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春江花月夜

21-11-29 13:43 134579次浏览
假装重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裴回,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 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陇頭荚蜀琢补长,坂郐啌似又陇頭。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7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装重生

22-03-14 15:13

13
我觉得垃圾行情,就是把疑问带到第二天,学的阶段。
既然有些人是用钱买教训,为什么,不用钱的学机会,却不想着去学呢?
别人花大价钱买的教训,你不用花钱都可以学....
这样比较起来,是不是又赚了一大笔。

昨日复盘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妙,情绪太一致了,量能也没有起来,今天的分歧结果就是市场没有接住。
今天开新仓的,基本上是吃面的,所以也不要去比较,谁好像多赚了1-2个似的,只要今日没亏钱,都是好样的,
我们又回到了那一句话:
我不觉得那些每日10,20,30个点收益的人很厉害,但是市场风险来临的时候,他早已转身离开,风轻云淡的人,是我最佩服的。
假装重生

22-03-14 10:20

13
我说一下啊,数据中心的预期差博弈,兄弟们要记住是低吸博弈,才是预期差,拉高了,就不要关注了。
原因很简单,我前面复盘讲过,这个地方,是防疫方向的分歧资金流出,再流入的数据中心,那么数据中心就是捡漏,那防疫方向再分歧转一致,数据中心就难受。
数据中心只有一种走法能活,就是防疫挂掉,数据卡上位,这里看难度比较大~ 
所以我认为,今日除了一些低吸博弈的,拉高了就没太有比较好的机会了,管住手看戏吧~ 
整体的仓位上面,应该继续减仓操作~ 
等赚钱效应的行情出现再说了。
假装重生

22-02-20 22:33

13
2.20复盘:[淘股吧]

从指数上来看,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但是量能处于缩量状态,那么缩量就会影响接力情绪,那么高标的接力就需要打一个问号。
所以从高位情绪来分析,浙江建投明日断板的概率偏大,那么诚邦股份作为补涨,周五已经放量,周一基本也没有接力的欲望了,因为浙江建投方向如果断掉预期,诚邦股份也只有一个高开下杀调整的预期。鞍重股份锂电池黄金概念,但是俄乌问题我个人预期还是会缓和,所以这个底部的超跌股,有一定的预期,但是又没那么有预期,可能在这个环节上,有点儿像是仁东控股那样,断掉再反复的可能性。
天鹅股份就是纯情绪博弈的标,情绪恶化,被按是大概率,所以这个高位情绪标,在预计高位有断板可能性的情况下,就放弃操作,所以高标的问题就在于此,由此明日的接力情况,资金大概率会走向低位。
那么低位的一些题材:土壤修复、东数西算,周四出来了的概念,是之前的概念,但是不乏其被资金挖掘炒作,因为各大自媒体都在吹,其实我看不懂这些吹票的人的想法,一个题材,吹得这么狠,好的标底买不进去,比如宁波建工,明天大概率还是一字板,但是接力情绪恶化,转债方面也有概率是冲高回落的预期,所以吹票的人,自己也没有筹码,所以想不清楚,为什么要去吹票,给别人去做嫁衣。还是一些产业链的人,提前布局,为了收割接盘资金。
在预期资金流入底部题材,所以我个人大概率看好的还是东数西算方向,但是明日根据盘面来看,大概率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如果如是走,那么尾盘可能会出现先手的机会,这个也是我在周末文章里面讲到的,要去预判周二的强回流,至于细节方面和为什么,可以多加思考思考,预判在这个地方,但是走势需要结合到尾盘去再修正,如果是,怎么操作,如果不是,怎么操作。
周末发酵还比较严重的其实就是防疫相关,全国散点爆发病例,香港单日几千,包括周末防疫会议的召开,都给了周一一个一致的预期,但是这个预期在周二是否持续,目前不是太好判断,所以就多看看九安医疗雅本化学即可,因为个人持仓九安,就不多聊这个方向了,一般做九安的人,也不用多谈防疫方向。
最后,目前底部题材强,但是明日高位接力会分歧,这个预期就造成底部题材大概率冲高回落,先手的机会要看尾盘是否出现预期走势,如果出现,那么底部的前排的先手机会,就可能会出现。防疫方向关注核心标底就好了,但是同样可能会出现一致的点,并不是太好接力。

不要去谈高位能不能持续,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做,也就规避了一些风险,也是我模式的核心,不做没有把握的标底,看不懂的完全可以放弃,为什么要去赌博呢?你有多大的胜率呢?

量能不够是大问题,外围不稳也是大问题,所以仓位要控制也是重要的问题。
那些盲目自信,无脑满仓的,市场会让他慢慢学乖的~

新来了很多粉丝,可能还不是太懂我复盘的思路和操盘的惯的,可以多多看看这一个帖子,相信很多朋友在看完这个帖子之后,有所收获的,可以点个赞,晚安~ 兄弟们!
假装重生

22-01-06 19:43

13
1.6日复盘:[淘股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大盘的量能,在经过了连续两日的放量调整以后,今日迎来了一个缩量十字星,下影线稍微长一些。讲道理从这个K线来看,是一个企稳K,从情绪来看,连续两日的杀跌,今天等了一波情绪释放之后,拿了先手,但是从尾盘的情绪来看,其实还是处于一个中继的均势状态。
资金想要给到中药的回流,但是这里比较尴尬的就是,今日雅本化学的复牌,后面还会遇到陇神戎发的复牌,但是这里资金还是在反复活跃,包括拉升红日药业,掩护精华制药龙津药业的资金撤退,板块内部呈现的是底部补涨,高位分歧,行情进入挖掘补涨的阶段,那主升的红利期目前已经过去,但是可以关注的是,今日很多消息都是对医药有刺激的,原料药、中药包括细分的幽门螺杆菌等,其实这些都是很早就有的概念,消息的刺激,其实对于基本面变化的改变没有那么大,只是叙述了一个事实而已,所以个人看高度一般,也就没有参与的必要了。

从尾盘收盘来看,今日先手的机会还是来源于冬奥会,早盘冰山冷热的开板,回封已经给板块吃了一剂定心丸,后续京城股份在高位分歧之后,被资金怼上涨停板,并且又继续带动冬奥会,其中的逻辑我很早就已经说过了,回报看是有大佬看上了,所以大佬有钱,有钱任性。

这几天强势的元宇宙板块,出现了新高走势,昨日中青宝套板块的利,今日没多少溢价,整个版块也处于调整,但是这里看,其实是良性调整,后续还是会有资金尝试补涨挖掘。元宇宙板块相当于当初的医美,炒作的周期是很长的,会陆续出现补涨个股,各领风骚数十天。所以这个板块还是值得关注。

最后谈一下妖股板块,妖股板块近期开始轮动拉升了,其他股都有的,其实市场龙头也应该有,所以只要有这个信心,那么今日拿先手的,并且敢于在这里去接力的,其实是真的看好它的,很多人都想九安医疗在40-42附近,但是市场有时候不会那么轻易给到你合适的机会,在大家都要抢跑的时候,可能已经有人在涨停板之前就出局了,在人人都想底部抄底的时候,往往不会给到底部给你。

今日尾盘我一直强调的是2点以后的弱平衡,资金在发动了趋势个股走高之后,发动了中药板块,如果今日还有在地板上去翘板龙津药业和精华制药的兄弟,肯定还是想着地天板的暴富神话,有时候你可以看,但是不能动,原因就在于是你有几分把握?

在很多亏损的时候,其实你不妨回头看看,是不是大多数亏损的个股,你自己都不知道个股炒作逻辑,有无板块,概念具体是什么,是否很多次都是因为有资金抄底,有资金拉升,你就被情绪带动吸引过去。那种血脉膨胀的感觉,那种激动的感觉,像极了小泰迪发情的样子....其实你本来没有错,人性如此,但是要知道这一次次的操作的背后,都会是自己的懊恼,悔恨,错了也知道自己就是管不住手而已,然而第二天,对了对了,又是那种感觉,有来了,买入了就舒服了....然后....各安天命。

好了,这里讲一下对于明日的看法,明日还是会继续关注冬奥会,冬奥会其实还没有到达那种大的爆发点,所以底部的冬奥会还是挖掘补涨的时候,只是个股持续性会以断断续续的形式走上去,所以还可以继续挖掘。包括我之前做的冬奥会+元宇宙+....今日也拉升了,明天有机会我还是会继续关注一下。

对于指数上,指数在这里还有一次去确定的时机,但是也可能不会给到那个位置了,所以要做两手准备,如果要等再一次释放,比如反抽1-2天,再来一次下探,那么那个时候的恐慌,应该是最稳的做法,又回到了之前讨论九安的时候了,都知道在那个时候大力进场,如果市场都这么认可的话,那么也不会给你那个机会的。所以如果直接调整一下,冲上去,和调整两天再冲,对于我们的操作有没有什么变化,关注的板块和个股会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这就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了,如果你的板块和个股的周期,也不太随大盘,或者已经随大盘调整了,情绪有释放了,那么其实也就轻指数、重个股即可,现在就怕高位的一些标,卡着情绪不放,你还去接力,然后遇到情绪衰退,竞价就会被按。

这个道理应该要从内蒙新华长江材料还有前期的一些地天板的个股可以发现,你明明是跌停板翘的,运气好单日浮盈10个点以上,第二天跌停附近开,实际赚取1-2个点,有些还是盘中追高的,结果想赚钱,到亏钱,循环循环再循环,你的账户也就割了割了继续割。所以你没有跳出那个思维,告诉自己,其实这一笔交易,或者类似的交易,都可以不做。

在这一波,我们躲过了大的调整,只是因为基本上很多情绪上的个股,我们都没有参与,不参与也就没有伤害,你试想,在每次你感到危险的时候,你是否从行动上去规避这些问题?至少做到控制仓位,至少做到足够的安全垫?
如果没有,那么可能还要继续反思,继续去知行合一。

我时常在幻想,到底什么时候,我能够30日翻倍,但是这种急于求成的形态,造就了我之前的翻倍、腰斩,现在我想的是,我要怎么做,才能防止大亏,大的回撤,现在我基本上是1/3-2/3仓位在运行,多数的时候都是半仓在做,但是这一个月给我的收获确实是蛮多的,更多的是心态上面,我一直劝解自己,能不做就尽量不做,有把握就要敢于出手,结果就是如下:
后续希望自己继续恪守本心,减少无效交易,减少情绪交易,希望自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假装重生

22-05-16 22:59

12
5.16复盘:[淘股吧]
指数来到前面3100附近,因为量能问题,这里震荡走弱,周末有一些方向有利好叠加外围大涨所以今日早盘竞价开的比较一致,红开。
那么竞价结束的时候,湖南发展浙江建投被顶,但是盘中也存在分歧。一些高标有修复,但是看起来盘面并不是太强势,涨跌个股基本上55开。
今日走势比较好的方向是农业,明天其实比较关键,但是这个地方,大盘因为前高放量,这里没有量能回落,预期是要看调整的。
那么高位的,反包的,缩量加速的,基本上不会参与,底部的方向,农业和调整之后的医药方向,适度关注,如果明天预期大盘还是调整的话,那么早盘的医药方向,如果有前排深水机会,就会有一定的预期差博弈机会在,但是从接力情绪弱化来说,也可以适度看戏为主。
农业方向近期应该还是走反复的走势,明日板块龙头会有新高机会了,板块是否走一小波行情,看市场如何选择了。
高标福星股份棕榈股份今日走了加速,明天不好接力了,因为预期大盘的情况是调整,高位缩量不好接力,那么资金会继续怼底部方向,或者前面调整的医药方向,尾盘有一些个股也在做这个预期,所以明天也可能被爆头的风险。
从接力方向来说,底部的1进2今日晋级了20只,2进3晋级7只,底部接力情绪很亢奋,但是明天可能就会有所衰减,所以明天如果走大的调整,做错了就会面临比较大的亏损,总体以空仓看戏为主了~
如果市场选择放量向上,那么走出来之后会有比较多的做多机会在,但是目前来看,比较难,所以大概率会选择休息。
那今日就这样,明天注意风险的释放,轻度关注医药方向了~
假装重生

22-04-27 09:08

12
情绪的底部,不是市场的底部。
市场的底部,是上面感觉到是底部之后,发动了一系列的政策之后,然后的情绪底部,才是真正的底部。
没有政策支撑,那么所有的情绪的底部,都是中继而已。
也许我早点懂得这个道理,这一大波的情绪底部,都可能不会参与了。
这一波的回撤,就悟了这一个道理。
假装重生

22-04-25 15:59

12
其实今天没有去挂跌停,因为你挂了不一定能出去,出去了一定是最低点。[淘股吧]
大盘这样走,已经面临崩溃了,但是我对于后面还是有信心的,至少短线会在明天或者周三会有一次不错的出局机会。
情绪崩溃到极致会有一次反抽,这一次反抽可以思考是减亏还是如何操作,不要盲目去抄底,这里需要信心。
没有信心就没有流动性,这几天挺累的,不全是因为股市,而是你会因为外界的一些变化,又开始怀疑自己。
亏钱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有信心,最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
假装重生

22-04-21 17:00

12
实盘比赛,有1200人左右,目前只有600+了,意思是退赛了一半了。
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没怎么说话,粉丝也掉了30+,其实大概就知道行情的问题让很多人连报单、打字的力气都没有了。

其实这个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信心,虽然有时候,我也不想说话,
在你冷静之后,沉下来,看看市场,其实很简单。
明天有可能会有机会,因为离开仓(恐慌阶段性底部)的日子越来越近。

个人看法。
假装重生

22-04-12 13:57

12
钱本来就少,金融拉指数吸金,可以看一下一些题材是跟着拉升,还是资金选择砸盘出局。
以此去判断是正向影响情绪还是逆向影响情绪。 
其实短线博弈,比较合适的参与时机是情绪的底部,而不是指数的底部。
目前情绪没有到底部,所以还是处于一个退潮期,目前看不到根本性的反转迹象。
这个时候拉升指数,无异于是给将死之人注射一剂肾上腺素的意思了。
假装重生

22-04-11 11:14

12
每次复盘提醒风险的时候,比较明显的反馈就是,点赞少了,第二天跌了粉丝也会少几个,我知道那些是亏得心里难受了,想自己一个人静一下,我深知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并且人气不是很旺的时候,大概率就是市场接盘能力不强的时候~ 
市场其实有很多维度,你都可以去判断大盘的情绪如何,只是你这一次吃了亏,下一次会不会涨涨记性,下次,下下次就不吃这个亏了呢~
有些情绪上的东西,它没有发生变化,变化的其实只是个股涨跌,还有当时每个人的内心的情绪而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