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愿君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2-01-01 16:53 11378次浏览
炒股剩裤衩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 希望能收回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回归至简交易。

2022, 希望就开这一贴吧, 随便聊天就好。

过去的都过去了,好也罢, 坏也罢, 都是人生插曲。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 2022, 希望能让自己回归当初不懂事的少年状态。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剩裤衩2

22-03-14 20:35

0

春节之后,就核电和星网操作了一把。

目前当然异常失败,但我知道,2022年, 是转折年 了。

我从一个激进型选手转型为防守型选手了。

后面如果有机会, 我还会进一步降低持仓, 直到维持担保比例到300%以上。 估计这个机会没那么快出现了, 要耐心等待了。

2022年, 这里做一些预判, 在周期律兄的帖子中有留言,但还是放到自己这边比较好:

1、2022年指数最低到2800, 打到20年均线, 目前还有400点空间, 但我个人觉得没必要那么悲观, 那是极限的位置了;

2、目前已经出现了战争底, 今天的疫情底, 后面随着2022年实业艰难,必然虚拟经济要来一波, 目前恐慌性杀跌阶段, 自然无法预估风雨有多大, 但无论如何要保持乐观。 到今天为止, 上海的仅从指数看, 获利盘仅有2-3%了,此时还盲目悲观, 那是很不适合炒股的了。

后面只要国家随便给个信号, 都能引爆一波行情。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4:53

0
这两段话, 很短, 我真的都会背了,但每次读起来, 心理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随着对市场,对自己的理解越来越深, 也就越来越有感受。

最后,职业选手就是4个字: 资金管理。 

所有的职业选手都不求快,而是求稳。 一定有交易的一致性。

我自己是输家,但我现在只要一个人实盘或者话说多了,我基本就能推出他的账户实际情况了。

老手, 赢家,真的是可以感受出来的。 

比较好玩的是老手反而不喜欢多说了。 寂寞是这个行业最后的归宿。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4:46

0
如果把股票当成职业的人,不论是成或者败的人都会很多共鸣。中间的辛酸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最能体会。记得跟一个知名盘手聊天的时候,他讲的一句话或许对很多朋友可以形成共共鸣。他讲,他熟悉精通各类指标,图表只用了2年多的时间。但是真正克服心理交易障碍,却用了10多年,这中间经常感觉离成功已经很近了,但是总是差那么一点,怎么就差那么一点?

  当初一起跟他被委派到美国进修的26个人中,到今天还真正在这个市场里的不到5个。其中10几个已经彻底离开了,据说有的活的很惨。有几个在从事投资顾问啊,股评啊,PE。真正能完成完整做盘交易的只有不到3个人。他问我知道原因么?管中窥豹,看到他的成功品质。我或许可以这样理解。股票市场中,技术层面的突破是相对容易成功的。但是交易心理的突破是要人穷其一生去做的一件事情。无论价值投资又或趋势投资,如果你不能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交易体系。失败或许是大部分投资金融市场的人的最终归宿。而大多数人追求的是什么呢?别人如何做的,别人说了什么,准了,不准了。某人有一套稳赚不赔的法则,某人抓住了某某牛股等等。其实,我接触过的这个市场里真正成功的人。都是一类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品德--自知之明。他们没有用更多的时候去学别人。而用了5年,10年又或者更长的时间去了解自己。然后去感受这个市场。并找到自己性格中更适合市场脉动的品行进行融合。让独坐街角,默默伴着孤单,在某一天成功的时候,几许将烈酒斟满那空杯中,借着那酒洗去悲伤,然后述说辛酸往事罢了。

  最后,他告诉我的答案恰恰也暗合了我的想法---突破了自己的交易心理关口的人留下来了,没能成功的人倒在了行进的路上了。而成功的3,5个人中无一例外的都做着一件事情---风控(风险控制)。道理说到这里,相信很多该明白的人都懂了。没懂的我在啰嗦也是废话了。道理虽然简单,但是想要做到谈何容易啊!!! 

--------------------------------------------

评价:前辈的话我早就能背了,但每次的理解侧重点则完全不同。 今年才对风险控制,资金管理有了真正的感受, 是的, 这就是炒股最后的分水岭,职业与业余, 就是看风险控制。 

老手先求败而后求胜。 新手求胜心切,毕其功于一役。新手也许能赚大钱,却守不住。

评价一个人是否入门的老手, 看他能否守住收益就知道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4:43

0
关于牛熊的界定,我很不待见坛子里部分ID散发的一种见牛在田,三呼万岁,见熊在野,大厦将倾的认知。牛熊准确的来说是统计概念,不能成为你盈亏的充分理由。尤其是对于一个将自己定位能至少部分理解市场的参与者而言。如果你非要让本ID给它们做一个描述性区分,牛市挣钱有些无聊,熊市挣钱可以暴力。仅此而已。
  关于主动权,永远都不要让自己立于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被动境况,时刻拥有交易的主动性,不管大资金还是小资金,如果你不明白本ID在说什么,你至少应该明白一点,允许你大脑发热的存在,但发热的同时,问一遍自己,你丧失的主动性是不是仍在可控的范围内。
  关于炒股的本质,我说的是炒。你炒的不是股,不过是抽象化的人而已。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关于市场的理解,大抵如下几个阶段:无知无畏 有所悟 沾沾自喜 自信满满指点江山 再入迷茫 沉淀 心生敬畏 无惊无惧随波逐流。你已经开始理解市场波动的本质,融入并主动性参与波动。心态决定阶段,阶段决定视野。
  关于预测市场,如果对量子力学有最基本的了解,薛定谔猫的存在会让你觉得这种行为本身的荒谬性。
  关于技术分析,技术的本质是让你建立一种信仰,某一阶段你需要这些来武装自己那脆弱的心脏,另外一些阶段,你已经可以游刃有余于这些繁杂的增强信心的外在力,前提是你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心战为上,兵战为下。
  关于股市人生,希望依靠股市实现财务自由的大部分都未能如愿,如愿的那一部分会逐渐的厌倦这种重复的彻骨的无聊。从任何角度而言,股票不值得你为之奋斗终身。人生有很多事远比所谓的财富积累重要,珍惜你所拥有的。
  最后一个问题,很多站内信问本ID的身份,不一一答复,我是谁对你的人生远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

评价:我们所有的追涨杀跌都源于心理的波动,而心理的波动都源于仓位的过重。

很多前辈的话, 我都会背了,但要到理解了,那一刻,才有掷地有声的感觉。 

2022年, 我要的就是找回交易的主动性,从此后, 市场的波动要为我所用, 而不是被动的扛,我可以慢,但一定要稳。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2:15

0
这么多人成功,为什么就不是我?

为什么我就是失败者?

这个问题,我觉得真的值得好好问的。

本质真的就是自己的认知问题。

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就能在股市中收获什么样的命运。

我之前满仓满融,死守, 那运气好, 当然能大赚, 但如果运气差,都不要碰到下跌的股,单单横盘, 类似国泰, 就足够让我心理崩溃了。一个人心理崩溃了, 还指望在股市盈利?

股市最难的可能不是学股票知识,反而是认识自我, 这个难。 一定要剖析清楚自己, 让自己稳下来,才能开始慢慢的扭转败局。 

神话每天都有, 但我们去当演员, 演出来的就都是悲剧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1:56

0
老股民应该是慢慢的越来越包容的。

潮声兄短线, 潮声兄做成功了;

如风波段,如风成功了;

dsk123中长线,dsk123成功了;

海鸥, 股狐杠杆,他们也都成功了或者在成功的路上。

xinsu1509不割肉炒股, 也成功了,

条条道路通罗马,适合自己的鞋子就是最好的鞋子。在自己看了足够多的前辈实盘,学了足够多的理论知识后,逐步的化繁为简,找到适合自己的路,那就是最好的路了。

不用特意的否定别人,也不用特意的去急着追随所谓的高手, 适合他的不一定适合你, 你如果盲目的追随,有可能最后适得其反。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1:18

0
万分感谢这些前辈的实盘, 实盘真的是我最好的老师。

他们或者成功,或者失败, 但都从某种程度上启发了我。

现在, 我如果有观察别人的实盘, 基本不会从他当天的盈亏之类来观察,而是从他的操盘手法,资金管理的角度来观察了。

只是现在好像对什么实盘也没多大兴趣了。

好像看得够多了, 帖子越来越少看了。

淘股吧的帖子越来越没有看头, 能交流的人也越来越少, 这是必然。 

随着操盘成型,随着自己越来越墨守成规, 基本是不会去关注别人了。

如果有新手想学实盘,我个人觉得还是多看看保守型百万选手的实盘, 这个可能收获会比较大。 至于淘股吧,股神太多, 很难遇到真实的实盘,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有一点可以判断:越是稳定盈利的老股民越低调,越谦逊,越真诚。 这点不是他们刻意为之, 而是漫长的股市生涯最后进入稳定盈利阶段必然的外在表现。那些满嘴财务自由,8年万倍的, 避而远之就好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0:28

0
  

这么好的股, 居然会做到每天哭脸, 我觉得还是要反思自己。 

真的是这样。

元的毅力, 耐心其实都到了, 就是这个满仓满融, 资金管理跟我一样, 才导致最后的这种失败。杠杆太大,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股市,这是最为糟糕的玩法。 

元也许最后会财富自由, 但我个人认为不能这样搏命, 没任何意义。 

这种财富, 不是你命中能守得住的。 来得快的钱必然去的也快。

反而是保守型选手的那种资金曲线, 我深深的意识到, 那才是行稳致远的生动写照。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0:22

0
中国的股市, 一方面是你要正确的认识股市,另一方面, 是要正确的认识自己, 这东阿阿胶近2年其实走得非常好的。  可惜元的手法, 满仓满融,那么, 顶部的时候势必舍不得出局, 太想毕其功于一役、

这如果一个股走趋势, 元的手法就是最好的操盘手法。

但元显然也是败给了盘整, 梦断盘整。 

一个股, 从高位下来后, 底部都要盘2,3年,3,5年,才能有力气重新来一波, 所以, 阿娇这样的好股, 只能是盘整来玩, 盘整的顶部融资盘如果不卸掉, 是致命的。

元刚刚还为900万, 财务自由而兴奋, 转眼就给市场打得落花流水。

元也许最后会成功,但这种成功, 我今年深深的知道, 已经不是我想要的了。

我慢慢的开始走向稳健型选手了, 稳扎稳打, 类似如风, 潮声兄的打法了。 

把股市当作谋生的地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而不是让市场来决定我们的命运, 重度杠杆交易者这方面是致命的, 先天缺陷使得他们极难做大做强,就算当下看上去很强大,这如果没有守住收益, 最后都是白给市场玩弄。

稳健型选手才是这个市场最后的长跑冠军。 这点是值得高度重视的。他们的保守, 反而使得他们能最后走向成功。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0:16

0
至于前面的那个高手, 基本的观点就是: 腰斩不是问题, 以有限的下跌来换取未来的5-10倍, 每个股低点到高点都是5-10倍。

他的总结是客观事实, 但如果你的资金管理没有跟上, 类似我这样满仓满融, 一方面是下跌的压力, 腰斩就爆仓,另一方面是利息的压力,融资盘哪怕就是横盘都扛不住的, 只要横盘2,3年, 内心的压力就足够让你崩溃。

他的所有言论并没涉及资金管理, 只是要你死守, 守到高潮。 

如果是自有资金, 可能是对头的。 

但他的观点,并不适合融资盘。 

这都是要反思, 懂得了对方后,才能吸收对方有效的观点, 也知道对方的不足之处。

盲目的全盘吸收, 适合他的, 并不适合你, 那最后只能是自我毁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