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午盘:
[淘股吧]防疫分歧,指数下探,个股普跌。
但是我们关注的方向就是防疫和数据中心,看起来貌似也没有怎么跌。
今日防疫早盘分歧,之后10点附近数据中心开始集体回流,然后临近尾盘,我认为下午才会回拉的走法,在上午尾盘就给了这个预期。
最近来了蛮多新的朋友,那么我就再强调一下我的“名言”:
要用仓位去博弈机会,不要用仓位去博弈风险。如果预期有风险的存在,我们第一选择是回避,如果要参与,也是控仓操作,等分歧之后慢一点儿介入,也不要在分歧之前站队,甚至重仓博弈(当然能够看懂后面大概率怎么走的除外),只博弈看得懂的利润,看不懂不建议操作。
那么下午,首先要看情绪如何,如果防疫持续分歧到尾盘,指数也没有好转的情况下,题材也没有好的表现的情况下,那么资金可能还是会回去拿防疫的先手。
如果下午指数有好转迹象,防疫也在分歧,那么资金有可能按照我预期的去怼数据中心方向的博弈,那么就关注三剑客如何引导的了。
但是这两个方向,都不太能确定性,都存在分歧,所以盘中追高的博弈机会,我认为是不存在的。
趋势股今日大面积的调整的,对于题材方向是有一定的“利好”的,但是风险来源,就在于情绪上是否被放弃,如果接力情绪被放弃,那么第三只脚,可能就要踩出来了,但是第三只脚出现,也会是一个买点,比第二只脚还要OK,我剩下的2/3仓位,都可能在第三次情绪释放的时候,去介入题材前排人气标。
在分歧的阶段,可以多看看,少操作,注意是“少操作”,不是去“骚操作”。
其他方向暂时看不到太好的机会,就选择不看,先把手上的方向最好了,就好了。
除非手上的方向也死了,那么就可能会空仓等了,或者其他方向出现了比较大的赚钱效应了,那么就会选择关注起来。
“不要去和别人比,因为有可能别人是幸存者偏差,天天都有20CM,但是那与我无关,只要我不亏,我就是赚的,这句话问题不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