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是好几天没有写复盘材料了,一方面周末没有时间,另一方面,总觉得上周记录得复盘对个人成长来说意义不大,一时不知道从何下手了,那么接下来就以后就先随性写聊聊炒股相关的内容把,想到啥就写啥,不在拘泥于形式了。
2. 今天沪深都来了一个回撤,尤其沪市下跌1.42%, 而
创业 板却良性发展,和昨天相比还收了个稍微向上的
上影 线,说明资金又开始往创业板流动了。
3. 今天最大的热点就是昨晚华为新品发布带来的鸿蒙概念股的回暖,这说明自己在大消息面前还是比较愚钝的,可惜手头上就一点点的
豫能控股 来了因沾了华为的光连续两个一字涨停,估计明天还会上涨。当时买这只股票是为了与
南网能源 作为参考,认为同属
碳中和的概念,最后选择南网作为重仓股,虽然有点肉,但和豫能比起来,真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南网还会拿着,尚未到预期,不会反手
4.
万科 A依然被锤,昨天4个点的上涨,今天5个点的下跌,简直就是欲哭无泪,交易量倒是上升了不少,不过还是相信这只股票的基本面不没问题,就是赛道有问题,一旦有所好转,上涨是必然的,只不过已经不符合短线选股条件了,而同样的盈利额度,等待这只股需要更长的时间,更久的耐性。
5. 今天沃森和复兴微跌,这两只已经走到了阶段底部,合适的时期可以低吸,详细在年底差不多还有一轮上涨趋势。
6. 今年到现在为止整体有盈利,但盈利不高,究其根本,就是依然存有宁愿要股票而不要现金的臭毛病,这是未来做短线的大忌,需要通过各种方法来克服。短线就是要以自己的资金为主,每
天通 过看盘,复盘寻找赢面最大的股票,下注,盈利,撤出,再寻找,再下注,再盈利。一般的股票,几个点就走,强势股可以跟着走一段,这才是短线小资金快速成长的根本。但目前自己真的还做不到,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做到,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输不起。也确实是,目前我的条件就是输不起。