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午盘:
[淘股吧]调整比预期来得快了半天。本来预计是盘中分歧,但是早盘是一致性的调整。这样其实也是有部分机会,但是都不是太好操作,因为要预判,预判错了可能还要吃面,可能大概率就是早盘砸下来,盘中拉高,冲进去,尾盘回落,第二天低开继续吃面,这就是退潮期的绞肉机行情。所以这样的行情最好的做法是空仓看戏,想赚钱结果有可能会亏钱的节奏。
物流方向很强,原因是昨日出了一个文件,好的标直接一字板不给机会,那么退潮期的利好,其实没必要参与,开了就是给你大概率吃面的机会,所以这个方向暂时不看,等到周三,如果还有活口或者版块情绪强势,那么可能会出现博弈机会。
目前盘面的阵眼是
天保基建,但是走的比较好的其实不是
房地产,而是基建方向的底部品种,比如建筑装饰方向多数首板出现。也就是这个方向出现了高切低的走法。
周五出局了
海南瑞泽,是考虑到缩量严重,情绪反抽的一致,是卖点。但是收盘感觉会有一个高开冲高,或者摸板的可能,所以也在平衡这样的心态,如果卖出风险,就不要去思考卖飞的问题了,不然就是徒增烦恼。
个人的操作做了一个寂寞。盘中看盘也很煎熬。
水利方向板块盘中新高,个股也在回流拉升,前排
国统股份稳住情绪,资金就是大概率回流的,这就是看高做低的一种走法。高位继续推高,那么同方向的
粤水电往下的空间就封死,那么就等的是情绪反抽,所以对于持股者并不是太友好。必须要比较强的逻辑才可以了,这是自身对于粤
水电的看法。右侧交易“师承”乔帮主,但是还没有达到比较好的状态,亏损就当做是交学费了。
退潮期比较重要的是,处理好手上的标,任何标的卖票的逻辑我很早之前都说过了,要看预期,而且是看你对于这个方向和这个个股的预期,正确的结果市场会告诉你,也许会出错,但是要从中学。
如果很多个股,不进行内化,那么赚的时候,你并不知道怎么赚的,亏的时候,你也不知道怎么亏的,时间拉长,等着你的就是大幅亏损,腰斩,博弈的能力却还是在原地踏步,这就比较难受了。
如何做到小赚小亏,偶尔大赚的稳定盈利,这比“悟道”简单,然而做到这些,也就“悟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