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

22-01-23 20:07 4877次浏览
东方价投股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

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比如某只股票分红了。高分配:10送5元。你是股民,你当然很高兴,因为终于有收益了。但有人告诉你说,这笔钱你根本无法得到,相反你反要付出20%的所得税,打死你也不会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真的。 有人认为炒股要选业绩好分配也好的股票,这才有投资价值,这是错误的看法。其实在中国股市,只有投机,不存在投资价值。下面对分红这个敏感问题作点分析。 对法人股而言,那的确是值得高兴而且是一本万利的事情。试想,一元面值的法人股,如果每年分红0.5元,那么它的收益就是50%。以某只股为例,高分配:10派5元,十送三股,10转增2股。单是红利就有50%的好收益,还不说送股了。这真是好到没法说,这么大的利率到 哪找?分红越多,上市公司、法人股越赚。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对流通股东而言,每分一次红,就亏一次,分得越多,亏得就越大。上面所讲的收益好处,股民一点也享受不到。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除权之后,股价马上就跌了。 分红资金到了帐户,但股民帐户里的资金又被扣去了相同的数目,股民等于没有得到分红。“分红”?说得好听,是股民拿自己的钱给自己“分红”罢了。而且除权之后,股价往往会下跌,往往要走一大段下坡路,甚至有的从此就垮了,股民是一分钱没有得到,真是欲哭无泪!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家大概也有同感吧。

对很多股票来说,分红是很微的,但连这少得可怜的钱,你一分钱都没有得过。由此可见,对流通股东而言,分红只不过是一场骗局。 说维持在原来水平,其实也错了,还是亏了。为什么呢?因为银行要收20%的所得税。对法人股而言,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它还可以获利4 元,它的本金1元仍存在并没有变,获得切切实实的4元利 润。这是真正的分红。额外的,白干得的。对流通股东来 说,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表面它获利4元。但股本金变了,在原来的资金里减去了5元。获利4元,要减去5元,。这就是说,利并没有得到,20%的利息税倒要真金白银 先交到银行里去了。 由此可见,分红获利的是上市公司、是法人股、是银行的事,每分红一次,他们就得益一次,分红越多,获利越大,赚得盆满钵满。 应该说,上市公司的钱是付出了的,而且钱到了股民的帐户,但是有人却又把钱从帐户里划走了,这就是“除权”,除权机构把钱取走了,偷去了,吞去了,而且要股民连银行拿去的20%所得税都要重新再扣一次。 这是不公平的分配,但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现状。

股票每分红一次,流通股民就被掠夺一次,每分红一次就亏一次,一年分两次就亏两次。中国股市开办多少年,流通股东就被掠夺了多少年。严格地说,股民从来没有从分红中分得过钱,只承担过除权下跌的义务和无奈。这样的分红,对股市真正的流通股东哪有一点点的好处呢? 如果股价能直接转化为货币,就是一场骗局:昨天刚把钱划到你的帐户,今天我又在帐户(股价)上划了回来,使你的红利化为乌有;如果股价不能直接转化为货币,那就是说,股票的某些价值消失了,贬值了,股票通货膨胀了。而且每分红一次就贬一次,一直贬到一钱不值。一句话,你在股市永远拿不到分红。 除权的钱到哪里去了呢?如果有人划走了,应该叫他呕出来。这要问除权机构:你们把股民的钱拿到哪里去了?证监会又凭那条理由要设立“除权”这个环节呢?“ 除权”把股民所有的利益都除去了! 唯一的办法是废除“除权”这个环节,否则等大家都明白了,谁还来炒股呢?

中国股市分红骗局之真相:

打个比方,我出资1元到上市公司入股,公司年终给我分红3毛,并把这3毛钱打到我的账户上。

然后,上市告诉我说:“分红要除权”!然后又从我的账户上扣除3毛钱,结果,我还是1元钱的本钱,一点也没增加!

你说我会到你的公司投资入股吗?????

更可笑的是,还要缴纳20%的红利税,也就是还要从我的账户上扣除6分钱,这下好了,我投资1元不但没分到红利,还要倒交6分钱的税金,投资的一元钱减少成了0.94元。

现在股市的分红除息制度存在问题。特别现金分红要扣税,造成分红不但赚不了钱竟然还要亏钱荒诞现象。
说分红除息是错误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支持分红除息的理论是错误的;另一方面是实践表明了分红除息不合理。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分红除息:由于公司向股东分配红利,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这种剔除行为称为除息。或者说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后, 从股价中除去股东享受现金股息的权利。
除息基准价的计算办法为:除息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分红了,企业实际价值减少了,股东享受这部分现金股息的权利兑现了也就没了,所以股价就要相应降低。似乎这是理所当然的,看不出什么破绽。但问题就出在剔除这部分因素该如何表现出来,在哪里表现出来?
首先,不能从股票市场价格中除息。一方面从股价和红利的属性来看。股票是种特殊的商品,是以其代表的股份的内在价值即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为价值的特殊商品。股票价格是股份价值在证券市场的体现。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息都是股票的内在价值。因此,用股价去减分红实际上就是用价格去减价值。由于两者属性不同、比例不同,产生的结果也就是无意义的。所以除息基准价其实是无意义的。也许你会觉得:那股价按比例减不就得了?这就得从另一方面来分析股票价格的特殊性了。股票价格本身的具体产生是由证券市场决定的。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企业实际价值的变化、企业的发展状况、行业状况、宏观经济、突发事件、投资者心态等等,这些因素集中反映在证券市场的供求关系上。也就是说股价的具体波动是由供求关系直接造成的,而其它因素只是可能造成股价波动的因素之一,包括企业实际价值。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可能会造成股价的上涨,但也可能不会,这要取决于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对供求关系的影响程度。也就是说每股净资产增加,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同样每股净资产减少也应该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而不是现在决定股价的唯一因素。简单的说,每股权益增加没有强制地升高股价,那每股权益减少凭什么就强制地降低股价?所以,分红除息在逻辑上也是错误的。
既然每股权益增加对股价的影响是通过市场行为来实现的,那么每股权益减少对股价的影响也应该通过市场来实现,而不能由第三方(交易所)用错误的分红除息制度来强制实现。要不就在业绩公告时在股价上增加每股收益金额,分红后再除息。
分红除息的理论是由于大家意识上的关注盲区造成的。大家都只关注:分红了,股票价值降低了,所以要除息。却忽视了股价本身是怎么来的,股价和股息本身并无直接联系,股价是由供求关系直接得出的。
再者,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明明上市公司掏出了真金白银来给投资者分红,为什么投资者手头上不但不能增加一分钱还得平白无故地亏上一点钱(交税)?这是十分荒唐的事情。投资者、上市公司、国家,这些证券市场的主体没有一方在分红除息中是真正的受益者。
投资者把钱投资股票,本来应该享有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然而分红除息使得投资者不但投资收益是零还得倒贴钱。这样,投资者投资股票的实质就成了无息借钱给上市公司,分红变成了还钱,而投资者还得因为上市公司还钱而交税。理论上来说,当上市公司分给了投资者最初股票价格相同红利的时候,投资者的股票价格也被除到了零(再分就要变负数了),这时投资者这个无息借钱的大好人却只收回了比本钱还要少的资金(因为交税),这是多么荒谬至极啊!所以,投资者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上市公司掏出的真金白银本来就该分的,似乎没什么损失,但由于掏出的钱没有实现它应有的价值像打了水漂,倒不如把这些钱用于发展公司,所以上市公司也是受害者。
国家收取所得税,似乎是受益者。但一方面,国家收取的所得税实际上拿的是投资者的本钱,而非上市公司创造的财富,所以国家也不是什么受益者却更像不自觉的掠夺者。另一方面,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大损耗,填权其实是其它的社会财富来填补除息所形成的空洞。由于社会的财富被无价值地损耗,所以国家也是受害者。
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为4000亿元。也就是说,因为分红除息使社会财富有4000亿被蒸发!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但这4000亿却因为错误理论的影响、与20多万亿总市值相比微不足道等因素而被人们忽视。

最为重要的是,分红除息让股票投资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根基。
由于分红除息的规则使得证券投资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没有投资收益的“负和游戏”,使得股票的投资、投机双重属性只剩下了通过二级市场高抛低吸获取差价的投机属性。价值投资理念这一股票投资理念的根基实际上只是海市蜃楼。二级市场的所有投资者都是投机者,没有真正的投资者。任何所谓的长期投资者都要为股票如何变现而费尽心思,有实力的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庄家”,再不小心就变成了资金链断裂的“恶庄”。为什么?就是因为投资者不能真正从股票中获得投资的分红收益,只能从股价涨跌的投机中获得差价。对投资者来说,证券投资无异赌博;对国家社会来说,股市与赌场的区别只是在于股市还有融资用于发展生产、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如果监管不严,连这点功能都丧失了。

任何制度的设立都是为了规范活动。好的制度可以积极地引导活动向正面发展。分红除息,不利于股东,有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交易;而分红不除息,利于股东,不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持股。所以分红不除息最大的好处就是引导股民进行“价值投资”!

强烈建议——分红不能除息!!!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inastocks

22-09-06 11:23

0
今天热点板块是化工,我昨天就知道了,所以开盘进的都是化工类的 今天抄底的三只新黑马是 002626 金达威 600075 新疆天业和 002010 传化智联

Chinastocks

22-09-05 11:45

0
今天抄底的前两只黑马是   603506 南都物业和 605180 华生科技,

上周五分享的 603131 上海沪工收益不错,两天收益百分之十四

Chinastocks

22-09-05 11:44

0
今天抄底的前两只黑马是   603506 南都物业和 605180 华生科技,

上周五分享的 603131 上海沪工收益不错,两天收益百分之十四

Chinastocks

22-09-02 23:28

0
为什么穷人难在股市翻身?

第一、你资金量太少,经不起失败。这里说的资金,不只是你现在手里可以动用的资金,而是说当前资金全部损失后,你没有家底,日常工作收入只能糊口,没有后续资金来给你第二次甚至多次入场搏击的机会。股市本就是一个靠亏损来逐渐积累经验,靠经验慢慢实现稳定盈利的地方。所以说投资也要趁年轻,因为你这个时候本金少,亏的起,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第二、着急挣钱,总想一夜暴富。因为没钱,所以想挣快钱,挣大钱。我见过很多新手,一天不交易就心里发慌,不知道有多少人拉过自己的交易清单,看看一年的交易手续费和税金是不是比你的盈利还多?穷人在精神上和现实中有很多负担,对股票短期的涨跌过于敏感,亏不起。

第三、缺乏耐心,等不起熬不住。想在股票市场赚大钱,持有股票的本领要下苦功去学,不管你是否有水平研究指数,是否有水平选择股票,真正能使你赚到钱的真功夫就是如何持股。等待正确的机会可以增加成功的可能性,像《—个股票经纪人的回忆》中所说“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做错事的是纯粹的傻瓜,而华尔街的傻瓜认为他必须在所有时间都交易。吉姆·罗杰斯(对我影响非常大的顶尖高手)总说“我只管等,直到有钱躺在墙角,我所要做的全部就是走过去把它捡起来。”换句话说,除非我确定百分之九十会赚钱,否则我就什么也不做。

第四、只关注涨跌,不懂学总结领悟。有的人一辈子都在k线技术里打转转,要么就是听小道消息炒概念预期,这样的人一辈子都很难悟道。高手当然多的是,我见过交易几十年的老股民仍然在追概念找热点,也见过三两年间便窥得交易本质登堂入室的新人,每个人的投资理念都有差异,但是只靠灵光一点就能凭借k线在股市里讨生活的人万中无一。

第五、没有战略思维,没有交易计划。我们常说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选定标的后,到达目标价,该买入买入该卖出卖出,这就是止损止盈。卖出后哪怕它涨到天上去,不后悔只总结。不要计较一时一地得失,我们要的是整体组合的可持续性盈利。我说过炒股就像打仗,你手里的资金就是你的部队,何时前进何时后退何时修整都要走规划,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

怎么解决上面这些问题?唯一的办法:持续提升认知水平和思维能力。行万里路,去观察和揣摩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律,感知底层运行的逻辑;读万卷书,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但很多时候却惊人的相似,培根说,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

量变终究会引起质变。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培养你的耐心和韧劲。

耐心和韧劲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一种天生的性格,而是一种后天培养的能力。耐心源于你对一样事物的发展规律的深刻理解,而不会只是主观臆断。

厚积才有薄发,水到才能渠成。拥有足够的认知你才能在投资标的价格暴涨暴跌的时候,看透其价值本质:是某种大级别的趋势的改变,导致了它的价值的根本性的改变,从而引发了价格的剧烈调整;还是仅仅只是一些没道理的短期价格波动,其价值并未产生改变。

资金也有周期。当有的板块已经连续几年大涨,估值要预测到2060年的数据才能平衡时,你还不走?

资本市场没有新鲜事
Chinastocks

22-09-02 12:23

0
今天成功抓到 603131 上海沪工涨停板,这只票今天收益百分之十,
今天还抄底了 300773 拉卡拉和 603658 安图生物,下午逢低可加仓!
安图生物上个月底操作过,留有底仓,今天加仓了。

Chinastocks

22-09-02 12:22

0
今天成功抓到 603131 上海沪工涨停板,这只票今天收益百分之十,
今天还抄底了 300773 拉卡拉和 603658 安图生物,下午逢低可加仓!
安图生物上个月底操作过,留有底仓,今天加仓了。

 
Chinastocks

22-09-01 11:19

0
今天抄底的三只新黑马是 300558 贝达药业 300741 华宝股份 002153 石基信息,现价抄底,逢低加仓!
Chinastocks

22-08-31 15:21

0
今天两市4895只股票,下跌中位数是2.61%,
换算成沪指,真实的跌幅是84点,收盘表面看跌了25点,
银行保险股撑着,掩盖了近60个点的跌幅。
打个比方,也就是说,整个市场平均每人牺牲了84个单位,
统计下来,平均只少了25个单位,其他60个被鬼吃了。
这就是鬼市的其中一个秘密,
很多人认为不可能跌破3000点,其实去统计一下,目前跌破3000点的股票数量快两千只了,除去一千多只的新股,老股票多数已经跌破3000点了
这个指数没什么意义了,剔除一千多只新股对指数的贡献,
现在实际上,早就两千多点了
Chinastocks

22-08-31 13:54

0
虽然今天是一个大暴跌行情,跌幅在今年可以排前几名,

但是今天我在本帖分享的票又是全部大涨又是赚的,天差地别,

这一周大暴跌行情,绝大部分人又要再套百分之十以上.

 
 
 
虽然今天是一个大暴跌行情,跌幅在今年可以排前几名,

但是今天我在本帖分享的票又是全部大涨又是赚的,天差地别,

这一周大暴跌行情,绝大部分人又要再套百分之十以上.

 
Chinastocks

22-08-30 11:57

0
今天抄底的四大黑马是  600201 生物股份 600315 上海家化 300592 华凯易佰  605336 帅丰电器 ,逢低加仓! 上周分享的 002950 奥美医疗 收益百分之六今天获利了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