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头条被金主爸爸抢去了,我来次条和大家分享。
昨天我接到了两个推荐股票加群的电话,临近年底了,可能是骗子也要搞钱过年了。
知知这里想要再提醒下大家,遇到那种自称是证券公司,拉你入群交流股票的电话,可以直接挂电话,都是骗子。
千万不要去轻信那些免费交流群的老师们,那些免费的,有时候反而是更贵的。
上周有个粉丝朋友加我,问我朋友圈里是否是实盘,我明确告诉他,如果我真的有操作指导,建议拉黑。
聊下市场,今天主要聊下锂电材料领域。
昨天上午负极石墨化龙头
璞泰来 ,股价差丢丢就跌停了,发生了什么?
和近期的经济工作会议有一定关系,里面有这样一句表述,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关于这句话,我们昨天早上也用机构的观点解读过了,昨天反应到盘面上的信息是,市场认为,石墨化的供需格局有变化的可能性。
今年的市场属于越缺啥越涨啥,而石墨化今年供求关系就一直不太好,因为在能耗双控下,没有任何一个
新基地 可以过了能评。
但是,周末关于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的新内容,让市场开始担心,石墨化限产会不会放开,一旦放开,产能紧张的情况缓解,供需关系可就有变化了,那企业业绩也要重新评估评估了。
知知这两个月一直都在强调一件事情,新能源车板块躺赢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从目前来看,的确是这样的。
对于锂电中的材料领域,未来一定要关注其供需关系。
对于那些产能紧张缓解的环节,要特别注意投资的风险,比如锂电的电解液,最近股价走势就很弱。
对于目前产能依旧紧张的环节,比如隔膜、铜箔等,也是要密切关注产能、市场新技术的变化,不能直接死捂着这些个股。
对于新能源车方向,我明年更加关注的还是
汽车零部件以及智能化方向,无奈最近股价总是跌不下来呀。
对于锂电和
光伏,我一直在
星球 重复,明年更为看好光伏一些,只要上游价格回落,且装机需求没有问题,那么整个产业链很多环节都会受益(目前整个板块中最难的是硅片环节,这个方向短期可以先回避)
说下市场,昨天
上证指数 已经冲上了3700点,虽然量能还是可以的,但是胖子也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上面的压力比较重了,短期尽量不要追高。
最后说下港股,前段时间申购的植发第一股
雍禾医疗 已经在港股上市了,我昨天喝了点肉汤就跑了,今年港股这个破行情,喝点肉汤太难了,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