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入的市,懵懵懂懂,就是听说领导买股票赚钱很厉害就跟着无脑开户上了。买的第一支股票是
浙商证券 ,当时就是觉得浙商证券好听,刚好也是浙江的,又是
券商,肯定很赚钱,然后就买了,买了后感觉不咋地又卖了,也没亏多少钱,后续17年那会儿又觉得淘宝还蛮好的,那这样的话快递肯定也会很不错,买了
申通快递 ,结果这一买就是套,一套就套了一年半,不过也好在套了时间后续出来的时候本金也没怎么亏,再然后零零散散买了很多股票。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是因为看着图形挺好看的,就买了,然后有些是看放量了感觉走的不错又买了,不过买入后总是随着股票的下跌失去信心,现在回过头一看以前买的股,差不多一两年过去了,还是一蹶不振,甚至有些腰斩了,唯一的几只翻倍或者翻几倍的还是因为这两年疫情或者是新能源风口的因素而起飞,其他的大多都是以亏损收场。反思了下,这些年没赚到钱的原因除了懒惰,肯定还有意淫过多,不尊重市场导致的。自从接触了股市,感觉每天看着钱上上下下跳来跳去很有意思,上班也没什么心思,但是账户的总资产却没怎么涨。实际看股票的时候看盘也就只是盯着自己手中的自选,也没去过多的关注市场的变化,关注龙头的走势,这样应该注定赚不到啥钱吧?现在开始改变,多关注市场,多思考多总结反思,能把资金做大吗?先从回本的目标开始? 我现在只有一万八了,开这个帖子洋洋洒洒也不知道到底要说啥,文化水平不高,各位兄见谅!短线从一万八到五万块,不充钱,不梭哈,珍惜自己的资金,从小资金+分仓分摊分险开始,希望各位兄能在我上头想梭哈和充钱乱搞的时候监督提醒我一下。我没有复盘的惯,得从今天开始尝试复盘,如果复盘连到2022年一月份这么四五天都坚持不住的话,那这个帖子也就没有更新的必要了。说实在的还是挺担心自己坚持不住的,因为感觉自己很懒+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不上心,没有追求。也没有到前辈们走投无路的境地和破釜沉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