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春江花月夜

21-11-29 13:43 134590次浏览
假装重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裴回,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 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陇頭荚蜀琢补长,坂郐啌似又陇頭。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7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装重生

22-03-17 14:32

10
下午从1.20开始,出现了分歧,但是分歧并不是太大,原因是一些跟风的没杀下来,其次情绪龙头连板都没有开,[淘股吧]
那么情绪还是卡着的,就可以继续等一等了。
因为前排没有释放情绪,那么我们就可能不是太好操作。
券商不博弈了,确认是底部之后,拉起来调整几天再上,是最OK的走法。
题材方向,现在混战,情绪龙头,前排没有参与机会,那么有分歧预期的情况下,就不考虑后排的博弈了。
情绪这个地方没有释放很好,所以我个人建议还是以空仓(小仓位)去等待。目前个人仓位不到2层。
多看少动,等前排释放了情绪再说了。
假装重生

22-03-14 14:49

10
量没出来,情绪也弱。尾盘还有一些在想着拿“先手”,确定不是拿的核按钮???
明天如果早盘情绪恐慌,那时候起不是更好的机会?
假装重生

22-03-07 15:38

10
本着现在人少,我尽量都在回复一下大家。[淘股吧]
以后我就默认大家和我很熟了,不要因为我不回复,你们就觉得我怎么就高冷起来了哈....
其实有关于大盘,有关于个股,有关于板块,都要谈预期,那么这个预,就是要推演后面大概率怎么走,以此来指导你现目前看到的盘面如何,是否有博弈机会,然后通过现在盘面去修正你的预期,如果预期不变,那就值得博弈,如果没有了预期,那就走人即可。

所以有很多人之前理解的“炒股要跟随,跟随最强的”,这对于一些新人来说,其实就是毒药。
只是贴吧有很多人在渲染这些,拿着一两句学来的就乱用,乱普及...结局可想而知。

要尝试去推翻你看到的一切,自己用心体会市场脉搏,那个才是最真实的东西。

你会自我欺骗,但是市场给了你答案,你还自我欺骗的话,那么你不适合这个市场,因为你的主观,有时候不值钱。
只有贴近市场,客观看待,才有可能顺势而为。这个势,可能是顺的未来的势,不是当下的势。

要深刻理解。
假装重生

22-03-04 17:55

10
如果你能够区分情绪上升还是下降了,再去谈板块博弈是兑现还是二波会比较好。退潮期所有的利好都可以理解为是为了先手收割后手,除非利好级别特别大,大到逆转情绪。
很多尾盘拿先手的也好,数字基建、三胎、农业等,在两会之后能够判断出来有持续性的就是可以参与的,没有持续性的就没有参与价值,你不需要在第一天就进去,有持续性,完全可以等走出持续性再看看博弈机会。
股票每天都有人在交易,今天某某资金拿先手,都可能是在博弈周末利好,但是外围情况不好,即使有利好,也大概率高开套人,只有走出持续性的,我们才会去博弈,不用去猜,你可以等盘面走出来了,再介入即可。有时候慢一点儿,没啥毛病,机会那么多,为什么要去学今日博弈的资金,去买入风险呢?
假装重生

22-02-25 11:45

10
2.25午盘:[淘股吧]
情绪开盘很热烈,在预期内,但是预期差的就是防疫方向的新冠药,这个逻辑连续讲了几天了。
题材继续出现分化,拉升的南凌科技南兴股份黑牡丹都是反包走法,那么对于高度而言,第一波的持续性可能就此打住了,但是如果资金这个时候直接起第二波,目前看不是太可能,因为这里是情绪的反包,周一又是大分歧,等周一分歧之后,可能再拉起来的,就是二波的龙头。
直真科技是盘子比较小,卡的美利云的情绪,在第三版分歧的时候应该是可以介入,当然这是后话,下次应该就知道如何介入进去了。
今日走的比较好的还是新冠药方向,那么雅本化学的走势,在昨天复盘应该是准确说出来了,今天盘中走势也还OK,板块也有情绪,但是指数开始走下滑,原因就是外围还是没有太稳定,不过我感觉快了。
昨日原油黄金军工,早盘都是低开,盘中指数走弱又开始加强,但是想一想里面追涨杀跌的资金,不太友好,昨日回落套住,今日低开割肉,这样的情绪板块,不是太聪明的话,基本上都是后手被收割的对象,所以看看就好了,不要去博弈这些方向。
那么下午来看,新冠药方向都要看雅本化学脸色,早盘差一些量能,下午还有一次进攻的机会,强或者不强,下午就知道了。
对于我们而言,这几天做雅本的T,应该是从小亏到目前15个点左右的利润了。
那么账户也是稳定新高,所以对于盘面的把握,有时候虽然慢一点儿,但是对于大的趋势来说,影响不了什么的。
但是雅本化学今日盘中拉高之后,对于我们而言就没有了追高逻辑,这一点应该都知道,你无法确定下午资金是否创新高,当然如果下午再去进攻30的位置,基本上就是一波封板的节奏。
那对于下午的预期,可能还是看戏为主了,仓位目前还是小仓位在博弈,给大盘一些敬畏,给外围一些敬畏。
虽然你预期大概率回暖,但是行情还是有震荡的风险,等到没有风险的时候,就是加仓去博弈的时候。
但是,现在并不是。
假装重生

22-02-23 22:18

10
2.23日复盘:[淘股吧]

首先说一下结论,明天应该是一个震荡行情,高标会出现很大的分歧,接力情绪应该会退潮。要观察的应该是4进5的活口,并且布局底部相关,做高切低走势。

今日阳线在语气中,但是预期的是冲高回落,结局是指数没有回落,甚至还有点儿亢奋,情绪出现了回落。
整个量能目前和昨日基本上没太大变化,但是相比前一周有明显的放量痕迹,昨日的K线加上情绪看起来,今日是大概率如此走的。

那么今日起来的板块比较热的是半导体方向,结合汽车芯片涨价导致新能源车的芯片、甚至锂电池也是涨价逻辑,都进行了拉升。还有一些光伏储能等,可以称为赛道股的反抽,也是今日指数强势的中坚力量。

那么题材方向,东数西算的前排继续强势,小分歧之后继续顶高。但是后排我昨日复盘说的,南兴股份中嘉博创今日都没有走的很好,中嘉博创盘中是有资金去做,结果信心不足,涨停板被砸下来12个点,极其不友好。3进4今日首都在线也进行了冲高回落的套人走势。
那么这里预期明天会出现比较大的分歧,是在盘中应该就知道了这个结果,尾盘一些蹭情绪的标,比如前面的数字货币和建筑装饰的中位股,今日其实都表现得不是太好,那么今日表现不好,说明昨日就不存在买点,那么前一日的复盘,是不是说过了要放弃这两个方向,原因也是很简单,有新的题材,前排只要开始分歧,资金关注度一定是喜新厌旧,不及早脱身,那么只能够被按在地上摩擦了。你当时可能不会明白什么意思,但是你从后两天,再去反推前两天的复盘,是不是就有了逻辑,并且下一次,你大概率就知道,哦,原来如此。

今日早盘比较强的方向是防疫的新冠药方向,翰宇药业海辰药业都20CM,这个方向我昨日说了一天的预期差,包括尾盘也在说先手的问题,包括复盘还点了这个方向,具体聊了一下,今日早盘是修复,但是顶太高没有太好的博弈机会,盘中出现分歧之后,真是比较好的买点,之前我说的九安医疗也是如此,如果你看好这个方向,当这个方向给到你机会的时候,你应该感觉是机会,而不是风险。只有真正看好的人,才会去在砸下来的时候去接盘,不看好的人,或者意志不坚定的,不相信自己判断的,基本上都会追涨杀跌,轻松被洗出去。这个方向的逻辑我就不多谈了,讲预期,预期还在,资金会反复介入,直到预期改变或者预期兑现。

还有一个方向是乡村振兴,一号文件,今日强度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强,因为东西方向还没有做完,资金又起来一个新热点,大概率走不到太远,并且前面有一些个股已经炒作了几天,相当于有了一个提前量了,放弃即可。

那么明日的分歧在预期内,原因是今日强势的其实是赛道方向的多一些,大多数是超跌反弹,题材方向跟风的已经调整,明天4进5会继续掉队,这里比较好的做法就是去考虑底部一些没有涨停的去广撒网去埋伏,或者等待分歧之后去介入一些具有2波品相的个股,去做做T,等二波出现就顺势吃肉的做法。

预期明日出现分歧,那么就不要轻易高位接盘,多关注宁波建工的封板走势,转债套利方面自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个人权限都没有开,就目送兄弟们吃大肉了。

防疫方向会有反复,那么这几天比较安全的就是防疫方向做做T,然后看看东西方向的二波预期的个股,然后提早介入做做T等老师们拉升?
这样感觉会比较稳妥吧。还有就是套利方向,东西方向套利,应该会多关注一些20CM没涨停的,应该都有一定的预期,因为4连板都出现了,那么如果能抓到1只,至少也是30个的点的肉了,这个方向自己可以做做功课即可~

那总结一下:明日分歧在预期内,方向还是防疫和东西,东西方向比较稳的是20CM底部首板套利,防疫方向趋势龙头做做T。如此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风险,也不会错过吃肉的机会~
假装重生

22-02-22 20:20

10
2.22日复盘:[淘股吧]
昨日卡了高位情绪,没有好的出手机会,加上外围els大跌13%,外围普遍表现不是太好的情况下,今日直接低开,开盘竞价来看,昨日一些标底也没有太好的溢价,早盘冲高接盘的,尾盘有些回落了,造成了亏损,总之,今日不太好操作,可能大部分人还吃了面~

那我们回看一下今日盘面,三大股指都处于放量状态,K线处于一个下跌回升,从K线来看,明日是有企稳小阳中阳线的预期。
昨日因为浙江建投停牌,今日城邦股份被资金顶一字,但是元成股份浙江永强表现不尽人意,其实也就是说明了,停牌利好的标,就是跟的最近的,延续一天,剩下的中位股退潮,那么对于第二日,可能会继续退潮,所以昨日对于这个方向的个股,会选择放弃。如果同板块,出手有50%的概率吃面,那么就处于退潮阶段了,没啥可操作性了。

连板中,2进3表现不错,但是总体还是东西概念,早盘出现了分歧,但是前排一些标还是没有分歧,这里分歧不是太大,所以也没有太好的操作机会可言,连板一直卡着情绪,那么尾盘也没有去拿先手,这个题材可能走势就是一天掉队几只,等到最后宁波建工到顶,释放情绪再看有没有二波的换手标可以去操作了。

1进2今日相比昨日少了很多,首板数量也下降了,所以其实今日从开盘到收盘,全天情绪都不是太好。
盘中可圈可点的没多少,恒宝股份二板,做二波预期,这里是因为3板的东数西算太多,并且建筑装饰方面停牌,加上中位股断板,资金切换过来做这个二波的预期,但是其实这个逻辑能否行得通要看大资金的态度了,今日其实有些勉强,没有太强的预期在里面。
但是图形模仿也有几个,美吉姆、恒宝股份、中国海诚,也可以叫做资金抱团吧,相似性的拉升。

昨日预期今日尾盘拿东数西算的先手,但是前排情绪卡住,没有太大的分歧,所以后排的先手没有太好的逻辑,因为后排的辨识度的问题,但是又预期明日会有回流,所以尾盘的南兴股份,尾盘砸下来可能反而成为了先手机会,那么是否是这样,明天就知道了。

连板高度在诚邦股份7进8,今日缩量,明日也不好接力,重点会观察3进4分化之后,看看资金的选择,再考虑是否做东西方向的回流。
因为明日3-4高标卡情绪,等情绪释放完毕,分歧换手后,资金再选择回封的会比较靠谱,规避提前选择的风险。

如果资金认可这个方向的话,底部的梯队应该走加速,南兴股份也会存在反包预期,但是考虑到3进4早盘会进行分歧,所以南兴股份早盘反包的可能性要打一个问号,那早盘还没有等到反包资金的情况下,会不会被按掉也会存在问号的,所以这里可能会有些复杂,就会多看戏,但是如果底部情绪足够强,对于上面的标算是一个支撑信号,也会存在预期差的操作在里面,看竞价开的情况了,南兴股份和中嘉博创等都会作为观察。

最后谈一下防疫方向:
---------------------------------分割线---------------------------------

盘中的消息,刺激翰宇药业拉升,其实这个消息的刺激,我个人解读对于这个新冠药方向是利好,原因是近期欧洲多国选择“与新冠共存” 多数国家渐进放宽限制,那么意味着以后就可能把新冠当做流行性感冒对待了,那么这么做的前提背景就是,出现症状+日常检测+药物。目前被世界大多数国家公认的新冠药是辉瑞,所以这是雅本化学预期一直在,并且这两天加强的原因。

盘中出现消息后,资金发动的标是近期没有怎么大涨的上海凯宝,最后砸下来,其实我思考了一下原因就还是因为偏离值问题,资金不敢一直怼龙头,但是这就造成了,龙头不拉升,去拉升小弟,但是小弟对于盘面的带动作用有限的问题,所以时机不对,个股选择也不对。

但是今日板块早盘就主动示弱,九安医疗和雅本化学开的都不及预期,午盘也没有强行拉升上去,我说今日的下砸是存在预期差的,因为国内HK日益严重,收盘消息称会全员核酸,盘中消息是要加快“新冠药”研发,国外又很多放开限制,那么已经是内忧外患的地步,所以这里可能是存在预期差机会在这里面的,只是今日盘面对于这些消息的解读,也受限于外围情绪恶劣和今日情绪的恶劣。

那么,如果上述推断正确,明天早盘可能会出现比较好的低吸博弈机,因为逻辑性明日会有预期性的修复~

---------------------------------分割线---------------------------------

所以明日目光还是聚焦在防疫(检测+新冠药)和东数西算的换手标上面,但是选择上要看竞价和盘中的走势了,如果竞价预期比较强,可以直接给到最强的标,如果竞价预期弱,就等分歧之后,再根据资金选择做跟随,不提前动手,这里大概率要等一下换手,候选人太多选不出漂亮的换手人气标。

因为最近外围局势很不稳定,所以没有太好的机会,不要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即使你看好,但是那也仅仅限于你看好而已,大势不稳,尊重大势~
给大势一个面子,就可能少吃一碗面的节奏。





---------------------------------分割线---------------------------------
假装重生

22-02-15 08:39

10
兄弟们早上好~ 今日早盘应该关注竞价方向,因为昨日热点太散,今日早盘应该有底部强度的标,才会去考虑高位的预期差回流。[淘股吧]

这里仓位上也不能盲目重仓,原因就是这里的底部没有见到恐慌,所以指数上,客观说还有下探的可能性。

竞价看,如果回流力度的预期,强的话就做预期差开仓,弱的话就还是可以继续休息,等待盘中资金回流到手上个股的时候,非龙头品相的考虑止盈就可以了。

如果底部的一些标都没有资金关注,并且市场还是出现了比较大的亏钱效应的话,就再等等。

需要关注一下昨日的一些比如冀东装备今日是否补跌,比如中科金财今日是否继续弱转强,通过一些有人气的中位标,去判断接力情绪如何。

再通过底部的一些标底的强度,去判断资金是否回流高位的预期。

以此来引导自己是否开仓,仓位几何的问题。
假装重生

22-02-10 10:42

10
还有一两个朋友,在无限取消关注,关注的循环之中,前日提及预期差的操作,肯定是要等待盘面开出来才知道是否存在预期差,我复盘写出来,就问我预期差是哪些,还没开盘我怎么知道那些标存在预期差,并且我写的东西你根本没有认真去看,只知道来快钱,这些对于你毫无意义。[淘股吧]
反复取关我也不知道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还是什么意思,但是到目前我并不上心这些事情了,本来缘分就是一道桥,你走过来了,我能说两句,兄弟,恭喜你,你走不过来,其实与我无丝毫关系,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并且有一句话,“佛不渡人人自渡”,这是对于自身修养很重要的东西。
写到最近,看到了太多浮躁的东西了,有些论坛的帖子简直不能入眼,充斥着太多虚伪、贪婪,能看到文字看到人背后的心境,我想,这其实是一个很难受的情况,虽然市场本身就是充斥了很多类似的东西,整天沁盈在这样的环境中,内心难免也会受到一些波动。
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兴起了,就写一写,如果没有兴趣了,就休息下,祝兄弟们能够保持本心的同时,坚守本心。
最后,祝好。
假装重生

22-01-13 22:28

10
1.13复盘:[淘股吧]

今日想说的又有很多,我先慢慢梳理一下:

大盘今日放量大跌,但是相较于一周前的量能,已经有明显的减小,但是这里有明显的击穿情况,只有主板走势,稍微在3555平台附近,第三次触碰。
那么从指数上看,今日有破位,明日再早盘恐慌破位之后,有可能会迎来一波修复。
而我们关注的,是修复的方向,也就是资金最可能流入的方向是什么,也决定了我们明天是否要操作,怎么操作的思想指导。

先看一下高标情绪,目前最高的换手是6连板,空间已经开始下降,6板的新华联是缩量换手板,房地产方向,预期是房地产基本面有所改观,小弟为廊坊发展,今日带动的一些个股拉升,但是跟风力度不强,也就说明市场对于新华联的带动性和高度,会有分歧,这里的分歧来源于资金认可度,没有认可度的板块,可能走不太远。
那么5板的亚世光电为电子纸方向,其实是蹭的情绪拉上来的,带动性更弱,今日封板结构很弱,明日只有弱转强一种情况,可以多看一眼,但是目前这里本来对于电子纸的预期就不够强,所以这里大概率就会放弃操作。

那么再往下看,就到了防疫和医药方向,赛隆药业九安医疗千红制药汉森制药以及预制食品方向,这个方向整体来看是防疫相关,总龙头是九安医疗,那么九安医疗明日无论砸盘也好,继续超预期也罢,有一个版块是有预期差的,也就是医药方向的底部补涨品种,值得关注,逻辑就是如果明日资金切换到底部首板补涨,涨停对于板块来说是先锋支撑,即使明日防疫相关继续分歧,周一也会有回流,那么首板只要位置卡的好,周一赌回流预期,是大概率有出局机会的,这就是首板的逻辑,但是因为高位情绪分歧,很多首板,都会成为试错板,也就是炸板率可能会有些高,所以可操作性有,但是不是太强,也没有明确的标底,所以这里只是广撒网赌运气了。
预制菜今日超预期,10CM龙是得利斯,20CM是国联水产,确实有些超预期了,但是核心其实还是国联,昨日下午的拉升,把整个版块的涨幅活跃度提升了3%。我昨日复盘说过,这个版块今日龙头有分歧的话,是可以接力的,因为明日会有回流或者加强预期,但是今日如果没有拿先手,明天就没有先手机会了,因为担心被今日的先手收割,这样的后起的补涨板块的高度,就不要去妄想会有多高了,看看就好了。

那么接下来,我会重点谈一下高标板块,也就是明日可能会有机会的板块情况,进行分析一下:
高标其实今日败下来很多,主要还是情绪释放,杀一些情绪,但是这一波情绪的杀跌,其实有部分标,我个人认为是被错杀的,也就是市场情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砸的情绪,尾盘把它炸开了,明天还会有情绪释放,就是错杀再错杀,就直接产生预期差的标,这样的标底,配合板块活跃度,可能会得到资金回流。
那么对于今日的湖北广电冰山冷热开开实业顾地科技元隆雅图亚太药业,这些强势标底,今日尾盘分歧严重,谁会是明日资金错杀的板块,然后还会有比较好的预期呢,这里其实我应该说的比较明显了,稍微会分析的,应该就会知道了,我这里不点明,但是明日如果确实出现预期差,我可能会小仓位博弈机会,那么各位兄弟们可以多思考一下...要结合今日的盘面,还有板块,还有大盘,还有个股空间等维度进行深入挖掘。

为什么说到高标会有资金回暖,因为今日出来的资金,要么切换低位,要么回流高标,回流高标,也只有部分会有溢价,一些情绪跟风的,还是会被市场按下去,继续释放情绪,所以一些跟风的,拉起来就是卖点,不是买点。

至于明日的预期,我个人认为是一个探底,然后会有资金回流的过程,可能指数上是太好看,但是情绪上可能会有修复,我要做的可能是这个预期,但是对于这个预期的把控力度不大, 所以仓位控制上,不会有太大的仓位去介入,因为明日回流,周一会再一次进行情绪释放,因为九安明日断和不断,周一情绪都不会太好,所以周一尾盘和周二,可能才是开仓的节点,但是明日的仓位,个人感觉做好了是可以穿越过去的....只是要看市场是否有这个预期和合力。

最后我再聊一下九安,这里其实明日我说是有开仓机会,但是大概率不会给到,或者给到的位置不是会很舒服,也就是今日缩量,明天一定会继续分歧,低开,暴量拉升上去,解决分歧,那么继续走高,高开太多就放弃,比如高开在6个点左右甚至往上,就没有博弈机会了。

最后,明日操作难度比较大, 如果不想明天亏钱或者周一亏钱,就需要给到自己足够的安全垫,不然今年的年,怕还是不太好过....

那今日就先这样,兄弟们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探讨探讨,祝明日能够找到那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标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