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很慌张 害怕涨 所以每次都追高 然后又在反思为什么不再等等呢 不应该是先有一个逻辑和理由才买进吗 逻辑不懂 为什么要去做认知之外的事 回看我的交割单 我发现我每次都是拉直线的时候买进 而通常是急拉慢跌出货 然后还不愿意割肉及时止损 这里犯了两个错误 第一是 不懂这个股票逻辑 应该去空仓 而不是去追击交易 这是过度交易 过度交易会让你的本金面临风险 第二是追高在7个点的位置 还不如打板 我7个点买进无非是想日内能有利润 但同样这种套路就会每次上演 每次都是20个点的大面
长春一东 民丰特纸 都是如此让我吃了三个20点大面 都是买在最高点而连续阴跌 在认知里越高风险越大 其实这种观念是错的 越高甚至涨停 风险是越小的 而且别的地方情绪不懂 但是涨停板风险是最小的 就拿我的观念来讲 我一直中路 等别的资金来自救 但是拉升到涨停的股票 资金承接会比7-9个点的要好 更有资金愿意做多 而且如果不是大力出货 日内回撤要比7-8个点极拉慢出小 尤其还是开盘时一笔大单打上去没有资金做多 股价就一直在均价线下面往下走 等到了下午两点开始就开始砸的 这种成交主要集中在前半个小时 下午严重缩量的 一般第二天大部分人不愿意割 且会持有第三天第四天 这种一般都是15个点以上的亏损 还让你心态受影响 影响你的操作时长 而涨停的板的回撤一般比较小 第二天还有溢价风险小一些 第三就是不能及时止损 或者扛了就好受不了了 割肉离场然后拉升 长春一东 民丰特纸这种我吃过三次亏 民丰特纸吃过两次 都买在最高点 割在最低点 然后一割肉就拉涨停 甚至还有盈利 而做过这两次股票总共三次 民丰特纸两次20个点的面 长春一东20个点的面 也就是2021年12月做了这两只股票开始 我的账户就加速亏损 这三点都是一些比较固执的毛病 我多希望我能改过来 克服心魔 战胜自己内心的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