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股市老是受挫,今天4.18号下午回顾一下以前的交易,给自己心里按摩一下,顺便找找灵感。幸好之前有记录的惯,没想到公众号的第一笔交易室23年6月9日,已经过去接近3年时间了。我一直以为是24或者25年开始记录的呢。
第一篇帖子23年6月9日记录的买了首创和京投,京投还炸板了,资金有8300。1.我看到有一笔23年.7.1的交易,卖出
亚联发展犹犹豫豫的 K线明显不行结果硬是等到尾盘跌停才走人,以前这个舍不得割的毛病更严重。2.23年8.14日我的资金还有1.01W,15日全仓打板
摩恩电气,炸板当日-9%资金只剩下0.92W,16日摩恩电气低开反包,但是我水下卖飞了,摩恩电气亏钱,另外在
兴瑞转债当天亏了0.2W,资金2天时间只剩下0.71W。2天时间亏损30%的压力我想比我这次心里难受的3.6W经历个把月到1.8W要大很多很多吧,但是我看那会儿还挺坚强,过两天就从0.71W做回到0.82W了,8月底回到了9000元。3.23年9.28日全仓翘板了
三联锻造,但是这票全天走势乏力,并且最终收盘-9%,几乎是不赚钱,下个交易日大概率是吃面的,刚好又赶上十一长假,如果是现在的我,心情肯定会很臭,但是看公众号当时的我好像挺轻松的呢。4.23年11.2日犯了做T尾盘犹犹豫豫结果没T出来的情况,我记得之前在润泽上面也犯了这个错误,然后后面让我多亏了好几个点,多亏的那天很懊恼,因为是杠杆了资金,23年那次只是部分仓位,但是我感觉最近做股票好像心情也更在意更沉重了,好像是以前觉得股票做不出来没戏,现在觉得真的有可能会成功耿耿于怀。5.23年12.22日连板的
惠威科技开盘拉升就跟着加仓了,但是上午没封板,K线一直在均线上方跳来跳去,接近中午以及下午就一路往下时不时带一点反弹,再现在的我看来肯定是要把昨天的底仓卖掉了,但是23年的我没有卖,就看着他最终走向跌停。6.翻看了一下之前的交易,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24年1.26日资金在最高点1.28W,到24年2.2日,一周的时间,就亏了33%,资金只剩下0.85W,然后到24年4.8日经过2个多月的时间资金就被腰斩到0.61W了,再公众号里有看到了“没招了”的无奈,但是依旧没用,后续依旧被市场
教育,最终亏到24年10.7日只剩下0.18W。7.短线亏的只剩下最后千把块的时候,无奈的把很多钱加进去买了
中芯国际,运气好一波就把最近几年亏的5W块钱全部赚回来了。然后我就留了0.41W重新短线起步了,所以相当于之前的0.18W是放了0.23W进去,如果不算盈利取出的本金5W的话。8.24年10.22日短线从0.41W起步之后,到25年1.2日三个月时间又腰斩,只剩下0.19W,上次的大亏和这次的腰斩依旧是打板的操作居多,而且24年连板高度还是蛮高的,竟然没在连板方面做起来。最低在25年1.6日亏的只剩0.15W。9.25年2.28日转入0.16W,这次是0.36W起步,一直到25年6.6日,资金只剩下0.28W,然后25年6.9日买了恒宝,意外开启牛股趋势持股的体验。10.看了下25年6月到26年4月的交易数据,连板也有做,趋势也有做,在连板这块总的也还是盈利,在趋势这块总的也还是盈利,就挺奇怪的,之前23年和24年连板都亏到脚踝斩了,现在25 26年连板更难了,反而没有大亏,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不像23 24年一样执着于通过连板把账户做成功了,最近2年我买的连板票和之前比起来感觉相对审美要好一些,所以盈亏的概率也上来了。11.然后另外就是3月份大亏的优刻科技、
农大科技、
中复神鹰,分别亏损5514元、3517元、4545元,对于账户的个股盈亏金额而言,属于是一个接近顶部的水平,但是数值最大的是
航天发展的盈利8425元,所以我知道我的账户后续应该是会通过一个牛股做上来,或者是通过多个个股慢慢的赚回来,毕竟观察近两年的数据趋势也好、连板也好,都是赢多亏少,慢慢赚上来的。后续要避免类似这3个票的大亏了,一个点是心态方面,在
优刻得之前,我在
润泽科技持股做T,做了好多次反T,直接做高了成本2000多块,所以心态崩了在加上优刻得2天亏损接近20%所以账户一路走低,所以首要的是心态要稳。然后就是哪怕是长期持股也不能每次都是先买再卖,在润泽上面我觉得就是先买再卖的问题,先买再卖比较是单向的,只能应对股价上涨的情况才能T到钱,后续要不就是先买再卖和先买再卖一起用,或者就是看好这个股,只用先买再卖,但是在板块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先歇歇不要急着买进去做T,也可以不动几天啊,不用每天都T。另一个方面就是心态的大的改变很重要,回撤是都有的,哪怕以后资金做到几百万,肯定也是会面临回撤几十个点的风险,这次三万多块亏下来都接受不了,那后面如果有几百万了,回撤大的话岂不是要崩溃,所以还是要虚心接纳这个肯定会有的回撤的过程。并且复利杯的高手狂人,也一度从四百多万回撤到一百多万!所以说高手也会面临这样的大的回撤,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这个是4月初的困惑,现在4月底了,我的账户也从最低点1.5w(取了3500),做回到2万块钱了,虽然离曾经的最高资金点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也不重要了。毕竟炒股是为了更多的钱,而不是拘泥于曾经的高点,要克服人性的弱点赚到足以衣食无忧的钱才是最终目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