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春江花月夜

21-11-29 13:43 134568次浏览
假装重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裴回,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 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陇頭荚蜀琢补长,坂郐啌似又陇頭。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7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装重生

22-03-08 21:18

28
3.8日复盘:[淘股吧]

今日三大股指放量下跌,昨日预期今日可能会有情绪加强,但是在早盘急速拉升之后,就有资金出现了抢跑,指数和情绪一起共振杀跌,市场涨跌比451:21:4252;

这里很明显的表现出来是处于一个退潮期,竞价天顺股份低开,粤海饲料昨日加速,今日跌停开,中国医药竞价40E资金撤单,昨日强势板块三胎20CM龙头达嘉维康小幅高开,严重不及预期,那么这里开盘三胎方向分歧就是写在教科书上的。

那么我们也预判了早盘的数据中心的回流,承接的就是这一波资金,但是数据中心二波龙头黑牡丹全天主力已经很给力了,到最后力竭而败下阵来。
今日涨停个股21只,股灾都没有这么狠,情绪完全进入冰点。

那么对于明日的预期,我想谈一下自己的看法,首先外围是进行了反抽的,其次是泽连斯基表示对于加入北约不抱信心,这其实对于战事来说,可能是一个缓和消息,那么有可能会促进第四次和谈大成一定程度的一致,对于全球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那么我们大A在这个地方,也会进行反抽,不管是情绪上还是指数上,都会有资金进场拿筹码。

我们就是要谈一下这个方向,今日近期的强势股,大多数遭到了血洗,那么明日资金走回流的话,大概率是把近期的人气标都先回流,这样才能带领起来板块的回流,所以明日如果要万金油的博弈,可以考虑一些板块龙头(人气标)的预期差博弈。

那么也没有太好的追高博弈机会,原因就是指数情绪下跌,也没有出现直接的恐慌盘,盘中甚至一些资金还想做一下回拉预期,但是尾盘又被按下来了,这里就是很伤人气的,那么如果手上的标,是后排的,明日跟风拉起来的,就是减亏出局时间,不要抱有幻想,今日抱有幻想的,已经尝到苦头了。

明天龙头标的博弈,可能会有一定的强度,但是要看资金主导的方向如何了。

这里来看,目前市场是没有题材的,离的最近的就是三胎(辅助生殖)、数字经济(数据中心)、中俄贸易、防疫(新冠药、检测),外加一个浙江建投
围绕这几个方向,前排龙头标的博弈可能会具有一定价值。

那么再说一下后面的看法,明日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反抽,后排都是卖点。包括一些前排,如果后排不够强的话,前排也会成为卖点,原因就是预期后面情绪上还是会有下探,至少会有一个双底,去构建一个底部特征,目前没有恐慌情绪,没有T字放量回拉,这里就是短线底部的说法站不住脚。

跌破了,就多想一想风险,不要去盲目想去博弈收益了,退潮期、大跌期如果想着赚大钱,一定是还没亏够的,原因我也说了,这是你不能确定的博弈环境,即使你这一次赚钱了,那么总有一次,你会还回去,然后让你腰斩不需要太久,也许一次就够了。如果理解了这一句话,就对大盘抱有敬畏之心。

总结:明日围绕几个方向前排看力度,如果有一些板块出现竞价和开盘反包预期强的,那么其他方向的前排龙头都存在预期差博弈机会,如果没有开太强的,就是慢慢慢慢走强的板块,就意义不大,情绪在后面可能还会释放一次(不管是指数还是情绪,至少会有一个去确认底部的动作出现,我们应该更加注重的是情绪的确认),以确定这里是否是短期底部,所以后排没有关注的必要了。仓位也需要控制一下,今日空仓休息的,明天也可以选择空仓,因为明日进去是后天才能卖出去,你对于反抽情绪把控不是太稳的情况下,或者没有明显的主流行情的情况下,盲目进去博弈,其实也是不明智的,接力型选手应该大概率放弃明日的试错,等待市场选择出新的方向,或者走出新的赚钱效应,那个时候应该才是最稳的博弈。

不要以为明日反抽了,就要听一些老师的,满仓又进去 ,那些在我眼中,那些多数都是莽夫,他们的逻辑是,只有天天(意念)抓到10CM,20CM涨停,粉丝才会给他们买单~但是这里看明日并不是一个好的博弈点,更像是一个减亏的机会。
假装重生

22-03-22 21:22

27
3.22日复盘:[淘股吧]

昨日复盘已经讲到了今日的分歧,应该等大分歧之后再考虑是否进场博弈。
那么今日三大股指,主板放量小阳,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是缩量调整。个股涨跌从早上的涨多跌少,到下午的涨少跌多,情绪上出现了分歧。
但是今日连板梯队还是很完整,高度来到了7板。

分歧的主要来源,是浙江建投昨日断板,中国医药今日断板,那么应该要注意,龙头断板当日,龙头可能不是最惨的,最惨的可能是一些跟风的标。
逻辑我之前讲过,因为资金都可以参与龙头博弈了,那么跟风自然会被抛弃。今日防疫方向出现大的分歧,昨日有朋友说,是一些后排的出局机会,其实是对的,因为考虑板块在第二天出现大分歧的时候,那么头一天的尾盘,就是跟风的出局机会。那一些朋友就问了,既然知道,为什么昨日还会去博弈防疫方向?
这里我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防疫方向的博弈,是周末复盘,就知道防疫还会有持续,周一关注的就是预期差博弈的标,精华制药北大医药,两只昨日早盘进入,到尾盘,都是10+利润,但是早盘为了等浙江建投的分歧,所以错过了最佳的预期差买点,等到能介入的时候,就没有多少空间了,这也说明了,行情开始从无风险,到有风险的阶段了,那么尾盘两只标都封板,今日早盘出局,还是可以顺利出局的,这就是前排的预期差博弈的价值点。至于盘中追高的,今日可能会出现亏损,因为安全垫的问题,这一点就不多说了,因为之前强调了很多次,预期差,万金油的博弈,一定要把自己放在足够安全的位置,才会考虑博弈,如果出现亏损,那么肯定是操作上出现了问题,或者退潮期想大赚,错过了卖点,最后从盈利变成亏损,这些要汲取教训。

今日盘面继续分歧,资金涣散,分流到了房地产、前期龙头、包括次新方向也有资金开始关注,那么这些方向的前排,明天还是会有溢价,特别是次新股,在行情切换的时候,会承接做多情绪。
房地产方向,今日也比较强,但是我一直强调的是,主升的行情资金是源源不断的,分支承接资金的行情,不是主升行情,因为很可能因为主流方向的回流,导致分支夭折,所以一些朋友在看房地产起来了,就跟风追高买入的,其实是从本质上没有清楚认识到这一点。如果真的是走主升,那么一定会有持续性,那么一定会在老方向分歧的时候,站出来,在老方向回流的时候,它会走的更高,更好的走势,才代表板块重心发生了偏移,很多兄弟都是看1做1,所以经常我在谈,你要考虑明天什么方向会有资金关注的时候,他不从而知,只能够看1做1,看强做强,结果追到后排,可能也没有太多的利润,甚至还会有亏损出现。

那么对于明日而言,防疫方向的回流会有,但是因为今日尾盘有资金做这个预期,明天回流的力度会有影响,但是防疫方向回流,中国医药就是绕不过的标,所以这也是今日我说会有低吸博弈机会的本质。那么明天是强回流,还是弱回流,只是代表你以什么样的姿势出局而已(小赚、小亏、大赚都有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会选择低吸博弈的意义)。
其他的方向,比如地产、次新、老妖股等,前排都会有溢价,后排没有多少参与价值,除非情绪继续加强,做一个2-3天的承接,但是都应该关注的是前排的博弈,后排就应该放弃。

明天我个人感觉,会是一个不错的出局点,等到周四可能还会有一次调整出现。所以个人明天大概率会择机空仓看戏,其实在帖子中,出现了很多次,我说要防范风险的时候,相差不过1-2天,都会有一些大面产生,空仓才是躲过这些坑的最好方法。在下跌的趋势环境中,还想着赚钱,开仓的,要么是钱多了,要么是还没有亏够。当然一些兄弟是因为自己已经买了,再来问我某某标如何如何,我已经说了,如果自己对于自己的博弈心里没底的话,那最好就不要去操作,很多兄弟就是在迷迷糊糊的操作中,钱没了。自己还一直在麻痹自己,应该可能会拉起来,这些意淫越严重,到最后自己会越难过。那些还妄想在分歧预期,退潮行情里面赚钱的资金,都是没有亏够的,这一次侥幸了,下一次就不会那么侥幸了,因为腰斩你,有时候只需要一次就够了。

总结:明天会有一些方向资金回流,所以会是一个不错的出局机会,届时可以选择减仓或者空仓看戏,等到情绪再释放一波,再考虑看看是否有机会进场,永远记住:小不忍则乱大谋。
假装重生

22-03-14 20:21

27
3.14复盘:[淘股吧]
大盘缩量下跌,接力方向出现冰点,断板个股众多,跌停板数量增加。
最要紧的是缩量下跌,没有抵抗。做多的情绪最后也被指数带了下来,这就是预期里面最坏的一种走法,接力情绪也被资金放弃了。

盘面接力情绪表现在,一个是防疫方向,一个是数据中心方向,从结果来看,今日早盘的判断其实是有失误的,9.35-10.这当时指数从-1.4%拉抬到了-0.5%,我也一度认为指数会有一个回暖预期,并且当时底部我关注的启迪设计是有资金流入做补涨的,所以我当时认为数据中心存在预期差博弈点,10点以后拉了一波起来,但是没有资金敢于去打这个预期,指数接着向下走,临近早盘收盘,数据中心方向又有资金继续做回流预期,因为当时中银证券二连板回封,美利云随即被资金选择拉起来,但是里面的资金吃香很难看,看其结果,这个方向今日就很尴尬,是有资金想做承接防疫相关资金,做回流,但是指数却背道而驰。既然认定板块是和指数正相关,那么尾盘指数往下,数据中心自然是往下走了,所以今日数据中心方向,如果要去博弈,我认为还是在早盘的分歧阶段的低吸博弈,但是大盘往下走着走着,就不存在预期差了,所以这个吃面的原因在于此。

那么对于明日,有两种走法是大概率,一种低开情绪恐慌释放,然后指数拉高,情绪也伴随回暖。第二种是直接高开震荡走势。
那么这两种走法,我个人更喜欢情绪释放后,再一路向上的走法。因为这个走法,情绪得到释放,后续向上的反抽情绪会更稳,对于核心标底的博弈,会更有价值,或者空间上会更大。

如果外围就因为地缘方向得到缓和,直接出现比较不错的回暖走势的话,明天早盘指数也会高开,可能个股选择上面会在竞价被资金选择,但是盘中还是有可能去释放那一波情绪,只是力度会比第一种弱,前排的介入时机也可能会提前,这个要到竞价的时候看情绪是否有比较好的博弈点了。
仓位上,情绪释放之前都可以看戏,有明显的量能放出来,去释放情绪,再拉升的时候,可以考虑人气标前排的加仓博弈。

最后回答一下长江健康的问题,今日尾盘发出来让大家思考是否具有博弈价值:
对于长江健康本身而言,因为防疫方向今日大分歧,连板标也分歧,明日是有回流预期与反包预期,那么回流资金是大概率会流入长江健康带动情绪的,虽然有些蹭板块情绪,但是它身位领先,具有一定的辨识度。
但是如果思考了大盘,明日可能有恐慌情绪的出现,或者还有一次情绪释放的可能性的话,那么长江健康如果不是早盘竞价就有反包走势的情况下,盘中比较难持股,也可能按了地板再拉红的走势,那么这样去走的情况下,今日的先手,明天持股就会有些难受,要去抗住分歧。相比明日如果出现恐慌之时,长江健康可能有更低的位置,或者会有更好的标出现机会的情况下,那么今日的长江健康博弈价值就会减少。它不是板块唯一,也不是板块最正的妞,算板块具有辨识度的高标回流,具有一定的博弈价值。
今日放巨量,大盘情绪的无抵抗下跌,判定这里的操作具有一定的风险,即使有回流预期(博弈价值),最后也大概率会选择放弃博弈。这就是我之前讲的,可以主动放弃,不要被动接盘的操作。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喜欢操作是本性,但是爱赚钱,想赚钱,必须懂得该克制的时候就克制。

总结下长江健康:从其本身而言,是有博弈价值,从大局而言,可以放弃,因为这一笔博弈,也具有风险,很多人是不能权衡这个价值与风险,所以大家看法也不尽相同,但是我认为保住本金才是重要的,你完全可以坚守自己的操作底线,再目送里面的兄弟赚钱。

总结下明日预期:情绪释放,第三只脚踩出来是机会,各大人气标的前排博弈,在恐慌的时候,越往下可能越有价值,但是如果早盘就是高开反包的走势(看竞价强度),那么买点可能会提前,高开还是会关注指数正相关的方向,没有明显的情绪释放之前,不得重仓博弈,因为这里底部的筑底,可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重仓可能会把自己陷入被动,这个时候应该慢一点儿,因为题材方向的持续性,目前都是看不到的,基本上都是在炒冷饭,等到新的方向出来,再配合指数企稳,可能才更具有操作性,目前就是游击战,情绪有释放,就打一枪,看看情况,不行就撤的做法会比较好。比较稳的就是等新的赚钱效应出现,再介入,是最稳的做法, 撇开了一大波风险,但是难就难在,绝大多数人是做不到长期空仓等待的。
假装重生

22-04-30 21:52

25
其实熊市不想交流的原因是因为,很多声音并不是你内心的声音,过多去交流,只会让你内心产生一些波动。
周五都会选择空仓,是因为好的不太容易买到,不好的又不想买,牛市多长阴,熊市多长阳。
你本来就是不想去博弈的,你把你这样的思想分享出来,可能在周五都会被骂的狗血淋头了,因为很多人赚钱了,他会变得异常膨胀,但是在这个地方,我只是想说,要做自己,做一个清醒的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是最重要的。
熊市不要去过多交流,因为机会并不是太多,情绪还是会很脆弱,你做好自己的模式内交易就可以了,你不想影响他人,更不想他人影响你。
有些人活着,是为了看别人笑话的,就好比很多人关注美姬,人人笑美姬老师,人人都是美姬老师,就和当年那些嘲笑灯神的人一样,谁又不是这样呢?
4月份一个账户有20%左右的回撤,一个10%左右,其实原因也在最后几天反思了,包括步步高从盈利到亏损的单子也进行了反思。
每一次的回撤都会反思,但是这个反思可能是自身经历过才会深有体会。
直面亏损,直面自己,那是很早之前都做过的事情了,只是利润回撤而已,当初亏损几十W的时候,不是照样过来了,所以一些还觉得自己很聪明的人其实我看起来蛮好笑的。
市场的底部,我的个人感觉就是要政策底加情绪底,周三周五有情绪底部,但是政策上我没有看出来很有力的应对措施,那目前来说,政策上都没有兜底,情绪上都可能是中继,这就是我的看法,所以指数如果在后面有确认,并且有比较好的政策给到支撑的话,就是可以恢复操作的时候,在这之前,管好自己的账户就好了,其他人怎么样,真的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
兄弟们五一快乐!
假装重生

22-03-25 15:31

25
论坛老师们大多数都在教你如何进攻,但是只有我在分享如何在一致的一致选择退出,在人声鼎沸的时候选择离开。
这一个卖点,即使收盘给到答案了,但是能够看明白为什么在这个点卖的人并不多。但是其本质核心,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看懂了,理解了,领会了,又会是一笔“巨大财富”。
很多人视黄金为粪土,我又回想起股怪兄的留言,确实有时候把一些你觉得弥足珍贵的东西,平平淡淡说出来,不懂的人,只会暴殄天物,还会到头来抨击你,本知人性本善,但是善是初,后是恶,多少人能够保持初衷。
对于自己而言,时常都会反省自己的恶,那么那些藏在手机、网络后面的其他人呢,之前讲过,看得懂大盘的情绪,再看到一些文字背后嘴脸,所以偶尔还是会动摇,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
假装重生

22-03-01 21:17

25
兄弟们晚上好,介于近期来了很多新朋友,可能对于我还不是足够了解,这一帖子其实记录了我从去年12月份以来的操作和思路以及复盘,其中我最大的提升就是,在预期冰雪将至的时候,我会主动选择放弃博弈机会,而不是被动去接受亏损。[淘股吧]

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太大的亏损的主要原因,我在躲过了之前多次让我会大亏的时间段之后,让它成为了我模式中的重点。

我在这一段时间写了避坑指南一,避坑指南二,主动放弃,都讲诉了防范风险的重要性。
因为我认为:如果你把大的亏损都躲过去,那么剩下的就是小赚小亏或者偶尔大赚了,那么你曲线稳定了,那么你离财富自由就差的是时间而已了。

那么你们可能经常看到,我感觉不太好的时候,会主动空仓,或许也是放弃了很多机会,但是同样也躲过了很多坑。
进攻性下降了, 但是防御性得到了极大提升。

我观察的目前还活跃的一些比较厉害的兄弟里面,能看到明日分歧的,放弃今日博弈机会的,其实不是太多,所以偶尔他们也会大亏,但是他们的择股标准会比普通人强一些,所以他们即使亏损,也可以很快弥补起来。

真正做到预期分歧就休息的,更是凤毛麟角,因为克服整天看盘,但是不交易,本身就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所以现在市场上看似有很多的机会,其实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每天晚上都在挖掘明日会出现什么机会,第二天早盘基本上5-10分钟就结束战斗了,但是长此以往,曲线并不稳定,也许是我技术不到家,但是最后发现,其实是这样的方法可能并不适合我。

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模式最重要,这个模式要帮助你减少或者避免亏损,能帮助你别人大赚你喝汤,别人亏损你空仓,别人小赚你大赚的模式,才是好的模式。

曾经我说过,我不羡慕一天能够10,20,30个点收益的人,我很佩服在市场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他能风轻云淡,人声鼎沸的时候他能转身消失在人海的人,我最为钦佩。

而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以上就是我“对于风险的把控”的核心内容,所以一些兄弟在我理解的“退潮期”“风险期”在出手博弈的时候,我只能默默祝福你们能够赚钱,但是我不希望你们因此亏损,赚自己看得懂的钱,赚自己模式内的钱,交易是自己的,多和自己对话,别人大赚和大亏,别人大赚,你心里会有落差,别人大亏,你心里可能幸灾乐祸,但其实,这些都与你的交易无关,能够做到保持本心,不为所动的,可能对于市场就会有自己的一番理解,账户数字的变化,只是你理解到位之后的附属品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模式,我的不代表是最好的,但至少,我希望让兄弟们看到是,这样的模式,是能够成就自己的!

今天复盘下午收盘就写了,是在没啥写的了,晚安,兄弟们~
假装重生

22-04-05 21:34

24
4.5日复盘:[淘股吧]
周五小幅量能缩量,指数走出一个中阳线,涨停个股71家;高度降为6板,防疫方向在中国医药的连续两日大跌的情况下率先退潮。
房地产方向目前高度6板,高度方向,天保基建海泰发展断板,目前中交地产,之前为庄股标的卡住了补涨情绪,周五有兄弟问,为什么周五不考虑中交地产,原因就是高度和情绪还在的情况下,那么就会考虑高度和情绪,就是海泰发展和天保基建,高度和情绪都不在的情况下,就不太会考虑这个版块的补涨中位标,所以中交地产周五其实个人来看,没有博弈点,即使封死,也没有太大的博弈价值。
目前情绪上来说,退潮明显。
状态就是基建、防疫、房地产方向,基建情绪标浙江建投一字板跌停,防疫近期人气标中国医药两日30个点巨面出现,其实对于人气来说影响很大,那么地产方向接力也受到影响,那么海泰发展和天保基建都断板,资金流入的是房地产的高切低,以及支线比如中科金财等。
但是高切低不太好做,原因就是适合埋伏的资金,不适合接力的资金,等资金都发现是高切低的时候,接力成功的概率就会变小。支线行情是一样的博弈逻辑,分流出来的时候,其实也是支线行情的卖点。因为这个资金分流,一般也就1-2天,没太有博弈价值,即使一两次对了,也会有失败的时候,把目光放长远去看,这样的博弈可做可不做。
周末的消息,外围还是比较平稳,波澜不惊的状态。国内就被上海刷屏,但是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明日的预期,指数上应该是一个震荡调整的节奏,情绪上应该还会有调整,因为地产目前卡住的是做多情绪,但是地产的高度和情绪都开始下降,那么明天应该不太会博弈这个方向了,要分歧之后再考虑看市场是选择补涨还是做衍生的方向一日游补涨。
对于防疫,检测和新冠药其实也在退潮,但是这个方向的预期一直在,后续的资金博弈这个方向可能会更多的关注中药方向。外围的一些消息,比如新变异病株、比如漂亮国100亿美元等预期,都是一些刺激消息,竞价基本上就知道资金对于这个方向的关注度如何了。
那么对于后面的行情预期,要么房地产相关的衍生方向出现,比如建材、钢铁水泥等,要么起来新的情绪和题材周期了,关注的方向和点,可以开始留意一下新的方向是否出现了。当然是在房地产基本上走的衰退之后,目前情绪点还在这里,下一周的博弈天数只有3天,老的方向情绪还在,但是出于退潮,所以不太好博弈,那么就多一丝谨慎,不好参与博弈就多看看戏,等市场走出清晰的逻辑,再参与即可~
当然一些躁动的资金,天天想博弈的,看好就买就好了,毕竟有些兄弟就是钱多...
假装重生

22-03-01 17:17

24
兄弟们有疑问的,也帮忙多点点赞,混个脸熟,回复起来也心情愉悦~
假装重生

22-03-10 20:43

23
新来的兄弟姐妹,如果是刚刚入门短线,或者想要学短线博弈的,先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写的一些避坑指南,以及一些核心心法相关的文章,就是那些赞超过了20个的,都可以看看,这一个帖子呢,记录了我两次翻倍的情况,里面也回复了一些朋友问题,有些问题其实绝大多数朋友都会遇到,有耐心看完了,相信会有所收获的。中学老师告诉我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记录自己的同时能够通过分享让一些朋友受益,我感觉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所以新关注的朋友们,不论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相逢即是缘分,也不用含蓄,多点点赞、多留留言,趁着现在话多,有什么问题多交流哈~
假装重生

22-10-15 08:15

22
兄弟们周末愉快,时隔这么久,还有2000粉丝关注,实属我的荣幸。
回来看到一些私信还是继续在给我留言,有关心,有问候,也有祝福,
有兴趣的兄可以关注一下@王心凌 这个帐号,也是我在打理,这个帐号没有怎么更新了,让它继续冷静一会儿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