板,次新品种尤其如此。

还有去年的华亚智能VS龙高股份,都是如此,没有超级大烂板,看都不要看。

地天,永远是烂板之王,不但是三羊马和永顺泰,其实大港股份湖南发展等等,1板都是地天或者准地天的超级大长腿,需要背下来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