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1月交流贴

21-10-31 16:27 219723次浏览
万狮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0月我感觉实在是太难了,短线地狱行情,希望11月能好做一点,祝大家11月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392
评论(4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万狮虎

21-11-17 18:14

64
讲道理华银电力也是5板顶了一天一字,大家才认可它是新龙了;之前还不是都当成中材节能的补涨古;[淘股吧]
这种龙头调整时候补涨没突破理论最高限度的都还只能先当补涨看;
去年年底豫能控股调整头两天,晋控电力也很猛就是个补涨跟龙头的关系;龙头打出来高度后,补涨确实可以无压力的向上走;而龙头自身走出来多靠分歧中不断向上,分时结构在分歧与一致中交替,分歧时很不流畅;
关于龙头跟补涨如何在低位确认出来,我没什么办法,目前我只能依靠低位的打破补涨的理论高度去判断是新龙还是补涨;
补涨本身走的流畅是必然的,就像古代如果一个小兵从大头兵当成宰相要付出很多努力,而他当成宰相后他儿子去当个县令啥的是不会有任何阻力的;拓展高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很轻松的看的更高更远~
万狮虎

21-12-09 16:45

63
经验啊;一个个股的生命力跟人气盘面是看的出来的,上周五我上午关注它,当天面了小10,周一直接给反包板,周一情绪很一般啊,为啥有资金去做,你要想啊,周一烂板,周二被按,你要想这种被按是情绪不好的时候的一种顺势洗盘还是彻底被放弃啊,我觉得它周二被按跟上周五大跌是一个原因啊,就是市场不好的时候一种顺势整理筹码;而且题材角度电子烟这次有政策加持,跟以前的炒作的背景完全不同,那周二跌停后,周三早盘如果出现急杀核按钮那就是一个可以博弈的点,风暴比我觉得很合适;而且那天我很早就写了这个作业,所以上面的思路都是我个人自己分析的结论,不存在抄任何其他人的思路的可能,我就从来没抄过别人的,但有人抄我的我也知道,这些网络上写作业的我只长期看一个人的,从我还不是大V的时候我就看所以一直看到现在,其余的我基本连看都没太看过;为什么是-5,我告诉大家,就是因为-5这个位置如果收盘股价被回拉到水面附近就正好是10均线的位置,一个强趋势古,10均是强支撑,但均线的变化是以收盘价计算的,所以头一天要匡算出10均的大体位置;[淘股吧]
万狮虎

21-11-01 16:03

60
高度板断还是有预期,毕竟太高,周五放量也不充分,套利性质资金多了点,今天严格来说情绪并不差,高度板在这种氛围里走的明显是偏弱了,正常震荡断板,收上下影线的K线比较符合今天的市场氛围,既反应了市场最近恐高的特征又契合了今天的氛围,高度板最后机会跌停收盘,这个信号往往提示隔日会出现大分歧,因为如果氛围比较好的时候高度板都没资金去做承接,说明最高风偏的资金是偏空的态度,这个高度我想今天再参与的人并不多,只是用它去分析下整体市场的走向可能性;其它的大金重工断板,还是机构主控的标,量并不大,后面不反包就是慢慢撸趋势,之前最高是三连板,所以今天不好打板,分时线低点关注感觉吃不了面,机构主控的票深度核按钮因素可以忽略;2815昨天看是图不错,底部区域二板长阳爆了历史天量,这种低位长阳板爆出天量的隔日弱转强基本都能封住板,有兴趣可以自行回测下数据看看,至于再隔日,相对比较随机,有的能走出来很高的,有的隔日就断,少部分闷,但从打板角度日内封住还是第一原则,这个模式也是从当初A神那句“还有选择图形炒做,个股的选择一定要考虑符合当下的炒做热点。相对低位的第一根放量大阳线。或者说二次探底后的再次启动,必须是放量大阳线,出现这种阳线,都是超短线的好品种。”这句话里面总结出来的,其实首板也可以放出目标集,只是首板放量的很少,放量大阳的更少,2815缺点就是题材属性不强,没啥板块,天下秀昨天也看了,周五元宇宙起来跟随板块,这个有板块性,缺点是同板块还有个辨识度更高的中青宝,即使今天封板,同板块的大二板中青宝我感觉还是辨识度更高,今天最好的三板还是丰元,对板块有带动性,而且自身图形结构也是明显的主升浪里,只是这个明天估计是高溢价,无先手早盘不好接力一致;[淘股吧]
整体今天行情出现了修复+弱分的结构,这个结构是过去一个多月没有的,过去的修复或高潮隔日都接强分,让左侧资金很受伤,这里大的情绪结构我觉得存在转向的可能比较大,后面需要考验的是分歧时候龙头品种的抗跌性以及隔日的弱转强能否成功,路,总得一步步走,饭,也得一口口吃,在指数没有太大风险的前提下,情绪总体弱势了一个多月了,从时间角度,转折点应该来了;

万狮虎

21-11-01 15:13

60
下午指数回落,情绪有所回落,但总体我感觉问题不大,核心标大金重工炸板,尾盘有抢首阴的资金,大金总体趋势依然良好,今天也没显著爆量;[淘股吧]
高度板文山电力早盘就弱,对盘面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10板高度走不出来大家也有预期,现在市场高度古的接力资金比较匮乏
按照我的理解,今天的二板或者三板这里应该出一个5板以上的换手高度了,毕竟市场情绪已经反弹,指数也共振,连扳古也可以顺势破冰;这个是哪个猜不到,很多时候情绪高度也是随机性的,市场情绪分歧的时候看看谁比较强;
三板三个,最强的是丰元,4天三板;图形上类似主升延申加速
天下秀崇达技术都是超跌图形,底部放量带起来的三板,天下秀周五跟今天主要还是跟元宇宙这个方向联动,崇达技术没有太明确的题材属性,盘口看像庄股,不太跟随市场情绪,午盘前市场情绪向上它狂炸,下午情绪冲高回落,它没抛压;这三明天应该是个竞争4板的关系;
市场今天全天看是弱分结构,修复+弱分结构其实是良性结构,之前不好做是修复隔日全接强分或者退潮结构,后面再出强分结构我觉得是买入的机会;
万狮虎

21-11-04 17:33

59
辩证法角度有的时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的时候树倒猢狲散,所以交易有时候就像一个硬币的两个面,所以事后分析的时候都具有主观性跟先验性,1218昨天我也没有参与,昨天我弄的炸板的中天科技,但盘后分析更多的时候会冷静客观一点,到底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还是树倒猢狲散,关键是看势头在哪边,换句话说,如果今天市场情绪向下走,那1218今天大概率也要补跌走树倒猢狲散的路线,反之就变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比如今天我们复盘会写,因为情绪很好,所以空间板自身具备的光环就可以让他上板;那站在昨天盘中或者盘后的角度就是对隔天整体行情的一个判断的问题;交易的思路是千变万化的,交易的思考更多的应该从现象推导结果,而不是用结果寻找原因,后者的思考路径总会找到原因的
万狮虎

21-12-07 11:39

57
你拿情绪上升期的图套情绪下降期的图,你这分析方法逻辑上都无法完成闭环吧。
软兄弟多从逻辑思考问题,简单点的方法,一波向上周期,总龙头明确,总龙头断板隔日包不了,那断板日就是个分水岭,之前是一套分析方法,之后是一套分析方法。
多想想为啥分水岭前各种按钮按不死一些标,分水岭后就能按死了。
周期是随机性市场里相对不随机的一种分析体系,本质上是因势利导。
万狮虎

21-11-18 20:15

56
股票买入后,你持有是事实确定的,怎么卖?[淘股吧]
核心就四个字,去弱存强,当然这四个字是废话,但有时候废话就是真理;是真理的废话就要去研究跟思考;
什么是弱?什么是强?孤立的看你买的这个古是没意义的,但在历史经验里你可以近似的找到某种答案,比如一个模式之前有200个案例,平均第二天的涨幅是1%,你现在弄的这个只涨了0.5或者跌了,那就可以初步定义它弱了,如果它涨停了,那就是强了;怎么卖的核心其实就是去弱存强;具体的方法论的东西就是上面的,当然还有别的判定强弱的方法,大家自己思考吧,但数据分析本身是有意义的,数学上有一个学科叫统计学,统计学里有个大数定律,有个概率论,这些其实都是超短模式的方法论基础;炒股是科学跟艺术的结合体,艺术是要讲天赋的,不是天赋异禀的人最好还是多下功夫走前者那条路,别把自己看的太重,太牛,太天赋满满,其实我们啥也不是~
万狮虎

21-12-08 15:49

51
退潮期:坏2天,好一天
上升期:好2天,坏一天
混沌期:好一天,坏一天
大概就这个节奏吧,现在我觉得是混沌期
好的那天隔日做跷跷板,做弱转强,大成老师早把混沌期的套路告诉大家了
万老师告诉大家上升期梭哈龙头,退潮其空仓
三个周期的策略就这样
万狮虎

21-11-07 14:28

51
复了下盘,目前盘面元宇宙风电新能车,次新,四国军旗,题材方向高低位结构很好,元宇宙跟风电都是2波高位题材,次新跟新能源车属于低位启动题材,这样的结构是市场良性循环的一个结构。正常明天我觉得还是局部分化,局部加强的格局,现在总体市场局部一直存在赚钱效应,这是跟10月满盘都是亏钱效应最大的区别,操作上还是考验节奏跟选板块与题材。
万狮虎

21-11-09 00:07

50
家里有点事情,上来晚了[淘股吧]
简单说下,指数我觉得没大问题,情绪总体明天看分歧,
风电应该会回流至少半场,能不能全天不好说,从1218的尾盘走势来看,这个预期应该问题不大
元宇宙其实这两个交易日都比较活跃,但老核心走的比较软,天下秀中青宝基本都没涨,这两天其实还跌了点,从这点看,倾向于元宇宙明天分歧调整,都调整下再来,毕竟低位起来,高位没给出正向反馈;
锂电池总体是超跌反弹今天,不太看好持续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