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终于到来了,可以启航了。
上周五17号,新开账户(起始充值25100,目前盈利500),截止当前共交易4笔。前3笔已经处理,最新一笔是今天开仓的
京山轻机。因为是新账户,所以前面3笔做一下回顾。
1、20号,周一建仓建投和
中成股份,逻辑是20日
新华制药的尾盘上板,较为引人注意,这个时候叠加老龙头属性的建投走势极其平稳,是第二日套利的选择,21日冲高止盈。至于中成股份则考虑的是
中通客车的带动性以及中成的止跌企稳。但是21和22日证伪,就止损离场。
2、22号,昨天打板
神马电力,当时其为3进4,还有个深南电a,神马还是弱一点的,但是昨天的短线氛围都知道,与大盘情绪是背到的。短线情绪很好,高位票基本没有释放亏钱效应,同时低位的晋级也很多。神马当时结合盘口量能就感觉上板的可能性太大,就差一档就打了。封板后筹码十分稳定,超出我的预期。今天分歧后也还是被市场接住了,不过我5个多点分歧就下车了。
3、今天半路京山轻机,早上就上了,其实我是想竞价就上的,想想还是算了,一来自己水平闭关后有所提升,但是还是克制一下,别上来又迷失自己了,二来,今天情绪理论上应该是分歧会大一点的,多一份谨慎没错。一直到下午京山的跳水我都在怀疑自己的判断,是我揣摩资金的意图错了,或是市场不是我看到的这个样子,又或者现在的市场风格我踩错点了,直到回封上板的那一刻总算证明了我的策略没有问题。
简单总结:短线接触了整整一年了,部分操作要是放在以前,一定不是今天的操作,如不会20日看到新华制药老妖上板去套利建投,中成股份20日买入22日大概率不会割肉,因为我的逻辑是止跌企稳等待反弹,还没有兑现怎么能止损,更不允许我的操作出现亏损。这都是我之前的想法和心态。以上4笔交易,是新账户开设后本周新出炉的操作,简单记录一下,明天开始个人博客实盘赛,(很奇怪明明是实盘操作怎么叫实盘赛那,主要还是我竞争的对象就是我自己)不再这个帖子,在一万实盘的帖子,同时明天取出资金,只留1w,正式开始,不论风吹雨打,直到失败或完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