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场的理解,大抵如下几个阶段:无知无畏 有所悟 沾沾自喜 自信满满指点江山 再入迷茫 沉淀 心生敬畏
无惊无惧 随波逐流。你已经开始理解市场波动的本质,融入并主动性参与波动。心态决定阶段,阶段决定视野。
-------------------------------
评价: 可能我今年能从股市这所大学毕业了, 这次是我入市以来, 最为平静的看着股指涨跌的了。 心态上一点都不会受到影响了。
如果说有, 那也是庆幸自己
核电降低持仓, 从而不可能发生爆仓,且也必然会熬到V反转的那一天。
我好像确实到了无惊无惧 随波逐流阶段了。
股市的涨跌, 已经不会对我的正常生活起到严重作用了。
我有设想过, 假设这次回档, 最终是到2600之类的, 我能否扛得住? 我的答案是可以。 我的仓位到昨天3063点,是244%的担保比例,那再来两个跌停板,我还是扛得住的。
2022年, 是我脱胎换骨的一年, 败不起了, 真的败不起了, 到岁数了, 该到求稳阶段了,我佩服元和海鸥,股狐,寂寞,但这不是我后面要走的人生路了。
余生不长,需要稳健为主了。 败不起自然也就赌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