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

22-01-23 20:07 4880次浏览
东方价投股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

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比如某只股票分红了。高分配:10送5元。你是股民,你当然很高兴,因为终于有收益了。但有人告诉你说,这笔钱你根本无法得到,相反你反要付出20%的所得税,打死你也不会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真的。 有人认为炒股要选业绩好分配也好的股票,这才有投资价值,这是错误的看法。其实在中国股市,只有投机,不存在投资价值。下面对分红这个敏感问题作点分析。 对法人股而言,那的确是值得高兴而且是一本万利的事情。试想,一元面值的法人股,如果每年分红0.5元,那么它的收益就是50%。以某只股为例,高分配:10派5元,十送三股,10转增2股。单是红利就有50%的好收益,还不说送股了。这真是好到没法说,这么大的利率到 哪找?分红越多,上市公司、法人股越赚。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对流通股东而言,每分一次红,就亏一次,分得越多,亏得就越大。上面所讲的收益好处,股民一点也享受不到。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除权之后,股价马上就跌了。 分红资金到了帐户,但股民帐户里的资金又被扣去了相同的数目,股民等于没有得到分红。“分红”?说得好听,是股民拿自己的钱给自己“分红”罢了。而且除权之后,股价往往会下跌,往往要走一大段下坡路,甚至有的从此就垮了,股民是一分钱没有得到,真是欲哭无泪!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家大概也有同感吧。

对很多股票来说,分红是很微的,但连这少得可怜的钱,你一分钱都没有得过。由此可见,对流通股东而言,分红只不过是一场骗局。 说维持在原来水平,其实也错了,还是亏了。为什么呢?因为银行要收20%的所得税。对法人股而言,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它还可以获利4 元,它的本金1元仍存在并没有变,获得切切实实的4元利 润。这是真正的分红。额外的,白干得的。对流通股东来 说,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表面它获利4元。但股本金变了,在原来的资金里减去了5元。获利4元,要减去5元,。这就是说,利并没有得到,20%的利息税倒要真金白银 先交到银行里去了。 由此可见,分红获利的是上市公司、是法人股、是银行的事,每分红一次,他们就得益一次,分红越多,获利越大,赚得盆满钵满。 应该说,上市公司的钱是付出了的,而且钱到了股民的帐户,但是有人却又把钱从帐户里划走了,这就是“除权”,除权机构把钱取走了,偷去了,吞去了,而且要股民连银行拿去的20%所得税都要重新再扣一次。 这是不公平的分配,但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现状。

股票每分红一次,流通股民就被掠夺一次,每分红一次就亏一次,一年分两次就亏两次。中国股市开办多少年,流通股东就被掠夺了多少年。严格地说,股民从来没有从分红中分得过钱,只承担过除权下跌的义务和无奈。这样的分红,对股市真正的流通股东哪有一点点的好处呢? 如果股价能直接转化为货币,就是一场骗局:昨天刚把钱划到你的帐户,今天我又在帐户(股价)上划了回来,使你的红利化为乌有;如果股价不能直接转化为货币,那就是说,股票的某些价值消失了,贬值了,股票通货膨胀了。而且每分红一次就贬一次,一直贬到一钱不值。一句话,你在股市永远拿不到分红。 除权的钱到哪里去了呢?如果有人划走了,应该叫他呕出来。这要问除权机构:你们把股民的钱拿到哪里去了?证监会又凭那条理由要设立“除权”这个环节呢?“ 除权”把股民所有的利益都除去了! 唯一的办法是废除“除权”这个环节,否则等大家都明白了,谁还来炒股呢?

中国股市分红骗局之真相:

打个比方,我出资1元到上市公司入股,公司年终给我分红3毛,并把这3毛钱打到我的账户上。

然后,上市告诉我说:“分红要除权”!然后又从我的账户上扣除3毛钱,结果,我还是1元钱的本钱,一点也没增加!

你说我会到你的公司投资入股吗?????

更可笑的是,还要缴纳20%的红利税,也就是还要从我的账户上扣除6分钱,这下好了,我投资1元不但没分到红利,还要倒交6分钱的税金,投资的一元钱减少成了0.94元。

现在股市的分红除息制度存在问题。特别现金分红要扣税,造成分红不但赚不了钱竟然还要亏钱荒诞现象。
说分红除息是错误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支持分红除息的理论是错误的;另一方面是实践表明了分红除息不合理。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分红除息:由于公司向股东分配红利,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这种剔除行为称为除息。或者说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后, 从股价中除去股东享受现金股息的权利。
除息基准价的计算办法为:除息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分红了,企业实际价值减少了,股东享受这部分现金股息的权利兑现了也就没了,所以股价就要相应降低。似乎这是理所当然的,看不出什么破绽。但问题就出在剔除这部分因素该如何表现出来,在哪里表现出来?
首先,不能从股票市场价格中除息。一方面从股价和红利的属性来看。股票是种特殊的商品,是以其代表的股份的内在价值即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为价值的特殊商品。股票价格是股份价值在证券市场的体现。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息都是股票的内在价值。因此,用股价去减分红实际上就是用价格去减价值。由于两者属性不同、比例不同,产生的结果也就是无意义的。所以除息基准价其实是无意义的。也许你会觉得:那股价按比例减不就得了?这就得从另一方面来分析股票价格的特殊性了。股票价格本身的具体产生是由证券市场决定的。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企业实际价值的变化、企业的发展状况、行业状况、宏观经济、突发事件、投资者心态等等,这些因素集中反映在证券市场的供求关系上。也就是说股价的具体波动是由供求关系直接造成的,而其它因素只是可能造成股价波动的因素之一,包括企业实际价值。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可能会造成股价的上涨,但也可能不会,这要取决于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对供求关系的影响程度。也就是说每股净资产增加,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同样每股净资产减少也应该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而不是现在决定股价的唯一因素。简单的说,每股权益增加没有强制地升高股价,那每股权益减少凭什么就强制地降低股价?所以,分红除息在逻辑上也是错误的。
既然每股权益增加对股价的影响是通过市场行为来实现的,那么每股权益减少对股价的影响也应该通过市场来实现,而不能由第三方(交易所)用错误的分红除息制度来强制实现。要不就在业绩公告时在股价上增加每股收益金额,分红后再除息。
分红除息的理论是由于大家意识上的关注盲区造成的。大家都只关注:分红了,股票价值降低了,所以要除息。却忽视了股价本身是怎么来的,股价和股息本身并无直接联系,股价是由供求关系直接得出的。
再者,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明明上市公司掏出了真金白银来给投资者分红,为什么投资者手头上不但不能增加一分钱还得平白无故地亏上一点钱(交税)?这是十分荒唐的事情。投资者、上市公司、国家,这些证券市场的主体没有一方在分红除息中是真正的受益者。
投资者把钱投资股票,本来应该享有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然而分红除息使得投资者不但投资收益是零还得倒贴钱。这样,投资者投资股票的实质就成了无息借钱给上市公司,分红变成了还钱,而投资者还得因为上市公司还钱而交税。理论上来说,当上市公司分给了投资者最初股票价格相同红利的时候,投资者的股票价格也被除到了零(再分就要变负数了),这时投资者这个无息借钱的大好人却只收回了比本钱还要少的资金(因为交税),这是多么荒谬至极啊!所以,投资者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上市公司掏出的真金白银本来就该分的,似乎没什么损失,但由于掏出的钱没有实现它应有的价值像打了水漂,倒不如把这些钱用于发展公司,所以上市公司也是受害者。
国家收取所得税,似乎是受益者。但一方面,国家收取的所得税实际上拿的是投资者的本钱,而非上市公司创造的财富,所以国家也不是什么受益者却更像不自觉的掠夺者。另一方面,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大损耗,填权其实是其它的社会财富来填补除息所形成的空洞。由于社会的财富被无价值地损耗,所以国家也是受害者。
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为4000亿元。也就是说,因为分红除息使社会财富有4000亿被蒸发!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但这4000亿却因为错误理论的影响、与20多万亿总市值相比微不足道等因素而被人们忽视。

最为重要的是,分红除息让股票投资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根基。
由于分红除息的规则使得证券投资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没有投资收益的“负和游戏”,使得股票的投资、投机双重属性只剩下了通过二级市场高抛低吸获取差价的投机属性。价值投资理念这一股票投资理念的根基实际上只是海市蜃楼。二级市场的所有投资者都是投机者,没有真正的投资者。任何所谓的长期投资者都要为股票如何变现而费尽心思,有实力的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庄家”,再不小心就变成了资金链断裂的“恶庄”。为什么?就是因为投资者不能真正从股票中获得投资的分红收益,只能从股价涨跌的投机中获得差价。对投资者来说,证券投资无异赌博;对国家社会来说,股市与赌场的区别只是在于股市还有融资用于发展生产、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如果监管不严,连这点功能都丧失了。

任何制度的设立都是为了规范活动。好的制度可以积极地引导活动向正面发展。分红除息,不利于股东,有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交易;而分红不除息,利于股东,不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持股。所以分红不除息最大的好处就是引导股民进行“价值投资”!

强烈建议——分红不能除息!!!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inastocks

22-08-29 12:32

0
昨天我帖子分享的 605009  豪悦护理 涨停板,两天收益百分之十,
今天抄底的四大黑马是  002242 九阳股份 300925 法本信息 003042 中农联合和 002901 大博医疗,逢低加仓!我的票从来不理会暴跌行情的,基本上每天都有获利机会。

东方价投股王

22-08-24 02:22

1
一个人真正的强大,在于不对任何人抱有任何期望,包括父母,兄弟,姐妹。人生90%的期望都会以失望为告终,就像你希望你儿子考上清华北大一样。

人生的最大痛苦,在于对别人的期待过高。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当你对任何人没有任何期望时,你才会走向真正的成熟与强大。

没有一个漂亮姑娘会主动给你投怀送抱;没有哪个父母会在你20岁的时候,给你100万创业启动金;没有哪个老板会主动给你加薪1万;没有人会在你负债累累时雪中送炭。

没有任何人会告诉你发财的秘诀;没有人会告诉你如何进大公司做高管;没有人会给你安排人生的每一步路;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活着;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快乐。

幻想父母是超级富豪,超级巨星;幻想绝色美女成为你的妻子;幻想一个大客户给你送1000万的订单。

没有的,你只是一个穷人,14亿中最普通的一员,从来就没有唾手可得的好工作,从来就没有坐享其成的高收入,从来就没有不劳而获的豪车别墅。

现实是暴风骤雨;现实是摸爬滚打;现实是勾心斗角;现实是互相伤害;现实是互相嫉妒;现实是别人见不得你好。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你努力拼搏的结晶。没有经历地狱的磨难,就没有营造天堂的能力。没有人会突然认知觉醒,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发财。想赚钱,必须主动,必须玩命,必须征战。

农村父母只是给了你生命,人生之路充满泥泞与坎坷,只有依靠你强大的内心与不懈的拼搏,才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人生的所有成就,源于你的认知水平。一个人的认知一旦觉醒,人生必将开挂,虽然过程充满辛酸与苦难。
东方价投股王

22-08-23 18:09

0
在股市要做好渔夫
  有经验渔夫并不会看到鱼后才撒网,而是在鱼最有可能经过的地方提前布网。
  我们先把钱织成渔网,尽可能织得疏而不漏,每天开盘前就撒下去。待鱼钻入网眼就先捞出。毕竟鱼最小也是肉,否则可能在收盘后吃面。
东方价投股王

22-08-22 02:25

1
1:原始的材料是硅,硅是从硅矿icon提取出来的,龙头是合盛硅业。有了硅矿不能直接用呀,都是一堆笨石头,要把硅石头变成纯净的硅料,公司是通威股份icon。

2:笨石头变成了纯净的硅料,也不能直接用,要放进一个专用的设备里面炼制,类似于炼丹炉,制作这个硅晶炉的公司叫做晶盛机电

3:把硅料制作成硅片的公司,主要是隆基绿能、TCLicon、中环。他们两个尺寸不一样,就像电池大号和小号一样,隆基主要做182,中环主要做210+的,不同的技术路线。

4:切割硅片的公司,叫做高测股份。切割硅片要用金刚线,金刚线是母线做的,叫福立旺。TO­P­C­ON硅片上要印很多线条,是丝网印刷的,明年会用到福立旺的丝网。HJT路线才需要用到激光或者铜电镀。硅片上面有很多条状的线条,这些线都是用激光雕刻的,主要公司是帝尔激光

5:有了能用的硅片之后,需要做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电池片,相关公司是通威股份,爱旭股份晶科能源icon,晶澳科技。二晶和隆基是一条绳上的,爱旭跟TCL、中环是一条绳上的,通威icon是“脚踏两条船”,两条线都站。

6:有了小的电池片,主要组装成一块更大的电池片,就是图片上那种几平米的,组装的主要公司是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icon。

7:这么大一个电池板,为了防止风吹日晒,是不是得像你手机一样,贴个膜啊?做胶膜icon的相关公司是,福斯特。贴了膜再搞个玻璃盖上去保护一下,相关公司是福莱特

8:这时候有了电池板,太阳一照就有电了是吧,但是这个是直流电icon,我们生活中要用的是交流电icon,需要一个逆变器转换一下,制作逆变器的相关公司有阳光电源icon,上能电气icon,固德威特变电工icon。

9:有的地方是一大片光伏发电板,那个叫集中式光伏icon,需要用集中式逆变器,主要公司是阳光电源,上能电器,特变电工。

10:有的地方是一小块光伏板,平时生活中用的,叫做分布式光伏,用分布式逆变器,主要公司是锦浪科技icon,固德威。

11:为什么光伏炒这么猛呢?
因为光伏行业的平均增速能达到100%,而其他行业能达到20%都不错了,大部分行业都是和经济增速不相上下,5%左右。

12:为什么光伏里面逆变器炒得最猛呢?
因为光伏太阳板20年都不用换,但是逆变器很容易坏,5年一换个,更新频率也高。
东方价投股王

22-08-21 08:47

0
了解交易心理是很重要的,比如赌场中的胜负概率差距是不大的,但为啥都说是十赌九输呢?

因为只要有了人的参与,就不能只从机械的概率角度解释的。有句话说得好,赌徒不输光身上的最后一个铜板,是不会离开赌场的,这是关于人性的。

就拿股票来说,都知道是7亏2平1赚的市场定理,但恰当的技术分析叠加基本面逻辑是有相当的正收益预期的(注意这是预期,而不是确定),也不至于近9成的人都赚不到钱,甚至大亏吧。

原因就在于人性固有的心理弱点,将绝大部分人收益率推向了负面。

如果买入后如期上涨,啥都好说,但是那些没有市场经验的人遇上了预期落空,股价反跌,他们会怎么做呢?

止损退出,然后新开一局?

那是不可能的,他们首先的想法不是自己可能错了,而是自己没错,市场暂时错了。

开始越跌越补,越补越跌,小亏损变大亏损。

而且随着仓位变重,亏损额变大,人会越来越变得焦虑而不客观。

比如他们会对自己说:

某某知名的机构或者V都重仓了,他们不会错的。

已经亏了那么多,止损是不可能的,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万一弹起来了怎么办?

有主力恶意做砸盘空,现在价格过于低估,他们想吸货。

诸如此类的,你会发现他们的自我对话中充满了不合乎逻辑的解释与侥幸心理,但在此时对他们而言这些就如同救命稻草一样,否则大脑将无法接受如此大的失误造成的亏损。

此时甚至如果有条件继续加仓或者上杠杆的,会触发非理性赌一把的“复仇交易”,他们开始向侵犯了他们尊严,引发他们亏损痛苦的市场复仇,而不思考是否是自己错了。

最终结果大概率是墨菲定律,继续跌,变得亏损更大。

当然如果这次侥幸股价出现反转了,这个也等于“错误的正确”的经验,埋下了再次发生亏损的种子,只要他们不离开这个市场,早晚亏损还会找上他们。

所以市场就算50%胜率,人性中的弱点也会将亏损概率持续放大的。

所以对于交易者而言,诚实面对自己,直视自身的心理弱点,才那么重要。
Chinastocks

22-08-17 11:48

0
今天抄底新黑马是   605009 豪悦护理   603658 安图生物  000526 学大教育 , 昨天进的 300614  百川畅银 两天收益百分之五今天获利了结了。另外,下午开盘后还可以跟进 300676 华大基因也将大涨。

Chinastocks

22-08-15 14:55

0
今天抄底的四大黑马是 300994 久祺股份 603156 养元饮品 600075 新疆天业 和 601118 海南橡胶 逢低加仓!
Chinastocks

22-08-13 13:32

0
经常性听到很多人给大家洗脑,股票都是资金推动,然后造成了许多人迷恋资金,千方百计用各种软件或打听各种消息来获取资金信息,从而让自己走上了投资的不归之路。
所谓的资金不是万能的,资金是随机流动变化的,只有资金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买多卖少才能上涨,但是股票上涨不全是资金的作用。
股票上涨有二种形式
(1)概念性炒作是资金博弈的结果,是互相对赌的结果,看谁接最后一棒,决定买卖双方力量的对比情况决定的,随时随地会结束。
如果市场参与各方对炒作的概念高度认可,上涨的高度就大,否则就会随时随地结束,这是动态变化的,在资金交易信息没有真实公开的情况下,所有软件和资金有关信息全是不真实的,你的这种操作行为属于投机性对赌行为,就看谁对操作执行能力的控制了。
(2)最多也是最常见的上涨形式是价值驱动性上涨,也就是上市公司的经营性内在价值在提升中,俗称业绩在增长中,绝大多数资金一旦买入不会在短时间内卖出,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现该公司价值的人越来越,买入的资金也越来越多,股价进入缓慢震荡上行趋势,在估值没有出现重大拐点或泡沫出现时,股价随之震荡上行,这种股价上涨属于价值驱动,并不属于资金推动型。
韭菜马大爷

22-08-13 12:19

0
我看你一直在提百分之20的分红税,你拿到一年以上不就没有分红税了嘛
Chinastocks

22-08-13 12:10

0
周五沪指震荡小幅收跌,中证1000指数上午震荡后一路震荡下跌,最终跌近1%。拐点信号有望出现,中证1000指数见顶概率非常大了。


中证1000指数小幅上冲后回落收光脚中阴,日线KDJ指标的J线开始拐头向下,这里就是终极高点的可能性非常大。进步的正N字型是一个经典的走势,这种结构出现后通常都会回落至b浪区域。周五的走势是个明确的高点信号,至少短期会出现日线级别调整了。而综合判断,这里是反弹顶部。只要出现中长阴,那么日线MACD顶背离确立,这就是明确的见顶信号,7月13日低点下破则顶部正式确立,后市将快速下挫创出新低。

周四有粉丝留言说做空中证1000都想自杀了,而投资者情绪的崩溃往往是拐点信号,所以我说越是这样越要顶住。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如果扛不住先走了,我建议他可以把空单接回。因为下方空间很大,应该克服心理障碍忘记成本。从中证1000和上证50指数期货12月合约的价差来看,7月26日至今持续扩大走出3浪结构。周五价差指数收中阴,这应是一个拐点信号。由于上证50指数下跌比较多,后面一段时间的跌幅会相对较小;而中小盘股普遍被超高,后市有更大的下跌空间。投资者如果想求稳,可以做多上证50空中证1000的套利操作,短期吃到200点以上的价差。个人认为目前中长线单边做空的报酬风险比很高,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尝试。
拐点出现,预计下周中证1000指数将大幅下挫,日线的6根阳线将被全部吃掉,静待暴风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