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在
天齐锂业 冲高回落,感觉板块乏力,我卖出了她,收益8%。同时把
宁德时代 也卖出了。卖完后,当时思考买什么票?
隆基股份 作为
光伏板块的龙头,因为这几天在美国的货被扣押,造成股价下滑比较厉害,但并不影响基本面,我当时思考,可能存在错杀反弹的机会,因此就分一半仓位买了隆基股份;另外一半仓位就买了跟踪已久的
士兰微 ,我觉得从锂电出来的资金,可能会进入
半导体 芯片 板块,而士兰微的走势还是比较
稳健 的。
从10日、11日的结果观察,我这两只票切换的思路还是比较符合市场的。
但在10日时做了一件蠢事。我当时看到锂电大幅下跌,
多氟多 等都跌停了,天齐锂业和
蔚蓝锂芯 跌幅有-4%。我的想法就是觉得
特斯拉 大跌、双十一、招商的魔咒没必要错杀锂电呀,因此就把隆基及士兰微卖掉,切换到天齐锂业和蔚蓝锂芯了,当时想博个反弹,没想到这两只票当天最深跌幅接近-8%。
隆基和士兰微在11日累计有5%的涨幅,而抄底的票在11日进行止损时,蔚蓝锂芯亏损-1%;隆基股份亏损-4%。手上的好牌,被我打烂了,打算休息几天调整。
下来的策略,还是从强势的、成交量大的趋势股票中选股,进行低吸,跟随趋势,进跟随机构及大资金,让自己的账户稳健地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